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找與自己相似的人在一起,還是應該找互補的人

2022-01-08 04:35:09 字數 5919 閱讀 6675

1樓:魚麗麗魚魚魚

是應該找乙個和自己相似的人,還是找乙個互補的人,其實就是很多人比較糾結的乙個問題。那麼這兩種人到底是哪一種更合適呢?其實在我看來這兩個人都是可以的。

其實這兩種人在一起都是能夠愉快相處的。

首先說一說和自己相似的人,兩個相似的人在一起會有很多的共同話題,也會有很多的共同興趣愛好。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兩個太過於相似的人,那麼其實都一樣在一起,如果是都非常執念的話,那麼不是會吵架嗎?其實我覺得也不能,因為如果兩個人真的非常相似呢,他們的想法以及行為都有一定的一致性,所以我覺得他們存在想法不一致,需要吵架的地方很少。

在乙個就說一說和自己互補的人互補的時候,乙個人其實是最合適的,因為如果乙個人的性格是非常留意不覺得,而另外乙個人就是做事非常堅決的,那麼這樣的話就能夠幫助猶豫不決的解決很多問題,如果有乙個人是粗心大意的,而另外乙個人是比較細心的,那麼也可以幫助那個粗心大意的人做好很多事情,所以如果是兩個人互補的話,那麼也能夠做成功很多事情,並且也會讓整體的生活過的更好。

最後我覺得其實兩個人到底合不合適還是要相處一段時間看看,畢竟不能單純的是因為星座或者是因為初始的感覺啊,判斷兩個人好不好,而是說相處一段時間看一下兩個人的性格到底是怎麼樣的。

2樓:分秒課堂

談戀愛應該找乙個相似的人,還是找乙個互補的人?或許看完就明白

3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覺得應該找乙個互補的人,性格互補的人,日常的生活中才不會有那麼多摩擦。

4樓:筱雅的殤

應該找乙個相似的人在一起,這樣兩個人比較有共同語言,否則的話三觀就會不和。

5樓:dj林林

要找乙個能夠和自己互補的人,這樣能夠兩個人非常完美的結合在一起取長補短。

6樓:湧語

找個相似的在一起比較好,溝通起來不困難,容易產生共鳴。互補其實2個人的三觀是有區別的,一開始可以,可慢慢幾十年中矛盾越來越多,相處越困難。

7樓:小刺蝟笨

應該找個互補的人在一起會比較好吧,互補不易吵架,兩個人太相似雖然共同話題會多但是很容易吵架,在生活中還是需要個互補的,這樣才能長久。

8樓:成為自己的

我覺得還是找乙個互補型的人,比如說你脾氣急,你如果找乙個也是急脾氣的人,那兩個人一言不合就容易發火。我身邊的情侶都是互補型的。

9樓:情感隨風說

我覺得都可以,就看你到底喜歡不喜歡對方了,喜歡無論是相似還是互補都沒問題。

10樓:小初高知識點

找乙個互補的人互相學習,完善自己,更能融洽彼此的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應該找乙個互補的,找乙個相似的,兩個人不是總吵架嗎?

在談戀愛的時候,我們到底是找乙個和我們相似的人,還是和我們互補的人?

12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應該找乙個和自己相似的人,因為這樣兩個人的三觀才會符合,生活更好一些。

13樓:墨顏說歷史

我認為,還是找乙個相似的人最重要,因為相似,所以能夠了解對方的想法。如果和互補的人在一起,那麼很容易因三觀不合而經常吵架。

14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們應該要找乙個相似的人,因為這樣兩個人才會有更多的共同話題

15樓:危瑞錦

個人覺得應該找乙個與自己互補的人。因為只有這樣,兩個人才會相互學習,來經營自己的感情。

16樓:茉莉友話說

談戀愛到底應該是互補還是該相似?答案應該是這樣的

17樓:碩碩情感學

3,大多數情況下,人們都希望找乙個和自己互補的人,但是實際情況下互補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數都是和自己相似的人。其實對我們來說,在理論上來講,最好的狀態更應該是找到和自己互補的人,但是在實際情況下我們會發現,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所以說都會傾向於找乙個和自己相似的人,所以說這也是值得肯定的,但是相似並不意味著完全的不互補。

其實對我們來說大多數情況下人都是不一樣的,正因為如此不同人不同的性格,而且其實是相似有差異化,所以說大多數時候也會能夠表現出互補的性質,所以說更應該理性的對待。

18樓:朱皖然

互補。只有互補的人才是能度過一生的人。這樣感情才能更加長久就互補才能互相的進步。

19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應該找乙個和我們互補的人。這樣才能夠把這段戀愛經營到時候。也會讓我們感覺到幸福。

戀愛時,是應該找乙個和自己性格互補的還是相似的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她)著迷,為他(她)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她),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她)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她)最大的幸福,

而你也在這種過程中得到了另一種幸福!時常想到他(她)就開心,很介意他(她),很在乎他(她),有了他(她)就擁有了快樂.

相信自己~只要有愛,幸福就一定會存在~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找乙個與自己相愛的人,互補與相似都並不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互補的好了!要揚長避短才會不斷進步

你覺得談戀愛要找和自己相似的還是互補的物件?

23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應該要找相似的物件比較好,這樣才能有共同話題呀。

24樓:悅

找自己相似的,這樣兩個人就不會有太多的矛盾。

25樓:宮鞋小亮

肯定要找相似的呀,互補的肯定經常會意見不合而吵架的。

26樓:大花花小草

相似一點的比較好,因為有共同的話題。

27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我覺得是找互補的比較好。

28樓:沃n瑪

這得看緣分了,喜歡管他呢

29樓:w雅丫吖吖呀

談戀愛要找和自己互補的

30樓:小韓肉肉

當然是互補的最好了。

結婚是找性格相似的好還是互補的好?

31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現在覺得呢,結婚一定要找相似的,有共鳴,想法一致聊得來,這樣才能長久。互補只不過是瞬間的火花而已。

乙個不懂自己的人很難長期相處,也不一定完全相似,就是基本一致 ,性格還是要互補,但是興趣要相似,可能一開始相似的性格容易相處,但是長久的話還是覺得互補的會帶來更多好處。

兩個很相愛的人,但是在世界觀和人生選擇、興趣愛好上有衝突(說衝突不是不同是因為恰巧對方的興趣愛好是自己不喜歡的或者無法接受的)感情好的時候很好。

但是一些問題認真的討論到最後總會劍拔弩張或者滿滿的諷刺,完全喪失溝通的途徑和能力,再多的語言都只能招來新一輪的怨恨。

以前有過吵得很嚴重,很頻繁,讓兩個人都歇斯底里、神經崩潰。但是我們都承認一點,要離開對方做不到,多少次一起哭著想要分手但是做不到,在一起吵架的痛苦又給我們帶來了太多的傷害。

現在倒不吵架了,也感覺兩個人比原來都更穩定和親密。我現在的辦法就是跟自己說,去愛,既然愛就全然包容接受體諒,愛中的痛苦自己擔著。

如果到最後覺得沒有愛下去的必要和意義,或者生活已經極度不開心,克服不同的困難勝過愛的意願,就決定完全放手,無論如何深愛也老死不再往來,給予最後的建議和祝福,為了兩個人的更好而結束。

32樓:命命獅子

不管是性格相似的還是互補的,只要那個人與自己恰好合適就是最好的,愛情來了的時候,所有的條條框框都形同虛設。

結婚前我們對另一半的期待很多,但是真正結婚了,才發現日子就是兩個人過得,和當初所有的設想都有所不同。

生活中兩個人過日子,大多是互補的多,但這並不能說明相似的不幸福。

我媽是個脾氣暴躁,且愛嘮叨的人,可能是她把所有話說完了,所以我爹,才不愛說話。但是我爹是個實幹家,不說只做。家裡家外的活都在不停的幹,就這樣我們媽還是在不停的嘮叨,嘮叨到我們做子女的都做不下去了,我們不能和我媽同住在乙個屋簷下,因為不能忍受她的嘮叨,但是我爸可以。

雖然我爸平常不怎麼說話,但是他說的每句話都非常有分量,相反我媽的話可能是太多了,分量並沒有那麼重,他們兩個是屬於互補型的。

我的性格像我媽,一點就著,我們家裡人就說為了我以後日子好過點,讓我找個脾氣好的,能讓我著我的,我不愛做家務,找個可以做家務活的。

所以我找物件的時候總會去找與我性格互補的人,但是這並不能說明我們就合適。

上一任是與我互補的,他滿足我所有的預想,可是我發現我不喜歡這種型別的,我不喜歡性格溫吞,做事兒慢悠悠的,結果就是這種做什麼都慢吞吞的,他偶爾會在和我聊以後結婚後怎樣,凡事兒以我為主……在別人看來這就是好男人的標準,但是我卻忍無可忍的和他說了再見。被人罵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想要的和他給的不一樣,我無法忍受這種平靜的生活,就像一灘死水,你想和他吵一架都吵不起來。反而覺得自己像個跳樑小丑在無理取鬧。

如果找個性格相似的,兩個人會有很多的話題,也會有相同的愛好,我們懂得彼此,也更理解對方。所以我是要找與我相似的人。

我父母性格相差那麼大,屬於互補型別,但是兩個人過了一生,而我卻不能如同他們那樣找乙個互補的人結婚,因為幸福不是複製貼上別人的就行了,最終還是要依據自己的內心而定的。我找的那位雖然與我預想不同,也不互補,但是依然很幸福。

其實不管找什麼樣的?都與我們自己有很大原因,找的那個人與我們相似也好,互補也罷,其實只要適合我們就好了。因為當你真的碰到那個與你結婚的人時,就會發現與你的預想有沒有偏差,你都會嫁給他。

33樓:神在碎碎念

還是互補得比較好,兩個相似的人在一起,就像是乙個山上的兩隻老虎,你覺得他們還會和平相處嗎?你沒有聽過一山難容二虎嗎?這結婚後的生活該是多麼的雞飛狗跳,不得安寧啊!

生活本就是個互相磨合的事情,如果兩個人的性格相似,如果溫和點還可以最起碼不會大吵大鬧,但要是兩個炮筒子呢!你確定他們不會**嗎?心情不好了,暴脾氣上來還不幹一架嗎?

就有我很多幾對奇葩般的存在,有兩個爆脾氣的在一起,那一言不合就打架,就那家,家具都換過好幾波了。整天吧,在家說話聲音大就不說了,還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的,這感情估計也會被消磨光了吧!

在我的認知裡面,兩個人在一起還是要學著體諒彼此,性格互補什麼的最靠譜了,就比如,兩個人在一起,有乙個人很生氣,想揍人,這個時候,另一半可以在身邊充當消防員,及時滅火各種勸,這樣也許就會避免世界大戰的爆發了吧!很幸福的呀!

我的那一對活寶朋友也真是讓我哭笑不得,我整天會收到他們兩個的訴苦**,剛開始還會勸一下,最後我就不管了,這倆純粹就是把吵架當做玩了。我簡直受不了了,還記得有一次,她們兩個在家裡只是因為晚上吃什麼飯,說著說著就吵了起來。得了,別想著誰會讓著誰,兩個暴脾氣絕對不會這麼快就熄火。

那天吧,家裡的東西都砸了,我去看了一眼,簡直太恐怖了,你不知道那電視有多慘,生生被砸出了乙個大窟窿。

這幸好不是砸的人,要不該多慘呢!那次之後兩個人還在那裡鬧離婚,乙個個都不消停,我簡直不想和他倆做朋友了,太煩心了,我這知心姐姐做久了也是壓力山大啊!

這倆性格相同暴躁的小夫妻說完了,那再說說另外一對吧!也算是小活寶了,兩個人屬於性格相同但是比較溫柔型的,也不會大吵大鬧,他倆可以說都有選擇恐懼症,對於買哪個牌子的衛生紙還有吃什麼晚飯,她們倆都決定不了,總覺得什麼都好,額,都是那種不適合做決定的人吧,這對看得我我也很揪心,一起出去吃個飯吧!選飯就要大半天,別人都快吃完了他們還沒選好,總感覺慢人一步,拖拖拉拉的性格啊!

結婚還是要性格互補才能走的越久,性格相同容易受傷。

性格相似的人能在一起麼,性格相似的人能在一起麼

只要是真心喜歡bai,彼此讓步,又du 一起前進,只要互相體zhi諒,dao互相鼓勵,幸專福就一定會伴著你們的。性格屬也不是什麼問題,更多的是去經營你們之間的感情。相互給對方安全感,也要多溝通,多了解對方。如果在乎對方的話,他可以發現對方,要什麼或者不要什麼。正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們兩個性格相...

你覺得性格相似的兩個人在一起會怎樣?

性格相似的兩個人,他們配合起來非常有默契,他們的三觀相同,不會產生太大的矛盾,不會因為某些事情而爭的不可開交,只要對方乙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想要幹什麼,是非常令人羨慕的。性格相似的兩個人在一起,連吵架的時候都沒辦法吵起來。雖然在,有一些事情方面可以為對方考慮的特別周到,直接猜到對方的想法。但是雙方在...

夢見和自己很的人在一起上課,還主動與自己說話

如果夢見和自己恨的人一起上課,還主動和自己說話,要麼我感覺你和這個人之間就一定有緩解的緩解的可能。兩個人沒有必要因為一些事情去恨對方,有什麼事情到時換小小事化了,應該生活得更加的快樂一些。夢到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上課,他還坐在我後面 代表什麼?你可能會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哦!祝福你!他一直在你背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