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元怎樣裝修迪廳式酒吧(包括桌椅板凳)200平公尺

2022-01-06 08:48:39 字數 5678 閱讀 3994

1樓:煌祺兒

個人:燈最好是在**網上購買吧。曖昧而舒緩的暗藍色最好。

資料:酒吧的視覺形象及外觀能直接刺激顧客的消費慾望,吸引顧客進店。酒吧外觀包括酒吧的建築外形、大小、線條、色彩,人口等,具體構成要素有門窗裝飾,招牌、廣告牌、霓虹燈、招貼畫、人口空間、食品展示、停車場、綠化等。

酒吧的外觀設計承擔著吸引顧客、傳達資訊、促進銷售等功能。因此,結合各種裝飾技巧,構思設計與眾不同的外觀形象,具有強烈的吸引力,是酒吧得以取勝的法寶。

一、外觀裝飾設計總體原則

在進行酒吧外觀設計時,應遵循以下原則:

1.與周圍環境協調

在商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不少酒吧將外觀裝飾作為競爭的有力**。例如,有的酒吧呆用大型藍色玻璃幕牆,幻影迷離,恰似湛藍色海水的對映。給人無限暇思,令人賞心悅目;有的酒吧突出了傳統風格,古色古香,如同乙隻悠遠的古曲,向人們訴說悠久而豐富的文化。

2.與酒吧檔次一致

酒吧的檔次與等級在外觀設計上應明確體現出來,這樣可以使顧客通過直觀感覺獲得正確資訊。

酒吧建築物的外觀與酒吧的檔次一致,顧客對酒吧的飲品與服務質量才能夠形成正確的期望值。

3.符合酒吧的經營內客與形式

4.富有日時代感與特色

酒吧建築必須注重突出地區特色、民族特色,同時也應富有時代感。對於一些經營具有獨特風味、民族特色的酒吧而言,應該盡量把民族風格、地區特色與時代特徵結合起來。

5.富有靈活性與動感

一些酒吧通過增強門面動感,使酒吧外觀富於變化性。例如在臨街門面形成凹進、底層拓空等變化,使商業街連續性空間產生中止或轉折。並形成活躍的可讓行人駐足觀望的中介空間,來誘導行人的停滯行為及吸引注意力,這樣可以有效地招攬顧客。

二、標誌設計

酒吧名稱與標誌是用來標明企業經營性質,招徠生意的牌號或標記,也是酒吧的一筆重要的無形財富。

1.餐飲企業標誌的種類

(1)文字標誌

文字標誌是一種名稱性標誌,即直接把企業名稱的文字用獨特的字型表現出來。這類標誌 通常將名稱的第乙個字母藝術性地放大,使其突出、醒目。

(2)圖案標誌

圖案標誌是以一定的圖案來解釋名稱的標誌。它是企業經營理念的一種圖形表達,它抽象簡潔、寓意深刻,具有較強的藝術性。例如「麥田村」的標誌以簡單的同心圓為外形,環圈以橙紅為底色,上面印有麥田村的英文譯名,內圓裡面的主要圖案是乙個小碗,碗的下方有四條波浪線,而在小碗的上方正冒著熱氣。

這樣的設計醒目而富有美

感,又具有鮮明的行業特色。

(3)人物形象標誌

利用獨特且令人喜愛的人物形象作為標誌,這在國外酒吧較為常見。人物形象標誌給酒吧增添了濃厚的人情味,在消費者心目中,這些令人喜愛的人物形象就代表了酒吧。

(4)動物標誌

可愛的動物形象同樣也能引起人們的注意,並容易被大眾接受。如肯德基的小公雞「奇奇」與全聚德烤鴨店門前站立的黃色「大鴨子」等。

2.酒吧標誌設計考慮因素

在正式進行標誌設計之前要對以下內容作進一步的考慮:

① 經營理念和未來的預期發展。

② 經營的特色、經營的內容和服務性質。

③ 經營的規模和市場占有率。

④ 酒吧的知名度。

⑤ 酒吧經營者的期待和員工的共識。

三、招牌門面設計

招牌是酒吧十分重要的宣傳工具,是酒吧店標、店名、造型物及其他廣告宣傳的載體。它以文字、圖形或立面造型指示酒吧名稱、經營範圍、經營宗旨、營業時間等重要資訊,是酒吧外觀極具代表性的裝飾部分,能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1)招牌的選材

招牌可選用薄片大理石、花崗岩、金屬不鏽鋼板、薄型塗色鋁臺金板:等材料。石材門面顯得厚實、穩重、高貴、莊嚴;金屬材料門面顯得明亮、輕快、富有時代感。材料應依具體情況而定。

(2)招牌的文字設計

在文字設計上,應注意:

① 招牌的字形、大小、凹凸、色彩應統一協調,美觀大方。

② 文字內容必須與酒吧經營的風格相符。

④ 文字要精簡,內容立意要深,並且還需易於辨認和記憶。

④ 美術字和書寫字要注意大眾化,美術字的變形不宜太過花哨。

(3)招牌的種類

招牌的種類很多,常見的有:

① 懸掛式招牌

懸掛式招牌較為常見,通常懸掛在酒吧門口。連鎖酒吧除了印有店名外,通常還印有圖案標記。

② 直立式招牌

直立式招牌是在酒吧門口或門前豎立的帶有酒吧名字的招牌。一般這種招牌比掛在門上或 貼在門前的掛牌更具吸引力。

④ 霓虹燈、燈箱招牌

在夜間,霓虹燈和燈箱招牌能使酒吧更為明亮醒目,製造出熱鬧和歡快的氣氛。霓虹燈與燈箱設計要新穎獨特,可採用多種形狀及顏色。

④ 人物、動物造型招牌

人物、動物造型招牌具有很大的趣味性,使酒吧更具有生氣及人情味。人物及動物的造型要明顯地反映出酒吧的經營風格,並且要生動有趣,具有親和力。

⑤ 外挑式招牌

外挑式招牌距酒吧建築表面有一定距離,這樣可以突出醒目、易於識別。例如某一湖南投資者經營的酒吧,為突出其特色在門面上方設計了乙個具有湖南傳統中式風味的挑簷,上書「湘情」兩個大字,簷下兩邊墜有大紅燈籠。

⑥ 壁式招牌

壁式招牌因為貼在牆上,其可見度不如其他型別的招牌。所以,要設法使其從周圍的牆面上突出來。

(4)招牌的位置

招牌的主要作用是傳遞資訊,所以放置的位置十分重要。招牌的位置以突出、明顯、易於認讀為最佳原則。招牌可以設定在酒吧大門人口上方或實牆面等重點部位,也可以單獨設定,離開店面一段距離,在路口拐角處指示方向。

一般酒吧為了便於各個方向,距離的行人或過往車輛認知,分別設定高、中、低三個位置的招牌。例如,「狀元酒館」在古色古香的店門外用匾額、從高處掛下的紅色燈籠、放在地面上的大酒罈作為酒吧的招牌,不同的位置既提高了酒吧的認知度,又營造了獨特的氣氛。

2.入口設計

酒吧入口的設計目的是誘導人們的視線,激發起顧客想要進門看一看的意識。

(1)入口形式

酒吧的入口形式可以分以下三種型別:

封閉式店面入口較小,面向行人路的門面用櫥窗或有色玻璃、門簾等將店內情景遮掩起來。入口盡可能小。這種店門可以隔離噪音,阻擋寒暑氣流和灰塵,但是這種店門不易進入,可能會讓顧客產生不夠親切的心理感受。

②半封閉式

人口比封閉式店門大,玻璃明亮,顧客從大街上就可以很清楚地看清楚店內的情景。這種門面既能吸引顧客,又利於保持店內環境的適當私密性。

③敞開式

敞開式店面的店門全部向外界敞開,顧客出入店門沒有障礙,使公眾對酒吧的一切一目了然。有利於充分顯示酒吧內部環境,吸引顧客進入。

(2)入口設計的其他考慮因素

① 經營規模

小型酒吧可以根據其經營特色選擇各種開放形式,但是大型酒吧由於店面寬、客流量大,採用半開放式店門更為適宜。

② 外界環境及氣候條件

外界環境包括採光條件、噪音影響、風沙大小及陽光照射方位等。一般來說,氣候條件溫和的南方更宜採用偏開放型的店門,而氣候條件較惡劣的北方則更適於採用偏封閉型的的店門。

③ 引導性

人口應具有引導性,既能吸引過往的顧客,也應使店門與店內通道合理緊密銜接,使顧客進入店內後能合理並自由地流動,起到很好的指引導向作用。

(3)八口設計的裝飾性

人口空間是顧客的視覺重點,設計獨到、裝飾性強的a口具有強烈的吸引力,並成為顧客醞釀情緒的空間。

某設在郊外的酒吧,為了突出入口,在燈光處理上用了統一的冷色調;同時將雨罩拉出形成突出式門廊,使過往行人的視覺及早觸及;地面採用連續的碎石鋪地,引導顧客直至酒吧內部。

另有一酒吧的設計意圖是創造出一幅「人間天堂」的景象,以吸引年輕人特別是年輕女顧客。門面全部採用大玻璃窗,使入口空間有櫥窗般的感覺,並且在入口空間中設定了童話世界中的城堡與仙女雕像,通過燈光的配置使仙女飛天的形象投射到牆面的光暈中。單純的色彩設計及纖細優美、富有動態的仙女雕像,給人留下純情無瑕、充滿憧憬的印象。

第二節 酒吧內部設計

在介紹了酒吧的外觀設計之後,接下來將詳細介紹酒吧內部設計。

一、酒吧門廳設計

最規範的入口門廳從主人口起就應直接延伸,一進門就應能馬上看到吧檯、操作台。門廳本身又具備一種宣傳作用,從外觀上應非常吸引人。

門廳一般都有交通、服務和休息三種功能,它是顧客對酒吧產生第一印象的重要空間,而且是多功能的共享空間,也是形成酒吧格調的地方。顧客對酒吧氣氛的感受及定位,往往是在門廳,所以它是酒吧必須進行重點裝飾陳設的場所。

在燈光方面,無論是何種格調的門廳,都適宜採用明亮、舒適的燈光,而形成明亮的空間,產生一種凝聚的心理效果。

門廳是重要的「交通樞紐」,**頻繁,來去匆匆,不宜讓顧客過多停留,所以廳內陳設宜採用大效果觀賞性的藝術陳設,一些技藝精湛、精雕細刻、內容豐富而需要細加欣賞的藝術品不宜在此處陳設。

廳中的主要家具是沙發,根據需要在休息區域內排列組合,或置於門廳的中心或一側,可以是固定性、常規性地布置於某一區域,也可以是根據柱子的位置設定沙發,但其形式和大小要以不妨礙交通為前提,並要與門廳的大空間相協調。

酒吧創造的不是表面裝飾材料的粘接,而是根據其功能分割槽,不同標誌以及文化色彩整理出乙個適合顧客特殊需求的廳內裝飾,大廳的風格並不突出,但要以大方的線條和色彩畫出乙個美妙的廳內空間。

酒吧門廳是接待顧客的場所,所以其布置必須有產生溫暖、熱烈、深情的接待氛圍,叉要求美觀又不宜過於複雜,而且還要根據酒吧的大小、格式、牆壁,家具裝飾色彩,選用合適的植物和容器裝飾。

二、酒吧空間設計

空間設計是酒吧設計最根本的內容。結構和材料構成空間,採光和照展示空間,裝飾為空間增色。在設計時,要以空間容納人,以空間的布置感染人。

1空間與人的感受

(1)不同的空間形式具有不同的風格和氣氛

① 方、圓、八角等嚴謹規整的幾何形式空間,給人端莊、平穩、肅靜、莊重的氣氛。

② 不規則的空間形式給人以隨意、自然、流暢、無拘無束的氣氖。

③ 開敞式空間給人以自由、流通、爽朗的氣氛。

④ 高聳的空間,使人感到崇高,肅穆、神秘。

⑤ 低矮的空間,使人感到溫暖、親切、富於人情味。

(2)不同空間有不同感受

不同空間能產生不同的精神感受。在考慮和選擇空間時,就要把空間的功能、使用要求和精神感受要求統一起來。

(3)同一空間,經處理會給人不同的感覺

同樣乙個空間,採用不同方法處理,也會給人不同的感受。在空間設計中經常採用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以達到改變室內空間的效果。比如:

乙個過高的空間可通過鏡面的安裝、吊燈的使用等,使空間在感覺上變得低而又親切;乙個低矮的空間,可以通過加線條的運作,使人在視覺上變得舒適、開闊,無壓抑感。

2.空間營造技術的應用

(1)結構的設計

在表現空間藝術中,結構是最根本的,它可以依據其他因素創造出富有特色的空間形象。裝飾和裝修應以空間為主,從空間出發,牆面的位置和虛實、隔斷高矮、天棚的公升降、地面的起伏以及所對應採用的色彩和材料質感等因素,都應進行一番設計構思。

酒吧在設計空間時應知道,比倒尺度適宜的酒吧室內空間,可以使人感覺到親切舒適。客流不多而顯得空蕩的大門使人無所適從,而人多擁擠的空間使人煩躁。因而在大的門廳空間中分割出適度的小空間,形成相對穩定的分割槽,可提高空間的實際效益。

(2)空間設計

在考慮酒吧空間設計的所有因素中,最中心的問題是必須針對酒吧經營的特點,經營的中心意圖及目標顧客的特點來進行設計。

如針對高層次、高消費的顧客而設計的高雅型酒吧,其空間設計就應以方形為主要結構,採用寬敞及高聳的空間。在座位設計時,也應以盡量寬敞為原則,以服務面積除以座位數,衡量人均佔有空間,高雅、豪華型的酒吧人均佔有面積可達2.6平方公尺。

而針對尋求刺激、發洩、興奮為目的的目標顧客而設計的酒吧,應特別注重其舞池位置、大小的設定,並將其列為空間布置的重點因素。

針對尋求談話、聚會、約會為目的的目標顧客而設計的溫馨型酒吧而言,其空間設計應以類似於圓形或弧形,同時體現隨意性為原則,天棚低矮、人均佔有空間可較小一些,但要使每個單獨桌有相對隔離感,椅背設計可高一些

找裝修公司,3萬元半包和3萬元全包有什麼區別?

半包是指介於清包和全包之間的一種方式,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如地板 潔具 瓷磚 地磚 塗料 櫥具 鎖具 五金件等,其他一些輔料有施工隊來安排,如沙子 釘子 水泥等。是目前比較多的裝修方式。全包概念參考自權威裝修門戶 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對業主來說是最...

月薪2萬 3萬元是一種怎樣的人生體驗?

原來都是我年紀小,五千時,因為薪水少。對房子和名牌包都沒有念想,而今兩萬多,開始想房子,身為不啃老的外地人在魔都,沒有年收入百萬以上,都算不上混得出跳。至今仍是房子買不起,名牌包買不下手的狀態。以前在家鄉,月薪五千可以月花六千那種心態上的有恃無恐,和在大魔都裡誠惶誠恐地做一枚骨幹螺絲釘,犧牲的,是我...

40平公尺小戶型簡約裝修多少錢3萬元夠不夠

裝修預算怎麼做 1.輕工輔料基礎裝修的預算,一般由裝修公司給出 的,如果兩居室的房子面積為80 那輕工輔料的 大概在1 2萬之間,一般會根據業主需求有所浮動。2.水電改造這塊費用大概在3000元左右,水電改造貓膩較多,無上限,就看業主怎麼規劃水路電路和選擇靠譜的裝修公司了。一般來說,裝潢的總費用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