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世界觀巨集大或有趣的影視作品

2021-03-06 04:40:28 字數 3175 閱讀 6604

1樓:敏敏

我自認為國外影視作品首當其推的是《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

一部好的作品應該是作者一生學識與積澱的集中爆發。為什麼當很多國內有名無名的作者們自信滿滿的要寫出一部「中國的冰與火之歌」時,我總是非常不屑,甚至都不用去看文字。個人感覺要寫出一部拿得出手的長篇,怎麼說也要三十歲之後,有關學識,有關經歷,有關思考,沒有捷徑—除了抄襲。

人物篇:

血色婚禮|羅柏·史塔克

血色婚禮這一段對大家來說可能還是記憶猶新。可惜地是羅柏在聯姻前喜歡上了乙個赤腳女醫生,這事情就尷尬了:可是羅柏沒有,或者說他悲哀的地方就在於一副狼族的老實相,沒有浪跡天涯的心也不敢撂下領導南下大軍的攤子,但是他又想愛情和政治兼得,於是讓自己的叔叔去娶弗雷家族的妻子,而自己娶了美麗的女醫生。

這在很多觀眾看來就是相對幼稚的行為了,不過倘若知道弗雷這個人的用心(利用和北境之王聯姻來提公升弗雷家的地位),他也就不敢這麼做了,或者說他違背了婚約也應該防範著點,可是他一副「仁者無敵」的樣子,要是換在一般的通俗**,那就是人們被他的愛情所感動,他一舉攻克君臨,但是作為嚴肅文學,他做了選擇就要承擔結果。

本來野心勃勃的恐怖堡領主(隨軍領主之一)波頓就覬覦了史塔克家族在北境的地位,於是蘭尼斯特家族就聯合收買了波頓和弗雷,製造了血色婚禮。羅柏不僅葬送了自己的女人、孩子和老媽,更是將北境拱手讓人,父親的血債還沒討回,把家族基業都丟了,這就是乙個值得令人回味的事件。

《權力的遊戲》裡頭,時代地理背景,大略在中世紀歐洲,大約15世紀的樣子。當然不能說確鑿了,比如原著裡,維斯特洛大陸上大家吃土豆,多恩還產胡椒,這在歐洲,得對應到大航海時代之後了——實際上,法國人到18世紀60年代,還吐槽「世上吃土豆的,只有豬和英國人」。至於雪諾說他們北方人守護北方長達八千年,更是讓中華和埃及的五千年文明相形見絀,但還是那句:

別太較真,只取大的。

2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覺得那就是權力的遊戲吧,嚮往的生活

3樓:淡定的神棍

流浪地球是一部這樣的電影,我很喜歡

4樓:匿名使用者

《權力的遊戲》,每一部熱門的影視作品背後,都有一...有足夠長的篇幅去架構乙個更加巨集大和完整的世界觀

5樓:匿名使用者

《菊次郎的夏天》講述的是小男孩正男和隔壁的叔叔菊次郎在去東京的途中發生了一系列搞笑又讓人落淚的故事。

《海街日記》,講述了三姐妹在父親去世後接納同父異母的妹妹共同生活的故事,這部影片不會帶給你太多的震撼,如同一杯陳年酒,剛喝下去的時候感覺平平淡淡,但是絕對不可以小瞧它的後勁,是一部越想越感動的電影。

《悠長假期》,30歲的過氣女模特葉山南(山口智子 飾)在婚禮當天慘遭無良未婚夫捲款逃婚。當她怒不可遏的狂奔到未婚夫居所,只堵截到了無辜的室友瀨名秀俊(木村拓哉 飾)——乙個不得志的24歲鋼琴家。身無分文又無家可歸的小南對瀨名威逼利誘,成為了他的新同居人。

兩人在同一屋簷下的生活磕磕絆絆 ,事業愛情也都不甚順暢,漸漸竟生惺惺相惜之感。

6樓:yu江

世界觀呀,《建國大業》應該算吧

7樓:zll_張

《建國大業》沒怎麼看過,看不下去很有歷史感的作品。

8樓:蜃影夢幻

哈利波特系列,指環王(魔戒)和霍位元人系列,權力的遊戲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回來,汁液化氣罐頭**盒子裡。什麼事說低調低調啊,以前都是我的手機號碼是多少山行u:計步器什麼時候回來。

求推薦一些 有巨集大世界背景或世界觀的日本動漫

10樓:萌倉鼠

《2077日本鎖國》,是設定近未來的日本為舞台的科幻cg動畫。21世紀初,日本的生物科技產業高度發達,製造的生物機械人對人類壽命的延長起到顯著效果,日本獨佔這一產業的龐大市場。聯合國對生物科技的使用採用嚴格控制,日本**為了擺脫約束退出聯合國,自2023年德川幕府頒布鎖國令以來,再次進入了完全的鎖國狀態,並自2023年至2023年保持這一狀態長達10年。

2023年,美國特種部隊女兵vexille潛入了被秘密幕牆全面封鎖的日本本土,親眼目睹了那超乎想象的情景。該片和《蘋果核戰記》一樣,採用全cg製作,由日本著名cg工作室oxybot擔綱。

以上是我搜到的

幾年前就看了這個動畫

覺得很好 你看看吧

11樓:夢綺雅韻

經典大作類別的:鋼鍊fa 犬夜叉 冥王神話 空之境界熱血類別的:鋼殼都市雷吉奧斯 戰國basara canaan 妖精的尾巴 神幻拍檔

內涵類別的:phantom 黑之契約者2 信蜂 東之伊甸 潘多拉之心 獸之奏者

史詩類別的:豹頭王傳說 蒼天航路

12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大世界觀

1.首推《鋼之鍊金術師fa》注意是fa而不是之前的作品,別搞混了。日本漫畫劇情很多都有些小瑕疵,但是荒川老師的這個沒有,一點都沒有,而且世界觀巨集大,包含愛情、友情、親情,以及戰爭殘酷下對人性的反思與自省,是不可多得的精品。

2.推薦《最終流放》,主人公是個小男孩的,是第一季。別跟主人公是兩個小女孩的第二季搞混了。

講述的是主人公克勞士堅持自己的理想與信念並為之不斷奮鬥,因機緣巧合捲入世界兩大力量的爭鬥中並最終完成夢想的故事。把《最終流放》跟一般的戰爭題材作品搞混就錯了,儘管背景是戰爭,但巨集大的世界觀和思想決定了它是一部關於夢想的動畫。不知道閣下是男是女,雖然這個動漫男女通吃,但是如果是男的話,看完絕對說好。

順便說一句,不涉黃。

3.《星界》系列,個人認為這個是至今為止**改編動漫最好的,既有激烈震撼的戰爭場面,又不乏抒情,強薦。

4.秀逗魔導士(slayer),這個可能你看過,不說了。完全反傳統的設定,充滿幽默和諷刺意味的對白,使這部作品好評如潮。

5.英雄時代 精美的畫風至今還沒有哪部超越他,講述的宇宙四大勢力從最初敵視走向和平的故事,世界觀堪稱巨集大。

6.破刃之劍 劇場版動畫,描寫戰爭下原本志同道合的朋友身處不同勢力的無奈和爭鬥,也是不錯的。

其他還有很多,不知道閣下對畫風、集數什麼的要求,先寫這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fate/zero,地獄少女(陰暗世界觀不過挺好看的),eva,鋼鍊(06年的會更富有哲理,不是fa的),空之境界,地獄之歌(也不錯),殺戮都市,還有一些想不起名字了不好意思!

14樓:工口君的糟糕物

人類衰退之後

境界線地平線

世界觀決定人生觀,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觀

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人為未知而活 ...

出國對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影響有多大

競爭性部分 和創造性部分,並丟掉了大部分競爭意識。我在山東讀中學,過著跟別人比考試排名的生活,自然就接受了世界是個零和遊戲的觀念。接觸並逐漸進入西方移民社會的文化後,才意識到世界多麼大,人與人多麼不同,也才有機會真正想通世界不是零和的。無意義的事情不做,無趣味的朋友不交。不定剛性目標,也不在乎什麼比...

董潔有哪些經典的影視作品,董潔所主演的影視作品有那些

電影2000年電影 幸福時光 飾 吳穎 2001年電影 天上的戀人 飾 蔡玉珍 2003年電影 最後的愛,最初的愛 飾 方琳 2003年電影 地下鐵 飾 董玲 2003年電影 2046 飾 王潔雯 2005年電影 龍虎門 飾 馬小靈 2006年電影 唐布拉之戀 飾 林曉 2008年奧帆題材電影 海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