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床單變黃了怎麼辦,床單用久了變黃怎麼辦

2022-01-06 16:09:46 字數 5497 閱讀 6443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床單出現變黃的情況,建議將床單進行拆洗,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床單,整體清洗乾淨;

如床單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床單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床單: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床單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床單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鄞燦嬴怡

用適量84消毒液兌水浸泡,清洗,床單變黃也有一點原因是由於不是在一天之內曬乾的,這點在平時洗床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

床單用久了變黃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床單用久了變黃,清理方法:

材料準備:食鹽,一盆淘公尺水。

第一步:將發黃的床單中放入盆中(淘公尺水呈酸性,可以將床單上的黃色汙漬分解)。

第二步:然後往盆中倒入食鹽(食鹽中含有摩擦劑,可以起到增強清潔的作用)。

第三步:床單在盆中浸泡30分鐘。

第四步:用手仔細揉搓床單上的發黃處。

第五步:床單用久變黃已經解決。

4樓:啊往事知多少

床單發黃了怎麼洗

1.將床單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

2.在床單汗漬處用冬瓜汁或薑末搓檫也可以除掉。

3.如果是純白的床單發黃,可以選用84消毒水或者是漂白劑進行清洗,但是對床單有一定的壞處。彩色的床

單發黃可以用彩漂的洗衣液清理。

4.具有弱酸性3.5%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

5.先用洗公尺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按一般的洗衣程式清洗就可以了。在清洗過程可以在發黃的地方多揉擦幾次

,基本上就可以清洗乾淨

6.毛線和毛織物的床單發黃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

7.如果床單發黃了,用洗衣粉洗過後用清水浸泡,放一些純藍鋼筆水,然後把床單放進去,泡一會兒取出,你會發現衣服變得更白了,而且水的藍顏色也變淺了,衣服也不會被染成藍色。

5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就是床單發黃的清潔妙招,希望修達達的回覆能對你有所幫助。

為什麼容易發黃?

床單容易發黃主要原因是因為人體分泌體質和螢光劑變弱等造成的,例如身體汗液、生活中觸碰到汙垢等方面都會弄髒床單導致變黃。此外,床單在清洗的過程中殘留的肥皂渣也會導致織物泛黃,如果不及時清洗很容易殘留於衣物上。

發黃床單清潔小妙招

一、暴曬+浸泡

1、將發黃床單放在太陽下暴曬1-2小時,暴曬會使得床單變白2、再將床單放入常溫的水中浸泡1個小時以上即可二、淘公尺水+橙子皮

1、將淘公尺時用的水保留

2、將橘子皮放入鍋中用淘公尺水燒煮

3、水放涼後將床單泛黃的部位浸泡其中

4、用手揉搓乾淨即可

天然食品不會對我們的**有***,也不會損壞面料~三、檸檬水+鹽

1、先用冷水將床單浸濕

2、然後在血漬處擠四五滴檸檬汁,撒上一小撮鹽3、反覆搓擦,血漬就會逐漸消失

4、按照正常的方法清洗、晾曬即可

四、水煮法

1、燒一壺水,水溫大約70-80℃

2、倒入盆中,將發黃的床單浸泡其中幾分鐘

3、加入洗滌劑,待洗滌劑溶解

4、用小刷子來回刷幾次,直到泛黃部位消除

五、牢固黃漬,可漂白劑清洗

若出現頑固黃斑汙漬。可使用漂白劑清洗,但一定要注意看床單標籤上的清洗注意事項,看看是否是能用漂白劑清洗,還有注意浸泡時間和漂白劑用量,否則非但不能解決床單發黃,反而會對床單有所損壞。

六、汗漬清潔,用氨水去除

1、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

2、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

3、用清水洗淨即可

流汗產生的汗漬,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因此使用氨水即可去除,大家也可以嘗試使用牛奶~

床單發黃怎麼辦 30

6樓:小超互娛樂

床單發黃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橙子,淘公尺水,清水,鍋,盆子,肥皂。

第一步:用手將橙子的皮剝下(橙子皮含檸檬油精,可以有助去除油漬,汗漬等導致床單發黃的因素)。

第二步:將橙子皮放入鍋中。

第三步:接著往鍋中倒入淘公尺水(淘公尺水中含有生物鹼,是良好的洗滌劑,可以去除床單發黃的現象)。

第四步:將淘公尺水和橙子皮倒入盆中。

第五步:將發黃的床單放入盆中浸泡4個小時(讓淘公尺水,橙子皮分解床單上的發黃汙漬)。

第六步:使用肥皂塗抹床單(肥皂具有清潔作用)。

第七步:接著用手仔細揉搓床單的發黃部位。

第八步:搓洗之後,使用清水將床單上的肥皂印跡清洗乾淨。

第九步:床單發黃已經解決。

7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1.將床單浸於10%的濃鹽水中,泡1-2小時,取出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切勿用熱水,因會使蛋白質凝固。

2.在床單汗漬處用冬瓜汁或薑末搓檫也可以除掉。

3.如果是純白的床單發黃,可以選用84消毒水或者是漂白劑進行清洗,但是對床單有一定的壞處。彩色的床單發黃可以用彩漂的洗衣液清理。

4.具有弱酸性3.5%的稀氨水或硼砂溶液也可洗去汗跡。用3-5%的醋酸溶液揩拭,冷水漂洗亦可。

5.先用洗公尺水浸泡一夜,第二天按一般的洗衣程式清洗就可以了。在清洗過程可以在發黃的地方多揉擦幾次,基本上就可以清洗乾淨

6.毛線和毛織物的床單發黃不宜用氨水,可改用檸檬酸洗除。絲織物除用檸檬酸外,還可用棉團蘸無色汽油抹擦除之。

7.如果床單發黃了,用洗衣粉洗過後用清水浸泡,放一些純藍鋼筆水,然後把床單放進去,泡一會兒取出,會發現衣服變得更白了,而且水的藍顏色也變淺了,衣服也不會被染成藍色。

8樓:勇哥有妙招呀

枕頭發黃別再扔了,原來這樣清洗乾淨又殺菌!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本身是白色床單,用常用的漂白劑進行適當浸泡後,清洗乾淨,就不會發黃了。在強烈的太陽下曝曬也能夠使床單變得更白。

10樓:潤物無聲

床單發黃的原因有多種,一種可能是使用時間太長,多次洗滌再加上晾曬,就會發黃;另外一種就是染上了汙漬發黃。我知道要是因為使用時間過長而發黃有三種方法,一是需要放上肥皂後在水裡煮一煮,另外是放上漂白劑漂白一下,還有一種方法是放在淘公尺水裡洗滌,會好很多。

11樓:寧廬一一

安利的衣領淨 噴後30分鐘搓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鍋裡用醋煮,效果很好

13樓:小茹豔茹

床單是白色的話 用漂白劑

14樓:喇叭花的別名

床單發黃怎麼辦?這裡教你怎麼解決

白床單變黃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楚毛巾為什麼會變黃。

1毛巾脫水不淨也會使毛巾發黃

脫水不淨問題:如果毛巾在洗滌中脫水不淨,會形成鹼性化學品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之內,造成毛巾發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

2鹼性化學品,在洗滌過程中對棉纖維是安全的,不會損傷毛巾纖維。但是如果脫水不淨,使鹼性洗滌劑的殘留留在毛巾纖維內,毛巾烘乾後就會使毛巾發硬,柔軟度下降。

3氯漂的殘留,氯漂劑是洗滌化品中較強的一種漂劑,對棉織品中棉纖維是有些損傷。在投放洗滌中必須合理使用和控制。如果溫度洗滌時間濃度控制的好,是比較安全的,反之,溫度、濃度、數量控制不好,再加上脫水不淨,這樣形成在棉纖維的殘留物質,殘留的物質對棉織品的纖維是有損害的。

導至毛巾織品發黃發硬等現象。

洗滌毛巾規範操作可減少發黃

原料使用上要合理恰當,按操作操程式去做:毛巾的洗滌最後一道工序是使用酸劑中和,如果酸中和不恰當會造成織物發黃、發灰。在洗滌過程中由於水質硬度過高,水質不良等原因,容易使毛巾發灰、發黃。

出現這些現象往往用酸劑進行中和恢復毛巾的白度。在使用時應該注意棉纖維怕酸不怕鹼,如果經常來用酸進行洗滌,毛巾的壽命能明顯下降,因此應控制投放量。棉織品織物ph值調整劑到5.5~6.5我們的人體**的ph值基本一致。

清洗方法:

1可把毛巾放入鍋內加水淹沒住毛巾為宜,再撒一把鹼面煮

沸5分鐘後用熱水沖洗即可。

2用洗公尺水加上桔子皮,煮開後把發黃的毛巾放進去,輕輕揉搓可去黃。

清洗泛黃的衣服:

其實,衣服會變黃,多半是螢光劑變弱,想要衣物恢復潔白亮麗,就得想法子。

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16樓:江湖小書生

方法一:

用漂白粉泡過後用84洗衣液和洗衣粉洗。

方法二:

用高錳酸鉀和醋酸洗。

1、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床單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床單會呈暗紅色,將床單拿起,洗一下清水。

2、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床單放入醋酸溶液中,床單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床單原有的顏色。

方法三:

取乙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的床單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在漂洗的水中加點白醋,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變黃。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床單是不是純棉的,是純棉的可以去超市買一瓶漂白水,漂一下就變白了。如果不是純棉的,千萬不要使用漂白水,因為化纖的東西遇到漂白水會發生化學反應。

18樓:書玉石

ls幾個亂出主意啊。漂白,牙膏,虧你們說的出來。床單變黃是lz自己沒保養好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到超市買瓶彩漂試試,這個連彩色的衣物也能用(劣質掉色嚴重布料除外),用溫水浸泡,可以去掉黃漬。84 也可以,便對衣服損傷較大。

白床單變黃了,怎麼洗白它,賓館的白床單發黃了,如何洗白?

您好,床單發黃是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床單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織物處理方法不同,具體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衣服,整體清洗乾淨 如床單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浸泡 ...

玉白菜變黃了怎麼辦,玉白菜變黃了怎麼辦

您的問題,玉白菜變黃了,缺水了 儲存的環境需要一定的濕度!岫巖玉本身就會變黃,這是自然屬性,很多人收藏佩戴岫巖玉,就是要這個轉變。白菜漲漲變黃了怎麼回事 發黃分為幾種 缺氮,會造成整個植株葉片發 黃,均勻黃,這個很好解決 缺鎂,老葉脈間黃內化,容容易早衰 新葉發黃,可能缺鋅 鐵 銅等微量元素,可以衝...

白鞋子變黃了怎麼辦?白鞋子變黃了怎麼辦啊?

1.用小蘇打。不管是發黃的球鞋還是衣服,只要把一勺小蘇打溶解在一小盆清水裡,然後把要洗的鞋浸泡進去一會,再塗上肥皂洗,如果黃的很頑固,就用熱水兌小蘇打來泡鞋,保證鞋白回來。點選檢視大圖 2.用牙膏。牙膏是起到了增白的作用,給它各個部位都刷好。乾後,鞋子就不會有黃印了。如果鞋面過於髒,最好先用肥皂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