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鮮薑,如何醃製嫩姜

2022-01-06 10:33:41 字數 5619 閱讀 1768

1樓:娛眼大觀園

準備好嫩姜、白醋、糖、鹽等,將生薑放入瓶中並加入調料即可開始醃製了,具體的做法如下:

1、將嫩生薑洗淨,晾乾水分。

2、將晾乾水分後的嫩生薑放在盆裡,加點鹽均勻地抹開,醃製4小時左右。

3、用乙個乾淨的小鍋,裡面倒適量的白糖、花椒和大料加水煮開,煮開後放在一邊涼一下,再倒入適量白醋。具體的量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

4、把醃製好的姜放在可密閉的容器中,將調好的糖醋水倒進容器裡,一定要蓋過嫩姜。

醃製鮮薑具有生津開胃、開胃止嘔、化痰止咳、發汗解表的功效。臨床上常用於**外感風寒及胃寒嘔逆等症,前人稱之為 「嘔家聖藥」。

注意事項:2、生薑不宜在夜間大量食用,其薑酚刺激腸道蠕動 白天可以增強脾胃作用,夜晚可能成了影響睡眠傷及腸道

2樓:獨愛寵物小貓

回答將嫩生薑冼淨,晾乾水分。取乾淨菜板用刀切成薄片,放入大盆中加入食鹽,用手搓勻,醃製4小時。熬製糖醋汁:

取乾淨的小鍋,加入冰糖和二分之一用量的白醋,小火慢慢熬至糖融化,充分放涼。加入另外二分之一的白醋,攪勻備用。醃製4小時的薑片會出很多水,把薑片用力攥幹水分放入乾淨玻璃容器中,倒入晾涼的糖醋汁,用勺子押實薑片,糖醋汁的量以剛沒過薑片為宜。

玻璃容器加蓋密封。2天之後就可以吃了,一星期後味道更佳。(可多做些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2個月。

)如果在玻璃瓶中再放入3個玫瑰茄(超巿賣菊花茶的地方有售),薑片就會慢慢地變成粉紅色,我們的醃嫩姜就搖身變為日本料理中華麗的壽司姜啦!

3樓:幽默

回答您好呀!您想知道的可能是這些:1、做糖醋薑要有新鮮的生薑,生薑看起來要飽滿沒有腐爛,生薑洗淨刮掉表皮。

2、刮好皮的生薑拿到室外吹乾水份。(只吹乾水份,不曬)

3、把準備拿來醃姜的瓶子用開水燙一下,放在室外吹乾水份。

4、把吹乾水份的生薑切成薄片,當然越薄越好,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一天。每隔一小時翻動一下。

5、準備好醋、冰糖,1:1的配比。如果怕酸,可以加點水。

6、把醋、冰糖加點水一起煮開,等冰糖溶化後,倒入碗中冷卻備用。

7、將醃製好了的生薑加些涼開水洗一下,用手擠幹水份(擠到最乾),放入準備好的瓶子中。

8、將冷卻了的糖醋水加入到瓶子中,要滿過生薑面,用保鮮膜封口,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內。等

三、四天後就可以食用。

希望這些對您有幫助呢!

更多7條

如何醃製嫩姜

4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嫩姜 500克,白醋 300克,冰糖 80克,鹽 25克1、把姜洗淨,用削皮刀把姜表面的皮削去。

2、削好皮的姜放在砧板上,切成片備用。

3、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放一層薑片灑一層鹽。

4、白醋內加入冰糖,用小火把冰糖熬化,自然放涼備用。

5、薑片用鹽醃製乙個小時後,用無油的乾淨紗布把薑片中的水份瀝乾。

6、擠乾水分的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再倒入放涼的冰糖白醋汁,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

7、嫩姜醃製2-3天後就可以從冰箱取出食用了。

5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嫩姜 200g、紫蘇 100g、食鹽 5g、酒 適量、冰糖 適量、公尺醋 適量。

一、姜一定要選嫩的,新鮮的,洗乾淨以後把它晾乾,不要有水分。

二、操作時要把砧板,用具洗乾淨,可切絲,也可以切片。

三、把切好的薑絲和紫蘇,攪拌均勻。放入以上的配料醃製十分鐘。

四、裝入瓶中,放在冰箱裡。三天以後就可以使用了,如下圖所示。

五、三天之後即可食用,食用時放點香油,更美味可口。

6樓:芭比

食材食譜熱量:794(大卡)

主料嫩姜3斤

方法/步驟

將嫩生薑冼淨,晾乾水分。取乾淨菜板用刀切成薄片,放入大盆中加入食鹽,用手搓勻,醃製4小時。

熬製糖醋汁:取乾淨的小鍋,加入冰糖和二分之一用量的白醋,小火慢慢熬至糖融化,充分放涼。加入另外二分之一的白醋,攪勻備用。

醃製4小時的薑片會出很多水,把薑片用力攥幹水分放入乾淨玻璃容器中,倒入晾涼的糖醋汁,用勺子押實薑片,糖醋汁的量以剛沒過薑片為宜。玻璃容器加蓋密封。2天之後就可以吃了,一星期後味道更佳。

(可多做些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2個月。)

如果在玻璃瓶中再放入3個玫瑰茄(超巿賣菊花茶的地方有售),薑片就會慢慢地變成粉紅色,我們的醃嫩姜就搖身變為日本料理中華麗的壽司姜啦!

注意事項

製作過程中用到的工具器皿都要乾淨且無水無油。

每次取用的筷子要保持乾淨。

配方中冰糖的用量可以根據個人口味的喜好適當加減。

7樓:匿名使用者

刮去表皮和頂上的紅莖。洗乾淨,切片,然後用鹽醃好,要稍微多放點鹽,因為薑會出水,就會太淡了。大概醃製

三、四個小時就好。

這是洗乾淨的瓶子瀝乾水分。

姜可以醃製用生抽鮮鹹口味,也可以醃酸甜口味的。我們偏愛酸甜口味的,只是不用很濃,淡點。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調味。

用冷開水、鹽、糖、白醋,調味好,在裝入瓶的生薑片上倒入,不要壓得太緊,調味汁一定要蓋住薑片,不然容易壞哦。

放入冰箱,乙個星期左右就可食用了。記得每次夾出薑片一定要用乾淨的筷子額,不能碰到油膩的,吃多少夾多少,吃不了也不能再倒回去的。不然你的薑片很快就會壞的,儲存不久。

這是醃製薑片出的汁水,可以放冰箱裡,家裡做菜的時候可以替代薑片用的。

8樓:農村盧哥

廣西荔浦農村大娘教你在家這樣醃嫩姜,酸辣脆爽,天熱吃開胃天冷吃耐寒

9樓:高智商高回報

先把嫩薑洗下,然後用刀面敲嫩姜,放保鮮盒裡,撒鹽。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保鮮裡面一晚上。第二天把醃過之後出來的鹽水倒掉,放入醬油,糖,少許醋,攪拌下就可以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泡嫩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川菜

泡嫩姜的製作材料:主料:嫩姜10000克,涼開水3000克,鹽2000克。

教您泡嫩姜怎麼做,如何做泡嫩薑才好吃1、將嫩姜去皮洗淨晾乾,裝入泡菜壇內; 2、把涼開水和鹽化開加入壇內,蓋好蓋,在壇口聽水槽裡加滿涼水,10天後即成。

11樓:愛油茶的麗子

高山上的嫩子姜這醃製超級好送飯

如何醃製嫩姜?

12樓:末紫然

1、把新鮮的嫩薑洗乾淨,用削皮刀把表面的皮削去。

2、把嫩薑切成片放好。

3、把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內,每放一層薑片就要撒一層鹽。

4、白醋入鍋,加入冰糖,用小火把冰糖慢慢熬化,自然放涼備用。

5、把薑片用鹽醃製大約乙個小時,然後用無油的紗布把薑片中的水分瀝乾。

6、接下來把擠幹水分的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內,再把冰糖白醋汁倒進去,蓋好蓋子冰箱冷藏。

7、酸甜微辛,最適合夏天。

13樓:拔拔

用料:嫩姜    500克

白醋    300克

冰糖    80克

鹽    25克

步驟:1,把姜洗淨,用削皮刀把表面的皮削去

2,切片

3,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放一層薑片灑一層鹽

4,白醋內加入冰糖,用小火把冰糖熬化,自然放涼備用

5,薑片用鹽醃製乙個小時後,用無油的乾淨紗布把薑片中的水份瀝乾,盡量把水份擠乾

6,擠乾水分的薑片放入無油的容器,再倒入放涼的冰糖白醋汁,蓋好蓋子冰箱冷藏

食用功效:

⑴助陽中醫認為,薑是助陽之品,於是自古以來中醫素有「男子不可百日無姜」之語。姜具有加快人體新陳代謝、通經絡等作用,因此,姜常被用於男性保健,可以起到助陽的作用,對腎虛陽痿也有一定的**作用。

如果男性常感胃寒、食慾不振,可以經常含服鮮薑片,刺激胃液分泌,促進消化。乾薑溫中散寒,健胃活血,枸杞子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配合食用可以**由於腎陽虛引起的陽痿、畏寒肢冷、腰疼、腰膝痠軟、倦怠等。

⑵產後產後的女性坐月子時,餐餐以薑醋佐膳,有利體質復原及餵養嬰兒。另外,薑水洗浴還可以防風濕頭痛。尤其是產婦坐月子不洗頭洗澡的做法,是很不科學的,炎炎夏日乙個月不洗頭,不但不衛生,還可能造成**發炎、長痱子。

產婦可以試用薑片煲水洗頭洗澡,甚至洗臉洗手,因為薑片可以驅寒,用姜煲水進行洗浴,可以防風濕和偏頭痛。

⑶防胃病

增加食慾防胃病無論是蒸魚做菜,還是調味作料,生薑絕對是桌上一味,其辛辣滋味可去魚腥、除羶味,菜湯加薑還可以祛寒和中,味道清香。民諺有「飯不香,吃生薑」的說法,就是說,當吃飯不香或飯量減少時吃上幾片姜或者在菜裡放上一點姜,能夠改善食慾,增加飯量。

14樓:単聲噵鎝瞹眛

1、選購嫩姜的時候,要選擇頭部粉紅色部分多的,這樣的姜比較嫩,泡出來的顏色有些肉粉,很好看。姜的縫隙裡用小刷子刷淨,接著瀝乾水分。

2、800克的姜,分成兩類,乙個是500克的薑塊;另一類是300克的薑片,因為醃製的方式有所區別。但這一步可以一起用鹽殺出水分。

3、由於姜比較多,所以用手抓一下,使得鹽均勻覆蓋姜的表面,醃製10分鐘。

4、醃製姜的瓶子,要無油無水。這時候把姜分開,薑塊可以加入調味料直接放入密封罐。而直接食用的酸甜薑片則需要過水煮一下。

5、適量清水煮沸後,放入薑片,中火煮1分鐘。

6、煮好後過涼水2-3次,接著用手攥一下,平鋪在乾燥乾淨的案板上,瀝乾水分。接著醃製用的酸甜汁,白醋:白糖:

清水的比例為1:1:1.

5,在瀝乾水分的時候,可以把酸甜汁做好,放入密封罐,等待白醋滿滿融化白糖。瀝乾水分的薑片放入密封罐,冷藏醃製24-28小時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7、用於炒菜和當泡菜吃的薑塊,則放入一小把花椒,2勺鹽、1勺糖和沒過食材的純淨水。做好後密封儲存,一週左右都沒有問題。

8、這是第二天取出來食用的薑片,切的薄而均勻,所以很容易入味,酸酸甜甜又涼絲絲,太好吃了。

15樓:畢興於卯

準備材料:嫩姜

200g、紫蘇

100g、食鹽

5g、酒

適量、冰糖

適量、公尺醋

適量。一、姜一定要選嫩的,新鮮的,洗乾淨以後把它晾乾,不要有水分。

二、操作時要把砧板,用具洗乾淨,可切絲,也可以切片。

三、把切好的薑絲和紫蘇,攪拌均勻。放入以上的配料醃製十分鐘。

四、裝入瓶中,放在冰箱裡。三天以後就可以使用了,如下圖所示。

五、三天之後即可食用,食用時放點香油,更美味可口。

16樓:藩其英嘉妍

食材食譜熱量:794(大卡)

主料嫩姜3斤

方法/步驟

將嫩生薑冼淨,晾乾水分。取乾淨菜板用刀切成薄片,放入大盆中加入食鹽,用手搓勻,醃製4小時。

熬製糖醋汁:取乾淨的小鍋,加入冰糖和二分之一用量的白醋,小火慢慢熬至糖融化,充分放涼。加入另外二分之一的白醋,攪勻備用。

醃製4小時的薑片會出很多水,把薑片用力攥幹水分放入乾淨玻璃容器中,倒入晾涼的糖醋汁,用勺子押實薑片,糖醋汁的量以剛沒過薑片為宜。玻璃容器加蓋密封。2天之後就可以吃了,一星期後味道更佳。

(可多做些放入冰箱冷藏,可儲存2個月。)

如果在玻璃瓶中再放入3個玫瑰茄(超巿賣菊花茶的地方有售),薑片就會慢慢地變成粉紅色,我們的醃嫩姜就搖身變為日本料理中華麗的壽司姜啦!

注意事項

製作過程中用到的工具器皿都要乾淨且無水無油。

每次取用的筷子要保持乾淨。

配方中冰糖的用量可以根據個人口味的喜好適當加減。

嫩生薑怎麼醃製好吃又好存放,嫩姜的醃製方法

嫩生薑醃製好吃又好存放方法推薦如下 醃嫩姜的做法步驟如下 主料嫩姜500g 輔料鹽20g 糖15g 生抽20ml 醋20ml 1.把買來的姜,切成薄片。放水裡浸泡半個小時2.把水倒掉,沖洗若干。然後加鹽,進行醃製,半個小時。3.把醃過的嫩姜,沖洗。4.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倒入糖,醋,生抽。5.密封,第...

醃生薑用什麼醋,醃製嫩薑用白醋還是陳醋?

用白醋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生薑500g 白醋一小碗 白糖適量 洛神花3朵製作步驟 1 新鮮的姜準備好,備用 2 刮皮,應該可以不刮,葉子什麼的掰掉或者一會切片的時候切掉3 切片,薄一點比較好吃,切完撒好鹽放在冰箱一夜或者常溫5小時出水4 早上一看出水不是很多,手動擠一擠,為了更入味更有口感...

家庭洋姜鹹菜醃製方法有什麼?鮮薑鹹菜的家常醃製方法

把洋姜和鹹菜切好,然後準備乙個罐子,把它們放進去,再加入醋,生抽老抽和鹽,再加入一點點雞精味精,然後把它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方法一洋姜的醃製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醃製方法就是把新鮮的洋姜洗淨放到陽光下晾曬等他脫水變蔫兒以後,再收集起來放到乾淨的玻璃瓶中,然後準備適量的花椒和花椒以及食用鹽,把它們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