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怎麼設定路由器,用win10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2022-01-02 08:42:49 字數 5366 閱讀 5755

1樓:我是江江小白啊

一、連線無線路由器

1、寬頻是**線接入時需要準備2根網線,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用網線連線貓上;無線路由器上的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用網線連線win10電腦

寬頻是**線接入時,win10電腦與路由器的正確連線方式

2、寬頻是光纖接入時

需要準備2根網線,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用網線連線光貓上;無線路由器上的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用網線連線win10電腦。

3、寬頻是入戶網線接入時

需要準備1根網線,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連線寬頻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牆壁的網線介面);無線路由器上的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用網線連線win10電腦。

注意問題:

(1)、正確連線無線路由器後,win10電腦暫時就不能上網了。待路由器設定成功後,win10電腦自動就可以上網的。

(2)、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不需要電腦能夠上網,只要路由器連線正確,電腦就可以開啟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對路由器進行設定的。

(3)、請嚴格按照上面的方法,連線你的無線路由器,不要更改連線方式。

二、設定win10電腦ip位址

1、點選桌面右下角的「開始選單」圖示——>然後點選:設定

開啟win10的「設定」

2、點選「網路和internet」選項

開啟win10的「網路和internet」設定選項

3、點選左側的「乙太網」——>然後繼續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

開啟win10的「更改介面卡設定」

4、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開啟win10的「本地連線」屬性

5、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並點選「屬性」。

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

6、勾選「自動獲得ip位址」和「自動獲得dns伺服器位址」選——>點選「確定」。

把win10的ip位址設定為自動獲得

三、設定路由器上網

重要說明:

不同品牌的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不一樣;同一品牌 ,不同型號的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也會有所不同。下面本文用一台**的迅捷(fast)無線路由器為例,來演示介紹。

1、檢視路由器的設定**

先檢視路由器的設定**

2、開啟設定介面

開啟win10電腦上的瀏覽器,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falogin.cn 並按下回車——>在彈出介面的「設定密碼」框中自定義設定乙個登入密碼——>並在「確認密碼」中再次輸入登入密碼——>點選 確定。

用win10電腦開啟路由器設定頁面

3、設定路由器上網

「上網方式」需要根據使用者辦理的寬頻業務型別,或者是網路接入環境來選擇,如果選擇錯誤,會導致設定後不能上網,下面詳細介紹,「上網方式」選擇依據。

路由器(router),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 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實現各種骨幹網內部連線、骨幹網間互聯和骨幹網與網際網路互聯互通業務的主力軍。

路由和交換機之間的主要區別就是交換機發生在osi參考模型第二層(資料鏈路層),而路由發生在第三層,即網路層。這一區別決定了路由和交換機在移動資訊的過程中需使用不同的控制資訊,所以說兩者實現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路由器(router)又稱閘道器裝置(gateway)是用於連線多個邏輯上分開的網路,所謂邏輯網路是代表乙個單獨的網路或者乙個子網。當資料從乙個子網傳輸到另乙個子網時,可通過路由器的路由功能來完成。因此,路由器具有判斷網路位址和選擇ip路徑的功能,它能在多網路互聯環境中,建立靈活的連線,可用完全不同的資料分組和介質訪問方法連線各種子網,路由器只接受源站或其他路由器的資訊,屬網路層的一種互聯裝置。

2樓:中國聯通

可按以下步驟處理:

步驟一:通過瀏覽器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具體位址請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路由器使用說明書);

步驟二:在彈出的登入介面,輸入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可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

步驟三:然後填寫現在使用的寬頻使用者名及密碼,儲存;

步驟四:通過路由器撥號連線。

用win10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3樓:中國聯通

可按以下步驟處理:

步驟一:通過瀏覽器進入路由器的設定頁面(具體位址請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或路由器使用說明書);

步驟二:在彈出的登入介面,輸入路由器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可檢視路由器底部銘牌);

步驟三:然後填寫現在使用的寬頻使用者名及密碼,儲存;

步驟四:通過路由器撥號連線。

4樓:珊珊和

首先右擊網路圖示,單擊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然後選擇「乙太網」。出現了乙太網狀態後單擊「屬性」。然後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在單擊「屬性。

再輸入ip位址,這裡是0閘道器的,看看你的路由器網路是多少,如果是1的話就輸入1網段。在單擊「關閉」即可。

然後檢視ip位址是否配置成功了,再單擊「乙太網。最後單擊「詳細資訊」修改就可以了。

1、首先開啟控制面板(在開始按鈕上單擊右鍵,選擇【控制面板】);

2、然後在控制面板中點開「網路和internet」,再點開「網路和共享中心」;

3、在左側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

4、乙太網或wlan上單擊滑鼠右鍵,點選【屬性】;

5、雙擊【internet協議版本4】;

6、然後點選【自動獲取ip位址】以及【自動獲取dns服務位址】,點選確定。

7、然後我們按路由器背面的ip位址輸入到瀏覽器中開啟並進入就可以進行設定了。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線路,可以參考下圖

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然後點選下一步4.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5.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7.輸入正確後會提示是否重啟路由器,選擇是確認重啟路由器,重新啟動路由器後即可正常上網。

win10 連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6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路由器寬頻貓和電腦之間的線路

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4.設定wifi密碼,盡量字母數字組合比較複雜一點不容易被蹭網。

5.輸入完成後確認一下,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需要根據上網環境進行設定才能使用。

不同的上網環境,無線路由器設定方法不同。

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光纖貓接無線路由器,按照下面的方法設定: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8樓:幸福路上的張

win10 連無線路由器設定步驟:

連線無線路由器

寬頻是**線接入時需要準備2根網線,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用網線連線貓上;無線路由器上的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用網線連線win10電腦。

寬頻是光纖接入時需要準備2根網線,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用網線連線光貓上;無線路由器上的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用網線連線win10電腦。

寬頻是入戶網線接入時需要準備1根網線,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連線寬頻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牆壁的網線介面);無線路由器上的lan(1/2/3/4)介面中的任意乙個,用網線連線win10電腦。

設定win10電腦ip位址

b.點選「網路和internet」選項

c.點選左側的「乙太網」——>然後繼續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

d.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屬性」。

e.選擇「internet協議版本4(tcp/ipv4)」,——>並點選「屬性」。

f.勾選「自動獲得ip位址」和「自動獲得dns伺服器位址」選——>點選「確定」。

設定路由器上網

不同品牌的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不一樣;同一品牌 ,不同型號的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也會有所不同。

a.檢視路由器的設定**,在路由器底部有乙個標籤(銘牌),上面有這台路由器的設定**。

b.開啟win10電腦上的瀏覽器,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falogin.

cn 並按下回車——>在彈出介面的「設定密碼」框中自定義設定乙個登入密碼——>並在「確認密碼」中再次輸入登入密碼——>點選 確定。

c.設定路由器上網:「上網設定」介面,有乙個「上網方式」的選項,點開後有3個選項:

「寬頻撥號」、「自動獲得ip位址」、「固定ip位址」。「上網方式」需要根據使用者辦理的寬頻業務型別,或者是網路接入環境來選擇,如果選擇錯誤,會導致設定後不能上網,下面詳細介紹,「上網方式」選擇依據。

d.自動獲得ip位址」,有些路由器中叫做:dhcp、動態ip上網。

辦理寬頻後,運營商未提供任何資訊,在未使用路由器上網時,只需要把貓接出來的網線(入戶網線),連線到電腦;連線後電腦自動就能上網。如果你的寬頻符合上面介紹的情況,「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自動獲得ip位址——>點選「下一步」。

e.設定無線網路。在「無線名稱」中設定訊號名稱(wifi名稱)——>「無線密碼」中設定wifi密碼——>點選「確定」。

f.設定完成。點選ˇ,完成設定嚮導。

檢查路由器設定是否成功

在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設定完成後,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常用設定」——>「上網設定」中,如在上網設定圖示上顯示,即表示網路連線成功。

9樓:陰天

開啟無線路由器的盒子,拿出路由器和電源線。

開始連線網線,在閘道器上的連線(貓上的連線)。

操作:在正常工作的貓上連線網線

在無線路由器上連線網線

設定電腦

設定路由器

1、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後面的位址(一般都為192.169.1.1,個別路由器會有所不同),然後點選開啟。

2、輸入賬號密碼,初始化狀態下都是賬號密碼都是admin(路由器下底殼有),登陸路由器。(因為小編已經改過路由器的登入密碼,所以會跟你們的不一樣哦)

3、設定嚮導。設定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正確填入自己的上網賬號。

win10怎麼連線路由器,win10路由器怎麼設定

只要你從前是不用設定ip上網直接插網線上網的,這win10也是直接可以上網的。如果不可以,確定網絡卡驅動安裝好了。win10路由器怎麼設定 windows10怎麼連線路由器 路由器的安裝和設定如下 1.首先連線路由器寬頻貓和電腦之間的線路。3.登入後台後選擇快速設定,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

win10系統寬頻連線怎麼設定,win10怎麼建立寬頻連線

右鍵 開始 網路連線 按提示 新建 網線插好 右下角網路設定 設定上去就好 win10怎麼建立寬頻連線 windows系統如何新建寬頻連線 windows10設定寬頻連線設定方法 win10怎樣設定寬頻自動連線 win10自動連線寬頻的方法 rasdial 連線名稱 寬頻帳號密碼把以上文字用記事本另...

win10系統電源管理,win10怎麼設定電源管理

windows10與win7 win8不同,使用起來肯定會更加方便,那麼使用的電源也會有所差別,本文帶來電源設定的教程。在大喊節約能源口號的今天,希望能幫助大家。1 在win10系統桌面,點選 開始 選單,點選 電腦設定 如下圖。windows10系統如何進行電源管理 2 在 電腦設定 中點選 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