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win10電腦怎麼設定共享,兩台win10電腦如何共享檔案

2022-01-06 08:48:42 字數 2849 閱讀 2273

1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本文以共享整個磁碟為例講解怎麼兩台電腦直連共享,首先雙擊此電腦進入,如下圖所示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右鍵單擊你要共享的磁碟,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進入屬性介面,點選共享選項卡,如下圖所示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在共享介面點選高階共享按鈕,如下圖所示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在高階共享介面,首先設定最大共享的使用者數,然後點選下方的許可權,如下圖所示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進入許可權列表,勾選許可權,點選確定,如下圖所示是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用網線直連兩台電腦,或者登陸同一網路,在另一台電腦的網路就可以看到你共享的電腦了,如下圖所示是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雙擊共享電腦,輸入共享電腦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後就可以看到你共享的磁碟了,如下圖所示

2樓:網鄰空間

根據**來看,是授權的問題,你需要在共享f盤這台電腦上設定可訪問的許可權使用者。在另一台訪問共享盤時,用有許可權的賬號訪問

3樓:雲修網

這個應該是許可權問題。設定下就好了。

4樓:

鐵子,應該是資料夾內檔案太多了,和記憶體沒關係的

兩台win10電腦如何共享檔案

5樓:一意孤行

共享電腦需要先在電腦上找到控制面板,然後在控制面板裡選中系統與安全,接著選擇系統後點選遠端設定,最後選擇允許遠端連線選擇使用者即可。

第一步:開啟guest訪客模式

1、滑鼠右擊此電腦,選擇管理。

2、開啟的計算機管理,依次系統工具-->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下圖:

3、右側可以看到全部使用者,一般都有guest賬戶,如果沒有請新增乙個,我們右擊guest點選屬性,然後把「賬戶已禁用」去掉勾選,點選確定。同時您可以設定登陸密碼。

第二步:啟用網路發現及關閉密碼保護

1、搜尋「高階共享設定」,進入高階共享設定介面,找到」當前配置檔案「的網路然後,勾選」啟用網路發現「和」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參考下圖:

2、所有網路,勾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然後點選儲存更改。

第三步:共享資料夾

1、滑鼠右擊需要共享的資料夾,點選共享-->特定使用者,下圖所示:

2、出現搜尋框點選下拉圖示,選擇everyone,然後點選新增,下圖:

3、根據許可權設定讀取還是寫入,然後點選共享就完成了。

以上就是兩台電腦如何共享檔案設定步驟,注意上面的操作都是在需要共享檔案的電腦操作。

用兩台win10的電腦,怎麼建立區域網,不是檔案共享,玩可以玩遊戲,需要哪些裝置,ip怎麼設定

6樓:騰訊電腦管家

兩台電腦區域網的話需要路由器或者交換機,網線兩根。

如果使用交換機,那麼需要在每台電腦上手動設定乙個ip位址,同乙個網段的就可以,因為交換機沒有dhcp功能,不會分配位址給電腦。

如果是路由器,那麼不需要手動指定,只需要設定本地連線自動獲得ip位址,這樣就可以了。

7樓:

兩台都是筆記本嗎?有wifi嗎?都不是就免談

兩台win10系統的電腦怎樣用一根網線直連共享雙方檔案?

8樓:詁韻奇談

最常用的方法是:一條網線兩端各接電腦,然後一台電腦的ip設為192.168.

1.2,另外一台設為192.168.

1.3,這樣就可以了,另外,要啟用網路發現,不然共享不了。

方法補充:

基本物理線路連線:用一根直通雙絞線線直接可連線,不用其他線路交換裝置;以前說兩台電腦背靠背直連必須用交叉線,現在一些網絡卡可以自動適應直通線連線了

本地連線屬性配置:兩塊網絡卡的電腦的網路設定:本地連線2(即第二塊網絡卡所對應)的tcp/ip屬性,192.168.0.1,掩碼自動填寫,閘道器不填,dns不填

來賓帳號設定:1.在控制面板中的使用者帳戶中把來賓賬號啟用;2.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選項,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把右面欄裡代紅叉的專案的屬性裡面所有的選項,除了密碼永不過期前面的對勾,全部點沒。

工作組和主機名設定: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看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group」。 然後單擊「網路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

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group」,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5.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就可以互訪了。兩台電腦的工作組名稱必須一致,注意大小寫。

9樓:柚森林

兩台同溫10家庭版1904教程:開始-設定-網路和internet-網路和共享中心-本地連線-屬性-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屬性-使用下面的ip位址-計算機a設定為192.168.

0.100計算機b為192.168.

0.101子網掩碼都左鍵點一下就有了-確定-在網路共享中心左側-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啟用網路發現(一般連線都是專用網路)-確定更改-檔案資源管理器-選擇要共享的資料夾右擊屬性-高階共享-共享此資料夾上打√-確定更改-在檔案資源管理器左側網路裡就能看到計算機a或b的名稱-雙擊輸入計算機a或b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就是你開機登入電腦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然後就能看到你共享的資料夾了,不保證通用我的電腦試了是可以然後寫給你們參考。

W7的電腦怎麼設定共享資料夾,兩台WIN7電腦如何設定共享檔案?!!急!!

在日常辦公中,同事之間合作經常要花費時間索要對方的檔案並等待反饋,這不僅有溝通成本,也經容常讓同事無法了解彼此的最新工作進展。堅果雲可以讓檔案在協作的同事之間自動流轉,隨時可以獲得對方的最新工作成果,再也不用去專門要檔案 等檔案。之前idc也做過相關的調查,使用我們的產品後,平均節約2.1 的時間,...

win10怎麼設定共享檔案訪問不到

1 如下圖是重要文件,這個要共享給其它電腦訪問。2 首先右擊重要文件,選擇 屬性 3 出現了重要文件屬性,在單擊 高階共享 4 打勾共享此資料夾,在單擊確定。5 在回到重要文件屬性之後可以看到了 說明共享成功了。方法21 是第二方法,右擊 重要文件 選擇 共享 特定使用者。2 出現檔案共享對話方塊,...

兩台win7系統的電腦怎麼共享印表機

網路印表機的話 直接安裝 usb型別的 把一台機器安裝好 共享出來 任一台直接在網路找到對方電腦 找到印表機 雙擊就可以 如果缺少驅動,可能要用光碟安裝一下。共享不會設定的話建議上網下個印表機共享的軟體,很小很好用,兩台win7的電腦怎麼做印表機共享 到機房,把你對應的網線,們的交換機裡面。區域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