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病因是什麼,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2022-03-21 03:48:45 字數 5212 閱讀 1741

1樓:冉興有求酉

【溫馨提醒您:】

平常,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

精神焦慮、緊張、不愉快的生活事件等均可激發本病,所以建議患者平時要做適量的運動,減少精神壓力,緩解緊張的情緒,保持樂觀,積極,輕鬆的心態。這樣對緩解病情是很有好處的

【首先回答】病情分析:

白癜風它這個病主要是黑色素的脫失,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後等等,有幾十種誘因,所以**不要盲目**,要查明病根在哪在**.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2樓:深圳膚康美膚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神經化學因子學說、遺傳因素。此病屬於難治性疾病,大的特點就是擴散。

3樓:林華醫生

1、飲食因素

酪氨酸、酪氨酸酶、銅、鋅、鐵等營養元素對於黑色素的產生緊密相關,而這些營養元素需要從飲食中獲取,當人體缺乏這些物質,會影響黑色素的形成,從而引起白癜風的發生。

2、遺傳因素

由於白癜風具有一定的遺傳機率,且白癜風發病與色素基因的代謝功能有關係,因此遺傳也是白癜風的致**素之一,但遺傳需要在多種因素共同影響下才會導致白癜風發病。

3、精神因素

當精神處於緊張的狀態時,身體會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而腎上腺素會從酪氨酸轉化而來。過量合成腎上腺素必然會消耗過多的酪氨酸,而酪氨酸是合成黑色素的原料,這會影響黑色素的產生並誘發白癜風。

4、自身免疫因素

白癜風患者常患有免疫疾病,如甲亢、甲狀腺炎、糖尿病、惡性貧血、風溼性關節炎、侷限性腸炎、斑禿、阿狄森氏病、侷限性硬皮病、惡性黑色素瘤等。此外,在白癜風患者的血清中可以發現器官特異性自身抗體

5、陽光因素

黑色素的形成與陽光密切相關。例如,當人們進行日光浴時,膚色會加深。然而,春夏季是白癜風多發的季節,少數患者在暴晒後會出現白斑症狀,這與陽光中的紫外線波長有關係。

短波紫外線會導致色素脫失,引發白癜風。長波紫外線能促進黑色素代謝,產生黑色素。但夏日陽光強烈,曝晒後大量的短波紫外線容易引起**炎症,破壞黑色素細胞,降低產生黑色素的能力,誘發白癜風。

6、藥物因素

如果患者使用影響黑色素正常代謝的藥物,如含有甲狀腺素、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硫脲嘧啶、胱氨酸、半胱氨酸等的藥物。另外,服用大量維生素c會影響多巴轉化為多巴醌,從而抑制黑色素的新陳代謝,也會引發白癜風。

4樓:重慶迪邦

白癜風的發病率現在逐年上升,而且好發於青少年,白癜風的原因現在還不清楚,但有幾種原因目前已經基本上可以明確:

1、第一種原因就是遺傳因素,但是遺傳因素髮病概率只有4%-5%左右,所以遺傳因素的作用並不是很大;

2、第二類大家公認的原因,也是主要的原因是自身免疫學說,就是各種原因引起免疫功能的不平衡、免疫功能的缺陷以後產生抗黑色素抗體、抗甲狀腺球蛋白抗體對黑色素細胞的一種損害,叫自身免疫學說;

3、第三類學說是黑色素自毀學說,因為黑色素的一些原因,對黑色素細胞造成破壞;

4、第四類就是精神因素,現在越來越被大家重視,精神緊張引起神經內分泌的一些改變,造成白癜風,而這種原因的比例是逐漸增加的。

5樓:白癜風醫生白淑芳

首先第一點,從專業術語上而言就是患者自身免疫學說,白癜風的病發和患者自身的免疫力有著很大的關係,而且白癜風的病發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降低患者的免疫能力的,而弱勢群體更容易患上白癜風。長期有白癜風有機率併發免疫性疾病,如甲狀腺疾病、惡性貧血、風溼性關節炎、糖尿病、慢性腎上腺機能減退、惡性黑色素瘤等。血清中還可以檢出多種器官的特異性抗體,抗腎上腺抗體、抗甲狀旁腺抗體、如抗甲狀腺抗體、抗胃壁細胞抗體、抗平滑肌抗體、抗黑素細胞抗體等。

再者第二點就是身體中微量元素的缺乏,因為微量元素的缺失會引起黑色素的合成障礙,這也是是比較常見的白癜風發**素之一,一般挑食偏食導致的營養失衡不免就會就會缺乏一些必要元素,主要是好發於兒童、青少年。因此在平日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微量元素缺乏直接導致白癜風患者血液及**中銅或銅藍蛋白水平降低,致使酪氨酸酶活性降低,因而影響黑素的代謝。

6樓:白癜風馮素蓮

關於白癜風的**有很多不同的說法,遺傳性白癜風只佔5%左右,免疫功能紊亂才是引起白癜風的主要原因。現在很多人生活作息不規律,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經常熬夜加班,飲食挑剔,營養不均衡,身體常處於超負荷狀態,導致免疫功能紊亂。免疫功能一旦發生紊亂,免疫系統指揮失靈,會誤將體內的黑色素細胞消滅,從而引起白癜風。

這就是生活不規律間接引起白癜風的。

白癜風的白斑顏色隨病情的變化而變化,早期白斑多為淺白色,慢慢發展為雲白色、純白色、瓷白色。白癜風的白斑的數目不定,一般說來,侷限性白癜風白斑數目少,主要侷限於身體某部;隨著病情的發展,白斑數目會漸漸增多,相鄰的白斑還可相互融合而連成不規則的大片,泛發全身。白癜風早期白斑多為指甲至錢幣大,近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也有起病時為點狀減色斑,境界多明顯。

引起白癜風主要的原因是什麼啊?

7樓:莊逢康醫生

白癜風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8樓:雷安萍

白癜風的發病誘因有很多,比如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絡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等。往往單純的一種誘因難以引發白癜風,一般患者發病多是由幾種誘因共同作用所致。

所以查明**就成了**白癜風效果的關鍵所在,只有查明瞭發病誘因及黑色素細胞缺失程度對症下藥,才能起到理想的**效果。

9樓:蘭州中研醫院

建議還是儘快檢查下,**白不一定是白癜風,白癜風的**比較複雜多樣,只有明**才能對症**。

10樓:臭丫丫啊啊啊

你好, 白癜風是屬於黑色素脫失引起的情況,相對來說還是比較頑固性的情況 ,目前只能只能是達到臨床性**,消除皮損,後期延緩**週期的情況。白癜風的發病原因跟遺傳因素,神經介質因素,微量元素影響,環境影響,心情心態,都有關係。

11樓:泰易後欣美

白癜風是由**黑色素細胞缺失或減少而引起的色素脫失斑。目前發病原因還沒有明確,臨床研究表明常與以下幾方面因素有關:遺傳因素、精神神經因素、自身免疫因素、黑色素細胞自毀、內分泌因素、微量元素利用不良、接觸化學物品及感染等因素。

12樓:

引起白癜風的誘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與黑色素的脫失,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後等等,有幾十種誘因,所以**不要盲目**,要查明病根在哪再**。

13樓:執手清酒姐姐

白癜風新論中說白癜風大多認為是由風邪侵入肌膚,氣血失和所致。現在帶一家對白癜風的認識主要集中於肝腎不足,氣血不和。白癜風是一種多基因遺傳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由免疫調節障礙引起的。

精神因素,物理因素,化學因素,生物因素等諸多因素。

14樓:媯恨赫清華

你好,常見白癜風發病原因:1、遺傳因素;2、精神神經因素;3、化學因素;4、酪氨酶、銅離子相對缺乏;5、感染因素;6、外傷因素;7、自身免疫力低下;8、環境因素等。

15樓:藍孩子

白癜風**目前尚不明確,一般認為該病與以下因素有關:一、自身免疫因素,如某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等;二、精神因素,如精神緊張、壓力大、受到巨大精神創傷等;三、遺傳因素;四、其他因素,如外傷、日光暴晒等也可誘發白癜風。白癜風患者主要有**出現白斑,白斑境界清楚,邊緣色素較正常**增加,白斑內毛髮正常或變白等症狀,多數患者無自覺症狀,少數有區域性瘙癢感等。

16樓:熱情的馬欄山

你好,益尚介紹不要盲目用藥,**白癜風的藥物有多種,但都有一定的適應症,不一定都適合每位患者,用藥不對症的話,會導致白斑的加重,如果長時間用的話,可能會對肝、腎功能產生一定的損壞,還會加重病情。

17樓:**科醫生柯鵬飛

白癜風這個病是由很多種引起的,主要是黑色素的脫失,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遺傳,感染,後等等,有幾十種誘因都可能引起白癜風的發病,具體說的可以通過檢查才能得知白癜風的**,所以患者可以到專業的白癜風醫院接受檢查以及**。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斑病發病原因尚不十分明確,歸納各家論點有以下幾大因素:1、遺傳因素2、黑色素細胞自毀因素3、化學因素4、感染因素5、精神神經因素6、自身免疫因素7、酪氨酸銅離子相對缺乏因素8、外傷因素9、內分泌因素,其**提倡早確診,早**,早**!以免延誤病情的發展擴散。

白癜風的**是怎樣形成的

19樓:王家懷

引起白癜風的因素很多,到目前歸納起來有以下因素:

1.遺傳因素;白癜風有一定遺傳概率,僅少數白癜風病例與遺傳有關,所以說,白癜風患者遺傳機率比較小,一般後遺傳機率會降低。雖說是遺傳關係,但不影響白癜風的**。

從遺傳角度看,遺傳僅是白癜風發病的一種因素,大多數白癜風患者都是因為後天因素所致。

2.精神神經因素;隨著社會壓力的增大,雖然一些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強,但遇到突發事件的巨大打擊,超出心理承受限度,也會陷入苦悶之中。長期的心理壓力和精神過度緊張,能導致機體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紊亂而誘發白癜風。

3.化學因素;近年來,發現大量排放的氟類製冷劑破壞了大氣層中的臭氧層,導致過量的紫外線照射到地表面,即會對人體造成傷害。農作物過量的使用化學藥品,如殺蟲劑、殺菌劑及催熟劑等,肉食家禽過量的餵食生長激素宰殺後在體內的殘留,對人體健康均會造成不良影響。

4.酪氨酶、銅離子相對缺乏因素;飲食中缺乏酪氨酸也會影響黑色素的合成,因此白癜風患者應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鋅、鐵等物質的食物,如瘦肉、蛋、各種動物內臟、牛奶、絲瓜、茄子、胡蘿蔔等新鮮蔬菜及豆製品等。

引起白癜風的因素與我們生活中的很多因素有關係,還有感染因素;外傷因素等等。由於受到不良環境、不良飲食、不良情緒的影響,使我們的機體免疫力下降、臟腑代謝功能失調、**脈絡微迴圈障礙等諸多因素。

20樓:濰坊京都

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的**色素脫失導致的疾病。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遺傳、化學、外傷、內分泌、自身免疫、神經精神、黑色素細胞自毀等因素有關。

遺傳在白癜風的發病中佔得比率不是很高,遺傳在環境因素的影響下才會發生白癜風。內分泌功能的紊亂、免疫功能的失衡會影響黑色素的生成,容易誘發白癜風。人在情緒低落、沮喪、緊張的情況下,容易損傷黑色素細胞,阻抑黑色素的生成,引發白癜風。

在化學或外傷環境影響下,黑色素細胞極易遭到損害,影響了黑色素的生成,繼而引發白癜風。只有到正規的醫院接受專業化的檢查,才可以明確致**素,進行行之有效的對症**。

白癜風是什麼原因引起發病的,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包括自身免疫學說 黑色素細胞自身破壞學說 神經化學因子學說 遺傳因素 微量元素變化及精神因素 微迴圈障礙 飲食 情緒 菸酒 藥物刺激 機械性刺激 手術 外傷 等等多種誘因的作用所致。加強日常防護也是很很重要的,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酒,辣椒,生蒜,羊...

白癜風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白斑病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

白癜風屬於區域性色素脫失性疾病。目前造成白癜風的 尚不明確,有可能是遺傳 自身免疫系統疾病造成的,其次也可能是精神緊張 焦慮所致,但也考慮是體內的黑素細胞破壞過多 微量元素缺乏造成的。白癜風是一種後天性色素脫失性疾病,是由於 黑色素細胞減少或缺失而引起的色素脫失斑,先階段白癜風的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一...

白癜風的病理是啥,白癜風的病理病因是什麼

白癜風是一種常見多發的色素性 病,該病以區域性或泛發性色素脫失形成白斑為特徵,是一種獲得性侷限性或泛發性 色素脫失症。濟南西京 白癜風是一種由於黑色素細胞明顯減少或缺失而引發的 黏膜和毛髮色素脫失性疾病。黑色素脫失的發病誘因有幾十種,像壓力大,應急情況,外傷,免疫力下降,內分泌紊亂,酪氨酸,銅離子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