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唐太宗李世民?

2022-12-15 04:15:04 字數 2043 閱讀 2798

1樓:回憶

真正的優秀帝王,不會有太多轟轟烈烈的事蹟,要想在乙個複雜的社會力把老大當好,沒有那麼容易,必須要夠精明,說白了要夠奸!李世民是乙個政治家,並不是單純的乙個好戰的將軍,乙個優秀的政治家就是要用最小的代價得到最好的結果,所以他並沒有打多少大戰,但是正是在他的精心布局之下,才滅掉了詰利,如果你熟讀一下歷史就會明白,想要創造乙個盛世,是沒有那麼容容易的,世界上也沒有幾個可以達到那樣的盛世的!所以才會有千古一帝的稱號!

他的成就肯定有前人的功勞,但是也沒有幾個人可以把這種強大發揮到極致,他的目標是盛世,他做到了。知道崇禎嗎?知道史學家對他的評價嗎?

他被稱為中國歷史上最勤勉的皇帝,一生都在為恢復大明的強大努力,兢兢業業,但是最終他失敗了,出去歷史背景和運氣的原因,他的能力確實有些欠缺!說道納諫,納諫的惡人有他的考量,但是作為皇帝,他有更多需要考慮的因素。

2樓:阿舞子

胸懷寬闊,愛才如命,有海納百川的容人之量。乙個國家和民族能否興旺強盛,除了掌舵人具有超人的素質外,還必須有足夠的人才來執行舵手的意志。人才的重要性在今天已成為世人的共識,因為人才決定國家的命運。

但並不是所有的當權人物都重視人才的,實際情況是佔半數以上的權力人物漠視甚至仇視人才。只有那些胸懷寬闊膽識過人,能夠認識到人才的重要並能寬容人才無傷大局的弱點且不害怕人才超越他的出色政治家才能夠任人唯才。

3樓:晨綠佳

唐太宗這位被後世史家視為政治完人的君主,也有他的過失之處:崇尚迷信,出征高麗,貞觀後期,「漸惡直言」,奢侈現象增多了。軍事才能,治國才能都是一流的,很有膽識, 對事情有獨到的見解,智商、情商都挺高 ,把國家大事,百姓生活放在心上,為了治理好國家能約束自己的言行,歷史上難得的明君,德才兼備。

4樓:厙詩凝

李世民除了具備歷史上的英明帝王共有的優勢外,下面的幾個優勢還是李世民獨有的:對國家民族的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危機意識;襟懷坦白、光明磊落的執政風範;胸懷寬闊,愛惜人才,有海納百川的容人之量;超強的自制力,對人性的弱點有深刻的認識,對「好話」保持高度的警惕。

5樓:和光同塵挫其紛

昔有秦王李世民,少年天子。承天意,膺景命,順民心,起義師,展巨集圖,滅十國,平突厥,融胡漢,四夷服,海內清,天可汗,武定邦,文治國,開言路,興科舉,輕徭賦,懷柔天下,四海歸心,大唐盛世,赳赳唐人,氣勢恢巨集,疆域千萬,韜韜文略,赫赫武功,貞觀之治,大唐雄風,聞名遐邇,彪炳千秋!

6樓:去你那裡看劇

大唐太宗文皇帝,英姿蓋世,武定四方,貞觀之治,式昭文德,有君天下之德,安萬世之功者也!武超秦皇漢武,文勝文景之治!三代以來,治功莫過於唐,唐三百年,莫如貞觀之盛!

太宗皇帝,才兼文武,功勳卓著,雖有殺兄弒弟之事,卻不失「大聖滅親安天下」之美名!唐太宗的一生是熱血沸騰,大氣磅礴的一生,是受萬人敬仰的一生,也是招人羨慕嫉妒恨的一生!唐太宗之功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實乃千古帝範!

7樓:知84769蹤友

貞觀王朝是李世民大帝建立起來的。李世民是唐帝國實際上的開國皇帝(他的父親李淵只是名義上的)。在中國所有的開國皇帝中,只有李世民一人受過良好系統的教育,出身也最為高貴。

他胸襟開闊,文武全才,知人善任,從諫如流,在當政期間創立了蓋世絕倫的文治武功。在中國這個高度集權缺乏民主和人權觀念的國家裡,最高領導人的素質決定國家的命運。

8樓:寶46547繞儐

漢族的榮光在貞觀之治!貞觀之治時期的中國,是真真正正的無敵於天下,更是整個世界冷兵器時代的至強!因為當時的中國,擁有最多的人口財富,最先進的科技,全民皆兵,民族尚武,政治清明!

冷兵器時代,唯有後來的永樂時期能抗衡一下!

9樓:民族復興

萬古一帝,把劉邦,文景,漢武帝這歷代皇帝的活都完成了而不傷國力,時間速度之快,對疆域,文化貢獻很大,把大唐推向歷史頂峰。

10樓:遊隼_獵隼

犬唐和糞晉是一樣的 前期有錢可勁造 就是不發展軍力 後期讓外族吊打 憑什麼糞晉就是最差的朝代犬唐就是最好的朝代 這不是雙重標準嗎。

11樓:魔域法師

偽君子,看他對待老薛老陳。

唐太宗的評價,對李世民的全面評價

唐太宗是勵精圖治的皇帝 對李世民的全面評價 1 張緒通 整個中國歷史上只有兩個朝代,即漢代與唐代奉行道的哲學。這兩個帝國是當時全部地球文明中最健康 最幸運 最先進的國度。監獄是空的,遺落在街道上的貴重東西沒有人撿,所有國民充滿自信。這是因為這兩個朝代的 達到了禮制與正義 的水準。歷史學家把這兩個朝代...

唐太宗李世民是同人啊,唐太宗李世民是同乙個人啊?

唐太宗就是李世民,是同乙個人。唐太宗李世民生於公元599年死於公元649年,唐朝第二位的皇帝,是千古明君,名字取意 濟世安民 隴西成紀人,廟號太宗,諡號文武大聖大廣孝皇帝,在位23年 公元626年 公元649年 享年52歲。唐太宗李世民不僅是著名的政治家 軍事家,還是一位書法家和詩人。生於開皇十八年...

怎樣評價唐太宗的統治,對唐太宗的評價

首先他是個好皇帝,勤政愛民。其次,他是個大度的好領導,善用人才,例如對魏徵。他也是個冷酷的人,為了爭奪皇位,不擇手段。怎樣評價唐太宗的統治 對唐太宗的評價 如何評價李世民 李世民聰明果斷,擅長騎射。少年從軍,曾往雁門關解救隋煬帝。首倡晉陽起兵,拜右領軍大都督,受封敦煌郡公,領兵攻破長安,拜尚書令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