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是同人啊,唐太宗李世民是同乙個人啊?

2022-01-06 13:00:13 字數 3631 閱讀 5832

1樓:楓與我的愛

唐太宗就是李世民,是同乙個人。

唐太宗李世民生於公元599年死於公元649年,唐朝第二位的皇帝,是千古明君,名字取意「濟世安民」,隴西成紀人,廟號太宗,諡號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在位23年(公元626年-公元649年),享年52歲。唐太宗李世民不僅是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還是一位書法家和詩人。生於開皇十八年(599年),早年隨父親李淵進軍長安於618年建立唐朝,他率部征戰天下,為大唐統一立下汗馬功勞,李淵封他為秦王、天策上將。

在626年時玄武門之變奪位登基後,開創了著名的貞觀之治,他虛心納諫,厲行儉約,輕徭薄賦,使百姓休養生息,各民族融洽相處,國泰民安,對外開疆拓土,攻滅東突厥與薛延陀,重創高句麗,設立安西四鎮,被各族人民尊稱為天可汗,為後來唐朝全盛時期的開元盛世奠定了重要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是他的皇帝溢號,就是錢幣發行上印的字樣,比如乾隆通寶,也就是說這個錢幣是乾隆年代發行的。唐太宗李世民沒做皇帝前還有個封號是秦王。

3樓:狐魂淚

同乙個人,李世民是姓名,唐太宗是帝號。古代皇帝都有帝號,像秦始皇是帝號,嬴政是其姓名。

4樓:匿名使用者

宋太祖和趙匡胤也是乙個人!

元太祖和鐵木真也是乙個人!

明太祖和朱元璋也是乙個人!

春哥和李宇春也是乙個人!

5樓:開著賓士賣菜

太宗是廟號,李世民是他的名字,就跟康熙皇帝名字叫愛新覺羅玄燁 漢高祖叫劉邦一樣,廟號是後人對皇帝的尊稱。

而唐太祖就是李世民的父親,李淵,二兒子李世民繼承帝位視為太宗。

也是中國人祖宗兒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乙個人,李世民是他的本名,太宗是號,古代的人除了名字都有號、字之類的稱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唐是國號,李是家姓,皇帝代表國家,所以有兩姓

8樓:匿名使用者

暈 唐太宗是稱號,李世民才是他的名字。例如,嬴政和秦始皇

9樓:匿名使用者

太宗是廟號,李世民是他的名字

10樓:手機使用者

yes! no why

唐太宗李世民與秦王李世民是不是同乙個人?

真正的唐太宗李世民是什麼樣的乙個人,像歷史上說的一樣嗎?

11樓:中**魂

李世民少年從軍,曾去雁門關營救隋煬帝。唐朝建立後,李世民官居尚書令、右武候大將軍,受封為秦國公,後晉封為秦王,先後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等軍閥,在唐朝的建立與統一過程中立下赫赫戰功。

武德九年(公元626年),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被迫退位,李世民即位,年號貞觀。

李世民為帝之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以文治天下,並開疆拓土,虛心納諫,在國內厲行節約,並使百姓能夠休養生息,終於使得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為後來唐朝一百多年的盛世奠定重要基礎。公元649年7月10日(貞觀二十三年五月己巳日),唐太宗李世民因病駕崩於含風殿,享年五十二歲,在位二十三年,廟號太宗,葬於昭陵。李世民愛好文學與書法,有墨寶傳世。

12樓:匿名使用者

唐太宗李世民(598年1月28日-649年7月10日),唐朝第二位皇帝,627年9月4日-649年7月10日在位,年號貞觀。李世民在位23年,是唐朝傑出的軍事家,率部平定了薛仁杲、劉武周、竇建德、王世充等軍閥,最終統一天下。626年發動玄武門之變殺死自己的兄長太子李建成、四弟齊王李元吉二人及二人諸子,被立為太子,唐高祖李淵不久被迫退位,李世民即位。

李世民為帝後,積極聽取群臣的意見,以文治天下,並開疆拓土,使社會出現了國泰民安的局面,開創了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貞觀之治。649年逝世,享年52歲,初諡文皇帝,廟號太宗,葬於昭陵。

13樓:繼潤

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學界對他的雄才偉略和他對中國歷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都給予積極的肯定。李世民是一位有作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反隋建唐的鬥爭中起著領導作用,唐太宗玄武門之變的勝利,在客觀上對唐初社會歷史的發展起著積極作用。

唐太宗不歧視少數民族,除對突厥的侵擾用兵外,主要是採用懷柔的政治手段處理民族問題,方法妥當,政策開明,有利於民族的團結和國家的統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成就:文韜武略,平定亂世,開疆擴土, 貞觀之治,求賢納諫,寬厚愛民

15樓:絕無美

發動玄武門之變是為了權

唐太宗李世民到底是怎麼樣的乙個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他雖然是乙個明君,但是他一些殘忍,為了江山就要殺兄,逼父親退位。所以我覺得一些知識看到他的表面,沒注意他的另外衣面。

17樓:匿名使用者

殺兄``逼父``是為了治理江山,欲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大唐盛世」不是說著玩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作為的封建君主

死後葬在昭陵

後世唐朝人

如果有冤屈

都可以去昭陵哭

這個典故叫「哭昭陵」

表明唐朝後世的人們對唐太宗的尊重 和 懷念

唐太宗李世民他有什麼優點?和特長?

19樓:古藏鋒

李世民被稱為千古明君,他是唐朝的奠基者。唐朝江山大半都是他真刀真槍打下來的。至於他的優點和特長嘛,我簡略地說。

一、李世民虛懷納諫,他和名臣魏徵的故事那是出了名的。乙個人一時謙虛算不了什麼,但到了位高權重,天下第一的時候,還能虛懷若谷,接受別人的建議,就真的了不起了。「蓋在殷憂,必竭誠以待下;既得志,則縱情以傲物。

」這是魏徵的《諫太宗十思疏》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二、李世民智勇雙全。智就不多說了,誰都知道。我說說一般人都不了解的勇。

要知道李世民帶兵征討各路諸侯時,都是一馬當先的。乙個統帥能衝在第一殺敵的自古及今都不多。李世民打仗最喜歡帶著幾個親兵直接往前衝,先殺個來回以探敵陣厚度。

虎牢關一戰,李世民僅用3500名玄甲精兵增援虎牢關。他先一馬當先殺透敵陣,再數起大旗,讓敵軍以為被包圍了。結果大破竇建德十餘萬眾。

這是怎樣的氣魄和膽識啊,僅帶幾百親兵就敢衝向十萬大軍。真乃一騎當千舞雲空啊!

三、最後就是李世民的仁厚了,當君王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仁厚。有能力無仁心的君王都成了暴君,秦始皇你敢說他沒能力嗎,「振長策而御宇內」是個鞭策天下的人物啊,只是沒有仁慈之心才會落得個暴君的罵名。魏徵很多次都弄得李世民下不了台,李世民可是皇帝啊,天下之主。

李世民氣得幾次都想殺了魏徵,只是他本性仁厚,又有長孫皇后開導才沒這樣做。這才成就了虛懷若谷的美名。李世民對待少數名族的問題上也可圈可點。

古代歷史上中原王朝的統治者都是蔑視少數民族的,稱他們為蠻夷。李世民則大為開明,承認少數民族的地位,還給他們官做。被北方的游牧民族共尊為天可汗。

縱觀整個中國古代史,無論是為人還是文治武功上,李世民當之無愧為千古第一明君。後來的康熙、乾隆等終究是差了許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善於納諫,知人善用,為政寬容,用人不計資歷地望,不計親疏恩怨。

怎麼評價唐太宗李世民?

真正的優秀帝王,不會有太多轟轟烈烈的事蹟,要想在乙個複雜的社會力把老大當好,沒有那麼容易,必須要夠精明,說白了要夠奸!李世民是乙個政治家,並不是單純的乙個好戰的將軍,乙個優秀的政治家就是要用最小的代價得到最好的結果,所以他並沒有打多少大戰,但是正是在他的精心布局之下,才滅掉了詰利,如果你熟讀一下歷史...

唐太宗的真相,唐太宗是誰?

唐太宗李世民的文治武功,自古就為人所津律樂道,頌揚備至。學界對他的雄才偉略和他對中國歷史所作出的重大貢獻都給予積極的肯定。李世民是一位有作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在反隋建唐的鬥爭中起著領導作用,唐太宗玄武門之變的勝利,在客觀上對唐初社會歷史的發展起著積極作用。唐太宗不歧視少數民族,除對突厥的侵擾用兵外,...

唐太宗李世民,請解釋一下怎麼理解「唐太宗」這字的含義呢?「唐」表示唐朝,「太宗」又做何解釋呢

這是廟號,廟號是中國古代帝王死後在太廟裡立宣奉祀時追尊的名號廟號常用 祖 字或 宗 字。開國皇帝一般被稱為 太祖 或 高祖 如漢太祖 唐高祖 宋太祖 後面的皇帝一般稱為 宗 如唐太宗 宋太宗等。但是也有例外。祖 之氾濫,始於曹魏。到十六國時期,後趙 前燕 後秦 西秦等等小國,其帝王廟號幾乎無不稱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