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燜大蝦怎麼做,怎麼做油燜大蝦

2022-03-06 18:10:10 字數 3452 閱讀 3068

1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2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3樓:小廚神美食

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4樓:仰依風

詩和遠方或許到不了,可是柴公尺油鹽我們可以用心一點,早餐油燜蝦

5樓:長新很搞笑

大蝦這樣一煎一燜大人小人更愛吃

6樓:四姐愛做美食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乙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

7樓:超超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8樓:最後天使毀滅

做法一食材準備

主料 小龍蝦10個。

調料 料酒25克,精鹽適量,白糖30克,味精5克,花生油100克,香油25克,大料2克,蔥段75克,薑片50克,清湯適量。

製作步驟

1、將小龍蝦沖洗,剪去蝦須、蝦腿,由頭部蝦槍處剪一小口,取出沙包,再將蝦背剪開,抽出沙腺。

2、炒勺上火,放入花生油,燒熱,投入大料、蔥段、薑片煸炒,放入大蝦煸炒出蝦油,烹入料酒,加入精鹽、白糖、清湯燒開,蓋上蓋,用微火燜烤透,再將勺移正火,收汁微濃時放入味精,淋入香油即成。

注意事項

初加工時,對活鮮大蝦必須進行認真擇洗一定要除去沙腺和頭部的沙包;燜的時間要嚴加控制;至蝦段成熟、入味即可。

做法二食材準備

草蝦 蔥絲 姜茸 鹽 水澱粉 公尺醋[1]雞湯(沒有可用雞精代替) 糖 番茄醬 料酒

製作步驟

1、選擇每斤16-20個的草蝦,剪須、去除足鰭,將背部剪開(容易入味、彎著好看、並除掉蝦腸);

2、鍋燒熱,放少許油,燒至六七成熱;

3、放入蔥薑(中和海鮮寒性、祛腥、出香味);

4、放入蝦,小火雙面先煎一下,變色;自然生長的蝦會出紅油,10月份左右有膏。加番茄醬有助於人工養殖蝦上色。

5、加料酒,繼續炒;加少許雞湯;

6、調味:鹽、糖(比鹽多一倍);小火燜1-2分鐘;

7、最後,放一點水澱粉勾芡,離火後在芡汁中淋入少許公尺醋(最關鍵的一點)。

做法三食材準備

小龍蝦.... 500克、精鹽.... 1.

5克、青蒜..... 5克、味精..... 2克、雞湯....

100克、白糖..... 20克、蔥末.... 7.

5克、熟豬油.... 50克、薑末.... 7.

5克、芝麻油.... 30克、紹酒..... 15克

製作步驟

1.將新鮮對蝦用涼水洗淨,剪去蝦腿、蝦鬚和蝦尾,由頭部開乙個小口取

出沙包,再將蝦背劐開,抽出沙線,切成 3段(小蝦可切成 2段)。青蒜去根洗淨消毒,切成 3.3釐公尺長的段。

2.將熟豬油倒入炒鍋內,置於旺火上燒到五六成熱,下入薑末、蔥末和對蝦段,煸炒幾下,加入紹酒、精鹽、白糖、雞湯、芝麻油、味精。待湯燒開後,蓋上蓋,移到微火上燜約 5分鐘,再改用旺火燜,當湯汁已濃時,撒上青蒜段即成。

注意事項

1.大蝦下勺,用勺顛炒數下,然後用手勺輕按蝦頭,擠出蝦腦,成菜始紅潤油亮。

2.掌握火候,熟透為止,不可燜得時間過長,防止蝦肉質柴湯老。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燜大蝦的做法步驟

1. 大對蝦6只、番茄醬3湯匙、黃酒3湯匙、蝦油6湯匙、糖2湯匙、生抽1湯匙、薑片、蔥片、鹽、香油適量

2. 鍋燒熱,放入蝦油燒熱後,加入薑片煸出香味。

3. 對蝦提前洗淨,背部剖開約1公分,同時取出蝦線,抹幹水分。將該提前處理好的對蝦放入鍋中,煎至表面發紅。

4. 將對蝦翻面後煎紅另一面。

5. 倒入黃酒後立即加上鍋蓋燜十幾秒,讓酒氣在鍋內蒸發,能更好的去掉蝦的腥味。

6. 開鍋蓋,撒上蔥片。

7. 加入番茄醬、少許清水,糖、鹽。

8. 輕輕逐隻翻動鍋內大蝦,以便更好的與調料融合入味。

9. 待鍋內湯汁基本收乾(約需兩三分鐘),淋上香油出鍋即可。

怎麼做油燜大蝦?

10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11樓:初味派

油燜大蝦是這樣完成的,方法很簡單。

12樓:百度使用者

會吃也是一種幸福吖

原料:材料:大蝦750克。

調料:味精 2克,鹽 5克,白糖 50克,醋 10克,料酒 20克,蔥絲、薑絲各 5克,高湯 150克,花生油 50克。

製作過程:

將大蝦剪去須,爪,除去頭部沙包和脊背沙線,洗淨。 鍋上火加油燒至五成熱,下入蝦,煎至兩面呈金紅色,盛出。 鍋留底油,放蔥薑絲,料酒,鹽,白糖,醋,高湯,下入煎好的蝦煮開後用小火鍋約5分鐘,加味精炒勻,先將蝦出鍋碼盤,餘汁收濃後淋在大蝦上即成。

特點:1.「油燜大蝦」使用的主料是「對蝦」。並不是因為它們雌雄成對,而是因為舊時在市場上**此蝦時,常以一對為單位來計數計價。

對蝦,因其體大,也稱:「大蝦」。又因蝦體色呈青白而光滑透明,所以又稱為「明蝦。

」2.對蝦體長而側扁,長約18 釐公尺左右,肉極鮮美。主要產於渤海灣,是我國特產之一。

目前市場上一等品每斤約4~5 頭、烹製對蝦的方法很多,油燜做法是北京傳統風味,與羅漢大蝦、琵琶大蝦合稱「京味三大蝦」。這種做法既簡便易行,又使蝦肉人味。成菜紅艷、油亮,滋味鮮、香、甜、鹹。

怎麼做油燜大蝦?

13樓:一人廚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14樓:初味派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

15樓:北京創典文化

〔用料〕

活蝦500克

鹽、花椒、蔥、姜、料酒、味精、白糖、素油各適量青蒜5根

〔制法〕

將活蝦剪去蝦須、蝦腳,洗淨。青蒜切段。

鍋在旺火燒熱,加入油,燒至六成熱,投入蔥薑末和大蝦煸炒3分鐘,加酒、鹽、糖、味精和適量水,小火燜5分鐘,旺火收湯,撒青蒜即成。

〔風味特點〕

方法簡便,適於野炊,蝦紅蒜綠,清香鮮嫩。

油燜大蝦怎麼做才入味

16樓:地方歇後語

食材用料

青蝦相剋食物

玉公尺油大蔥相剋食物

姜相剋食物

生抽黃酒鹽雞精

油悶大蝦的做法

1.青蝦洗淨,剪去蝦槍,蝦腿,開背,挑去蝦線。

2.鍋中放底油燒熱,加入蔥片和薑片熗鍋。

3.再把青蝦加入鍋中煸炒。

4.放適量的黃酒。

5.放適量的生抽。

6.放適量的糖和鹽煸炒。

7.加入兩勺清水煮兩分鐘,收湯再放入雞精翻炒片刻,出鍋成盤。

怎麼做油燜大蝦才好吃,怎麼樣做油燜大蝦才好吃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獨特的油燜大蝦烹製手法,讓你體驗另類風情。蔥薑蒜剁成沫準備好,大蝦洗淨蝦頭 肉 殼分離,用蔥薑蒜片 食鹽 黃酒醃10分鐘,蝦肉部分蘸取玉公尺澱粉準備,調好魚香汁備用 起鍋燒油炸蝦頭,再一次炸蝦肉,復炸至顏色金黃.在家做烤蝦,不僅好吃還健康。主料對蝦6只 輔料番茄醬3湯匙 ...

油燜大蝦好吃嗎?油燜大蝦究竟應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這種東西挺好吃的,營養豐富,老少皆宜的東西,特別喜歡這種東西,高大上的美食。油燜大蝦是山東省的一道特色名菜,屬於魯菜 該菜品的主要食材為清明前渤海灣的大對蝦,使用魯菜特有的油燜技法。這是一道歷史悠久的名菜,鮮香甜鹹四種味道相輔相成,回味無窮。近些年流行的油燜大蝦是起源於湖北潛江的鄂菜,使用的是淡水的...

湖北的油燜大蝦怎么做,湖北的油燜大蝦怎麼做

先用少量油燒熱。然後炸一些花椒,辣椒,姜。一定要辣。然後煎龍蝦,煎到龍蝦殼變白變紅之後,兌啤酒,最好麥香味足的啤酒,不要淹沒大蝦了。蓋好鍋蓋悶半個小時。當然你也可以放一些別的調味品,看自己口味了。主要是啤酒的麥香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哇 鮮花 您的問題我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