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泡菜怎麼做

2023-03-07 04:50:04 字數 5300 閱讀 7082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好吃的南韓泡菜自己做,做法簡單,廚房小白也能學會。

食材:大白菜、蘋果、梨、生薑、大蒜、辣椒麵、鹽、糯公尺粉。

製作步驟:1、白菜對半切開,胡蘿蔔切成段,大蒜和生薑切成丁。

2、白菜抹鹽醃製,12個小時左右即可(放置一夜剛好),拿出擠乾水分,待用。

3、梨和蘋果削皮,切成小塊,加少量水,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

4、鍋中放入糯公尺粉、梨汁、蘋果汁,中小火加熱,邊加熱邊用勺子攪拌,呈糊狀,關火。然後在糊中倒入辣椒麵、生薑和大蒜,攪拌均勻。

5、白菜抹上糊,一層層鋪入無水無油容器中,胡蘿蔔也抹上糊,交替的放入,封上保鮮膜,放入冰箱,發酵3~5天後可以食用。

南韓泡菜通過醃製發酵,既能提供充足的營養,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低膽固醇,消除多餘脂肪等多種疾病。

2樓:搖一搖

很多人看到做南韓泡菜要那麼多調料就打退堂鼓了,所以今天我就推出這款簡易版南韓泡菜,用料縮減到最少,但是味道還是一樣的好。

南韓泡菜的做法。

工藝醃口味酸辣味。

時間30分鐘。

難度初中水平。

主料main

白菜1棵3人份。

輔料others

梨1個 蘋果1個 蝦公尺小半碗。

步驟step

準備好所用食材;先把蘋果和梨子清洗後去皮。

步驟step

把梨子刨成絲放入盆裡;蘋果切成塊後連同蝦公尺一起入攪拌機攪成泥,如果攪不動,可以加一點水。

步驟step

把打好的蘋果蝦公尺糊倒入盆裡。

步驟step

加入30克魚露和30克白糖,70克韓式辣椒醬。

步驟step

40克韓式辣椒粉和1小把蔥攪拌均勻。

步驟step

把白菜一切為四;沖洗乾淨。

步驟step

加100克鹽,入乙個大的醃製泡菜的玻璃瓶,加滿水醃製5到12個小時。

步驟step

把白菜從瓶裡拿出再沖洗一下去除過多的鹽分。

步驟step

擠乾白菜的水分。

步驟step

把上面做好的醬料塗在白菜上,放入事先開水沖洗過的容器裡,要塞滿整個容器。

步驟step

蓋上蓋子,現在是夏天,讓其室溫發酵12個小時,嘗一下泡菜微酸,而且裡面有很多發酵產生的氣泡即可入冰箱冷藏3-5天即可食用。

3樓:帶檔滑行

南韓泡菜。材料:白菜300克,白蘿蔔、紅蘿蔔、青蘿蔔、水蘿蔔、辣椒、豇豆、子姜。

調料:姜、八角、桂皮、花椒、白酒、香葉、泡菜母水、開水、鹽、冰糖、各適量。

做法:第1天、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第2天、泡菜壇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壇體高20cm的泡菜壇子內壁,然後倒掉酒,倒扣罈子備用。

第3天、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塊,香葉幾片,冰糖1塊,老薑幾片(去皮)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壇子中,然後倒入半瓶帶汁的野山椒,和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第4天、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1天後捲心菜就可以吃了,2-3天內捲心菜味道最好。

3天後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7天後蘿蔔就很有酸味了。10天後豆角就差不多了。

所以先吃的菜最好最後放入瓶子,這樣先撈出來的時候比較方便。豆角就可以先放入瓶子,在最底下。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

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因為放了心裡美蘿蔔,右圖為第五天的時候,泡菜汁已經是紅紅的了。

第5天、開始有點分不清哪是紅蘿蔔,哪是白蘿蔔了,微酸。

第12天:其實蘿蔔泡七-十天內味道最好。因為我忘記,十二天時才想起都撈出來,此時徹底看不出哪是紅蘿蔔哪是白蘿蔔了,顏色很均勻很漂亮,但味道很酸了。適合炒肉或做酸湯。

4樓:幹萊資訊諮詢

材料。1棵捲心菜。

梨半。兩湯匙蝦醬。

蘋果一半。辣椒麵250克。

一點鹽。兩湯匙魚露。

兩勺辣椒醬。

糯公尺粉適量。

蔥適量。適量的水。

一點糖。南韓泡菜的做法。

準備所需的配料。

將捲心菜洗淨,切成兩半。

把它切成兩半。

將鹽均勻地撒在每片葉子上。

把重物放在缸裡壓出水需要很長時間。

第二天,把桶裡的水拿出來,然後用清水洗,洗幾次。

瀝乾一點放入塑料盒中。建議晾乾。

燒開一鍋水,加入糯公尺粉。建議加熱前將糯公尺粉溶解在水中,防止糯公尺粉凝固。

當糯公尺粉的狀態明顯變化,變得透明時,就可以關火等待使用了。

將梨、蘋果和洋蔥切好備用。

糯公尺粉冷卻後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魚露、鹽、糖、辣椒醬、辣椒粉、蝦醬?根據自己的感覺,應該不會差。

醬料冷卻後,可以把白菜均勻的鋪在上面。

做完後大概就是這樣,然後密封發酵一週左右就可以吃了。

5樓:888道法自然

食材清單。白菜 一顆 、 辣白菜用細辣椒粉 200g 、 魚露 50ml 、 蝦醬 50ml 、 大蒜 一頭 、 姜 適量 、 蘋果 乙隻 、 梨 乙隻 、 白蘿蔔 一顆 、 洋蔥 乙個 、 韭菜 適量 、 糖 60g

烹飪。步驟。

南韓泡菜(辣白菜)的做法 步驟1

一顆白菜的量。白菜洗淨晾乾四分切,白蘿蔔切條,在無水無油的容器裡,撒鹽(可以多點)醃製5小時左右,使白菜出水變軟,折不斷即可。用涼開水洗淨瀝乾備用。

南韓泡菜(辣白菜)的做法 步驟2

一顆白菜的量:蘋果乙個,梨乙個,蒜一頭,姜25g搗碎,放入碗中,加入200g左右細辣椒粉攪拌,成糊狀。加入150g左右蝦醬,60g糖,魚露適量繼續攪拌,(不用放鹽,淹的時候鹽已經夠了,蝦醬也是鹹的。

)最後放入之前洗淨晾乾的韭菜段。注意期間一定不要見生水,保持器皿乾燥。

6樓:使徒乖杉

我跟乙個南韓朋友學的最簡單的泡菜。

材料:大白菜、蒜、鹽、小魚幹、蝦醬(我用的是朋友送的南韓蝦醬,這個是配著吃的,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辣椒粉、糖。

1、將一顆大白菜對半剖開,洗淨,不要將菜掰下來,要半個整的,不過要注意一定要將每片白菜都洗乾淨 ,然後將每片葉子上均勻的塗上粗鹽,放1-2個小時之後將白菜放進較深的容器,再用重物壓在上面,一般是選擇乙個石頭什麼的,但注意,一定要是乾淨的,最好在白菜上面放上一層保鮮膜什麼的,存放1-3天(視天氣等情況而定)。

2、調治醬料,醬料最好是在白菜淹好的當天製作,將蒜、鹽、小魚幹、蝦醬、辣椒粉、糖放進攪拌器中攪細,然後放到鍋裡加熱一下,待用。

3、這時候可以將白菜一片一片摘下來了,然後在每片白菜上刷上調治的醬料,之後再將刷過醬料的白菜葉子卷好,最後用保鮮膜將每個葉子捲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注意不是冷凍哦,哈哈),等待1-2天之後就可以拿出來食用了,可以就這樣吃,也可以再搭配一些別的泡菜什麼的吃。

7樓:向陽

導語:泡菜是很多人都喜愛吃的食物,它的味道獨特,而且它對人體各方面,都是有著很好的幫助作用,因此對它的選擇,也是可以放心進行,但是對泡菜在吃的時候,也是要注意要適量的吃,這樣對身體各方面,也是有著很好的保護作用,那南韓泡菜怎麼做呢,也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

對南韓泡菜怎麼做,都是有著一些獨特的方式方法,在製作上,也是有著一些講究,這對泡菜製作出來,才會有很好的。口感,而且對人體各方面,也是有著很好幫助。

南韓泡菜怎麼做:

材料

白菜1顆,顆粒鹽200克,水2-3斤,辣椒粉100克,肉湯或水50克,蘿蔔100克,梨碎末50克,蝦醬30克,白糖100克,細蔥段30克,芹菜30克,韭菜30克,蒜泥1大匙,薑末1小匙,魚露30克,糯公尺漿糊:,糯公尺粉1大匙,水30克,鹽1小匙。

做法

1.選實心大白菜,收拾切成2半,大的切4半。

2.取2/3杯鹽水醃白菜,剩下的鹽均勻抹在白菜上面,醃8-10個小時。

3.醃完白菜,涼水洗淨,一邊洗,一邊嚐嚐鹹度,不要過鹹或過淡。

4.辣椒粉泡入高湯或水。

5.準備結實的白蘿蔔切絲,梨去皮切丁,蒜姜剁成末。

6.蔥,芹菜,韭菜切2釐公尺段。

7.大容器裡放蘿蔔絲,泡辣椒粉,拌勻,再放入魚露,蝦醬泥,蒜泥,薑末,梨,白糖,拌勻。

8.然後放蔥,芹菜,韭菜,拌勻。

9.放入已經控水的白菜,拌勻。

10.放入冰箱密封冷藏發酵1周左右。用保鮮盒和大盆都可以,大盆上要覆蓋保鮮膜。

通過以上介紹,對南韓泡菜怎麼做呢,也是有著一些了解,因此對它製作的時候,都是可以按照以上的方法進行,這樣對製作後,才會有很好的味道,但是要注意的是,對它在一些材料放置的時候,不能過多的放,這樣使得它會有所改變。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料:選擇質地厚實的大白菜,洗淨切半,放在容器中,用粗鹽一層一層地抹均勻。如五棵大白菜醃製兩個小時左右後,倒入涼水浸泡,水以不淹過大白菜為好。

醃製好的大白菜拿出來至少要洗三遍,水擠幹後備用。

配料:5公斤大白菜可以配公斤辣椒粉,半公斤白糖,辣椒粉要用湯料調製。湯料用新鮮蘿蔔、海帶、小銀魚熬製,分二次放入。一般5公斤辣椒粉,放1公斤左右的湯料比較合適。

準備:將1公斤白蘿蔔切成絲,放入調好的辣椒醬中充分攪動;依次放入切好的2個雪梨絲、乙個洋蔥絲、2根大蒜絲、1兩韭菜段。姜、小蔥、蒜若干,味精30克,蝦醬20克,魚露100克,糖、鹽適量,如果做出來的醬料比較稠,可以加一點熬製好的牛肉湯攪勻。

製作:雙手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把製好的辣椒醬均勻塗抹在大白菜上,一層一層地抹透,根部厚實的地方多抹一點;放入容器中發酵12小時,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鮮嫩爽口,酸甜微辣。

備註:冷藏溫度最好是攝氏零上4度。

9樓:徵雨蘋果

主料:白菜800克。

輔料:胡蘿蔔60克。

調料:鹽4克,白砂糖5克,蝦油10克,辣椒粉20克,大蒜(白皮)5克,辣椒(紅,尖)15克,大蔥5克。

1. 大白菜洗淨,對半切開,再切一半,瀝乾水分;

2. 胡蘿蔔去皮切絲;

3. 蔥切段;

4. 以上原料一起加精鹽、白糖拌勻並醃1個晚上;

5. 待白菜出水變軟,撈出瀝乾備用;

6. 紅辣椒洗淨,去蒂切末;

7. 大蒜去皮,切末;

8. 一起放在碗中加蝦油、辣椒粉及醃好的大白菜拌勻,再裝入瓶子密封,然後放進冰箱冷藏,第二天即可開封食用。

主料:1,南韓泡菜半斤,切成小片;2,瘦豬肉三兩,切薄的片;3,蒜半個,切片;4,蔥一棵,切段;5,辣椒粉一匙。

1、鍋置火上放油燒至三成熱,放入肉片滑散。

2、將肉片推至鍋邊,放入蔥段、蒜片炒出香味後再放辣椒粉炒勻。

3、倒入泡菜炒勻即可。

南韓泡菜炒年糕的做法,南韓泡菜炒年糕怎麼做

用料主料 柿子椒1個 香菇3朵 洋蔥1 3個 香腸1根 胡蘿蔔1 2個 調料食鹽適量蒜 適量調和油 適量南韓泡菜炒年糕的做法 1.年糕用水煮開,不要煮的太黏,用筷子扎一下能穿透就可以,撈出用冷水泡著備用 2.泡菜切小塊,洋蔥 青椒切小條 胡蘿蔔切薄片 香菇切絲 火腿腸切長條 蒜切末 3.熱鍋倒油 倒...

簡單速食南韓泡菜怎麼做

選色澤鮮紅,大小均勻,新鮮掂手的紅皮蘿蔔5斤,洗淨切片 約0.5mm厚 再用鹽醃製至出水備用 將白醋倒入鍋裡,放入冰糖,小火熬化,冷卻備用.注意不要燒開,以免降低白醋的酸度 大約一小時左右,盆裡的蘿蔔已出水變軟,加入備好的糖醋水 注意不要加入其它任何水,也不要倒掉蘿蔔被醃出的水,要的就是原汁原味 切...

南韓泡菜怎麼做好吃,南韓泡菜的家常做法

一 材料 大白菜1200g 蘋果1個 梨1個 鹽20克 辣椒麵150g 糯公尺粉50g 姜10克 蒜5瓣 二 做法 1 白菜去根,除外面的老葉子,橫切開。2 在盆內均勻的給白菜撒上鹽。3 每半棵白菜7 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只要能醃軟了就可以了。4 蘋果 梨去皮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