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領取會收到通知嗎

2022-01-06 08:48:40 字數 660 閱讀 7244

1樓:

身份證領取一般不會收到通知。

申領人在辦理身份證時,會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獲知身份證領取時間。申領人需在規定領取時間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派出所領取身份證,可委託親屬代為領取。

擴充套件資料

身份證辦理流程

第一步:提交材料;(未滿16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二代證」的,由其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並提供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第二步:拍照;(如您有符合「二代證」製作標準的**,可自行攜帶兩張**)

第三步:按指紋;

第四步:簽字領憑證;在《申領居民身份證登記表》及領取憑證交申領人簽字認可,並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獲知身份證領取時間。

第五步:領取身份證。申領人需持《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派出所領取。

可委託親屬代為領取。(法定時限:自受理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延長至90日內)。

2樓:30秒不

你好身份證領取會收到通知的,一般都是簡訊通知會以簡訊的形式傳送到你當時登記的手機號碼上耐心等待就可以。

3樓:雪兒解說

會有資訊通知 ,發到您的簡訊上

領取快遞要身份證領取嗎,快遞取件需要身份證嗎?

你好領取快遞不需要身份證 只要本人在領取快遞時簽字即可 領取快遞不需要身份證,但郵寄快遞要實名制,必須要憑身份證辦理郵寄。如果是快遞代辦點是需要身份證的!其他派件的不需要身份證 不要,有的需要你背一遍你的手機號碼,有點對上你的名字就好了 快遞取件需要身份證嗎?需要的2015年10月24日,國 家郵政...

辦完身份證可以郵寄的方式領取麼,身份證可以郵寄嗎?

辦完身份證可以通過郵寄的方式領取,10月22日,交通運輸部公布了 郵件快件實名收寄管理辦法 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依照該辦法的規定,寄遞企業應當執行實名收寄,在收寄郵件 快件時,要求寄件人出示有效身份證件,對寄件人身份進行查驗,並登記身份資訊。身份證辦理選擇了郵寄方式的,就是身份證辦理完成以後戶籍部門會...

補辦的身份證可以提前幾天去領取嗎

你可以讓你朋友拿著你的單子去領取試試的,我補辦身份證的時候,是直接讓派出所幫我寄ems的。但是我記得我媽媽補辦的身份證是我去領的耶。超過乙個多月沒有去取不會怎麼樣的啦,反正你的那張單子就能取到,派出所的人也不中能隨意將別人的身份證扔了的。可以 看你 有沒有 人 身份證 最快 有 2.3 天就辦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