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手術有併發症嗎,近視手術有併發症嗎?做過的進來說說

2022-01-06 10:33:37 字數 5781 閱讀 2776

1樓:北京****眼科李瑩

近視矯正術後遺症有嗎

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手術符合的條件:

1、年齡一般在18周歲以上。

2、最近兩年近視度數比較穩定,變化不超過100度。

3、沒有嚴重的全身疾病,例如糖尿病、免疫性疾病等。

5、眼睛近期有活動性炎症,包括角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等,一般不建議手術。

6、飛秒雷射手術矯正範圍一般是近視在12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遠視1000度以內,如果近視度數太高,也可以考慮眼內晶體植入術。

7、角膜厚度至少要在450微公尺以上才可以做角膜手術。

一般術前檢查合適的話,都能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建議到屈光專科醫院諮詢,或**諮詢。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的,主要看如何是把控!近視手術要經過嚴格的術前檢查,角膜太薄、圓錐角膜、乾眼患者等人群都是不能做的,這不僅是為了保證手術效果,也是為了最大程度避免併發症,所以絕大部分患者術後並無後遺症。但人體結構何其精妙,難免有個體會在術後出現畏光、乾眼等不適之症,這是小概率事件,也都是暫時的,後期是可以慢慢改善的!

所以術前檢查和選擇權威的專家手術很重要。

4樓:茗視光眼科

任何手術都有一定風險,近視手術也一樣,但相比之下,近視手術安全性是非常高的,手術的併發症風險更多是和術後恢復相關,因此也提醒近視手術後要按時用藥,注意眼睛衛生,防止碰撞,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

5樓:採7哥

1、術後眼乾澀,多數人晨起明顯,大部分人3-6個月緩解,飛秒雷射大大縮短了眼乾的時間,少於三個月。

2、眩光、夜視力下降,可能會影響夜間開車,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術前暗處瞳孔大,術中配合不佳及高度近視的病人,多數在術後3-6個月逐漸好轉並消失,個別人持續時間會久一些。如果採用波前像差個性化技術,眩光和夜視力下降的持續時間大大縮短,少於三個月。

這些感覺都會隨著時間慢慢的好轉。

近視手術有併發症嗎?做過的進來說說~~~

6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併發症是近視手術常有的,與手術裝置和醫生的技術有關,更與術後個人的保養有關。因此,術前需嚴格檢查。有的人是不能做這個手術的。

所以選擇一家專業的眼科醫院是關鍵,你可以多了解一下關於航天功臣指定的眼科醫院。併發症,常見的就是角膜醫源性散光、圓錐角膜、眩光、視力回退、醫源性角膜炎等等。

近視手術只花十分鐘左右,是手術就存在一定的風險,做近視手術有哪些併發症?

7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是存在一定弊端的,容易出現炫光,眼乾眼澀,圓錐角膜,再次近視等等情況,甚至到老了,得青光眼,白內障的機率也會增加。

1,眩光和夜視障礙:

如果近視度在700-1000度或以上,80%的人夜間會有輕微眩光,25%的人會有夜視問題。這主要是由於操作期間操作區域相對靠近視覺中心造成的。

2.對矯正視力不滿意:

手術後,可能會感覺矯正程度不夠,不如預期的好,或者矯正過度,遠視,即老花眼,可能會提前。

3.乾眼:

手術過程中,淚膜神經可能受損,淚液分泌可能減少。

4.圓錐角膜:

這是由於切得太深造成的,這會使視力更差。幸運的是,發生率很低。

為了保護視力,我們要糾正不良的眼睛習慣。避免計算機的長期連續執行以及閱讀和學習。你應該每小時休息10-15分鐘左右。

在休息的時候,你應該看看綠樹或者窗外的遠眺,或者做眼保健操來充分放鬆你的眼睛。

操作電腦、閱讀和學習時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乙個最合適的姿勢,讓雙眼向上看或稍微向下看螢光屏,這樣可以放鬆頸部肌肉,減少暴露在空氣中的眼球面積。不要躺著、光線不好或在移動的物體上看書。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近視度數在700-1000度或以上,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輕微眩光,25%的人夜間視力出現問題。近視手術併發症有假性圓錐角膜,幹眼病等,不過可以定期**來緩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眩光及夜間視力障礙:如果近視度數在700-1000度或以上,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輕微眩光,25%的人夜間視力出現問題。這大多是由於手術時手術區域比較靠近視覺中心引起的。

10樓:

近視手術併發症有假性圓錐角膜,幹眼病等,不過可以定期**來緩解。

11樓:沒有問歌

首先,就是要與醫生多進行溝通,在近視眼手術之前,要進行身體檢查。畢竟,做近視眼手術,也是有適應症的

12樓:老婆娘

這大多是由於手術時手術區域比較靠近視覺中心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不注意細節問題的話,它很容易會引起一些幹眼病等疾病。

14樓:滿胤

假性圓錐角膜:術後極端問題。這是由於切割過深引起的,會使視力更加下降,幸好出現機率很低。

15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無需擔心手術的後遺症問題

第一,屈光手術是角膜表層手術,不會直接導致其他眼部組織的病變和後遺症的產生;

第二,術前會做精細的術前檢查,保證眼睛符合手術要求,醫生才會為患者手術;

第三,整個手術只要嚴格執行醫囑,根本不會有網路上那些關於近視手術導致白內障、導致視網膜脫落失明、眼睛發炎感染等謠傳情況的出現;

第四,如果屈光手術真的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和後遺症,那國家還會允許這項手術這麼迅速發展嗎?

第五、手術採用的雷射是在角膜上精確掃瞄,不傷到眼球的內部組織。準分子雷射屬於冷雷射,能精確消融角膜預計去除的部分而不損傷周圍組織和其它組織器官。準分子雷射的波長很短只有193nm,根本不能穿入眼內,因此,對眼球內部組織沒有任何不良***。

也沒有理由在**若干年後再出現後遺症。

16樓:

人在松靜的狀態下,慢慢深呼吸就能體會到人和天地精微之氣的交換:在吸氣時,實際除了肺在吸氣,整個身體是在把體內是老子所說的「天地之間,其猶橐龠乎

17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度數在700-1000度或以上,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輕微眩光

做完近視手術,高度近視的併發症還會有嗎?

18樓:茗視光眼科

這是對近視手術的一種錯誤認知,站在科學嚴謹的角度,我們既要反對汙名化近視手術,也要反對誇大近視手術的功效。近視手術是一種科學、有效、安全的近視矯正方式,但其作用僅限於矯正近視,既不會加重,也不能消除原本存在眼底併發症風險。只要近視已經形成,眼軸過度拉長導致眼球組織受牽拉變薄的現狀便開始存在,因此並不能寄希望於通過近視手術來消除眼底併發症風險。

做近視眼手術安全嗎?出現併發症後遺症的概率大嗎?

19樓:採8哥

近視眼的手術**目前在臨床已經開展的越來越多,這種手術屬於一種正規的手術,所以手術還是比較靠譜的。目前常用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飛秒雷射手術、眼內屈光手術等,效果比較肯定,能夠有效地提高矯正視力,從而達到摘掉眼鏡的目的。手術的切口很小,通常是在雷射引導下,所以切口非常的精準,手術以後的視覺質量也比較好。

所以如果眼睛存在近視,可以考慮手術**。不過在準備手術以前一定要先到正規的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在排除手術的禁忌症以後才可以行手術**。一般要求年齡18周歲以上,近視的度數穩定2年才可以。

2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是在角膜表面進行的手術,並沒有觸及內眼,也沒有改變眼部的結構,而且準分子雷射是波長很短的紫外光,它與生物組織發生光化學效應,不會產生熱能,不會發生熱損傷,更不會燒焦角膜,不存在不安全的因素。

21樓:保定愛爾眼科

如果眼睛出現近視,最主要的矯正**方法就是佩戴眼鏡或者是手術**。最常採取的手術方式就是雷射角膜屈光手術。任何手術都是有風險和意外發生的,雷射角膜屈光手術也不例外。

但是近年來隨著科技的進步,這種手術的方式變得越來越安全,而且手術的效果是比較好的。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手術方式。

22樓:匿名使用者

併發症、後遺症主要有乾眼、感染以及眩光,但如果手術方式選對了的話,就可能降低發生的規律,以及恢復的速度,比如乾眼和感染,做宇航飛秒雷射近視手術就可以大大降低。如果眩光的,加個tk也可以大大降低。

23樓:匿名使用者

16歲去做很安全的啊我有兩個親戚都去做了,恢復後注意用眼衛生就不容易**!!

24樓:銀龍網路

keyide nnnnn

25樓:茗視光眼科

任何手術都有一定風險,近視手術也一樣,但相比之下,近視手術安全性是非常高的,手術的併發症風險更多是和術後恢復相關,因此也提醒近視手術後要按時用藥,注意眼睛衛生,防止碰撞,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

近視手術有哪些併發症?

26樓:

雷射矯正近視手術後的併發症有:1.造成感染。

2.會使角膜變得過薄或者使角膜受到擴張。在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做好清潔衛生工作,不要用手去碰眼睛,因為手上的細菌是很多的,容易感染,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富含礦物質和蛋白質的食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準分子雷射由氣態氟化氬在激發狀態下產生的「冷光源」,不產生熱量,它的波長僅為193nm的冷雷射,聚焦準確,不會灼傷任何組織。醫生在矯治前將患者眼科檢查系統資料輸入計算機,在計算機的指揮下,雷射器發出一系列的準分子雷射脈衝,鎖定並追蹤角膜需要切削的部位,以每個雷射脈衝切削0.2微公尺的深度,與生物組織發生光化學效應,開啟組織的分子化學鍵,使組織氣化而起到切削作用,從而改變角膜曲率,重塑角膜彎曲度,達到**屈光不正(近視、遠視和散光)的目的。

我院使用美國威視visx star s4 準分子雷射矯治系統,是當今世界最尖端的雷射矯治系統,該系統具備以下六大優勢:

(1)採用了超級智慧型變數光斑飛點掃瞄技術,個性化的**方案;

(2)紅外線制導三維眼球自動跟蹤定位專利技術;

(3)「眼睛指紋」波前像差個體化校正技術;

(4)8mm手術**區,有效防止術後眩光的發生;

(5)雷射系統智慧型病例卡,避免手術錯位,確保手術安全;

(6)七道光束陣列掃瞄技術,穩定平滑地對角膜進行切削。準分子雷射手術必須通過詳細而嚴密的術前檢查,主要是(1)年齡在18-55周歲,近視100-1500度,遠視 800度以內,散光600度以內;(2)因某種眼疾必須作該手術,無眼底病變的;(3)近兩年屈光度穩定,其發展速度每年不大於0.50d;(4)經過準分子雷射手術前完善的檢查,確定可以進行手術者。

近視手術有什麼併發症嗎?

28樓:山東視防何冰茹

1.眩光及夜間視力障礙:如果近視度數在700-1000度或以上,有80%的人在晚間會出現輕微眩光,25%的人夜間視力出現問題。這大多是由於手術時手術區域比較靠近視覺中心引起的。

2.對矯正後的視力不滿意:手術後有可能感覺矯正度數不足,不如預期效果,或者矯正過度,遠視也就是老花眼可能提前。

3.乾眼症:手術中有可能傷害到淚膜神經,使淚液分泌減少。

4.假性圓錐角膜:術後極端問題。這是由於切割過深引起的,會使視力更加下降,幸好出現機率很低。

近視手術已經發展二十幾年了,技術已經很成熟了。建議手術之前到正規醫院做嚴格的檢查,看是否符合手術的指徵。

近視手術有什麼危害,近視眼手術有什麼害處

近視雷射手術只在角膜上進行,對眼球結構不會有任何影響,而且準分子雷射是波長很短的紫外光,它與生物組織發生光化學效應,不會產生熱能,不會發生熱損傷,更不會燒焦角膜,不存在對眼睛有危害。雷射 近視眼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的好處,只要您選擇的是比較正規的醫院,積極配合醫生 術後都是可以達到正常的視力的,一般並沒...

矯正近視的手術方式有哪些,近視手術方式有哪些?

首先,準分子雷射是有雷射手術以來一直在用的雷射,是193nm冷雷射,它的手術方式有幾種,一種是表層角膜切削手術,比如prk手術 lasik手術 eri lasik手術 一種是深層手術,即lasek手術。lasek手術要做乙個角膜瓣,把瓣掀起來,在角膜的基質層,在瓣底下打雷射,來做角膜消融,等於是給角...

垂體瘤手術後有哪些併發症?垂體瘤術後併發症有哪些?

雖然大多數的垂體瘤是生長在腦垂體上的良性腫瘤,但是是否能治好並不能夠確保。對於這種腫瘤的 多數患者選擇了手術的方式來進行。但手術 由於操作難度較高,多數患者在術後都會出現各種不適的症狀。1 視力減退 早期可能因血管痙攣等因素引起。2 鼻腔出血 多發生在術後拔出鼻腔填塞的紗條後,個別在數天後,輕者鼻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