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人員被辭退失業險怎麼領取,勞務派遣人員失業怎麼辦 能領到失業保險嗎

2022-01-07 10:10:43 字數 4629 閱讀 6319

1樓: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不管是勞務派遣人員還是單位正式職工」,只要繳納了失業險,辭職後辦理失業並領取失業金的流程都是一樣的。跟你說一下標準。

一、失業險領取標準1、交納社會保險一年以上

2、失業後,帶好本人勞動手冊到本人戶籍所在地(街道一級)的勞動保障,失業登記視窗辦理。

3、失業登記的有效期限為6個月

4、領取,按每交納一年領取2個月計算。

5、金額,按年齡,工作年限有劃分。

二、領取流程員工在60日內需帶以下材料去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視窗辦理手續:

1、解除勞動關係證明書及影印件;

2、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告知單;

4、當地機構要求的銀行卡或保障卡;

5、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個人歷年明細及其他可視同失業保險繳費年限的檔案資料。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2樓:燕芫

派遣工如果被辭退了,一般公司會多給你三個月的工資,直接去公司財務領取就可以,如果是公務員被辭退了,那麼公司必須買斷你到60歲的工領

勞務派遣人員失業怎麼辦?能領到失業保險嗎?

3樓:昆重帥師

不能因為你的勞動合同是跟勞務公司籤的,乙公司辭退你,也就是把你退回勞務公司,你並沒有失業。勞務公司要支付當地最低工資給你的,哪怕你什麼都不做

只有勞務公司跟你解除合同了,那麼才可以去申請失業金的

4樓:

勞務派遣的員工一般是臨時性、替代性和輔助性的一些工作,由勞務派遣公司跟你簽合同在派遣你到企業工作,所以你在你工作的企業被裁員並不代表你就是失業了,你還是勞務派遣公司的員工,還享有最低工資的待遇

5樓:愛喝粥

能申請失業保險金 。

勞務派遣工依然可以享 有正常的社會福 利待遇。

租賃與僱 傭一樣更適用於解釋勞動力與工作單位之間的法律關係。

以生產線承包為特徵的勞務外包合作,因為不存在租賃關係而並非勞務派遣,也不適宜簽訂勞務派遣合同。

現行法律制度規定勞務派遣用工單位,應當實行同工同酬制度,但人社部相關司局負責人確表示,雖然勞務派遣職工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但同工同酬不包括福利和社會保險。

同工同酬可以簡單地理解為,相同崗位、相同等級的員工,應該執行同等工資待遇標準。但這樣就容易被異化為,用工單位應對同工同酬的一種對策。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享受失業金的。要把檔案轉到街道,享受失業金。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看樣子你失業的可能很小,一般派駐人員的能力都比較強,或被對口公司需要,按常理,裁員先從可有可無的崗位開始,你被外派了至少還算重要人物哦。

第二,轉街道的問題最好去你暫住證所在街道問問最好,如果能轉過去,失業以後直接去街道領就行了。

第三,失業保險最多只能領兩年,如果兩年內沒有找到新的工作,街道也不會繼續發失業金的。

我是勞務派遣員工,我辭職了,公司給我辦理了失業保險,可是我現在有找了乙份工作,我還能領取失業金嗎?

8樓: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規定,失業保險金只能在失業期間領取,重新就業後,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

《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五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重新就業的;

(二)應徵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

(四)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五)被判刑收監執行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六)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的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工作的;

(七)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的。

9樓:濤聲海韻

現在有找了乙份工作,就不能領取失業金了。因為沒有失業。

離職後失業金領取要求: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失業保險後,勞動者離職後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具體條件和程式如下:

①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

②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

③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注:戶口在城市的請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計生辦蓋章;戶口在農村的請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計生辦蓋章。居委員、村委員、社群的計生辦章均不符合要求。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6)因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集體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7)因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資質、資歷等證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8)因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9)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勞務派遣轉為正式工後,能領到失業保險金嗎?

10樓:蓋普希金

滿足以下條件可以領取失業金: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之規定,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根據《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第四條:失業人員符合《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是指下列人員:

(一)終止勞動合同的;

(二)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

(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二條第二、三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

勞務派遣職工主動離職可以領失業金嗎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員工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條件是: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如被單位解雇、被迫辭職等。職工主動離職,不能領取失業保險金。

繳納失業保險後,並不意味著離職就能領取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金的領取需要具備一定的條件。

12樓:天天聊社保

主動辭職的,為什麼不能領失業補助金?企業職工主動辭職,在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上,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選擇勞動者辭職這一項!公司人事,在系統中勾選的解除用工備案原因也應該勞動者辭職。

籤勞務派遣合同,失業險還可以領嗎

13樓:我就是我

不可以。

詳見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第十五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重新就業的;

(二)應徵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

(四)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五)被判刑收監執行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六)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的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工作的;

(七)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的。

失業金只有被公司辭退才可以領取嗎

只要失業就能領取失業金嗎?在公司辭職後,失業金應該領取,你知道流程嗎?1 被保險人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 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2 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3 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失...

五險一金中的失業保險怎麼領取,五險一金,失業保險,怎麼領取?

失業保險沒有用?那是你不會用吧 失業保險應該怎麼領取?五險一金,失業保險,怎麼領取?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領取失...

生病被辭退? 5,生病期間被辭退怎麼辦

1 在醫療期內公司是不能辭退的,按 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 經濟補償的計算 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