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家後,為什麼回娘家的次數越來越少

2022-01-08 23:39:06 字數 5842 閱讀 5677

1樓:尋找北鼻傑

因為自己已經有了家庭,家庭中的大事小事自己都要親自來做,空餘時間少了,從而回娘家的次數也就越來越少了。

現在她也已經為人妻,為人母了,肯定也要對家庭富有責任啊!空餘時間越來越少,因此,回娘家的次數也就越少越少了。

2樓:dj林林

不成家之後有了孩子,每天忙著照顧孩子做家務,真的很累,生活的壓力也很大,有時間的時候會回去看一看,但是次數也是很少的,畢竟都有各自的生活

3樓:洵洵說歷史

結婚之後有個自己的家庭,尤其再有個孩子之後,所有的事情又都壓到自己的身上。女方的責任和壓力就會越來越大。有的時候真的是沒有時間回娘家。

女人是很不容易的全部重擔。都要自己負責。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上。

都需要承擔很多的責任。所以真的沒有多少時間去休息和回到自己的娘家。

4樓:旭陽有妙招

個人觀點,因為女人成家之後要忙的事情太多,一方面要忙自己的工作,一方面要照顧家庭,如果有孩子的話,還要照顧孩子,閒暇時間少之又少,回娘家的次數自然會變少。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句古話叫做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不過那也只是以前的思想,現在的父母對待兒女都一樣,平等對待。

但是女孩結婚了總是回娘家別人也會不理解,可能剛開始不適應婆家的飲食喜歡回家,慢慢的和婆家的人相處好了,飲食也適應了,而且有了孩子以後也就自然而然沒有時間回娘家了,這邊的事情也有很多,也有孩子要照顧,事情多了就沒時間回娘家,嫁過去也就真的成了婆家的人了,因為是兩個大家庭的事,總回娘家也不好,不知道的人以為婆家對你不好。

有了自己的生活圈以後也就很少有時間回娘家了,從而次數也越來越少了

為什麼有人出嫁後,越來越不願意回娘家?

6樓:金文禪子

遠嫁的我死活要回娘家定居,回來三年間跟父母兄長朝夕相處之後才發現。我有錢吃住在我家,還天天自陶腰包給大哥家買菜帶孩子,早中晚都回我家吃飯。住我家兩年什麼活都沒有幹過(50歲),我發燒了煮好公尺飯,洗好菜讓爸爸自己炒菜跟孩子吃,第二天大哥打**來罵我,說「爸爸腰不好你不知道嗎?

為什麼還要叫爸爸幹活。」(憑什麼說我?他在你家帶孩子搞衛生燒飯,去替你去工地管工就不腰疼嗎?

))這還不說。不用帶孩子就天天開著我的車去給哥哥工地接送工人(為什麼不用大哥的車,用我的?),油費不加,停車費叫我交,車壞了,爸哥輪番打**催促我去修車。

忍!我不去修車。爸還鼓搗媽媽(住小哥哥家)來逼我修車,媽媽打**以斷絕母女關係來逼我把車修好給爸爸用。

我家男人入獄第一天爸爸答應給我帶一年孩子,第三天媽媽(去市區二哥家住乙個月)回來了,去大哥家吃飯後,大哥開車把爸媽送回老家了。沒來看我,也沒給我打**說回老家。(這是躲著我嗎)。

我男人進監獄第五天我要去工作了,讓爸爸給我接送孩子十天(期末考試後孩子(7歲)自己乙個人在家,我去上班)(白天做文員,晚上去酒吧做收銀)),他各種理由不來。然後(爸爸挑唆)媽媽逼我還她5000私房錢。雖然從來沒想過動用那麼這筆錢,但是在我開飯都成問題得時候把錢要回去蓋雞房(用不上,沒人在老家,蓋起來也是空著的)。

他進去前一天問我「我都這樣了,爸爸來不來給我們接送孩子」我當時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我沒說話,眼淚嘩嘩往下流。現在他進去14天了,爸媽大哥乙個**都沒給我打過。家人的態度比男人進監獄更讓我難受。

日子是自己的,怨天尤人也改變不了事實。照顧好自己和孩子才是硬道理。日子總得過下去。

自己不放棄,總歸會過去了。給自己加油!家裡洗衣服洗碗拖地基本都是兒子幹完,就是皮總愛往外跑,還好他不出小區,就是麻煩周邊的親朋好友了。

因為家裡沒人,兒子經常跑去別人家蹭飯。隔壁鄰居挺好,一天天待她們家也不說什麼(隔壁家三個孩子)。兒子有個好朋友的奶奶,總說你上班就讓孩子來我家,我家院子大(住別墅的)。

相信明天會更好!

7樓:在不行不點了

不是不想回,只是每次回去都會和我媽鬧得不愉快。她不是說我老公怎麼怎麼說他,就是怪我在我老公面前說她,好像我和我老公幸福美滿她就不開心,挑撥離間。要麼就是嫌我回家打亂她的節奏,以至於乾脆明白的對我說,不用回來看她,只要別回來麻煩她就行。

我就納悶了從小到大,她都沒管過我,上學沒吃過一天早飯的我,沒和媽媽逛過街的我,小時候就乙個人洗澡的我,沒有給我買過一件內衣的她,結婚給了我五千塊錢就覺得給多了的她,懷孕生孩子沒有照顧我一天的她,不管我死活的她,沒有母愛的我,幾十年來什麼時候麻煩過她?我都是自生自滅像野草一樣長大的。小學畢業才56斤,營養不良,貧血瘦的可憐。

那個家沒有一點溫暖,從小就看著父母在打罵的驚恐中度過的我,一天都不想待在那個充滿爭吵暴力的家。還好老天可憐我,給了我乙個溫暖的老公,可愛的女兒,我有乙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娘家對我來說,沒有親切感,相反一進那個家就有種窒息的感覺,所以我十八歲就離開了家,去外地打工,那時感覺自己像小鳥一樣快樂自由,沒有無助和恐懼,不用每天擔驚受怕的生活。

很遺憾,我沒有乙個溫暖的原生家庭,以至於我的性格因此變得內向,敏感,自卑和憂鬱。別人的媽媽為何那麼好,自己的媽為何像陌生人一樣,或許沒有被媽媽愛的孩子臉上永遠也看不到燦爛的笑容,我就是,習慣了眉頭緊鎖,嘴角下垂,我女兒每次看我這樣都會要她那細小的手指幫我弄開皺著的眉頭,往上拉我的嘴角,說媽媽你能不能開心一點,笑一笑嘛!孩子,不是媽媽天生不愛笑,而是我沒有那個笑的能力。

娘家給我的除了喋喋不休的爭吵,就是壓抑的氣氛。所以我不愛回去那個牢籠,彷彿看見我的小時候,那個蹲在角落瑟瑟發抖,哭紅雙眼,無助恐懼的我。只要離開那裡,看不見媽媽,我就會感覺舒服快樂許多!

我想我們這輩子就是熟悉的陌生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窮,明明不想拿,硬塞給你,覺得你日子過得不好,處處覺得你可憐,遇見什麼事沒有發言權,爸媽不高興的話,話也不敢多說一句。我不和婆婆住,自己家想說就說,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很安全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娘家婆家離得比較近,剛開始經常回去,偶爾回去不買東西,有一次,我媽說,你回來怎麼不買東西啊!不是不把娘家當家,而是家人已經拿你當外人了

10樓:吭扛稅環被

我結婚以後也不愛回娘家了。我不喜歡我原生家庭的相處模式,家人之間經常不會好好說話,說話很衝,互相指責。說真的,老公的性情脾氣特別好,對我影響很大,現在婆婆也和我們一起住,我發現他的好脾氣真的是得益於他的原生家庭成員之間和諧的關係。

現在我的脾氣也越來越好,越來越溫柔了。可是我一旦回到娘家,我就會用娘家人的方式和他們說話。我很不喜歡以前那樣的自己,所以我不愛回娘家了。

11樓:逍遙客

越來越覺得沒有家,娘家是外人,婆家是外人,丈夫不保護,自己為了孩子苦苦的堅持………

12樓:吖丶有糖吃

我不是不願意回去,是我爸媽不拿我當自己人了,經常說我是別人家的,生了孩子以後更是甩開我,口口聲聲說別人家的孩子他們憑什麼給看,我沒有讓任何人看孩子,他們自己說的,可能是有點內疚或者尷尬?這讓我明白了乙個道理,重男輕女是可在骨子裡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說娘家,婆家我都不回,出嫁後沒多久,我爸媽就離婚了,本來做換心瓣手術不久的她更是加重刺激,老媽開始變得疑神疑鬼,誰也不願意相信,說話也是比以前惡毒了多,然後就不回去了,婆婆永遠不會把我當做自家女兒,什麼事情都為他兒子,我自己乙個人把我兒子帶大,沒靠她一下,老媽現在好了很多,在鎮里買了房子,我和老公一家三口住裡邊,她住老家,婆婆前一段時間生病住院,我去了醫院看了後再也沒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嫁了十年了。就說上個月回去,爸媽叫我幫忙交社保(手機上交她們不會),在我還沒回去之前就有人說可以幫忙操作。可我一回去就追著叫我交,說會給我錢,但我千吧百的基本上都不會要她們的(以前有過)。

手機上我也不知道怎麼交而且我也趕時間,我就跟我爸說你把卡給我,我拍照給弟弟叫他幫忙交。我爸直接說叫他交啊那又要他出差不多一千塊了。一臉的不樂意。

後來還非得要我陪他去銀行交,然後把卡給我他站一邊,銀行得現金啊我又沒現金。他們三個人我問了他要了三次錢(一人三百)

也是上個月,爸媽準備把老房子加蓋一層。打**給我問我借錢。我問她們有跟弟弟說要加蓋房子嗎,我媽說沒跟他說,他在談女朋友需要錢。

還好弟弟明理,後面我打**跟他說了這事,他打**給我爸媽說不要老問老姐要錢,(不是第一次)她也有家不容易。

我初中生:乙個月29天班,天天十一小時,還有夜班乙個月五千左右。有家還有一兒一女要養建房還欠外債她們也知道。

弟弟研究生:單位工作,扣掉所有到手1萬+

雖然事小,但這就是差別

15樓:單關狙擊手

這裡都是女兒們在坦白心裡話!希望那些有兒有女的父母們看看這裡的帖子!這裡都是女兒們的真心話!太多的心酸,太多的無奈,太多的不公平,太多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16樓:相似的h花

我兩個姐姐都結婚了,我姐她們回家很勤啊,我爸要是做個什麼好吃的,兩個姐誰在家就打**叫誰來。我姐她們要是都忙沒時間,我爸就隔三差五去看看,從我兩姐結婚就一直這樣。過年別人來拜年送的一些東西,我爸都是等她們來的時候給我們幾個分了。

我的爸媽是很疼我兩個姐的,自己種個菜都摘一些新鮮的給我姐她們送過去。

17樓:人肉人爪好吃香

有錢人怎麼著都行,沒錢親爹媽也嫌棄你,所以努力回去搬磚吧廢話少說

18樓:北山一師

說實話,並不是不願意回娘家,而是有了家庭之後真的很忙碌,要照顧孩子要工作生活的瑣碎事情,把自己搞得焦頭爛了,有的時候偶爾休息,抽出一點空閒會回家看一看,說實話也很無奈

19樓:ebimasu小木

就我們自己的體驗來說,出嫁後的女兒,回娘家的頻率真的是逐漸遞減,尤其是生了孩子之後,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們越來越不願意回去呢?

女兒嫁人後,整個生活重心都會發生改變。很多人就像秀英嬸的女兒一樣,生了寶寶,所有的心思和精力都花在照顧寶寶上,一切以寶寶為重。回一次娘家,住得近還好,要是住得遠,免不了要住上一段時間,寶寶吃的用的玩的,通通都要收拾。

在錄製《媽媽是超人》節目的時候,伊能靜為女兒小公尺粒收拾的各種生活用品,就足足裝滿了6個行李箱。雖然我們不會這麼誇張,可大包小包地收拾也不是那麼容易吃得消。

加上節假日,路途遙遠,**擁擠,寶寶在路上也會吃苦受累了,當媽媽怎麼捨得讓寶寶受這份罪呢?相比要讓孩子受罪,很多媽媽寧願割捨自己的團聚之願,將回娘家的計畫一次又一次推遲擱置。

回家,與父老慈母團團圍坐在飯桌邊,吃一口園子裡的菜,啜一口老酒,說一句外鄉的見聞,報平安,讓父母心安,少一些牽掛,是多少在風塵苦旅中遊蕩兒女心中最樸實的願望。但是生活並不會因節日就會停下固有的步伐,只是節奏稍微有些不同。假放或不妨,對於很多人來說都要堅守在工作的崗位。

工作這麼忙,社會經濟壓力這麼大,房貸車貸孩子家庭,逼迫著多少媽媽在謀生存謀生活的路上疲於奔命。

自然而然的,工作忙沒時間就成了不回娘家的乙個最普遍的藉口。

第乙個原因,應該就是我這樣的,生完寶寶以後,全心全意的照顧寶寶。帶寶寶回去要收拾好多東西,離得近的還好,遠嫁的那些,好不容易回去一次,回去肯定會多住一段時間,然後大包小包的收拾。一次兩次可以,時間長了自己都懶得收拾了。

其次乙個原因,就是家裡有哥哥弟弟的,他們結婚以後家裡來了新人,回去以後爸爸媽媽們就沒有時間將我們照顧的像以前一樣。姑嫂關係融洽的還好點兒,要是關係不好的,肯定就不願意回娘家了。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工作太忙,現在這個社會經濟壓力太大,房貸車貸,逼迫著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休息。自然而然的,工作忙沒時間就成了乙個很好的藉口。

婆家和娘家,在你心裡的概念是什麼呢?有人說,娘家越懂事婆家越囂張。切身體會,在婆家眼裡你們懂事不是懂事是好欺負。

所以我現在就是受了委屈就自己跟他們吵吵,動手我也不示弱,現在比以前老實點了。現在有些人很喜歡回娘家,但也有很多人越來越不喜歡回娘家。有的姑娘說,娘家的房子錢都是留給崽的,要用錢要出力就是女兒的事了,平時回去嫌錢給少了,東西提少了,從來不想想女兒在外面多麼不容易,無所謂了,看淡了。

不是不願意回娘家,回去了感覺自己是外人,還不如窩在自己小家好。其實最好的是,女孩子有自己的一套房子,可以有乙個落腳的地方,不用看任何人的臉色。

為什麼有人出嫁後越來越不願意回娘家

我認為這可能只是一些人的做法,很多的人在出嫁之後還是經常回娘家的。我的媽媽以前就經常回娘家,幾乎兩天都會回去一趟。也會帶著我和弟弟。尤其是剛嫁出去的女兒,可能會更想家裡面,所以回去的次數比較多。有的女兒之所以不經常回娘家,可能是因為事情太多。出嫁了之後就不再是乙個人,他說需要面對她是丈夫的乙個大家庭...

結婚後老婆對我越來越冷淡她回娘家了電話也

人是一種佔有慾很強的動物,可能你有一些閃光點吸引了她,他不甘心讓給別人,而當她面對生活後,感情發現沒有那麼深了,想要放棄卻不甘心就這樣結束,最後結婚了。可她可能開始懷疑自己,懷疑什麼是愛,我想你去找他,真真正正的談一次,走近內心,問問她的心在何方。有一句話叫相似的人只適合玩鬧,只有互補的人才能長情。...

手機維修完成後為什麼越來越難用了

1.非原裝硬體在手機維修時被替換 如果你選擇去官方的非品牌手機維修店維修,人們很少會用原裝硬體來維修。例如,在更換螢幕和電池時,有些人會使用高質量的仿製和翻新硬體,有些人甚至會使用沒有質量保證的硬體來修理,這樣修理後的手機在使用時自然會有不同的感覺。2.在手機維護過程中,很難重置精密部件 目前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