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是什麼原因引起發病的,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2022-01-08 23:39:08 字數 5200 閱讀 5088

1樓:孟中平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手術、外傷、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加強日常防護也是很很重要的,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肉,魚蝦等海產品,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桔子,橙子,柚子,獼猴桃,西紅柿,山楂,楊梅等也要少吃,可以多吃花生,黑芝麻,黑豆,核桃,豆製品及動物肝臟等對病情有好處。

2樓:莊逢康醫生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的話,到目前還沒有什麼好的**方法的,只能是積極對症**,適當運用中醫藥調理**。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不要吃海鮮等發物,這樣更好點。

4樓:

常見的如遺傳,內分泌失調,飲食不當,外傷,環境汙染等,應早發現早**。

5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西京:

引起的原因是由於**和毛囊內的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酶活性減低或消失,而引起的表皮脫色性病變。

6樓:匿名使用者

白癜風患者在用藥期間不宜吃**產品,要確定自己的**藥中是否含維生素c,如果不含的話是可以服用的;但是,如果患者在用藥期間最好不要用**產品,因為可能會因此而影響白癜風**藥物的藥效;而且大多數白癜風**的藥物中,大多數含有激素,而激素可促使人變胖。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先把白癜風**好再用**產品。否則,兩種藥物可能互相影響藥效,不易收到良好的效果。

所以白癜風患者還是採用最原始的方法——鍛鍊。欲速則不達的古訓還是比較適用的。鍛鍊健身,既可**,也有助於減輕自己身上的白斑,這是對白癜風患者一種既安全又簡便的**方法,切記不要進行盲目的亂用藥。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7樓:仍代巧侍航

白癜風的**:

黑素細胞自身破壞:在黑素合成過程中會產生一些中間產物或代謝物如酚合物、高活性基團(如正醌)等,這些物質對黑素細胞自身有毒性作用。正常清況下,黑素細胞有自身保護機制將這些毒性物質清除在發生白癜風的過程中,這種保護機制障礙或大量毒性物質堆積.

將對黑素細胞造成損傷並最終導致黑素細胞的死亡,造成白癜風。

微量元素:微量元素學說認為白癜風的發病與微量元素如銅、鋅、鈣、鎂等有關。眾所周知,酪氨酸酶是黑色素形成過程中不可缺少的氧化酶,而該酶含有銅元素,如果銅缺乏,酪氨酸酶從結構上、功能上均要發生異常變化。

另外在黑色素合成過程中一些氧化酶含有鋅離子,黑素顆粒內也含有鋅,且含量較高,因此銅、鋅元素在黑色素化學合成過程中具有相當重要的作用。白癜風補充微量元素也是很重要的。

自身免疫:大量資料表明、白癜風**和自身免疫有關。在白癜風的**學的研究中,自身免疫的研究是重點。

研究發現白癜風病人常伴有與自身免疫相關的疾病,發病率較普通人群高10-15倍,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甲狀腺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硬皮病,斑禿,慢性血小板減少症,惡性貧血,糖尿病。摘自華海網

8樓:生國英貳妍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病主要是黑色素的脫失,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等,有幾十種誘因,所以**不要盲目**,要查明病根在**.

1、內分泌與免疫功能失調:

某些致**子(化學及重金屬毒物)導致機體免疫功能紊亂、內分泌功能失衡,產生抗黑色素細胞抗體,造成黑色素細胞損傷、脫失而發病。被損傷的黑色素細胞可再釋放抗原,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抗黑色素細胞抗體,使更多的黑色素細胞被破壞,因而形成惡性迴圈,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人體免疫應答反應是較複雜的生理病理過程。

此外長期的心理壓力、精神創傷也可導致機體神經體液調節失衡,內分泌紊亂而發病。

2、微量元素缺乏:

微量元素是參與機體新陳代謝中間環節的活性物質,如銅、鋅、硒、碘等,它們直接參與黑色素細胞的合成,還有保護黑色素細胞免受重金屬毒物損傷的作用。研究證明,微量元素缺乏和比例失調都可導致黑色素細胞合成障礙

3、神經精神因素:

現代生活節奏使部分人心理負擔過重,經商者,每遇到生意不佳而焦慮;做工者,時有擔心失業而憂愁;機關工作人員,因人際關係及公升遷而思慮過度。一些人心胸雖然寬廣,心理承受能力很強,但遇到突發事件的巨大打擊,超出心理承受限度,也會陷入苦悶之中。長期的心理壓力和精神過度緊張,能導致機體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紊亂而發病。

此外,長期超負荷的工作壓力,無規律的夜生活及不良嗜好,使機體經常處於過度疲勞狀態也是原因之一。

4、遺傳因素:

臨床觀察,僅少數病例與遺傳有關,但不影響本病的**。

5、外傷:

燒傷、燙傷、刀刺傷、蚊蟲叮咬、感染後**形成白斑。外傷為誘發因素,是在肌體氣血不和的基礎上而發病。

9樓: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微量元素缺失導致**黑色素細胞新陳代謝受阻,長期引發黑色素細胞的再生能力受到影響,進而出現白癜風疾病,一般造成患者出現微量元素缺乏有先天以及後天兩種情況,一種為先天的身體微量元素缺乏,一種為後天的攝入不足導致,其中主要是飲食的不合理。

2、在對白癜風患者進行身體檢查的過程中發現,很大一部分患者在病發期間的身體抵抗力較差,因此身體免疫力下降也是造成白癜風病發的常見因素,對此專家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生活中的身體鍛鍊,注意定期的鍛鍊身體,以良好的抵抗力預防白癜風疾病。

3、**外傷的不合理的處理也是會導致白癜風病發的,而藥物使用不當也會破壞**的黑色素細胞生長環境,長期導致白癜風病發,建議大家要注意**的護理,不要盲目使用藥物,對於異常的**病症要進行專業的**檢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身免疫因素:自身免疫與白癜風發病關係日益引起重視。

二、精神神經因素:很多臨床觀察表明精神神經因素和白癜風的發生有密切的關係。

三、遺傳因素:有認為本病可能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的**病。

四、黑色素細胞自毀因素:白癜風的基本病變是表皮黑色素細胞部分的或完全的喪失功能,導致表皮明顯缺少黑色素細胞及黑色素顆粒。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白癜風的致病機理還沒有搞明白,大家都在摸索著**,創造出了不下幾百種的藥物和許多種**方法。這些藥物和方法都有見效的例子、也有少數**的病例;但每種藥物和**方法都不能保證所有患者都見效、更不敢保證能夠100%**。

也就是說,這種病到目前還沒有找到一種普遍適用的最好的**方法或者藥物,一定要根據不同患者的實際情況用藥和**才可能收到比較好的效果。一種藥物或方法對這個人可能效果很好、甚至能**,但對另乙個人卻可能毫無效果、甚至起反作用、加重病情。

作為患者本身,如果能夠保持良好的心態,開朗樂觀,再加上積極、正確的**,多數可以控制病情,有人能夠**,也有極少數不治自癒的例子。

平時要注意控制飲食,儘量減少辛辣刺激、菸酒,減少富含vc的食物、飲料的攝入,避免對病患處**的區域性刺激,不要暴曬日光。

12樓:福州市晉安抗白諮詢

問題分析:白癜風的有效**取決於全面客觀的診斷,沒有明確診斷的**是盲目的**,盲目嘗試各種單一的**,不僅浪費錢沒效果不說,有的反而會加重病情。春夏兩季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也是白癜風活動的季節,有些患者可能會擴散或擴大白斑。

白癜風它是一種以**色素脫失為特徵的**頑疾。

13樓:昝蝶欒歌

白癜風真正致病根源—血液血清中酪氨酸酶活性減少或喪失,無法氧化黑色素細胞所需營養,導致黑色素分泌不足所致。

14樓:公叔恭漫歌

你好,白癜風發病的主要原因在於自身免疫系統的紊亂、體內病理性抗體產生;此外,還有微量元素的失衡、黑色素細胞遭到了破壞、體內的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失、神經精神因素等。

15樓:乘納蒿莊雅

你好白癜風考慮是色素失脫引起的,會引起白斑等不適症狀的,

建議你最好到正規的醫院**科檢查與**,不要盲目服藥,避免暴曬,不要喝酒,以上是對白癜風的發病原因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6樓:樹屋雙子

精神、心理因素:現代生活節奏快,給人們的心理帶來了太大的壓力。比如,工作,學習,房子等造成的心理負擔沒有得到有效排解,集聚在一起,引起的。

17樓:

白癜風的症狀是,**表面出現白斑,多呈純白色圓形,或不規則的脫失斑,表面光滑,邊界清楚,邊緣色素增多。或者是只會在身體的乙個部位發生,還有階段性的白斑,這種是隨時間的變化而變化的,時間越長,白斑的數目就會增多,病情較重者伴有毛髮變白。

18樓:森賢尹子

這個病主要是黑色素的脫失,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

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等,有幾十種誘因,所以**不要盲目**,要查明病根在**.

19樓:合憶霜員今

白癜風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人體血熱或體熱,外受風、受潮濕,風濕侵入肌膚,導致區域性氣血失調,經絡不通,血不榮膚,氣滯,毛孔閉塞,從而形成白癜風;外傷也容易引起白癜風;暈痣由於病理相同所以可歸納為白癜風的一種

20樓:枚翰薩嘉歆

**白癜風,需要患者樹立正確的**觀,並不是使用偏方**,而是選擇正規白癜風醫院進行正規系統的**,查明**,病型,針對性**,做好白癜風護理,科學飲食,小心忌口,促進**。得了白癜風需要有一定的耐心**,白癜風並不是不治之症,希望患者有一定的信心**,查明**,病型,對症**,保持愉快的心情**。以上是對白癜風的發病原因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1樓:小白房子樂園

白癜風的**有幾十種,像精神壓力大、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外傷、遺傳和感染等多種誘因引發的。

22樓:東莞博潤謝召巨集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微迴圈障礙、飲食、情緒、菸酒、藥物刺激、機械性刺激、手術、外傷、等等多種誘因都可能導致白癜風出現。

23樓:杜德杭斌蔚

造成白癜風的原因有很多像外傷,感染,微迴圈障礙,微量元素缺失,化學刺激,黑色素的自身破壞,內分泌與免疫功能的紊亂等等。

24樓:蘇山舒溶溶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31歲,男,患有白癜風,想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的白癜風呢

引發白癜風的原因有很多:遺傳因素、自身免疫因素、黑素細胞自身破壞因素、精神與神經因素、化學因素、微量元素缺乏因素、中毒、外傷、感染、微迴圈障礙等。

白癜風都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 飲食不合理引起白癜風 生活中如果我們不注意飲食,很容易引發一些疾病上身,其中白癜風就是其中之一。比如現在很多年輕人常常出去喝酒,喝個醉酒熏天不省人事,狂吃辣條 海鮮都有可致使白癜風病人 白斑擴充套件,加劇病況。另外也有些食物中含有酚,這對黑色素細胞也很影響。2 身體炎症引起白癜風 白癜風危害大,...

白癜風病因是什麼,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溫馨提醒您 平常,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精神焦慮 緊張 不愉快的生活事件等均可激發本病,所以建議患者平時要做適量的運動,減少精神壓力,緩解緊張的情緒,保持樂觀,積極,輕鬆的心態。這樣對緩解病情是很有好處的 首先回答 病情分析 白癜風它這個病主要是黑色素的脫失,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

花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品種不適,播前不當,溫度不適宜,及施肥不科學,澆水不當等都會引起。建議版做好水肥分管理,適時澆灌,權雨後及時排水,促進花椰菜生長健壯,可以減少花球不良影響,開花後及時折葉或捆葉遮花,適時採收,並保留3 4片綠葉保護花球,可以擴充套件減少發生 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褐斑病的bai典型特徵是新鮮病斑du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