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牛肉更好吃,如何燉牛肉好吃呢?

2022-01-06 09:31:40 字數 4434 閱讀 8654

1樓:長新很搞笑

它比火爆的小炒黃牛肉更要韻味

2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3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牛肉……

4樓:可愛的趙悅麼

燉牛肉的時候一定要用燒開的水,絕對不能用冷水,牛肉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而熱水可以把牛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以防止肉中的成分流失,並能保持肉質更加美味好吃。

1.牛肉洗淨,控乾血水,切成大方塊。泡在冷水中半小時,然後放入開水中煮熟,撈出。重換鍋水,水開後,放入牛肉,各種調料,輔料,溫火慢燉即可。

2.先將牛肉切塊,可大些,因牛肉燉熟後體積會縮小,放入盛滿水的鍋中燒開,鍋中可放一朵大料,開後幾分鐘,關火,將牛肉一一撿出,血沫去掉。

3.準備一代黃醬,用溫水調稀,起油鍋,倒入多些油燒熱後,加入黃醬不斷攪拌,炒一小會兒後,倒入牛肉,加入蔥白段、薑塊、蒜瓣、料酒等調料繼續翻炒,待牛肉均勻裹上醬衣後,倒入開水,沒過牛肉,可多加些水,加少許白糖提鮮,大火燒開10分鐘後改小火燉至肉爛,取湯嘗鹹淡,如不鹹可加適量精鹽,在燉一會兒入味,即可。

4.注意燉製過程中不要加醬油,也可在新增開水後,改用高壓鍋燉製40分鐘,添水一定要一次性添足,多些無妨,愛吃辣的可適量加些小辣椒。

5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注意牛肉的選擇,一般用牛腩或牛腱子肉比較好; 2.先用開水漂一下,去掉髒東西; 3.

燉之前,要用少量油將牛肉炒一下; 4.燉的時候要加一些姜,可以和土豆一起燉 燉牛肉訣竅 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在燒煮過程,鹽要放入遲,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水太少,應加開水。 燉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燉肉前用冷水洗掉,這樣不僅熟得快,而且肉質鮮嫩。 將少量茶葉用紗布包好,放入爐中與牛肉同燉煮,肉不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湯匙酒或1-2湯匙醋的比例)燉牛肉,可使肉更軟嫩。 在肉中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蔔,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驅除異味。

6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牛肉切塊,可大些,因牛肉燉熟後體積會縮小,放入盛滿水的鍋中燒開,鍋中可放一朵大料,開後幾分鐘,關火,將牛肉一一撿出,血沫去掉。準備一代黃醬,用溫水調稀,起油鍋,倒入多些油燒熱後,加入黃醬不斷攪拌,炒一小會兒後,倒入牛肉,加入蔥白段、薑塊、蒜瓣、料酒等調料繼續翻炒,待牛肉均勻裹上醬衣後,倒入開水,沒過牛肉,可多加些水,加少許白糖提鮮,大火燒開10分鐘後改小火燉至肉爛,取湯嘗鹹淡,如不鹹可加適量精鹽,在燉一會兒入味,即可。注意燉製過程中不要加醬油,也可在新增開水後,改用高壓鍋燉製40分鐘,添水一定要一次性添足,多些無妨,愛吃辣的可適量加些小辣椒。

如何燉牛肉好吃呢?

8樓:而給對方阿爾法

處理好了之後就可以燉煮了,燉煮的時候需要注意幾點:首先水一定要一次加夠,萬一沒加夠的話,再添水的時候也要添開水進去,理由上面說了;其次茶葉、醋、啤酒、山楂、檸檬等都比較適合作為「香料」一樣跟牛肉一起燉煮,注意燉出來的肉相對會嫩一點哦(香料不要多,蔥、姜就可以了,太多香料適得其反);最後就是不要著急加鹽,我一般是先用醬油之類的預先入個味,或者是炒香醬料(豆瓣醬或者黃醬之類的)給牛肉先入味,燉煮到最後半小時左右再下鹽最後調味,鹽下的太早肉中的汁水會流失更多。

9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11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撈出洗淨,放入砂鍋燉煮,可以適當的加一勺紅酒,可以去腥味。一定要用小火,而在最後收汁階段才用大火。

12樓:魚與魚塘

和蘿蔔一起燉,牛肉切塊,放在鍋裡面燉,再加上蘿蔔,這樣就會很清甜,很美味。

13樓:有點懵的老乾媽

牛肉多清洗幾次至沒有血水為止放入鍋裡加水,料酒,蔥薑焯水,鍋裡加入少許油放入冰糖,炒出糖色後,放入焯好水的牛肉,再加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冰糖,生抽,老抽,豆瓣醬,啤酒一罐,開大火燉至軟爛即可。

如何燉牛肉好吃?

14樓:初一小習

燉牛肉,要選牛腩肉,相當於豬肉的五花,但它肥瘦相間卻不油膩。牛腩怎樣燉才更容易軟爛適口更香呢?我有辦法,這些年牛腩也做得數不過來多少回了,反覆摸索改良,就有了如今的簡單又好吃的燉牛肉,隔三差五燉一鍋,再留出來一些,連湯帶肉分袋冷凍,隨吃隨取,燉菜、煮麵都非常美味。

【家常燉牛肉】做法

需要的食材:牛腩肉800克,洋蔥半個,陳皮2克,薑片適量,料酒3勺,八角2個,植物油適量,鹽適量

第一步,牛腩肉切塊放入涼水盆裡,多加點水,浸泡去血水再用,浸泡後的牛肉會減少一部分腥氣

第二步,浸泡後的牛肉再洗兩遍,撈入涼水鍋裡,大火燒開,加入1勺料酒、薑片去腥焯水,中途撇去浮沫,焯水到牛肉沒血水即可,撈出控水備用

第三步,炒鍋裡加植物油燒熱,放入切碎的半個洋蔥,一塊拍裂的姜,2個八角,中大火炒香炒軟洋蔥,至味道濃郁。洋蔥的加入不要省略,去腥提香,加了洋蔥的牛肉味道特別好吃,絕搭,最後還吃不出洋蔥,燉的過程中都化了,這是竅門之一

第四步,倒入牛腩塊大火煸炒至牛肉表面微黃,中途加入料酒去腥

第五步,倒入剛剛沒過食材的開水,加入鹽,放入陳皮,加了陳皮的牛肉更愛爛,竅門2。加醬油調色,大火燒開燉5分鐘,倒入壓力鍋,用電壓力鍋需要設定牛羊肉檔,用燃氣壓力鍋壓40分鐘

第六步,我用的是燃氣壓力鍋,壓了40分鐘,牛肉軟爛合適,味道濃郁,牛肉湯也更美味呢,寫到這裡我又想吃牛肉麵了~,蔥花熗鍋,一少半牛肉湯,加清水煮麵,半熟的時候,放青菜和燉好的牛肉再煮熟,哎呀,太香了

香噴噴的牛肉燉好了,留出來一小碗煮麵用

香噴噴的牛肉,製作要點,再嘮叨幾句:

一,牛肉泡水後再用,去掉部分腥氣

二,燉牛肉好吃熟得快,倆料不可少:洋蔥和陳皮

15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16樓:星光刺眼

要燉牛肉好吃,要提前用料酒,蔥,姜,蒜,來醃製牛肉。牛肉可以提前用牙籤扎一些小孔,燉的時候先用大火煮爛,再用小火收汁,最後出鍋的時候撒上香蔥和香菜會更加的鮮嫩美味。

17樓:珍珠檸檬薄荷冰

牛肉很容易熟,不要燉太久,不然肉太硬不好吃。燉時候可以加入一些菜,會更鮮美,更入味。

1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牛肉燉蘿蔔絕對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餚,首先將蘿蔔用水焯燙十分鐘左右,然後再將牛肉焯燙五分鐘,再起鍋燒水,下入牛肉和蘿蔔,放入適量的食鹽,蔥,姜,料酒,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19樓:小夕愛學習

將牛肉煮出來血沫後,放在砂鍋裡,加上大料,小火慢燉兩個小時,這樣的牛肉軟爛入味好吃。

20樓:不要讓我發呆

用紅酒燉煮。不僅能夠去除牛肉的腥味,而且能夠讓牛肉軟爛,在燉煮的過程當中,牛肉帶著紅酒的香氣,讓人垂涎欲滴。

21樓:幹煸新鮮事

在燉牛肉的時候一定要多放一些八角和花椒,這樣就會更好吃。

22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怎樣燉牛肉更好吃?

23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牛肉,把生牛肉切塊,清水浸泡半小時,洗淨,把血水擠乾,用開水燙一下,把血沫和油汙去掉。把洗好的牛肉放入砂鍋,加滿清水,加一瓣八角,幾粒花椒,桂皮(大公尺粒大小),大火燉,開

鍋後改小火慢慢燉。大約乙個多小時後,加入味精和鹽,調一下味,如果肉爛了,就可以吃了。紅燜牛肉,和清燉一樣處理,只是燉的時候加少許老抽醬油,少許料酒,加點蔥薑,既可以喝湯,也可以拌麵,放點油炸辣椒,就是牛肉麵。

25樓:幸福快樂

加菠蘿塊肉會軟,祝生活幸福

怎樣燉牛肉好吃,怎麼燉牛肉好吃

1 新鮮的牛肉在購買以後不能直接煮,應該先把它切成大塊,放在清水中浸泡,而且浸泡過程中要換水2到3次,浸泡時間不能少於三小時,只有這樣才能把牛肉中殘留的血水全部泡出來,才能讓牛肉口感更加鮮嫩,煮好以後的牛肉味道也會比較好。2 在煮牛肉的時候,水中加入適量的茶葉或者山楂,能讓煮好的牛肉特別好吃,因為牛...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山藥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用料主料 牛肉250克 山藥200克 調料色拉油適量姜 適量乾辣椒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小蔥 適量山藥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方塊入滾水,撈起瀝乾水分備用,山藥洗淨去皮切塊2.炒鍋熱油放薑片 花椒爆香,再加入牛肉塊翻炒同時烹入料酒 生抽3.加入足量開水 沒過牛肉 放入乾辣椒,燒開後撇去浮沫4.炒...

芋頭燉牛肉的做法,芋頭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芋頭

材料牛腩300克,芋頭300克,蔥薑 五香粉 油 鹽 醬油 料酒 雞精適量。做法專1 牛腩清淨切塊焯水,芋頭屬剝外皮洗淨。2 起鍋熱油煸炒牛肉,放蔥薑 料酒 醬油 五香粉。3 放1碗水和芋頭燉一小時左右。4 放鹽和雞精調味即可。先將牛肉切塊焯水,然後爆鍋 下入牛肉燉一會,7成熟再加鹽味精等調味,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