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公主 金城公主是唐太宗的女兒嗎

2023-04-16 08:35:04 字數 1706 閱讀 3961

1樓:燒錄機

文成公主是唐太宗弟弟的女兒,貞觀十五年(641年),文成公主在唐送親使江夏王太宗族弟李道宗和吐蕃迎親專使祿東讚的伴隨下,出長安前往吐蕃。松贊干布在柏海(今青海瑪多)親自迎接,謁見李道宗,行子婿之禮。之後,攜文成公主同返邏些(今拉薩)。

文成公主在吐蕃生活了近40年,一直備受尊崇。

金城公主是唐太宗的女兒。

2樓:天空小瀾

不是 文成公主是唐太宗的女兒、金城公主是唐玄宗的女兒。

3樓:南木瀾

文成公主,唐宗室李道宗之女。

唐朝對處理周邊少數民族關係的措施:(1)加強對邊疆的管轄,設定行政機構;(2)和親(文成公主、金城公主);(3)冊封;(4)戰爭;(5)會盟。

中原的技術與文化傳播到邊疆少數民族地區,促進了少數民族的社會發展和進步,也豐富了中原人民的經濟文化生活。對保持邊境的安寧,促進民族的友好關係,更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文成公主的老公松贊干布是吐蕃的開國皇帝,她老爸是唐太宗李世民。

金城公主的老爸是唐玄宗。

這種和親政策,顯現了唐朝開明的民族政策,客觀上有利於民族融合。與西漢時的昭君出塞不同,唐時的和親是主動的,並非是要討好外域勢力。但我本身對將女人的婚姻當籌碼這件事是不齒的。

5樓:邵陽市5中

不是 他們這是政治聯姻 有利於雙方的友好關係與合作 簡單的很。

文成公主是誰的女兒?

文成公主是誰的女兒?

6樓:你格在

文成公主是江夏郡王李道宗的女兒。

李道宗是唐高祖李淵的堂侄,因戰功被封為任城王,他的女兒就生在任城 。史書中沒有記載文成公主的祖籍、出生地、名字、父母,而記載她為宗(室)女。

文成公主簡介:

文成公主(625年—680年11月1日),唐朝宗室女,漢族。漢名無記載,吐蕃尊稱甲木薩,威利:rgya mo bza'。

藏語中「甲」的意思是「漢」,「木」的意思是「女」,「薩」的意思為神仙。

文成公主原本是李唐遠支宗室女,唐太宗貞觀十四年(640年),太宗李世民封李氏為文成公主;貞觀十五年(641年)文成公主遠嫁吐蕃,成為吐蕃讚普松贊干布的王后。

唐蕃自此結為姻親之好,兩百年間,凡新讚普即位,必請唐天子「冊命」。

和親背景。文成公主,祖籍山東濟寧(今任城),漢名無記載,其父史書也未記載,多猜測為江夏郡王李道宗。李道宗是唐高祖李淵的堂侄,因戰功被封為任城王,他的女兒就生在任城 。

史書中沒有記載文成公主的祖籍、出生地、名字、父母,而記載她為宗(室)女。

唐貞觀8年,吐蕃讚普松贊干布遣使大唐,唐太宗遣行人馮德遐出使吐蕃。松贊干布再次派人到唐朝,提出要娶一位唐朝公主,遭到唐太宗的拒絕。由於當時吐谷渾王諾曷缽入唐朝見,吐蕃特使回來後便告訴松贊干布,聲稱唐朝拒絕這個婚約是由於吐谷渾王從中作梗。

唐貞觀12年,松贊干布遂藉口吐谷渾從中作梗,出兵擊敗吐谷渾、党項、白蘭羌,直逼唐朝松州,揚言若不和親,便率兵大舉入侵唐朝。

唐太宗時期,文成公主入藏是和親嗎

不能算是和親,文成公主進藏,完全是當時的吐蕃對於先進的唐文化的渴求,是松贊干布遣使前去長安求親,而不是類似於西漢初年,屈辱性的 和親 唐朝和吐蕃實際上是發生過戰爭的,在大唐貞觀之治時,吐蕃也被松贊干布統一,迅速強大起來。但是因為文化 科技等各個方面都很落後,看著周邊的少數民族比如回紇 吐谷渾等少數民...

文成公主入藏算聯姻還是和親,唐太宗時期,文成公主入藏是和親嗎?

文成公主入藏是和親。松贊干布是在多次懇請的情況下,唐太宗才會派遣文成公主出嫁,為的就是促進自己國家的發展,而唐太宗同意聯姻的原因也是,守護兩方的和平,減少戰亂。但是,唐太宗並沒有迎娶吐蕃的公主。而聯姻就不一樣了,一般情況下來說,聯姻是雙方互相進行婚姻的一種形式。文成公主出藏和親的故事,我們耳熟能詳,...

我敬佩的文成公主寫信作文,我敬佩的文成公主寫信作文15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清潔 工阿姨,因為她每天都在打掃衛生。有一次,我去上學的時候,半路上遇到了清潔工的兩個阿姨,乙個阿姨掃馬路,乙個阿姨在收垃圾,你看她們多麼辛苦,每天都要打掃衛生,而我們卻隨手扔垃圾,如果沒有清潔工,我們的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清潔工阿姨每天都在默默的掃地,而且每天都起的很早,你看如果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