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買了養老保險,還可以在單位再買養老保險嗎

2022-01-08 04:46:51 字數 2903 閱讀 6586

1樓:丹的葵奎

兩者是不可以同時享受的,所以也沒有必要同時買,每個人只能享受其一。其依據是:農保參保物件是農村戶口社保是城鎮戶口包括工作在企業農村戶口的職工。

但是每個人只能享受一種社會保險,農保是社保的乙個險種。如果在城鎮企業交社保,農保可以暫停脫離企業勞動關係後可以將企業交的社保轉移到農保的賬戶上接續,然後再接著交農保。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簡稱新農保)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

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擴充套件資料:農村養老保險,是指以農村非城鎮戶籍的居民為保險物件的養老保險制度。

農村養老保險的基本原則是:保障水平與農村生產力發展和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適應;養老保險與家庭贍養、土地保障以及社會救助等形式相結合;權利與義務相對等;效率優先,兼顧公平;自我保障為主,集體(含鄉鎮企業、事業單位)調劑為輔,國家給予政策扶持;**組織與農民自願相結合。農村養老保險不能和社保同時購買。

2樓:秋梵翠陽

目前養老保險是市級統籌,如果自己交的和單位不在乙個城市,是可以同時進行的。如果是在同乙個城市,既然你自己已交了,就有帳號了,單位會在這個帳號繼續來交。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把你個人辦的參保手續轉移到你單位的名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你可以直接讓單位幫你買啊,還可以省出一部分錢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位只能按你自己買的給你續交。

6樓:呦暁兔

單位直接給你續交就可以了。

家裡給我買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然後現在上班又買了社保。養老保險還可以繼續買嗎? 50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在商洛農村老家買了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後來在西安上班,單位裡又買了單位的保險,現在這樣的情況該怎麼辦,這個可以合併沒?現在要領社保卡,我該去**領?

8樓:琅邑拔郝

不需要了,有單位的,單位會給交一部分,個人交一部分,如果沒有單位是全部由個人來交的

社保繳費比例:

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醫療保險:單位8%,個人2%(自己繳納的進入個人帳戶)。

失業保險:單位2%,個人1%。

工傷保險:單位0.2-2%,個人不繳納。

生育保險:單位0.6-1%,個人不繳納。

買了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還可以上班地再買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必擔心,肯定沒有問題,只是你必須有單位的情況下才可以,將來轉移你的職工養老保險到農村養老保險帳戶全並且一起享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目前政策,乙個人擁有兩份養老保險是沒有意義的,因為退休的時候,乙個身份證號碼只能享受乙份養老金,另外乙份只能是廢的,所以,如果你參加了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就不要在辦理其他的養老保險了,因為在目前各種養老保險的養老金標準中,就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養老金標準最高,其他的都低,當然,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也高

11樓:伏亙師夜

參加了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後就不可以再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了,您可以開一證明交到村莊就可以了,最好別交農村養老保險,因為以後賬戶會合併,到時候乙個身份證號只能選擇一種養老方式,企業養老保險領取的工資肯定要比農村養老保險高,所以建議您只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就可以了。

12樓:夢飛往天堂

根據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規定,已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農民工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的人員,同一時段不再參加居民養老保險。

商業保險除外。

13樓:會跳舞的魚呀

不論是哪種養老保險,都是乙個人只能享受一種。買多了無用

我自己買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現在參加工作了,單位給我買五險一金和這個有衝突嗎?如有衝突怎麼解決?

14樓:巴掌說法

以佛山為例,有衝突,這樣是重複參保,可以辦理暫停參保手續。

為避免多地同時參版保,如已在這邊權

就業地參保的話,聯絡戶籍地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暫停參保手續。

重複保險後,保險事故發生時,各保險人連帶承擔損害賠償責任,被保險人可選擇其中的任一保險人或數保險人承擔賠償責任,保險人已賠償部分超過其應承擔的責任,可以向其他保險人追償。在連帶責任賠償立法例中,各保險人對外承擔連帶責任,對內承擔按份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衝突,但也無需解決,只要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不再繳費,暫時擱置即可。

16樓:信用管家

自己買的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和單位買的五險一金是有衝突的。

根據人社內部發【2014】17號 關於印發《城容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的通知中規定:

第七條 參保人員若在同一年度內同時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的,其重複繳費時段(按月計算,下同)只計算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將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重複繳費時段相應個人繳費和集體補助退還本人。

17樓:西蘇瑪瑙

不會有衝突的,單位給繳納社保**。就不用自己繳費了。

18樓:

建議即時辦理暫停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按照現行規則,退休時辦理退休的人員不能同時享受二份養老待遇。——說白了,有基本養老保險,再交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等於白交。

19樓:人生如夢

單位交了你就不用再交了,每個人的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只有乙個賬戶,但是你交的多了也沒有壞處。

我買了養老保險,在深圳現在還可以買社保嗎

如果與深圳不是同一地區,就可以在深圳重新參保繳費,但不能同時繳費。如果已經在深圳交的話,在其它地方是可以查到的。社保問題最好直接登入當地的社保局官方 上面的社保政策才是最為準確的。1 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 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 為繳費基數 2 職工工資收入低於...

在以前單位交過一年養老保險,不想要了,還可以在新單位再辦理新

不管你辦沒辦離bai職手du續,你人已經不再原zhi單位了,原單位肯定dao會幫你停保的 他回不可能還一 直幫你交錢 現答在你找個時間,拿著你的身份證去原單位辦理社保的社保局,要求辦理個人停保 如果問你是否補交中間空缺的時間那就看你自己了 之後你新單位就可以接著以前的賬號續保了。如果個人辦停的時候,...

有城鎮養老保險還可以辦失地保險嗎

失地農民養老保險可以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合併的。雖然每個省市自治區有不同的規定,但是一般來說,處理辦法基本相同。1.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參保人員同時又參加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的,參加的被徵地農民基本生活保障可以按規定折算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6年,大病醫療統籌折算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10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