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印表機用的是水墨嗎,UV平板印表機用的是什麼墨水

2022-01-07 10:10:45 字數 4363 閱讀 6539

1樓:匿名使用者

uv油墨是近年來迅速發展的一種環保油墨,主要應用於高檔、精美別緻的煙、酒、化妝品、保健品、食品、藥品等包裝印刷。uv油墨以瞬間固化(乾燥)、不含揮發性溶劑、環保對環境無害及應用簡單方便等迅速佔領市場。

uv油墨對uv的光是選擇性吸收的,它的乾燥受uv光源輻射光的總能量和不同波長光能量分布的影響。在uv光的照射下,uv油墨中的光聚合引發劑吸收一定波長的光子,激發到激發狀態,形成自由基或離子。然後通過分子間能量的傳遞,使聚合性預聚物和感光性單體等高分子變成激發態,產生電荷轉移絡合體。

這些絡合體不斷交聯聚合,固化成膜。

目前uv油墨已成為一種較成熟的油墨技術,其汙染物排放幾乎為零。據統計,uv油墨的年產量日本約1.6萬噸,歐洲約1.

8萬噸,北美約1.9萬噸。需注意的是uv油墨中的水性uv油墨是目前uv油墨領域研究的新方向。

還有uv油墨的稀釋劑大多是專用稀釋劑,客戶在購買uv油墨時應向**商諮詢有關的使用效能、使用方法,減少使用中的次品率和避免因使用不當而引起的損失。

因為普通uv油墨中的預聚物粘度一般都很大,需加入活性稀釋劑稀釋,而目前使用的稀釋劑丙烯酸酯類化合物具有不同程度的**刺激和毒性,因此在研製低粘度預聚物和低毒性稀釋劑的同時,另乙個發展方向是研究水性uv油墨,即以水和乙醇作為稀釋劑,目前水性uv油墨已研製成功,並在一些印刷企業中得到應用。 油墨加入分散劑的好處 水性油墨在製作過程中加入分散劑和潤濕劑有利改善水性油墨的性質。水性油墨在生產色漿過程中最好加入分散劑和潤濕劑。

一般水性油墨細度要求在101μm~25μm之間為佳,過細或過大的水性油墨都會對水墨流動性和流變性產生影響。水性油墨黏度是指水墨的稠性,是表現水墨流動的一種指標。黏度過大會造成流動性差、乾燥慢;黏度低水性油墨的流動性好、乾燥快、墨層薄、用墨量少。

如水性油墨黏度低,則色粉含量要求要高;反之,色粉含量則低。由於黏度直接影響油墨轉移性和印刷品的質量,為此,對水性油墨的黏度控制相當重要。在印刷過程中,黏度過低會造成色淺,粘度高會造成髒版、糊版等現象,所以在難以控制時**入轉移劑,可以提高轉移效果,增加色彩鮮豔和立體感。

2樓:彩藝數碼科技****

不是的uv印表機使用的是uv油墨,不過它是即噴即幹,一次成型的,速度快精度高穩定性強

3樓:大誠光馳科技****

uv印表機用的不是水墨,uv印表機使用的uv墨水,屬於弱溶劑油墨,揮發性小,綠色環保,而且是比較特別的固墨技術,即打即幹,立等可取。

4樓:咔勒uv印表機

uv 印表機用的是uv油墨,不是水墨,墨水型別主要有兩個因素決定:

1、噴頭種類和型號,噴頭為精工gs508,則墨水就用gs508噴頭墨水;噴頭為gs1024型號,則用gs1024型號墨水。不同噴頭種類和型號,則對應墨水種類不同。

2、材質特性:材質軟性,拉伸性強,則用軟性或者中性uv墨水;材質為硬性板材,則用硬性uv墨水。

5樓:杭州臻軒科技****

uv印表機用的不是水墨的,是uv墨水的。

6樓:打工者老貓

彩藝解答uv印表機用的不是水墨,uv印表機使用的uv墨水,屬於弱溶劑油墨,揮發性小,綠色環保,而且是比較特別的固墨技術,即打即幹,立等可取。

uv平板印表機用的是什麼墨水

7樓:大誠光馳科技****

uv平板印表機用的是uv墨水, uv墨水中顏料粒子直徑小於1微公尺,不含揮發性有機溶劑,超低粘度,無刺激性氣味,可確保墨水在噴射印刷過程中無堵塞噴頭現象,經六個月高溫儲存試驗,無顏料凝聚、下沉、分層等異常現象。uv墨水即噴即幹,可與目前市場上使用的各種型號的噴頭uv平板噴繪機匹配。uv墨水適合於噴印金屬、玻璃、陶瓷、pc、pvc、abs等材料。

固化後的墨層高硬度,附著力佳,耐擦洗、耐溶劑、高光澤。

8樓:弧輴違業

使用顏料墨水、柔性墨水、軟性墨水、中性墨水對列印布料適合。

這裡沒有具體哪種墨水好,需要經過列印,測試檢查過後才能找到適合產品的墨水。

不同墨水對機器、噴頭的適應也不同,根據機型得諮詢墨水廠家,以免噴頭被堵塞、腐蝕。

國內很多uv墨水是從台灣、南韓進口的墨水,型別比較多,需謹慎使用。

備註:購買uv平板印表機廠家會**相應的墨水,並且墨水都是已經使用過一段時間的。

9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uv平板印表機不同材料需要的墨水是有區別的:

1、軟性墨水,適合拉伸、柔性材質;

2、硬性墨水,適合板材類材質。

10樓:

uv平板印表機用的是uv墨水,現在大多數老廠家都用的是進口uv墨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uv平板印表機是通過使用與印表機配置的uv墨水進行列印的。

12樓:杭州臻軒科技****

uv平板印表機用的是uv墨水的。

13樓:韓龍兆

uv 印表機用的墨水型別,主要有兩個因素決定:

1、噴頭種類和型號,噴頭為精工gs508,則墨水就用gs508噴頭墨水;噴頭為gs1024型號,則用gs1024型號墨水。不同噴頭種類和型號,則對應墨水種類不同。

2、材質特性:材質軟性,拉伸性強,則用軟性或者中性uv墨水;材質為硬性板材,則用硬性uv墨水。

uv印表機是靠油墨輸出嗎?

14樓:威芯

uv平板印表機只有uv油墨,沒有具體區分的,只是有些材料需要上塗層來增加油墨的附著力。

從列印性質來說又分為硬墨和軟墨,顧名思義硬墨是列印硬性材料,如玻璃、瓷磚等,軟墨是列印軟性材料,如皮革、手機殼等

從uv印表機噴頭來分,又分為東芝uv油墨、愛普生uv油墨、理光uv油墨等,不同的噴頭選擇的uv油墨是不一樣的。

選uv印表機首要問題,應該從印表機機的穩定性、噴頭的選擇、後期的維護成本(更換噴頭的**)、售後服務等因素去考慮。

就拿噴頭來說,理光g5噴頭就要兩萬多,而東芝ce4噴頭只有6000左右,東芝噴頭列印速度比愛普生的快,精度比理光的高,東芝噴頭質保兩年,這就決定了印表機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成本是否增加的問題。

15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uv印表機是靠油墨輸出列印圖案的。

採用壓電式噴墨列印的原理,直接在材質表面列印圖案的。

成品的效果圖:

16樓:彩藝數碼科技****

uv平板印表機是一種噴墨式印表機,現在理光g5工業型噴頭機器大概在十六萬左右

uv印表機能夠隨便使用墨水嗎

17樓:咔勒uv平板印表機

uv印表機墨水不可以隨意更換,主要有三個原因:

1、隨意更換uv墨水,容易造成噴頭堵塞報廢;

2、隨意更換uv墨水,會造成led固化不徹底或者過快乾燥;

3、隨意更換uv墨水造成任何故障,原裝置廠家不提供售後服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般uv列印使用的都是廠家提供的正規墨水,隨意更換墨水不僅損傷墨路,更嚴重的堵塞噴頭,所以不要隨意更換墨水不然得不償失。

19樓:

不可以,一般都用廠家配的墨水

20樓:彩藝

這個當然不可以,uv印表機只能使用廠家配的專用uv墨水,uv墨水是uv印表機專用墨水,和其他墨水不一樣,亂用墨水會導致堵噴頭,嚴重的會導致噴頭報廢

21樓:杭州臻軒科技****

uv印表機能夠隨便使用墨水,肯定不能,否則噴頭和墨路會堵塞報廢。

22樓:大誠光馳科技****

uv印表機不能夠隨便使用墨水。uv墨水是uv印表機中必不可少的一種耗材,就是因為uv印表機的使用了uv墨水與led uv燈的原因我們才把它叫做uv印表機的。uv墨水在uv印表機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大誠光馳推薦使用廠家配套墨水。

1、廠家配套的墨水ph值是最穩定的,是最經過多次測試後的出來的結果。墨水ph值穩定能夠保證墨水列印正常列印,列印的圖案不會掉落或糊掉。

2、uv印表機在列印中要求墨水自身的流動性和粘稠度要保持適中和安穩。當墨水在列印過程中會慢慢的損失水分而導致墨水的粘稠度緩慢的提高。隨著印表機時間的推移,列印的質量也是會逐步下降的。

雖說使用廠家配套墨水粘稠度也是會提高,但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只是廠家配套的墨水能夠減少因長時間列印作業而頻繁更換墨水。

3、配套墨水的固定性,能夠經得起在後期加工使用,不會導致變色變糊現象的發生。

4、最重要的是配套的墨水能夠延長噴頭的壽命。因為配套的墨水是經過長時間反覆的測試,所研發出來的墨水已經把對噴頭有害的物質減到最輕,不會再對噴頭產生影響。而且使用配套的墨水也不容易堵塞噴頭。

減少維護從而提高噴頭的壽命。

UV平板印表機列印會褪色嗎,uv平板印表機在瓷磚上列印會掉色嗎?

uv印表機使用的是uv墨水,列印出來的圖案室內保持十五年左右不褪色是很正常的,室外的話保持四年 uv平板印表機列印不容易褪色的,一般室內基本不褪色8 15年,甚到以上都可以 室外的話時間會短些,3 5年左右。列印完可以在表面覆膜或者噴光油以增加年限,起到保護的作用。uv平板印表機列印在瓷磚,玻璃,木...

怎麼選擇UV平板印表機,uv平板印表機如何選擇

選擇uv平板印表機主要從這三方面入手 1 看廠家 規模 人員 各項證書 技術專利,對比實力 2 看裝置 印刷速度 精度 穩定性 零部件做工等 3 看口碑 從廠家的使用者那裡了解真實的使用情況。選擇uv平板印表機,一般考慮以下五個因素 1 資金預算 是否在合理的範圍內,太高的話不合適,太低的話,則質量...

UV平板印表機買什麼牌子,UV平板印表機買哪個牌子的?

uv印表機也稱為uv平板印表機 萬能印表機,3d平板印表機,能夠列印的範圍十分廣泛,不僅能列印3d效果還可以列印浮雕效果,現在通常的uv印表機型號有gc 1513,dg 1512,dg 2513,dg 2030,的話通常幾萬到二十幾萬不等,uv印表機生產廠家主要集中在珠三角,深圳居多,至於uv印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