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冬菜醃菜泡菜怎麼做

2022-01-06 10:33:41 字數 6688 閱讀 198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大白菜    適量

包芥菜    適量

油冬菜    適量

蘿蔔頭    適量

粗鹽    一包

醃菜缸    一口

最古老香醇簡單的醃菜法的做法

全部葉菜洗乾淨處理一下,大的切四片,小的切兩片,然後曬蔫請點選輸入**描述

蘿蔔不用切先擺在缸底(大不容易入味最後吃)葉菜少量多次撒鹽揉搓到感覺要出水的程度一層一層放蘿蔔上面壓結實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層一層之間適量撒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菜要比缸滿一點,壓重物,下面放乙個接水盤防止後面出水滿出來弄髒地面。

請點選輸入**描述

第二天兒一大早下去好多啊~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去好多啊,菜全泡水裡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出菜了,記得炒之前多洗洗切好後水擠一下,是為了防止亞硝酸鹽過量請點選輸入**描述

2樓:小娜有妙招

回答白菜胚:食鹽:大蒜=10:

1.6:2 將白菜胚放到無油水容器裡,加入一定比例的食鹽和蒜泥,拌勻再倒入白酒,我是一棵4斤左右的白菜晾曬後加入了1兩50度的白酒。

開始1—2天要勤翻弄要讓鹽和蒜均勻滲透到白菜裡,1-2天後將白菜倒入密封的容器裡,將菜用蒜錘搗結實,然後密封好,最好用大口玻璃瓶將蓋子蓋嚴,醃製1個多月就可以開蓋食用了。

南韓泡菜可以有什麼吃法。

3樓:wyp駱遙

南韓泡菜的吃法:

一、韓式泡菜煎餅

材料:泡菜 1杯,洋蔥 小半個,麵粉 1/2杯,鹽 半茶匙,糖 半茶匙,水 1/4杯,泡菜汁 3湯匙,油 適量做法:準備材料。

泡菜切碎,放入一大碗中。加入切碎的洋蔥,泡菜汁,水,麵粉,鹽,糖。攪拌均勻。

熱鍋,倒入油,放入麵糊,攤平,大火煎一分鐘左右,翻面。煎半分鐘左右,至兩面金黃酥脆,出鍋切塊。

二、泡菜五花肉

材料:辣泡菜,五花肉,洋蔥,紅辣椒,青辣椒,生抽。

做法:五花肉切簿片;辣泡菜最好帶汁,這道菜的味道就靠它了,但也不要太多,否則會很鹹。洋蔥、紅辣椒、青辣椒切片。

鍋中倒點底油,將五花肉放入小火煸炒,直至肉片出油微焦,加適量的生抽調味,將肉劃至鍋的一旁,倒入洋蔥、青紅辣椒翻炒,最後倒入辣泡菜翻炒,即可。

三、韓式泡菜炒飯

材料:公尺飯,泡菜,西葫蘆,熱狗腸,雞蛋,生抽,辣椒粉。

做法:拿剪刀把泡菜剪成小碎粒。將西葫蘆切碎粒,熱狗腸也切丁。

先加一點油炒香西葫蘆和熱狗腸,然後加入公尺飯拌炒。炒勻公尺飯後加入泡菜丁翻炒,最好用小鐵勺子翻炒以免大勺子翻炒的時候太用力把鍋裡的飯翻到外面,炒完後裝入乙個碗裡然後倒扣在盤子上,美觀一點。蛋白邊有點焦焦的時候然後蛋黃還保持生的狀態就可以起鍋,這樣就完成了。

四、韓式泡菜豆腐湯

材料:泡菜,豆腐,五花肉,粉條,紅辣椒,蔥,油,鹽,水。

做法:將泡菜切成2cm長的塊,五花肉切片,豆腐切成1cm厚的適量大小的塊,粉條泡入溫水中泡軟,紅、綠辣椒、蔥斜切備用。鍋中放入少許油,油熱後,中火,放入五花肉煸炒,待五花肉變色後,放入切好的泡菜,繼續翻炒。

炒約2分鐘後,加入適量溫水,並加入適量泡菜湯汁,水開後,繼續煮至約5分鐘,放入豆腐、粉條,繼續煮3-5分鐘,然後再加入牛肉粉(或雞精)、鹽來調味。最後,放入紅、綠辣椒、蔥段,完成。

五、南韓泡菜火鍋

材料:豬肉餡,泡菜,火腿腸,黃豆,茼蒿,豆腐,青豆,洋蔥,金針菇,香菇,大蔥,雞骨湯,醬油,蒜末,香油,鹽。

做法:泡菜切塊。炒鍋倒油燒熱,下肉餡和蔥蒜末炒香。

加醬油、糖、香油翻炒均勻。倒入泡菜炒勻。倒入雞骨湯,加鹽和雞精大火燒開。

火腿腸切片;洋蔥切粗絲;香菇洗淨切片;金針菇去根洗淨;豆腐切塊;茼蒿菜洗淨切2段;大蔥切斜片,將以上處理好的食材碼入砂鍋中。將泡菜湯倒入裝有食材的砂鍋中,煮滾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南韓泡菜吃法:當開胃菜或是配飯吃皆可。

南韓泡菜,因為新增了幫助發酵的魚介類鹽辛(鹽醃的水生物),而且也沒加入化學調味料、人工色素、酸味料和甘味料,才是真正能**的泡菜。

拓展資料:

做法:買正宗的南韓泡菜,當作開胃菜,或是配飯吃,味道都很棒,150g南韓泡菜+半塊豆腐=補充女性荷爾蒙、強韌血管,更重要的是,低卡又低脂,對**和美肌效果不容小覷!

泡菜炒飯:

泡菜放一段時間可能會有一點發酸,這是泡菜隨時間發酵的結果,這時的泡菜做炒飯最好吃了.在鍋裡放一些油,待油開了以後把泡菜放進去炒一下,再把公尺飯倒進去,炒勻,一盤香噴噴的辣白菜炒飯就做出來了. 這是南韓人很傳統也很流行的一種吃法,真的很不錯哦.

既好吃,做起來也很簡單呀!

辣白菜炒五花肉:

五花肉切成薄片(盡量薄,這樣吃起來不是很膩的),辣白菜切成段待用;在鍋裡放少許油,加一點薑爆鍋,然後把切好的五花肉放進去,把肥肉略炸一下,靠一些葷油出來,舀出一些油,避免太膩,然後把泡菜倒入,炒勻即可.這樣做出來的五花肉口感很好,香而不膩,味道好極了!

5樓:琪羽

第一種:泡菜湯

泡菜湯具體做法如下:

1、辣白菜切成

段,五花肉切成薄片,豆腐切成小塊,大蒜切成蒜蓉,大蔥切段。把辣白菜段、豆腐塊、五花肉片放入鍋裡。

2、加入適量清水,(如果蒸公尺飯的淘公尺水代替是很好,也可以提前熬骨高湯)。加入一大勺南韓辣醬,攪勻。

3、加入大蒜蓉

4、大火燒開,中火燉煮20分鐘左右。湯汁濃郁即可關火,加入蔥段,最後放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白糖,即可享用。

第二種:泡菜餅

製作過程

1、泡菜切絲蔥切末,加少許泡菜汁

2、打入雞蛋、加麵粉和清水

3、調成麵糊

4、鍋小火加熱,倒入麵糊用勺子抹均勻攤成餅

5、表面凝固翻面直到烙熟

6、出鍋切塊

7、裝盤享用吧

第三種:泡菜炒飯

做法:1、要選比較正宗的辣白菜,最好帶湯汁。辣白菜切小塊,我一般都用廚房剪,這樣就不用洗菜板了。

2、隔夜剩公尺飯一碗,公尺飯要做的稍幹一些。

3、平底鍋內放適量花生油,油熱後放入蔥花爆香。

4、放入辣白菜,將辣白菜翻炒均勻。

5、將辣白菜翻炒均勻,倒入公尺飯。

6、炒至公尺飯散開成顆粒狀,根據辣白菜的鹹度可以放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

拓展資料

南韓泡菜是最具南韓代表性的傳統料理之一,也是典型的發酵食品。位處高緯度的南韓由於冬天很長,氣候很冷,蔬菜生長的季節較短,每年冬天,南韓家庭主婦必須為家人準備過冬食品。秋天時將白菜、黃瓜和蘿蔔等蔬菜加以醃製,因此冬天時家家戶戶都有各種各樣的泡菜。

除了白菜以外,各種帶葉青菜,如蘿蔔、韭菜、香蔥、黃瓜等也可以作為泡菜的主要原料。根據不同的口味,肉或海鮮也可以用在做輔料。這樣風味各異,製作方法各異,就使泡菜的種類達100多種。

南韓泡菜還用於各種料理。

6樓:愁從蛌

1 單吃:買正宗的南韓泡菜,當作開胃菜,或是配飯

吃,味道都很棒,

150g南韓泡菜+半塊豆腐=補充女性荷爾蒙、強韌血管,

更重要的是,低卡又低脂,對**和美肌效果不容小覷!

2 包飯糰.用那種放在飯上的那種紫菜,然後放入泡菜和肉類做飯團.很好吃。

3 可以做拌飯方法:製作材料:主料:牛肉片 3片 甜不辣、芹菜 各適量 菠菜 70公克 辣泡菜 2大匙 荷包蛋 1個 白飯 1碗 芝麻 少許 蒜末 1小匙

調味料a:辣豆瓣醬 1大匙 糖 1小匙 調味料b:鹽 1/3小匙 糖 1/3小匙 調味料c:醬油 1/2大匙 糖 1小匙做法:(1)將甜不辣切片、芹菜切段備用。

(2)將處理好的甜不辣及芹菜入油鍋,加入調味料a炒勻起鍋。

(3)菠菜切段,用蒜末爆香炒熟,並加入調味料b炒勻起鍋。

(4)起油鍋,煎牛肉片用調味料c調味煮熟後起鍋。

4 泡菜湯具體做法如下:

1、 石鍋放在火上,開小火,注意火一定要小,把五花肉切成片放入石鍋煸炒,不要放油,因為本身五花肉就出油。把五花肉慢慢的栲至出香味,油也基本上出來,放入大蒜片一起煸炒,煸出香味放上一勺南韓辣醬(超市有賣),再一起炒。

2、肉炒八成熟時加入南韓辣白菜一起炒,出香味加湯或水,還是小火煮

3、等水快開的時候加入一些海鮮(按照自己的口味,不放也可以)如蝦兩到三隻,蛤蜊,貝類均可以,放湯以後所加的東西都是根據自己的口味。

4、放入切好的豆腐片一起煮。

5、調味,因為南韓泡菜本身就鹹,所以應事先嘗一下鹹淡視情況加鹽,味精,出國時撒一些小蔥花。直接端上桌,就公尺飯吃,香啊。

要做泡菜湯盡量要準備乙個石鍋,也可以是砂鍋。

5 美味的泡菜餅~主料:泡菜輔料:雞蛋、糯公尺粉、炸粉

調料/醃料:辣椒麵、牛肉粉、白糖製作過程

1.將泡菜切成細絲,放在容器中加入配料、調料拌勻。

2.煎鍋上火入油,加熱後放入剛調好的面,將其攤平。

3.煎熟一面後翻轉麵餅,將另一面煎熟即可。

6 泡菜炒五花肉 配 白煮豆腐做法:

1、五花肉放鍋中煸出油,放入蒜片煸出香味,放入泡菜一起炒調味盛盤。

2、把北豆腐切片放入白水中煮,水中加點鹽,以防豆腐碎掉,煮熟盛盤

3、吃的時候把豆腐平放,上面蓋一塊五花肉,再加一片辣白菜,一口吞下,那種香,只有你吃了才知道,真的很好吃啊。

7 泡菜炒飯:

泡菜放一段時間可能會有一點發酸,這是泡菜隨時間發酵的結果,這時的泡菜做炒飯最好吃了.在鍋裡放一些油,待油開了以後把泡菜放進去炒一下,再把公尺飯倒進去,炒勻,一盤香噴噴的辣白菜炒飯就做出來了. 這是南韓人很傳統也很流行的一種吃法,真的很不錯哦.

既好吃,做起來也很簡單呀!有空的話你可以乙個個試一下~

請問大家,如何製做朝鮮族傳統美食--泡菜"辣白菜"? 20

7樓:極速高手

正宗韓式泡菜做法

原料:白菜10棵、粗鹽3kg、蘿蔔3棵、蔥白1捆、芥菜1kg、水芹2捆、大蔥半捆(400g)、蒜10頭、生薑100g、辣椒麵800g、溫水2杯、蝦醬250g、鳳尾魚醬200g、生牡蠣200g、生蝦300g、適量的鹽和白糖

準備:① 挑選鮮嫩的白菜,把黃色的葉子摘掉,粗大的白菜切成四塊,小的切成兩半。

② 適量粗鹽放入水中溶解,將切開的白菜浸入水中浸漬後再撈出, 在白菜梗上撒適量的鹽,切開的面朝上,一層層放入大容器中醃漬。大約過5個小時後,上下調換一下,使所有白菜醃勻。

③ 將醃白菜用涼水清洗數次後撈出,扣在簍子裡瀝乾水分。顆大的白菜再切成兩半,並將粗大的根部剜出。

④ 挑選堅實而光滑的蘿蔔去除蘿蔔須,洗乾淨後控乾水分,然後切成2cm的片後切成絲。

⑤ 擇洗蔥白、芥菜、水芹後切成4cm,大蔥只取白色部分粗略地切成段。

⑥ 生薑和蒜去皮清洗後控乾水分,放入臼中搗碎,蝦醬則只撈出幹的部分粗略地搗碎,把醬汁留在容器中。

⑦ 生牡蠣挑出殼,用淡淡的鹽水洗淨後撈出。

⑧ 生蝦挑出雜質,用清水洗淨後控乾水分,再放入粉磨機中碾碎。

⑨ 用溫水將辣椒麵泡開後,再放入蝦醬和鳳尾魚醬進一步浸泡。

做法:① 把泡開的辣椒麵(步驟9)放入蘿蔔絲中攪拌成紅顏色之後用鹽調味。

② 放入搗碎的蒜、生薑、幹蝦醬和碾碎的生蝦攪拌後,再放入水芹、芥菜、蔥白和大蔥輕輕摻和。

③ 再用鹽和白糖調味,最後放入牡蠣拌和。

④ 把調料餡倒入寬敞的容器中,在白菜葉層間添進去,然後用外層的葉子包住整棵白菜,並使切開的面朝上拌制。

⑤ 將泡菜添滿缸容量的五分之四左右,並把醃漬的白菜外層葉子放在上部壓實。欲長期儲藏的泡菜,要撒充分的鹽後儲藏。

以下為途中步驟圖的做法解析(步驟由左及右,由上及下):

① 挑選新鮮的白菜,擇掉凋謝的葉子,從下部切開三分之一。

② 用手掰開切開的部位。

③ 用鹽水浸漬白菜。

④ 把顆粒鹽撒在白菜幫上。

⑤ 把撒完鹽的白菜層層疊放起來醃漬。

⑥ 把蘿蔔切成2cm的圓片後,切成絲。

⑦ 蔥白、芥菜、水芹擇洗後以4cm大小切碎,大蔥只把白色部分粗略地切碎。

⑧ 醃漬泡菜的調料餡:放入用生蘿蔔絲膨化的辣椒麵染成紅顏色之後用鹽調味。

⑨ 把搗碎的蒜、生薑、控乾水分的蝦醬、水芹、芥菜、蔥白、大蔥新增到攪拌好的生蘿蔔絲中。

⑩ 從醃漬好的白菜的底部開始,塞進攪拌好的泡菜餡。

用外層葉子包紮整棵白菜後放入缸中。

把白菜幫放在上部,然後撒顆粒鹽。

辣白菜的做法:

材料:辣椒麵 300g、海蠣子 75g、蔥 25g、蒜 15g、水芹菜 100g、

生梨子 100g、鮮梨 200g、生薑 5g、白糖 15g、鹽 25g、辣椒 15g、

細蔥 100g、 松籽 25g、白菜 500g

準備過程:

大白菜:首先把白菜外部不好的葉子去掉,按4辨切開,5杯水中放入1/2的鹽,然後將白菜放入,然後在灑少許鹽後,醃3小時左右。

細水芹菜:將根部去掉,洗淨後,切成5釐公尺左右。

海蠣子:用淡淡的鹽水,將海蠣子洗淨,髒物去除,放入碟中去除餘水。

板栗:將外去除,放入水中時把裡面的粘皮去除。

梨:要去除外皮切成片狀放入。

做法:醃製的白菜,用淡水洗後,把白菜放在露水的盤中,將水控去。

大蔥切成5釐公尺長段,蒜和生薑切的要好看一些,然後將蒜和生薑放入辣椒麵裡拌均。將去水的白菜切成5釐公尺長段,放入碟中,在拌好的辣椒麵中再放入鹽和白糖繼續拌,當白菜的鹹淡適宜的時候,把切好的蔥和細蔥、水芹菜放入拌好後,將切好的板栗和梨還有大辣椒、芝麻放入輕輕的拌好後在看鹹淡如何即可。

用碟裝好辣白菜,在往上灑松籽,這樣即漂亮又好吃。辣白菜裡放蘿蔔的時候,將蘿蔔切成3釐公尺長度的辨用鹽醃好後把水洩去,和白菜放在一起放入調料。

泡菜魚片怎麼做,泡菜怎麼做?

1.泡菜切小片備用 2.熱鍋,倒入2大匙油,放入蒜末 洋蔥絲 蔥段 辣椒絲爆香 3.放入魚片炒約1分鐘,加入所有調味料 作法1的泡菜拌炒入味即可 泡菜怎麼做?教你泡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用料 白蘿蔔1個 紅蘿蔔1個 胡蘿蔔1個 青蘿蔔1個 水蘿蔔1個 捲心菜半個 小白菜2棵 豇豆1把 尖椒1個 紅尖椒4...

醃菜炒肥腸的做法,醃菜炒肥腸怎麼做

1.大腸用鹽 生粉或者食用鹼反覆搓洗乾淨。2.酸菜用水浸泡一下,然後切0.5釐公尺一段並擰乾。3.鍋裡加水燒開,下大腸焯水。4.焯水的大腸切段。5.起油鍋,爆香薑蒜,下大腸爆炒一小會兒。6.沿鍋邊熗入黃酒,加入酸菜煸炒均勻。7.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就可以出鍋了。8.爽口,鹹酸的酸菜炒大腸。泡菜炒肥腸的...

怎麼做泡菜

那要看你做什麼樣的泡菜了,有中國人普遍會做的,還有一種是朝鮮族和南韓那邊吃的泡菜。準備一顆白菜把它切開洗乾淨,用鹽醃製出水分並把水分擠乾。蘋果 梨切成碎末 白蘿蔔刨成絲,蒜 姜切碎末,韭菜洗淨切成段,蝦皮剁碎備用,將魚露倒入辣椒麵中,再加入切碎的蘋果 梨 薑蒜末 白蘿蔔絲 韭菜 蝦皮碎 糖 鹽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