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漏水怎麼辦

2022-01-06 16:09:45 字數 5809 閱讀 8552

1樓:好好住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

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

地面處理:

1、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產品規定要求。

ps: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2、刷第二遍防水塗料。注意、第二遍防水塗料間需要有一定時間間隔,待遍塗料乾透後才能進行第二遍,具體時間視塗料而定。間隔時間太短,防水的效果會大打折扣。

3、鋪保護層。為防止之後的施工破壞防水層,需在防水塗料表面鋪上保護層。保護層要完全覆蓋防水層,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

4、閉水試驗。閉水試驗時,地面點的水線不能低於2釐公尺,儲存至少24小時,觀察無滲漏現象後方算合格。如有滲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

ps:閉水試驗怎麼做

1.堵上地漏

2.衛生間門口做乙個擋水坎

3.放水時避免直接接觸地面,記得緩衝

4.水線不能低於2釐公尺,做好標記

5.儲存至少24小時,去樓下看是否滲水漏水(提前和鄰居打招呼)

6.千萬不要嫌麻煩

牆面處理:

1.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處30cm.

2、防水層做好後要留餘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的融為一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再鋪地磚,施工過程中,可千萬馬虎不得,要盡量的保護防水層,有人防水試驗通過,入住還是漏水,問題就在這裡 。

4、防水是一項系統工程,每處產生的原因及處理方法不盡相同。材料是基礎,施工是關鍵,後續服務是保證。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新加坡愷天裝飾設計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青龍防水材料

衛生間防水是裝修中的重要環節,稍有疏忽就會造成漏水,給自己家和鄰居家帶來麻煩。一般遇到衛生間漏水,我們只能採取砸掉瓷磚,重新做防水層的方式,不僅花錢費力,還影響到正常生活。

其實,如果是衛生間淋浴房漏水,不用翻新瓷磚,老師傅教你乙個方法,10分鐘搞定漏水問題。

這種方法,就是用一種奈米材料,塗抹在淋浴房表面,在表面凝結成一道完美的防水膜,可以徹底解決漏水問題。

施工步驟:

1、用剷刀配合毛刷子,將瓷磚的表面清理乾淨,特別是縫隙刮乾淨後,用一點堵漏靈做填縫。

2、確保地面無積水,使用噴壺將防水劑噴在漏水的地方,或者是用毛刷均勻塗刷。

3、繼續保持衛生間乾燥,待24小時後,完工。

怎麼樣,這種方法是不是很簡單呢?

這種方法,適合處理因為牆體、瓷磚脫落鬆動,導致的滲水情況。不僅是可以應用在衛生間,包括陽台、牆角滲水都可以使用這種方法,起到隔絕滲水的作用。如果你家衛生間瓷磚滲水,不妨用這種方法試試吧。

3樓:梅姐情感諮詢

回答親,你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哦。

防水層滲漏水無需刨磚重新做防水就可以解決,防水公司提供衛生間瓷磚表面滲漏水維修三件客產品,包括滲透防水劑,填縫防水膏,塑鋼泥,三種材料配合使用在瓷磚表面做防水,輕鬆解決防水層滲漏水所有問題。

如果你還要刨磚解決防水層滲漏水問題。

還有就是買瓶補漏膠哦,我加用的效果就非常好哦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更多4條

4樓:易書科技

1.公共部位設施的保護,地面,物品及其他部分的遮蓋。

2.座便器,洗手盆,浴缸,及其他地面附屬設施的拆除。

3.各下水口封堵,水路封閉,貼牆部分管線移位或拆除4.地面瓷磚,水泥層拆除,牆角及周圍瓷磚拆除,垃圾清潔。

5.在鑿開的地面上打水泥灰漿找平,厚度變動時下水管做拼接。

6. 配料→塗刷第一次→待凝表幹(約半小時)→塗刷第二遍→待凝(約兩小時)→下一道工序(如你要更換新地磚的就更換新地磚)

7.如果衛生間滲水,可根據視覺或手感判斷防水乾燥程度,做閉水試驗8.閉水試驗時長不低於48 小時,注意觀察樓下屋頂有無滲水現象。

5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衛生間漏水,一般都是樓上衛生間的防水沒有做好導致的。因此,從樓上往樓下衛生間漏水,必須在樓上衛生間進行防水處理。對於處理樓上衛生間,如果樓上衛生間沒有做裝修,只要認真做防水即可。

如果樓上衛生間已經做過裝修,那就非常麻煩,因為這個防水處理,一般都需要拆除地面瓷磚,然後找出滲漏點進行處理。這個會比較麻煩而且樓上也會有損失,所以需要與樓上溝通好。現實中也有樓上不講道理的,後來對簿公堂的事情。

6樓:齊家網

1、將瓷磚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 ; 2、如果瓷磚縫是用填縫劑填的,需要用刀劃出乙個小槽; 3、在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 4、待防水劑9成乾以後(大約2小時以後),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5、地面與牆面連線處以及管根周圍用塑鋼泥做防水邊;6、防水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7樓:吳笛

衛生間漏水,如果是新裝修的話,找裝修公司,這保三年左右。如果是老樓房的話,找專業人員過來檢測到底是什麼地方漏水,然後趕緊維修,別把樓下泡了,容易引起糾紛。如果已經給泡了,該怎麼維修給人維修,該怎麼賠償給人賠償。

8樓:暖暖

衛生間漏水首先你可以先找個防水人員上門檢查一下漏水原因。

是暗管漏水就需要敲開牆再維修水管了,是防水層漏水直接做遍防水就行。

為保障後顧之憂盡量還是找點有保修的專業防水單位,就像成都的葉氏家庭防水、泰安、匯城它們保修都幾年嘞。

9樓:夢裡青山

找專業維修工維修,有專用的,防水粘合劑,

10樓:修藝修防水

1、衛生間防水層破壞

很多人的家裡之所以會漏水,大多數情況是因為衛生間防水層破壞導致的,由於很多業主缺乏防水的知識,不知道瓷磚底下的結構,常常以為家裡的衛生間已經做過防水,就不會再有漏水的現象,其實不然,衛生間防水層沒做好或者出現破裂,會導致衛生間的水有一部呢從縫隙滲到樓下,這就是衛生間漏水的主要的原因。

2、衛生間下水管管跟漏水

相信大家都知道衛生間地面的水都是從地漏排出房間的,但是很多房子在裝修時,因為衛生間水管和建築結構的各種不配套,導致水管和建築實體之間有縫隙出現,雖然有用材料進行補救,但是經過了水泡還是會出現滲水的情況。

辛辛苦苦,攢了一輩子的積蓄,才有的自己的小窩,誰也不願意看到,住了沒幾年,衛生間頂部的管根就開始漏水。

如果真的遇到了這種問題,也不要著急,衛修哥一塊磚不砸,2小時解決問題。

衛修哥在處理時所用的方法,就是精準找到漏水點,進行鑽孔,將防水材料注入進去,堵住漏水點,把防水層進行再造。所使用的原理就是讓防水材料在沙灰層和保護層之間進行化學反應,再一次形成防水層,繼而達到防水的效果。

11樓:修藝修

衛生間漏水,不少人的思維還停留在傳統的防水維修觀念之中,需要把牆砸開,重新做防水層才能夠徹底解決問題。

同時,拆除瓷磚是一件費時費力又費錢的事情。

什麼方法省時省力又省錢呢?

修藝修專注衛生間防水20年,在不破壞衛生間瓷磚的前提下,一次性永久解決衛生間的漏水問題。不過這種對技術要求比較高。

12樓:雷姆我的不解釋

衛生間漏水推薦你找搞地漏的,給你把衛生間地漏啥的再搞搞

衛生間漏水怎麼辦?

13樓:齊家網

衛生間漏水首先要判斷漏水的地方。一般有三種漏水情況: 1,防水層滲漏,表現是洗澡或地面用水後,樓下漏水嚴重,樓下表現可能是一處,也可能是多處。

判斷方法很簡單,把地漏堵住,然後地面放水,四十分鐘以後注意觀察樓下漏水的情況,如果樓下漏水嚴重,確定是防水層漏水。 這種情況到網上找一些防水,使用防水劑,填縫膏,塑鋼泥就可以維修了。即把衛生間的表面再做遍防水,不用刨瓷磚,節省時間和成本。

2,下水管漏水,表現在下水管道周圍,嚴重有滴水現象。判斷方式是往地漏,手盆,裡灌水,還有坐便反覆沖水,看樓下漏水情況加重的話,就是下水管漏水。 這種情況找維修的把下水管換下,盡量少刨磚。

然後也需要在地面重做下防水,沒必要全刨磚。 3,就是進水管漏水,如果漏水均勻,持續不斷,把上水關閉,水會減少,不漏。就說明是上水管壞了。

這種情況可以換明管來解決,不用刨磚,或者是通過打壓判斷漏點,換管子 大概就是這樣哦!~希望能幫到你呢!要是覺得我的回答不錯,可以給我點個贊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漏水維修原因及維修方法:

1)衛生間漏水原因:衛生間漏水有兩種原因,第一種是地面滲水,第二種是上下水管破損滲水。

2)如何判斷漏水原因:  ◆判斷地面滲水的方法:只要地面用水,樓下就有滲漏水現象,地面不使用水時,樓下不再滲漏水;  ◆判斷水管滲漏水的方法:

一般水管滲漏水量大,並且有持續性;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即可判斷下水  管有沒有問題,如果衛生間連續幾天都沒使用水,但是還有滲漏水現象,並且滲漏水沒有減輕,即為上水管問題。

3)衛生間地面滲漏水維修方法(注:只要水管沒壞,可以確保用這種方法解決地面滲水的問題):

1、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 ;

2、如果瓷磚縫是用填縫劑填的,需要用刀劃出乙個小槽;

3、在瓷磚面、瓷磚縫、牆縫、管根等水泥部位,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

4、待防水劑9成乾以後(大約2小時以後),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瓷磚縫及破損和缺陷部位,管根周圍等薄     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5、地面與牆面連線處以及管根周圍用塑鋼泥做防水邊;

6、防水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施工部位不能淋水。

對衛生間防水還有不明白的話問青島毛毛蟻吧,樓主應該聽說過吧

15樓:你就是個羊駝

德國公尺朗防水新鄉市化工路與和平路交叉口光彩市場c座8棟029號

德國molo家庭專家歷經8年苦心專研家庭防水的方法,提出針對廚衛滲漏正確的解

決方法應該包含五個步驟:

第一:選擇恰當的防水產品。現在市面上關於解決家庭滲漏問題的產品五花八門,

產品廣告說辭乙個比乙個誇張,一副「輸人不輸陣」的架勢,作為消費者一定不要

被「混淆視聽」。

目前國內解決家庭滲漏問題的首選防水材料應當是水泥基防水塗料,例如德國公尺朗

molo的gs通用型防水漿料和js柔韌型防水漿料,這種新型防水塗料的優點我就不再

贅述了,品牌企業都在大力推廣這種產品,德國公尺朗官網的防水百科裡面也有很多

相關的介紹。

第二:基面處理。整平、清潔(基面無雜物、汙油),潮濕基面。突出地面和牆面

的管根、地漏、排水口、陰陽角等易發生滲漏的部位,建議使用管口灌漿料或者堵

漏王等堵漏密封材料先做處理。

第三:嚴格的施工。處理好特殊部位後,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水泥基防水塗料在

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

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

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

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

第四:養護、保護。施工24小時後建議用濕布覆蓋塗層或噴霧灑水對塗層進行養護

。施工後完全乾固前請採取禁止踩踏、雨水、暴曬、尖銳損傷等保護。

第五:檢查(閉水試驗):防水塗層固化後,不應出現起泡,空鼓,皺摺,露胎,

起皮等;衛生間、水池等部位請在防水層乾固後(夏天至少24小時,冬天至少48小

時)儲滿水48小時以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

衛生間防水漏水怎麼辦,衛生間防水漏水怎麼補救

找到破裂的地方,先將裂縫周圍簡單地清理一下 然後購買滲透型防水劑,將其塗抹在裂縫內,先塗一遍,風乾之後再塗第二遍 第三遍。還可以使用凝膠型防水材料,加上水攪拌均勻,直接倒在地面上,就會自動填補裂縫,形成凝膠。把漏水處的靠近過牆根最近位置的一排地磚和一排牆磚拆除,在這個區域重新做防水,嚴格按照操作規程...

衛生間漏水,怎麼辦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

我家衛生間漏水怎麼辦,我家衛生間又漏水到樓下,怎麼辦?

裝修切莫只顧造型,好看的皮囊很簡單,品質的施工才是硬道理,比如衛生間的防水,重中之重。不想入住後樓下的鄰居來敲你家的門,趕緊看看這篇衛生間防水怎麼做.地面處理 1 刷第一遍防水塗料。施工前確保工地乾淨 乾燥,防水塗料要塗滿,無遺漏,與基層結合牢固,無裂紋,無氣泡,無脫落現象。塗刷高度一致,厚度要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