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怎麼泡才簡單又好吃呢,如何做泡菜,又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2022-07-08 05:10:04 字數 5685 閱讀 86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準備好罈子

泡菜,要準備個罈子,最好是透明的,有內沿的.這種方便取用和密封.在廣東還發現他們泡菜則不用密封,醃菜不易壞.

這個可能和氣侯有關.所以具體用哪用罈子,看你所在地區和當地氣侯了.但不管在**,用可以密封的錯不了。

二、涼開水和鹽

罈子備好,涼幹.放入涼開水.再加入鹽.

按罈子的大小,以鹹了為主.不知道份量,你可以邊加邊試水.感到比較鹹了,再停止加鹽.

泡菜的水,第一步的重點是鹽要給足,否則,泡菜水容易壞,泡菜的味道過酸。

三、醞釀泡菜水

我這裡和其它家不同.泡菜水裡首先第一步是泡辣椒和生薑.辣椒和生薑洗乾淨,涼幹,再放進水裡泡.這裡的辣椒和生薑可以切成絲放進去.更容泡。

總之,辣椒和生薑涼好放進泡菜水裡,密封好.

四 、放其它菜開始泡了

放進生薑料及辣椒七天左右,拿出來試試,如果已經入味可以吃了.那就可以放其它菜進去泡了.總之,等生薑辣椒泡好可以吃後,再行泡其它的菜.

這樣才更有味道.這裡一邊可以把生薑辣椒擺上桌,一邊加入蘿蔔、白菜、蓮藕、蒜頭等了。

慢慢放其它菜的同時,菜越來越多了,記得不時放點鹽.保持泡菜水的鹹度。

這裡有乙個注意事項.我這種泡法,如果放白菜,只適合放京包.不適合放大白菜.大白菜水份太多,葉幹不均,容易帶生水進罈子.把泡菜水弄壞了。

另外,泡好了就吃,邊吃邊加菜.泡好的菜不要放在罈子再泡久.越泡越鹹,一些鮮味就沒了

。五、擺盤子開始吃吧

一般後來的加入的菜,也是一週左右就可以上桌了.從罈子裡拿出來,加點香油,酸辣可口.好好開胃的。

2樓:求可用註冊名

第一道鹽泡越徹底越爽口,第二道浸泡調味越準越好吃……

如何做泡菜,又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3樓:檸檬不萌

泡菜古稱葅,是指為了利於長時間存放而經過發酵的蔬菜。一般來說,只要是纖維豐富的蔬菜或水果,都可以被製成泡菜;像是捲心菜、大白菜、紅蘿蔔、白蘿蔔、大蒜、青蔥、小黃瓜、洋蔥、高麗菜等。蔬菜在經過醃漬及調味之後,有種特殊的風味,很多人會當作是一種常見的配菜食用。

製作食材:白菜、蘿蔔、小蘿蔔、茄子、黃瓜、辣椒、生菜等。副材料有黃豆芽、辣椒葉、沙參、海芹、南瓜、梨、小蔥、韭菜、栗子、松子、凍明太魚、野雞、雞、鰒魚、比目魚、墨斗魚、蝦、柚子、黏公尺、魷魚、黃花魚、帶魚、野蒜等。

作料有辣椒麵、蒜、姜、蔥、鹽、白糖、芝麻等。魚醬有蝦醬、帶魚醬、往湖醬、黃花魚醬等。

配料:大白菜、蒜、鹽、魚露、辣椒粉、糖。

注意:魚露是最必不可少的東西,也是為什麼中國的酸辣鹹菜和南韓鹹菜最不同的地方,在南韓幾乎家家自己做魚露,而中國部分沿海地區的人們也比較盛行用魚露做菜,其它地區則相對少見。不過在大超市裡面賣的,多半是泰國的魚露,大約8~10元一瓶。

製作流程:

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把磨細的蒜(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放在鍋中攪拌,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和生薑末,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把攪拌好的調料和醃好的白菜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勻。

發酵 :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

4樓:東辰瀲

這是四川泡菜;

白蘿蔔1個,青蘿蔔1個,水蘿蔔1個,胡蘿蔔1個,心裡美蘿蔔1個,捲心菜半個,青菜2棵,豇豆1把(一定要選嫩的),藕1塊,青辣椒1個,小紅辣椒幾個,嫩姜1塊。

野山椒半瓶(連汁),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快,香葉幾片,冰糖1塊,老薑幾片(去皮),粗鹽50g,高粱酒50g,清水3l(約為罈子的一半容量)。

工具:壇體高20cm的泡菜壇子1個,加長筷子1雙。

步驟/方法

1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2泡菜壇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罈子內壁,然後倒掉酒,倒扣罈子備用。

3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快,香葉幾片,冰糖1塊,鹽,老薑幾片(去皮)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壇子中,然後倒入半瓶帶汁的野山椒,和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最好不要塞的太滿。

4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1天後捲心菜就可以吃了,2-3天內捲心菜味道最好。

3天後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7天後蘿蔔就很有酸味了。10天後酸豆角就差不多了。

所以先吃的菜最好最後放入瓶子,這樣先撈出來的時候比較方便。豆角就可以先放入瓶子,在最底下。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

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最好。泡菜水裡要保證一直有蔬菜,不能閒置太久。每次新加入蔬菜都要相應的加入些鹽之類的調料和白酒。

因為放了心裡美蘿蔔,右圖為第五天的時候,泡菜汁已經是紅紅的了。

end注意事項

家庭製作泡菜的三大關鍵點:

容器。四川泡菜有專用泡菜壇子,因為最好要避光,以陶土罈子為好。但因為玻璃的能見度,心裡更踏實些,所以我選用玻璃罈子,然後,我平時就給罩了乙個黑色塑膠袋放在乙個角落裡。

此類壇子口小肚大,壇口有水槽,採用水封的原理,因為是發酵物,當壇內壓強大於壇外時,能自動排除氣體,有利於乳酸菌的發酵。而且水封的密封度更好,使得泡菜得以長期儲存。

泡菜水的製作。泡菜水最忌諱的是生水和油。所以要泡製的蔬菜必須徹底晾乾,使用的水則最好是涼開水或者純淨水。

鹽使用泡菜專用鹽最好,鹹度以加入水中化開後稍鹹卻不齁鹹為宜。酒必不可少,既能提味防腐,還能使得蔬菜更加脆嫩。花椒之類的香料要少。

一開始製作的泡菜水風味會差些,可適當的新增野山椒和它的湯汁來提味。隨著時間,多用幾次,泡菜水就會達到理想的味道了。

蔬菜及儲存。泡菜選擇的蔬菜很廣泛,一般質地堅硬的根莖葉果都可以做泡菜,以各類蘿蔔、豆角、捲心菜、嫩姜,辣椒見多。蔬菜一定要徹底晾乾,因為有些蔬菜含水量大,如白蘿蔔,所以蔬菜切好後最好晾半天再投入泡菜壇中,要全部浸在泡菜水中。

而食用時,要提前準備夠長的筷子,每次從泡菜壇子中夾菜時也要保證筷子無水無油,這樣才能保證壇中泡菜的質量。若遇到意外情況,比如泡菜水『生花』,即鹽水表面的一層白膜狀微生物,這種微生物會分解乳酸,降低泡菜的酸度,使得泡菜組織軟化,甚至還會導致其腐敗和其它有害細菌的增長。破壞泡菜品質。

若白膜狀微生物較多,勿將其攪散,可將壇口傾斜,徐徐注入新鹽水,使之溢位;若較少,可用打撈的辦法。之後重新加入高度白酒密封,可抑制有害菌滋生。若是泡菜水已經變質變味,則只好捨棄重新配製。

泡菜怎麼做即簡單又好吃?

5樓:蘭秋荷阿順

步驟:第一步:買5斤大白菜,分成一片一片的,用適量的鹽醃起來,放大約15-24小時,白菜萎縮了以後最初步的的材料就好了。

第二步:把磨細的蒜(多一點,五斤大白菜大約3兩蒜),辣椒粉(根據自己口味而定),放在鍋中攪拌,然後放糖,魚露(就像放醬油那樣多),根據自己的口味還可以再放一些鹽,和生薑末,把這些調料放在一起攪拌,就像和餃子餡一下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攪拌好的調料和醃好的白菜混合在一起,充分拌勻。

第四步:發酵

發酵要密封,發酵的時間視溫度而定,一般春天4-5天,夏天3天,冬天就需要乙個星期了

第五步:品嚐美味的佳餚,注意的是請不要放得太久。

6樓:冀萌陽鄂瑋

嗯我是四川人

給個四川人的做法

泡菜壇放涼開水加鹽

量剛好到鹽不能溶解

加乾花椒

乾辣椒八角

拍破的老薑

獨頭蒜冰糖幾顆

料酒幾滴

紅皮的小蘿蔔(為了泡出漂亮的顏色)

密封一週後

可以泡菜了

簡單又好吃的泡菜怎樣做

7樓:傲嬌小寶貝啊

教你醬油泡菜家常的做法,食材簡單做法詳細,快來學習一下吧!

8樓:胡說大本營

1,泡菜壇子洗淨,開水燙一次,絕對不能有油漬,晾乾;

2,桂皮、小茴香、大料、花椒、紅乾椒、鹽,適量放進罈子裡,用滾開的開水沖泡,自然冷卻;

3,時令蔬菜,如:蒜薹兒、黃瓜、豆角、水蘿蔔、甘藍、等等,洗淨,晾乾,放進泡菜壇子裡;

4,泡菜壇子的「水圈兒」加清水,蓋碗蓋上。數天後,即可取食。

特別注意:1,必須使用專用筷子,不能進去水、油;(2),每次開啟罈子,需及時蓋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做簡易泡菜,即簡單又美味,需要好簡單的,佐料也不複雜的 蘋果1個(或者梨 1個) 辣椒粉 100克糖 3大匙鹽 1大匙 1.大白菜洗乾淨後,完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根據自己的經驗寫就的文件,供參考。

家庭快速製作泡菜

一、 選購容器

最好購買有壇沿、壇蓋的泡菜壇子,壇沿、壇口之間可加水的那種罈子,若實在買不到,也可用廣口玻璃瓶代替。

二、泡菜壇子

先用洗滌靈水清洗罈子,然後用自來水反覆沖洗乾淨,再用70 ~80℃ 的水浸泡罈子30分鐘,把水倒掉,將罈子倒置、瀝水,控乾待用。罈子內、外蓋同樣洗淨,控乾。

三、主要原料的選用

質地比較脆嫩的蔬菜均可用作泡菜的原料,如:蘿蔔、豆角、胡蘿蔔、圓白菜、辣椒、白菜幫、紫甘藍等,有些水果亦可製作泡菜,如:梨等,製作出來的泡菜梨酸甜可口。

四、輔助原料(輔料)的選用

輔料即調味料,根據個人口味,可選用生薑、辣椒、大蒜、八角、花椒、茴香籽、香葉、白酒等。

五、主要原料、輔料的清洗

將蘿蔔等蔬菜洗乾淨,切成片狀,裝入能瀝水的菜婁中,放在通風向陽處,晾乾水分,待用。

同時,把花椒、辣椒、茴香籽、香葉等輔料用白水煮開、晾涼、晾乾,待用。

六、泡菜快速製作

方法一:

1.在洗淨、控乾的泡菜壇子中加入一定量的涼開水,並新增適量的食鹽。

2.在罈子中加入水量的1~5%的紅糖,也可用白糖、葡萄糖代替,但最好用紅糖,紅糖營養豐富,以利於產酸菌快速生長、發酵產酸。

3.在罈子中加入水量的3~5%的食用酒精,也可用6~10%d的50度左右的白酒替代,以提供產酸菌營養,並增加醇香。

4.向罈子中加入水量的2%的食醋,以使泡菜水呈酸性,有利於產酸菌的快速生長繁殖、發酵產酸,同時能抑制其他雜菌的生長。

5.將洗淨、控乾的調味料、蔬菜倒入泡菜壇中,使其全部沒入水中為佳。生薑、蒜,拍一拍放進泡菜壇即可。

6.蓋上罈子內蓋(無內蓋罈子也可泡泡菜)、在壇外沿與壇口之間注入涼開水,再輕輕蓋上外蓋。如果用廣口玻璃瓶,蓋上玻璃蓋即可。使用廣口瓶,由於沒有水封,保持無菌的效果稍差些。

操作完畢,25~35℃下,泡2-3天,即可食用。而一般製作泡菜的方法,初次製作泡菜得需一週左右的時間才能泡好。

方法2:

1.從同事、朋友那兒分出來一些老罈的泡菜水,和涼開水一起加入罈子中;

2.加入準備好的調味料、蔬菜,封蓋(同方法一)。

在25~35℃下,2-3天後,同樣能享受酸脆爽口的美味泡菜。

八、泡菜的調色

中國菜講究色、香、味俱全,家庭泡菜,沒有必要使用色素,在泡菜壇中泡製一些心靈美蘿蔔、紫甘藍或紅辣椒等,既可食用,又可著色,使泡出來的蔬菜如白蘿蔔、圓白菜等,呈現出白裡透紅的顏色,不增加食慾才怪。

九、防止泡菜壇壇沿水長黴的小技巧

泡菜泡泡久了,壇沿水易汙染、長霉或發粘,為防患於未然,可用7%以上的鹽水(涼開水加食鹽溶解而成)替代涼開水作為壇沿水。

如何做泡菜,又好吃又簡單的方法,泡菜怎樣做又脆又好吃

泡菜古稱葅,是指為了利於長時間存放而經過發酵的蔬菜。一般來說,只要是纖維豐富的蔬菜或水果,都可以被製成泡菜 像是捲心菜 大白菜 紅蘿蔔 白蘿蔔 大蒜 青蔥 小黃瓜 洋蔥 高麗菜等。蔬菜在經過醃漬及調味之後,有種特殊的風味,很多人會當作是一種常見的配菜食用。製作食材 白菜 蘿蔔 小蘿蔔 茄子 黃瓜 辣...

如何做蝦簡單又好吃呢,大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最簡單 雞蛋加澱粉裹在蝦上 不包蝦皮也好吃 入油炸就可以了 白灼,水煮開,加入蔥薑,倒入新鮮的蝦,稍加點鹽,煮開後撈起即熟。最能保持蝦原有的鮮味。水煮蝦是最好吃的,原滋原味最讚了.真的,不信試試.就鹽水煮啊 最簡單的 水煮,然後醮料吃,簡單方便,還好吃。其實這個做自己喜歡的口味即可,各人有各人的喜愛...

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配料 蝦仁 鹽 味精 黃酒 蛋清 胡椒粉 麵粉 蔥 薑末 麵包渣 植物油。做法 黑魚肉切成薄片蝦仁剁成泥加入鹽 黃酒 味精 胡椒粉攪拌成餡。黑魚片抹上蝦餡卷成魚卷蛋清加麵粉調成蛋糊魚卷先蘸麵粉再蘸蛋糊蘸上麵包渣用手握緊防麵包渣脫落。植物油加熱至六成下入魚捲炸至微黃取出全部炸完再全部炸次至金黃色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