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作業的標準是多少,高空作業是多少公尺?有哪幾個等級?

2022-01-06 08:48:40 字數 2189 閱讀 4908

1樓:床前明月枕在夢

對於高空作業,國家標準gb 3608-2008《高處作業分級》規定:「凡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作業,都稱為高處作業。」根據這一規定,在建築物內作業時,若在2m以上的架子上進行操作,即為高處作業。

1、概述

高空作業(拼音:gao kong zuo ye)是指,人在一定位置為基準的高處進行的作業。

為了便於操作過程中做好防範工作,有效地防止人與物從高處墜落的事故,根據建築行業的特點,在建築安裝工程施工中,對建築物和構築物結構範圍以內的各種形式的洞口與臨邊性質的作業、懸空與攀登作業、操作平台與立體交叉作業,以及在結構主體以外的場地上和信道旁的各類洞、坑、溝、槽等工程的施工作業,只要符合上述條件的,均作為高處作業對待,並加以防護。

2、基本型別

建築施工中的高處作業主要包括臨邊作業、洞口作業、攀登作業、懸空作業、交叉作業等五種基本型別,這些型別的高處作業是高處作業**事故可能發生的主要地點。

3、高空作業-事故預防與控制

(1) 洞口墜落事故的預防、控制要點:預防留口、通道口、樓梯口、電梯口、上料平台口等都必須設有牢固、有效的安全防護設施(蓋板、圍欄、安全網);不要在洞口旁休息、打鬧或跨越洞口及從洞口蓋板上行走;同時洞口還必須掛設醒目的警示標誌等。

(2) 腳手架上墜落事故的預防、控制要點:要按規定搭設腳手架、鋪平腳手板,不准有探頭板;防護欄杆要綁紮牢固,掛好安全網;腳手架載荷不得超過270kg/m2;腳手架離牆面過寬應加設安全防護;並要實行腳手架搭設驗收和使用檢查制度,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3) 懸空高處作業墜落事故的預防、控制要點:加強施工計畫和各施工單位、各工種配合,盡量利用腳手架等安全設施,避免或減少懸空高處作業;懸空高處作業人員必須穿軟底防滑鞋,同時要正確使用安全帶;身體有病或疲勞過度、精神不振等不宜從事懸空高處作業。

(4) 屋面簷口墜落事故的預防、控制要點:在屋面上作業人員應穿軟底防滑鞋;屋面坡度大於25°應採取防滑措施;在屋面作業不能背向簷口移動;使用外腳步手架工程施工,外排立桿要高出簷口1.2m,並掛好安全網,簷口外架要鋪滿腳手板。

(5)對從事高處作業人員要堅持開展經常性安全宣傳教育和安全技術培訓,使其認識掌握高處墜落事故規律和事故危害,牢固樹立安全思想和具有預防、控制事故能力,並要做到嚴格執行安全法規從而為預防、控制高處墜落事故發生。

2樓:萬科坡

這裡全有,還望看一下,謝謝。

高空作業是多少公尺?有哪幾個等級?

3樓:雞蛋羹

國家標準gb/t 3608-2008《高處作業分級》規定:「凡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作業,都稱為高處作業。」根據這一規定,在建築業中涉及到高處作業的範圍是相當廣泛的。

在建築物內作業時,若在2m以上的架子上進行操作,即為高處作業。

腳手架、井架、龍門架、施工用電梯和各種吊裝機械裝置在施工中使用時所形成的高處作業,其安全問題,都是各工程或裝置的安全技術部門各自作出規定加以處理。

對操作人員而言,當人員墜落時,地面可能高低不平。上述標準所稱墜落高度基準面,是指通過最低的墜落著落點的水平面。而所謂最低的墜落著落點,則是指當在該作業位置上墜落時,有可能墜落到的最低之處。

這可以看作是最大的墜落高度。

高處作業高度的衡量,以從各作業位置到相應的墜落基準面之間的垂直距離的最大值為準。

4樓:安卡汽車

高空作業車分為:剪叉式高空作業車、伸縮式高空作業車、折疊式高空作業車。

1、剪叉式高空作業車有8公尺和10公尺

2、伸縮臂高空作業車有上藍牌17.5和21公尺,黃牌26公尺3、摺疊臂高空作業車有藍牌12公尺和13.5公尺,黃牌16公尺、17.5公尺、18公尺、22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高處作業是指人在一定位置為基準的高處進行的作業。國家標準gb3608—93《高處作業分級》規定:「凡在墜落高度基準面2m以上(含2m)有可能墜落的高處進行作業,都稱為高處作業。

」根據這一規定,在建築業中涉及到高處作業的範圍是相當廣泛的。在建築物內作業時,若在2m以上的架子上進行操作,即為高處作業。

6樓:匿名使用者

2公尺以上為高處作業。

1級:2-5m

2級:5-15m

3級:15-30m

4級:30m以上

高空作業車租賃多少錢月,高空作業車租賃多少錢乙個月?

一般在1000元一天左右,如果長時間租用,可以談,而且 與城市 區域有關。高空作業車租賃根據型號高度不同,也不同,按月租賃價效比較高,可選擇巨集信建發諮詢。高空作業車租賃一般多少錢一天?67 高空作業車租賃一般在1千元左右一天。如果租賃時間長的話,可以談 的,比如 乙個月二萬元等。而且 也與城市 區...

高空作業安全培訓內容有哪些,高空作業安全培訓,高空作業安全注意事項有哪些

1 離地面2公尺以上,包括2公尺均屬於高空作業。2 高空作業從業人員要定期體檢,凡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或貧血等其他不適合高空作業的疾病的人員,不得從事高空作業。3 施工中對高空作業的安全技術措施,發現有缺陷和隱患時,必須及時解決 危及人身安全的,必須立即停止作業。4 高空作業所用的物料工具,均應堆放平...

徐工17公尺高空作業車多少錢,租用20公尺高空作業車一天要多少錢?

17公尺高空作業車分直臂式和曲臂式兩種,直臂式高空作業車 較高,曲臂式高空作業車 低一些。它們的配置和 分別如下 配置說明 江鈴底盤,江鈴115馬力發動機,5擋變速箱,7.00r16鋼絲胎,油剎,原廠空調。臂架和支腿均採用低合金q345型材,四周無焊縫,外形美觀,受力大,強度高。h型支腿穩定性好,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