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孩子是否有抑鬱傾向

2022-01-08 23:39:06 字數 1006 閱讀 3184

1樓:華幻薇

你可以跟他聊天呢,聊天就能看出來這個孩子是不是抑鬱症狀,他如果有抑抑鬱傾向就不會跟你有太多的話題,也不是那麼太想理你,把自己封閉在自己的小世界裡,還可以帶他出去玩,看他適不適合跟大家交流,如果適合交流的話,就沒有什麼意義傾向。

2樓:辰星

判斷孩子是否有抑鬱症的傾向,有很多的一些判斷方法,如果你的孩子是內向的,我不愛說話的這個呢,不太好判斷,需要你經常跟他溝通,如果你跟孩子溝通的很好,孩子自己就會告訴你,這是內向人的判斷方法,那麼外向的人就是從表現就能看出來平常不一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自己的孩子是否有硬性上,首先你就是要多跟孩子溝通了,然後去觀察有沒有一些行為,具體的跟其他孩子有不同的地方,比如說不太說話不太愛出去運動,總喜歡把自己乙個人關在屋子裡之類的,這些人就是要看父母用心去跟孩子溝通吧。

4樓:消化

注意孩子的精神,思想,身體健康等方面,這些並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有的,它是慢慢積累起來的,這個時候的心態就是特別重要的,所以需要多去關心孩子,多跟孩子溝通,多觀察孩子的舉動,但不是控制。

5樓:名

我想我覺得乙個人的英語從小就是從不太愛說話開始的吧,如果孩子開始了不愛開玩笑不愛說話之類的,那麼我覺得他這方面就是有一定的原因了,當然我覺得可以及時的制止,適當跟他溝通。

6樓:求註冊

看一下孩子最近是不是遇到一些什麼事情,做一些比較特立獨行,讓人不能理解的行為舉動,或者比常常乙個人去發呆是之類的,如果孩子有這樣的存在,一定要及時的去跟孩子去溝通,去交流問一下孩子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自己解決不了,可以選擇去嘗試一下,找一下心理醫生去診斷一下。

7樓:晏寄松

判斷孩子是否有抑鬱傾向,可以從平常生活中觀察他的一舉一動,看看他的情緒如何,對平常感興趣的人和事情是否還是感興趣,會不會特別容易生氣,睡眠是否正常,如果發現情況很嚴重的話,可以適當的去看看心理醫生,讓專業人士為他調解一下。

怎樣判斷自己是不是有抑鬱,怎麼判斷自己是否有抑鬱症?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鑑別假裝的抑鬱症,可以從以下幾點進行 1 假裝的抑鬱症起病比較急,真正的抑鬱症起病往往有個過程。2 假裝的抑鬱症患者的抑鬱症狀,短時間內波動比較大,真正的抑鬱症病情短期變化不大,且進行性惡化 不 的話 3 假裝的抑鬱症患者一般都是有明確目的,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假裝抑鬱症,所...

怎樣判斷是否有抑鬱?怎麼判斷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一般認為具有至少2條核心症狀和至少2條附加症狀,且持續時間達2周以上的人群,可視為輕度抑鬱症 若存在2條核心症狀及3 4條附加症狀,則考慮為中度抑鬱 存在3條核心症狀和至少4條附加症狀,則認為是重度抑鬱。一 核心症狀。1 心境低落 經常覺得 煩死了 不想動彈 無聊 或者經常性出現無望感 無力感 無助...

怎樣判斷倉鼠是否得了抑鬱症,怎樣判斷倉鼠是否生病了

吃東西少了心情下降了 怎樣判斷倉鼠是否生病了 金絲熊 詳情介紹 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也無論是大體型的還是小體型的,它們都會有生病的時候,當然倉鼠也不例外啦,像日常的感冒 發燒 腹瀉 病 甚至是糖尿病 白內障 腎功能衰竭等等疾病,都可能出現在倉鼠身上。當倉鼠生病也會表現出特殊的臨床症狀。而主人可以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