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作品是如何影響影視基地的旅遊業的

2021-12-16 17:36:41 字數 1927 閱讀 7600

1樓:首爾

影視產業「興」(天然攝影城)

同裡原有的古鎮水鄉風貌和逐步修復的景點,使同里具有獨特的自然水鄉景觀,形成天然影視拍攝場所,深受影視界朋友的青睞。自2023年著名導演謝鐵驪執導的《包氏父子》至今已有《紅樓夢》、《家、春、秋》、《戲說乾隆》等100多部影視片在同里拍攝。去年4月18日被中國電影家協會命名為「中國影視攝製基地」,今年4月18日——22日,中國當代電影劇本創作研討會在同里隆重召開,這些都標誌著同里「天然攝影城」的建設邁進了新的一步,將給同里影視基地帶來新的生機。

近年來,同裡遵循「保護古鎮,開發旅遊,發展經濟」的總體思路,緊緊抓住機遇,積極開發旅遊事業。同裡水鄉古鎮已成為享譽海內外的旅遊勝地。一是支柱產業形象逐步確立。

隨著旅遊宣傳力度的不斷加大和一系列**活動,同里在全國特別是江、浙、滬一帶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每年接待海內外遊客達40多萬人次,旅遊業總收入達3億多元,已成為同裡經濟的支柱產業。二是旅遊基礎設施明顯改善。自84年修復退思園並對外開放以來,目前已形成的旅遊景點有著名園林退思園、歷史文物陳列館、「蓬萊仙境」——羅星洲、明清街、江南第一茶樓——南園茶社、嘉蔭堂、世德堂和太平、吉利、長慶三橋景區及耕樂堂、清代建築陳去病故居。

不久將對外開放的旅遊景點有家喻戶曉的〈〈珍珠塔〉〉景點群。目前正在按照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要求對古鎮區進行全面整治(三線入地、汙水處理、綠化環境等),這些都為同里「多日遊」格局的形成奠定了基礎。三是旅遊服務質量全面提高。

為了提高旅遊接待能力,先後興建了同里湖度假村、三元大酒店、同裡賓館等中高檔基礎設施,目前,同里鎮已擁有賓館、飯店50多家,標準房間500多間,基本上滿足了遊客需求。98年又相繼開通了蘇州——同裡、上海——同裡、杭州——同裡、南京——同里的旅遊專線車,為廣大散客旅遊提供了交通方便。因此,古鎮同裡目前已擁有乙個比較良好、舒適的旅遊環境,「食、住、行、遊、購、娛」一條龍旅遊服務設施齊全,已成為名副其實的旅遊勝地

2樓:匿名使用者

rt鐵計畫反光鏡何必

影視旅遊的形成和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影視旅遊是一種新型的專項旅遊形式,是旅遊發展到一定階段與影視產業相結合的產物。影視旅遊最早產生於二十世紀

二、三十年代的美國,隨後發展到世界各地,世界各地的影視拍攝地旅遊、以影視內容為題材的主題公園旅遊漸漸興起並發展到今天。縱觀國內外影視城,影視旅遊已經成為影視城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借用影視城的影視拍攝資源發展旅遊業逐漸盛行。

中國影視旅遊產業發端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在這一過程中,影視城作為影視產業發展的必然產物,逐漸被人們所熟知,並且隨著影視旅遊的發展而成為一類特殊的旅遊活動場所。

2023年,我國最早規劃建設的影視拍攝基地在無錫落成,即**電視台無錫影視基地。而這個影視城出人意料地成為轟動一時的旅遊熱點,自此,影視旅遊開始在國內盛行,影視城建設專案也紛紛上馬,掀起一股「造城」的熱潮。據不完全統計,我國目前有各種影視城

三、四十座,還有二十多座規劃建設的影視城正在熱火朝天的施工和招商之中。北京在建、河南在建、甘肅在建、雲南在建、許多地方在建,大有每個省份都要有一座或數座影視城的趨勢。僅僅就雲南而言,目前已建成的影視基地有4個:

大理的天龍八部影視城、曲靖的翠山影視城、昆明的玉龍灣影視城及麗江束河茶馬古鎮影視基地,這4個影視基地總投資已達5億多元。然而,這樣的影視基地雲南仍在不斷新建和擴建。

國內的話,哪些基地是新的影視基地?最好是可以去旅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7月7日,「大同德豐影視基地」專案簽約儀式在北京德豐利達集團正式舉行。這個算是今年最新的影視基地了吧,專門為德豐利達的影視公司服務的。

「大同德豐影視基地」將以拍攝戰爭劇、明清歷史劇、年代劇為主。與國內其他影視基地不同,「大同德豐影視基地」將建設成為集影視拍攝、旅遊度假、休閒觀光等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旅遊區。影視基地的建設使用,將有力推動陽高文化旅遊產業發展,帶動區域經濟提公升。

以後周邊肯定會發展旅遊的。

董潔有哪些經典的影視作品,董潔所主演的影視作品有那些

電影2000年電影 幸福時光 飾 吳穎 2001年電影 天上的戀人 飾 蔡玉珍 2003年電影 最後的愛,最初的愛 飾 方琳 2003年電影 地下鐵 飾 董玲 2003年電影 2046 飾 王潔雯 2005年電影 龍虎門 飾 馬小靈 2006年電影 唐布拉之戀 飾 林曉 2008年奧帆題材電影 海之...

法律人必看的影視作品有哪些

沒有規定法律人必看的影視劇 必須看法律規定 司法解釋等 可以看看cctv12每晚19點的法律講堂 都是律師講解的案例 今日說法。都可以參考 普法欄目劇,今日說法 學法律的人,入門要看什麼書籍?法律專業十四門核心課程教材有 憲法 許崇德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法理學 張文顯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民法...

影視作品是如何塑造那些深入人心的人物的?

我覺得外貌服裝環境行為特點和拍攝畫面都是塑造人物的一部分,例如電影 教父 中,馬龍白蘭度飾演的教父深入人心,為了更加細緻的刻畫出教父這一形象,馬龍白蘭度口腔中塞上了棉花,這樣臉部咀嚼肌顯得非常發達,咀嚼肌發達給人的感覺就是這個人非常的 通過言行舉止以及化妝造型的表現,首先化妝造型一定要有特色,不能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