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蘿蔔,怎麼做好吃,蘿蔔泡菜怎麼做

2023-06-01 05:55:03 字數 5257 閱讀 1458

1樓:宗政柔煦良佁

主料:白蘿蔔(5個)

輔料:細蔥(100g),蒜(30g),生薑(15g)

調料:粗鹽(2/3杯),蝦醬(3大勺),辣椒粉(5大勺)

教您蘿蔔泡菜怎麼做,如何做蘿蔔泡菜才好吃。

1.蘿蔔:洗乾淨後,葉子只留新鮮的嫩的葉子。假如蘿蔔大,請切4瓣,再均勻的放鹽。

2.細蔥:洗乾淨後,再切成4cm大小。

3.蒜、生薑:洗乾淨後,切成細片。

4.蝦醬:加一點水後,煮一下。

二、具體過程。

1.把醃好的白蘿蔔再洗一遍後,去掉水份。

2.在大的容器裡放白蘿蔔後,放辣椒粉,再放其他蔥、蒜、生薑、蝦醬等佐料。

3.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再用蘿蔔葉蓋好。

製作要點:用麵粉煮成粥後,放到泡菜裡,這樣可以熟的快,但要盡快吃,因為很快變酸。

食用:也可以在製作過程中,拿掉白蘿蔔的粗硬的葉子後,切成兩瓣,紅辣椒切成大片。再用粘公尺煮成粥,然後在粥裡放鹽、紅辣椒、蒜、生薑和適當的水。

最後把攪拌好的白蘿蔔放在密封盒裡,然後放佐料湯放進去。

2樓:超超

準備各種蘿蔔去皮切條加鹽醃製,醬汁配料:小公尺椒薑蒜公尺醋白糖生抽鹽水,蘿蔔和醬汁全部放入密封罐裡等一晚上就可以吃了。

3樓:東北小廚來哥

蘿蔔鹹菜用蘿蔔乾泡好,加入鹽味精,海鮮醬油,陳醋辣椒麵芝麻,下入蔥薑花椒大料。

4樓:豁牙哥

簡單泡菜 非常好吃。

蘿蔔泡菜怎麼做

5樓:無雅詩

蘿蔔泡菜做法

主要原料:紅醋,白糖,做法將切好的蘿蔔放乾淨無油的可以密封的罐子裡。

做法步驟:1、蘿蔔2根;麻椒適量;紅醋一瓶;鹽適量;白糖適量;花椒適量;大蒜適量;生薑適量;小公尺椒適量。

2、將蘿蔔和麻椒切條,切小公尺椒,生薑,大蒜,一起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3、蘿蔔醃製的水倒掉,在加花椒,糖,醋拌均勻;攪拌均勻的時候可以嚐嚐糖醋的味道,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拌;

4、第二天就可以吃了,酸酸甜甜的還不錯。

紅醋是採用水果或果汁直接釀造而成,具有醋的酸味,又帶有水果香味。對人體有解暑、解乏、助消化、止渴等多種作用。

白蘿蔔營養價值。

1.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 幫助消化:

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3. 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

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 防癌抗癌:

蘿蔔含有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的活力,吞噬癌細胞。此外,蘿蔔所含的多種酶,能分解致癌的亞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蘿蔔泡菜的做法?

6樓:勿鏡

做法。白蘿蔔削皮,頭尾削去,切「大丁」才能保留蘿蔔的爽脆口感。

韮菜清洗後,用煮開的常溫水再衝一遍,切小段。韮菜的量隨個人喜愛斟酌加入,怕搶了蘿蔔的甜味ㄛ

用壓蒜器製作蒜泥,開始加入南韓辣椒醬,魚露,梅汁,醬油,砂糖,香油,辣椒粉,將所有醬料調和均勻後,直接倒入已裝好食材的(蘿蔔泡菜食材)容器中。

裝《蘿蔔泡菜》的玻璃容器不要太小或剛好,因為蘿蔔會生水,醬料看似不多,但醃愈久,湯汁就會增多。好了直接放入冰箱,我的經驗大概等過了24小時後,蘿蔔就會很入味羅!

把醃好的蘿蔔泡菜&湯汁拿來做涼拌麵線或拌南韓冬粉也超好吃的ㄛ!

也可以把蘿蔔泡菜的湯汁拿來做韓式韮菜海鮮煎餅,一樣很美味,不輸給泡菜煎餅ㄛ!

7樓:闊道閉

蘿蔔泡菜的做法,首先把買回來的蘿蔔洗淨切塊兒,然後用鹽水殺一下,再放入醬油,糖,味精,各種調料。好開備用,涼涼以後放入蘿蔔就可以了。

8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我們要把蘿蔔洗乾淨之後削皮,然後切成對半的乙個方塊狀,然後用熱水輕輕的煮一下,放上鹽巴白醋放到罈子裡面即可。

怎麼做泡菜蘿蔔

9樓:無雅詩

韓式泡菜蘿蔔。

食材做法:胡蘿蔔,野辣椒。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有原材料,胡蘿蔔去表皮,再用熟食刀切成約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野辣椒洗乾淨備用。

2、將切好的胡蘿蔔放入泡盒,加入食鹽拌勻,蓋上密封蓋,醃製半小時左右,再將胡蘿蔔塊倒入菜籃中,控去水分備用。

3、香梨去皮切小塊,和大蒜生薑一起放入打成泥,再倒入適量魚露,再拉幾下,混合成調料泥備用。

4、將控乾水分的胡蘿蔔塊重新放入醃泡盒,倒入辣椒香梨生薑大蒜魚露混合泥,再倒入一精靈杯的辣椒粉,攪拌均勻,撒上切碎的大蒜葉拌勻,放置片刻即可開吃。

5、也可以蓋上醃泡盒密封蓋,放在室溫中醃製1天,味道會更好。

胡蘿蔔營養價值很高,其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胡蘿蔔素、脂肪油、揮發油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胡蘿蔔可以用於緩解小兒消化不良、夜盲症、胃痛等病證的不適症狀,有效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效清除腸道自由基,從而起到排毒的作用。中醫認為,胡蘿蔔味甘、辛,性平,歸屬於脾經、肝經及肺經,具有健脾和胃、滋肝明目、清熱解毒、化痰止咳的作用。

10樓:愛

1、把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再在上面撒上一層鹽,攪拌均勻,讓白蘿蔔入味,然後放置2個小時,看蘿蔔是否變軟,如果軟了就濾幹水分,(沒有變軟的話就繼續靜置些時間)放入一旁晾乾待用。

2、把梨、姜和小公尺椒洗乾淨後切碎,再放入鹽、味精和糖一起攪拌均勻成調料汁。

3、把之前晾乾水分的白蘿蔔拿出來,再淋上一層蜂蜜,然後把調料汁也倒進去和蘿蔔攪拌均勻,放入一些冷開水浸住白蘿蔔。

4、把做好的白蘿蔔倒入玻璃瓶中,再用保鮮袋包住開口嚴格密封,放入廚房或者是冰箱靜置2天左後就可以開蓋品嚐了。

蘿蔔泡菜怎麼做

11樓:妙招姐

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12樓:耿鈮

這樣做的蘿蔔泡菜,酸爽開胃。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泡菜壇子 盛5000 克冷開水 加350 克鹽 5克花椒 150克紅尖椒 150克薑片 150克黃酒 調均 將蘿蔔洗淨裝入壇中 在壇口水槽裡盛上涼開水 扣上壇蓋 置於陰涼處 一週後即可食用 泡菜吃完後 可加入菜重新泡製 2 到 3天後即可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洗淨切塊,放一勺鹽醃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後洗淨瀝乾水分2、糯公尺粉兩勺水一大杯煮成糊涼涼,然後放辣椒粉、魚露、糖、鹽、蒜茸、薑末、小蔥段、小香芹段拌成醃料3、用做好的醃料拌勻蘿蔔塊,放進無水無油的瓶子裡 放進冰箱冷藏3天就可以食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我會,做得還很好吃,簡單的方法先選個好罈子,要密封得好的那種,然後燒開水,冷了之後放到罈子裡頭,放半壇的樣子,然後裡面放花椒,姜,大蒜,姜和大蒜拍下就可以,別拍太爛了,放就香料,就超市賣的那種有八角啊,桂皮什麼的,像太小的茴香就別放進去了,放大個子點和香料,不過別放太多。知道什麼是麻湯不,放點進去,要沒有就放冰糖也行。然後放泡菜鹽就行,看你多大的罈子材料多少根罈子大少有關,第一次泡一般泡羅蔔,顏色好看。

蘿蔔泡菜的做法 10

16樓:項小淇

南韓蘿蔔泡菜做法:

蘿蔔泡菜的做法將白蘿蔔洗淨,刮去外皮後,切成 cm 見方的小塊。香蔥洗淨後,切成3cm長的段。大蒜去皮,拍扁後剁成蒜泥。

將蘿蔔塊放入容器中,並在蘿蔔表面撒上大粒鹽攪拌一下後,醃漬30分鐘左右。

將蘿蔔放入笊籬中,控去蘿蔔中的水份。把蘿蔔放入另外乙個容器中,撒上粗辣椒麵和細辣椒麵,放入蒜泥,蝦醬,梨汁,薑汁,白糖,蔥段攪拌拌勻即可。

做好的蘿蔔泡菜,可以馬上吃,但放在密封盒裡置室溫環境中,醃製一天味道會更好。

四川蘿蔔泡菜做法:

晾涼的白開水。

1,普通的鹽,當然能買到泡菜鹽也行,四川泡菜好吃有個原因的,就是鹽不同,四川自貢產的井鹽是泡泡菜的好鹽,沒有也無所謂。

2.``白酒,四川人一般用的是麴酒,但是似乎是白酒都可以了。

3.香料少許,不要像燉肉一樣放很多,這樣的泡菜味道會很怪,如果實在喜歡香料的味道也隨便好了。

4.冰糖,有的人也用紅糖,這隨便啦。

5.一小把芹菜,一小把蒜苗(就是青蒜,有的地方叫大蒜),芹菜不能是西芹,就是普通的白芹菜(去根),蒜苗呢最好是帶根的,洗乾淨,晾乾水分,把芹菜蒜苗都挽成一小團,紅蘿蔔(紅皮白心那種,不是胡蘿蔔)洗淨切塊,也晾乾水氣。

做法:把鹽溶解於水,注入壇中2/3處,然後放入香料、芹菜蒜苗蘿蔔、冰糖、白酒。壇口扣碟,然後壇沿(就是罈子上的那個槽)扣碗,壇沿注水淹住倒扣的碗,做到密封,與外界空氣隔絕。發酵乙個禮拜比較保險也比較徹底,如果等不及的話,撈點起來吃吃看,覺得沒有菜的生味就算成功了。

17樓:白小貓丶

1、通常大多數人都會選擇用白蘿蔔來做這道泡菜。建議大家在購買時,盡量選擇體長,表面光滑,沉甸甸的蘿蔔。

2、判斷蘿蔔是否糠心,折一下蘿蔔纓,如果纓裡面沒水份了,那麼蘿蔔也有可能是糠心的了。再有就是,用手掂一下蘿蔔,沉甸甸的說明水分足,沒有糠心,也好吃。

3、如果鹽量掌握不好,醃出的蘿蔔過於鹹,可以在水中多沖幾次,但一定要充分瀝乾裡面的水份,然後再放入調料拌。

4、建議大家盡量將梨和姜榨出汁後使用,這樣便於醃製,在吃的時候不會吃到薑末。

5、如果在夏天製作的話,在室溫內醃製半天的時間,就可以放進冰箱裡儲存了,隨吃隨取。在取用的時候,請一定記得用乾淨筷子(沒有沾過唾液的筷子),以免其餘部分變質。

6、蝦醬,在製作韓式泡菜時,會經常用到,比較鹹,而且有濃郁的海鮮味道。一些大型的菜市場或賣韓餐調料的地方有售,約4元1小袋。

7、如果想要吃酸甜味道的蘿蔔,可以加入少量的白醋,大約1茶匙左右。但加了醋的蘿蔔,不太容易儲存,要盡快吃掉。

8、辣椒麵如果沒有粗細兩種,可以只選一種,味道沒有太大的差別,但賣相會有一點和**中不同。

18樓:耿鈮

這樣做的蘿蔔泡菜,酸爽開胃。

如何做泡菜蘿蔔?

19樓:茶一網

一層蘿蔔一層鹽,然後加水密封,到點高度白酒乙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天剛做好。

蘿蔔切成1x1的條,放入泡菜壇,或者乾淨的玻璃罐。然後放入拍碎的大蒜,加入適量鹽,倒入涼白開,如果怕發霉就放入幾滴白酒,或者紫蘇葉子,反正我是沒放。過程中忌油腥。

5天之後用乾淨筷子夾出,就可以食用了。很簡單,我第一次做,現在也吃的挺好。不要怕大蒜的味道,做好後會很香的。

的做法,正宗南韓蘿蔔塊泡菜怎麼做好吃,正

主料白蘿蔔1根胡蘿蔔1根蘋果1個梨1個輔料白糖適量 正宗南韓蘿蔔塊泡菜怎麼做好吃,正宗南韓蘿 正宗南韓蘿蔔塊泡菜做法 主料白蘿蔔 1根胡蘿蔔 1根蘋果1個梨 1個輔料 白糖適量鹽 南韓蘿蔔塊泡菜的製作方法 蘿蔔 細蔥300g,韭菜,蔥50g,搗好的蒜4大勺,搗好的生薑2大勺,魚汁 蝦醬1杯,糖稀 2...

泡菜炒雞肉的做法,泡菜炒雞肉怎麼做好吃,泡菜

食材主料 雞肉300g 泡菜120g輔料油 適量料酒 1勺醬油 1勺豆瓣醬半勺姜 適量蒜適量步驟 1.準備好雞肉,焯水備用。2.切好泡菜。3.鍋熱油,放入雞肉。4.加點料酒。5.加點醬油,姜和蒜炒香。6.加入泡菜。7.翻炒。8.加點雞精調味。9.加入蔥末炒勻。10.裝盤。小貼士1 雞肉加醬油,料酒和...

東北大紅蘿蔔泡菜怎麼做

材料 東北大紅蘿蔔 黃瓜 等 蘿蔔條,辣椒粉,切碎的大蒜,切碎的蔥,魚蝦醬,鹽 等 介紹 大白菜等各種蔬菜裡加入鹽及各種配料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白菜泡菜 黃瓜泡菜 蘿蔔塊泡菜 等。有機酸 無機礦物質 維他命 等豐富的營養素。製作過程 準備了東北兩頭大紅蘿蔔 1 蘿蔔從中間切開放到鹽水裡泡2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