肌肉萎縮的主要發病原因是什麼,肌肉萎縮的病因是什麼?

2022-02-17 11:55:19 字數 3354 閱讀 3161

1樓:科學普及交流

1.神經源性肌萎縮

常見的原因為廢用、營養障礙、缺血和中毒。前角病變、神經根、神經叢、周圍神經的病變等均可引起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障礙,從而使部分肌纖維廢用,產生廢用性肌萎縮。另一方面當下運動神經元任何部位損害後,其末梢部位釋放的乙醯膽鹼減少,交感神經營養作用減弱而致肌萎縮。

2.肌源性肌萎縮

是由肌肉本身疾病,可能還包括其他一些因素,如肩帶或麵肩肱型的肌營養不良患者,通過形態學檢查證實為脊髓型肌萎縮。用微電極技術檢查患肌營養不良的動物,顯示機能性失神經肌纖維者約佔1/3。

兩大類主要因素可以引起「肌萎縮」:神經受損稱神經源性肌萎縮;肌肉本身的疾病稱肌源性肌萎縮。

2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主要由兩種原因引起,第一種是神經源性,第二種是肌源性。神經源性肌萎縮常見的原因有廢用、營養障礙、缺血和中毒。神經根、神經叢、周圍神經等病變均可引起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障礙,從而使部分肌纖維廢用,產生廢用性肌萎縮。

另外當運動神經元任何部位損害後,其末梢部位釋放的乙醯膽鹼減少,交感神經營養作用減弱而致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是由肌肉本身疾病引起,另外肩帶或麵肩肱型的肌營養不良患者可導致脊髓型肌萎縮。

3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經常見的原因是營養障礙、廢用、中毒和缺血。神經根、前角病變、周圍神經、神經叢的病變等,都會引發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障礙,然後使部分肌纖維廢用,產生肌萎縮。

肌肉萎縮的**是什麼?

4樓:周筱宇

1.神經損傷導致萎縮。例如,腰椎間盤突出症,神經根受壓時間過久,就會導致神經出現疼痛的肌群,例如臀部和腿上就會出現肌肉萎縮,這時肌肉萎縮伴有的是神經痛

5樓:三七迷

肌肉萎縮多數是可以恢復的,但是要有乙個前提,那就是導致肌肉萎縮的問題要解除,還是以腰椎間盤突出症舉例

肌肉萎縮可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肌肉萎縮的**是什麼呢

6樓:

肌肉萎縮有很多原因,這要看具體情況才行,不懂什麼原因的話,自己又擔心,勸你還是去醫院看看吧,畢竟醫院人更加專業,更加權威。這種問題還不至於坑人。

7樓:月茗星毓

缺少運動,營養不良,身體素質,外界影響,食物健康,心情不好

8樓:

1.肌源性肌萎縮常見於肌營養不良、營養不良性肌強直症、週期性麻痺、多發性肌炎、外傷如擠壓症候群

2.廢用性肌萎縮上運動神經元病變,系由肌肉長期不運動引起,全身消耗性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

3.神經源性肌萎縮主要是,脊髓和下運動神經元病變引起。

9樓:讓愛如上善若水

長時候不活動的病人容易肌肉萎縮

10樓:null夕陽

肌肉萎縮 如果沒有遺傳基因原因 就是缺發鍛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多種病都會導致肌肉萎縮

12樓:廖斐

血液迴圈不好多運動慢慢會改善的

13樓:柒言

肌肉萎縮是看起來肌肉圍度一定減小,肌肉觸控起來變軟,沒有彈性,肌力變差,也可以是肌肉萎縮的早期表現!

1.神經損傷導致萎縮

例如,腰椎間盤突出症,神經根受壓時間過久,就會導致神經出現疼痛的肌群,例如臀部和腿上就會出現肌肉萎縮,這時肌肉萎縮伴有的是神經痛!

2.廢用性退變導致萎縮

假若,乙個人由於骨折,長期的臥床,肌肉、關節不活動,可以由於這種廢用性退變導致肌肉萎縮,下床走路有無力感,身體的協調性變差,易感覺到疲勞等!

14樓:國弎醜

有很多種。不曉得你說的是哪個型別。

15樓:

長時間不運動,或者運動過度。

16樓:

有這個情況一定去醫院查清楚病根

17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因素

通常是在青少年中發病,又稱假性肥大性肌營養不良。目前沒有針對性的**方法,有一定危險會危及生命。

神經系統疾病

一般有小兒麻痺症、腦梗死等疾病,神經病變引起神經傳導障礙,導致部分肌纖維廢用,運動能力減弱而引起肌肉萎縮。

外傷當受到外傷時,可能會長期臥床**,長時間不活動肌肉也會肌肉萎縮。另外,若骨折原因導致了脊髓受損,其導致的神經受壓迫也會出現肌肉萎縮的情況。

運動神經元病

是一系列以上、下運動神經元損害為突出表現的慢性進行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這樣的患者又稱漸凍人,目前沒有特效**方法。

其他疾**素

如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營養不良、庫欣症候群、肌炎等疾病,也可以引起肌肉萎縮。

可採用復元奇方飲**

18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萎縮的原因主要分兩大類:第

一、神經系統疾病所導致的萎縮,比較常見周圍神經病變導致的神經源性肌萎縮,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病變所導致的廢用性肌萎縮,前者常見於格林-巴利症候群、多發性周圍神經病或者單神經病,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尿毒症性周圍神經病比較少見肌萎縮。其發生原因一般是肌肉失去神經支配、營養,導致繼發性的肌纖維變細、萎縮。中樞神經系統導致肌肉癱瘓,引起肌肉不能活動,長期失去作用力,也會導致萎縮。

第二、肌源性肌萎縮,一般是由肌肉疾病導致,比如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多發性肌炎或者皮肌炎的後期,肌營養不良是一種神經變性疾病,會導致肌肉纖維萎縮,也有假性肥大可能,多發性肌炎和皮肌炎則是直接損傷肌細胞,在疾病末期會有明顯萎縮。

1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以手部小肌肉無力和肌肉逐漸萎縮起病,可波及一側或雙側,或從一側開始以後再波及對側。因大小魚際肌萎縮而手掌平坦,骨間肌等萎縮而呈爪狀手。

肌萎縮向上擴延,逐漸侵犯前臂、上臂及肩帶。肌束顫動常見,可侷限於某些肌群或廣泛存在,用手拍打,較易誘現。少數肌萎縮從下肢的脛前肌和腓骨肌或從頸部的伸肌開始,個別也可從上下肢的近端肌肉開始。

顱神經損害常以舌肌最早受侵,出現舌肌萎縮,伴有顫動,以後顎、咽、喉肌,咀嚼肌等亦逐漸萎縮無力,以致病人構音不清,吞嚥困難,咀嚼無力等。球麻痺可為首發症狀或繼肢體萎縮之後出現。

晚期全身肌肉均可萎縮,以致臥床不起,並因呼吸肌麻痺而引起呼吸功能不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萎縮分為:神經源性肌萎縮、肌源性肌萎縮、廢用性肌萎縮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縮。肌肉萎縮的主要**有:

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壓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

我左手肌肉萎縮,請問肌肉萎縮的原因是什麼,肌肉萎縮

虎口處肌肉萎縮,可以考慮是運動神經元疾病,但這不能確定,確診可以做肌電圖,肌肉活檢等檢查查。左手虎口肌肉萎縮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任何一種疾病的發生和發展都不是獨立單一的,都是由苗頭 發展到成型的漸變過程,是人體內一套系統發生變化後產生的個類表現,人體氣血執行的狀態改變是各種疾病發生的基礎,保持...

桃子什麼病害,發病原因是,黃瓜什麼病害,發病原因是?

這是褐腐病 桃褐腐病的病原是真菌中子囊菌亞門的鏈核盤菌。病菌主要以菌絲在僵果或病枝上越冬。僵果是由病菌菌絲與果肉組織交織在一起形成的大型菌核,病菌在僵果中可存活數年之久。溫室公升溫後,僵果上會產生大量分生孢子,經氣流 水滴飛濺傳播,引起初次侵染。最初經皮孔侵入果實,後期主要通過各種傷口侵入果實。在果...

甲亢的發病原因,造成甲亢的原因是什麼?

1 飲食不均 現在大多數患者往往比較重視攝入高熱量的食物,忽視了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防治甲亢,不但要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還要適當增加餐次,正常三餐外,另加副餐2 3次,如兩餐間增加點心。此外,建議多攝入各種新鮮的有色果蔬,如胡蘿蔔 芹菜 木耳 百合 桑椹 枸杞 山藥 芡實 大棗 西瓜 橘子 蘋果等。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