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康熙帝忽必烈三位帝王的共同貢獻是什麼

2021-03-04 05:33:53 字數 1317 閱讀 3825

1樓:咫尺尋蹤

開疆拓土,穩定了當時的國家,主政時國家比較強盛,都對民族關係有一定促進作用(即便是李唐也是流行胡風,唐太宗更是樂意接受各族稱他天可汗,可汗之名康熙和忽必烈祖宗也用的)

唐太宗、忽必烈和康熙帝的共同特點。【求解求答案】

2樓:本人鄭重

都是男性皇帝,都有很多老婆兒子,都有很多金銀珠寶,都有很多奴才服侍,都經歷過奪位之戰(康熙主要是和權臣博弈,比如鰲拜、吳三桂等),都是穿龍袍的北方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開國皇帝

都是經過一番鬥爭才獲得帝位的皇帝(康熙是他奶奶替他鬥爭)

都是比較牛b的皇帝

4樓:匿名使用者

1、都是皇帝

2、都是建國之初的皇帝,皇二代、皇三代

3、都開創過所謂的盛世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難道不覺得忽必烈和康熙兩之間共同點更多點麼

勿必烈和康熙什麼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孛兒只斤·忽必烈(2023年—2023年),蒙古族,政治家、軍事家。監國托雷第四子,元憲宗蒙哥弟。大蒙古國的末代可汗同時也是元朝的開國皇帝。蒙古尊號「薛禪汗」。

愛新覺羅·玄燁(穆麟德:hiowan yei,2023年5月4日—2023年12月20日),清朝第四位皇帝、清定都北京後第二位皇帝。年號「康熙」 ,後世稱呼為康熙帝。

蒙古人稱為恩赫阿木古朗汗(enkh amgahan)或阿木古朗汗(蒙語「平和寧靜」之意,為漢語「康熙」的意譯)。

分別是元朝和清朝的皇帝,相差400多年,不過都是雄才大略,功勳卓著。

7樓:1發糞塗牆

是忽必烈吧,沒什麼關係 所出的年代都相差甚遠,只能這樣說 忽必烈的爺爺滅了女真金國,但是一部分的女真到了現在的東北一帶 後來康熙的曾祖統一了女真部落 建立了後金

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忽必烈康熙怎麼排

8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 忽必烈 唐太宗 秦始皇 康熙 以作為排列。

秦始皇 唐太宗 漢武帝 康熙 忽必烈 以歷史功績排列。

楊堅趙匡胤朱元璋忽必烈康熙李世民的共同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有為之君。都是標榜史冊的明君典範。都是對歷史產生深遠影響的人。

希望你滿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機智,有大志向和抱負。

客觀評價康熙帝,如何評價康熙帝

清聖祖康熙皇帝愛新覺羅 玄燁 1654 1722年 順治皇帝第三子,清入關後第二位皇帝。首先,無論是平定三藩的戰爭,還是平定噶爾丹,或者是收復台灣的戰爭,康熙都是以一國之力對付乙個地方力量,雖然勝利也來之不易,但並沒有改變巨集觀的歷史格局 而在雅克薩戰役中擊敗的也只是沙俄乙個具有冒險性質的團體,遠不...

康熙帝不修長城的原因,康熙帝不修長城的原因是什麼?

萬里長城始於秦朝之前的春秋戰國,秦朝統一,聯接各諸侯國長城為一統,形成了統一的萬里長城,歷朝歷代沿襲,作用主要是抵禦外患!到明朝,有大規模修繕,因此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長城主體是明長城。康熙大帝之所以不再修築長城是因為他從歷史的經驗教訓和他祖輩入關的經歷中認識到 長城並不是防患固國的屏障,真正的長城在人...

如何評價《康熙字典》,如何評價康熙帝

康熙字典 是我國第一部以 字典 命名的工具書,也是集歷代字書之大成的古代官修字典。康熙字典 在漢語辭書史上有其重要地位,它繼承 說文解字 以後歷代字書之優點,並孕育二十世紀初之現代化漢語語文本典 辭典的誕生。此書問世以來,執漢語字典之牛耳逾二百年。如何評價康熙帝 1 一種觀點是對康熙的稱頌 是一位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