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轉校需要些什麼條件,大學可以轉學嗎?需要哪些條件?

2022-01-06 08:48:43 字數 5106 閱讀 7212

1樓:小經濟

條件一般是:患病或確有特殊困難,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的,可以申請轉學,另外滿足以下條件的也可以申請轉學:

1、確有專長,並有相關成果證明,轉學更有利於發揮其專長的;

2、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校學習,但尚能在其他高校學習的;

3、經學校認定,確有特殊困難,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的;

4、研究生因指導教師的原因,本學科或本單位無法繼續培養的;

5、其他特殊情況確需轉學的。

高校學生轉學相關流程

首先確認好擬轉入院校並且徵得轉入學校同意;

其次再向轉出方也就是你目前就讀的院校提出申請;

向所在轉出方教育廳提出申請;

向轉入院校所在地的教育廳提出申請;

辦完其他規定內的手續。

高校學生轉學所需材料

填寫《轉學申請表》。

申請轉學者當年高考錄取名冊影印件,加蓋轉出學校學籍管理部門或招生部門印章,該材料一般在學校招生辦領取。

申請轉學者在所在學校已學課程成績單,加蓋轉出學校教學管理部門印章,該材料教務處出具。

申請轉學者在校學習期間表現鑑定書,加蓋所在學校相關管理部門印章,該材料學工部出具。

因病提出轉學或者某特長等原因提出轉學的需提供相關證明。

2樓:小林老師**答疑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條件如下:全家戶口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區縣遷移;在本縣(市)區內戶口及家庭住址遷移且路途較遠不能在原校學習。希望對你有幫助

提問您好 我是一名私立學校的高中生 但是我想去公立學校 只有借讀的機會嗎?我的一天同學動用了關係在這個學校只花了五六百就轉學了 有沒有在不花太多錢的情況下方法呢

回答一般沒有關係是無法轉入公立學校的,包括去公立學校借讀也是非常難的提問那姐姐 你可以告訴我借讀要走的程式嗎

回答必須持轉學證明、戶口本、暫住證、房屋租賃合同、務工證明辦理入學,家長持以上證件到接收校蓋印後,接收校讓家長帶證件到區教育局蓋印,學校給予借讀學籍卡即可入學

提問那我去借讀的學校交的學費也是雙倍的嗎 這邊私立學校也得交錢是嗎回答是的

提問好的(「・ω・)「謝謝美女老師

回答不客氣

更多7條

大學可以轉學嗎?需要哪些條件?

3樓:biubiu哩

可以,手續及規定如下。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二十二條  高等學校學生應按錄取學校和專業就學。一般不得轉系(專業)與轉學。家長工作調動、轉業等都不能作為轉學的理由。

第二十三條  學校對轉學、轉系(專業)要嚴格掌握,對學生情況要仔細審查,沒有充足的理由不得轉學和轉專業。

第二十四條  學生轉學、轉系(專業)的手續,應在每學年 學前辦理。學生必須參加每學期所學課程的全部考試,且成績合格,方可轉學、轉系、轉專業。

第二十五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可允許轉系(專業)轉學。

(一)經嚴格考核證明,學生確有專長,轉系(專業)、轉學更能 發揮其專長者。

(二)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系(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 等學校別的系(專業)學習者。

(三)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殊困難,不轉系(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根據經濟與社會發展對人才的需要,在特殊情況下,學校報經主管部門批准,可適當調整部分學生的專業、系,學生應當服從調整。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考慮轉系(專業)、轉學:。

(一)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二)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

(三)由專科轉入本科者。

(四)本科三年級(含三年級)以上或專科二年級(含二年級) 以上者。

(五)師範院校(學校認為不宜學師范者除外)轉入其他院校者。

(六)國家計畫外轉入國家計畫內者。

(七)自費生轉為公費生者。

(八)委培生、定向生轉學、轉專業後構成違約者。

第二十七條  轉系(專業)辦理手續。

學生轉系(專業),由本人向所在系申請,系主任審查後,向擬轉入系(專業)推薦;擬轉入系(專業)審核同意,由教務處審批, 並報省教委備案。備案檔案須說明轉系(專業)的理由,因疾病或生理缺陷轉系(專業)者,須附醫院證明。

第二十八條  轉學辦理程式:

(一)高校學生轉學,必須有以下材料(簡稱轉學材料):

1、有轉學學生名字的省招辦蓋章的錄取新生簡明登記表;

2、學生本人申請及所在系和學校意見;

3、學生在校期間的表現情況、各科成績單和高考體檢表;因疾病或生理缺陷轉學的還須另附醫院證明。

(二)學生在省內高校轉學的手續,按下列程式辦理。

2、擬轉入學校如不同意接收,則覆函說明;如同意接收,須以學校名義行文請示省教委,請示須附上齊全的轉學材料;

3、省教委對擬轉學學生的情況予以審查,如同意轉學,則批覆擬入學校。批准檔案抄給轉出學校及兩校所在地的公安、糧食部門。

(三)高校學生出省轉學(包括轉出和轉入)須有兩省(直轄市、自治區)四方(雙方學校及其所在省高教主管部門)的意見,一般按下列程式辦理。

2、接收學校若同意接收轉學,則報請本省(直轄市、自治區) 高教主管部門審批,經批准後,學生方可辦理正式手續。批准檔案同時抄給轉出省(直轄市、自治區)高教主管部門、轉出學校及兩地公安、糧食部門,據此辦理戶口及糧油轉移關係。

4樓:手機使用者

其次,轉學只能平轉或由高轉低,不能由低轉高。也就是說如果蘇州的專科錄取分數線高於淮安的專科就比較困難。

最後,也是最麻煩的,轉學需要到當地教委申領轉學四聯單,而且四聯單上必須由轉出學校及其上級單位的同意意見和蓋章以及轉入學校及其上級單位的同意意見和蓋章。你自己要去蘇州的專科學校要求轉入,一般沒有什麼關係是沒法和對方學校聯絡並洽談這種事情的,而且即使蘇州的學校同意了你轉入而且上級單位也辦理了同意手續,你認為淮安的學校會願意莫名其妙的同意讓你轉學而浪費掉乙個招生名額嗎?只要淮安的學校不願意讓你轉,你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勞,別說什麼學校沒有權利不同意學生轉學,招生名額本來就是淮安的學校申請來的,而且轉學本來就是辦理申請手續,既然是申請就有同意和不同意。

總之一句話,除非你和兩家學校的校長都有關係而且很熟悉,否則轉學幾乎不可能。

5樓:無語啊

首先.你必須找到合理正當的理由.然後向學校提出轉學申請(如果只和學校說不想在本省本校讀了.

學校顯然不會批准).學校批准後還要拿到省教育廳批.2如果已經拿到一切轉學證明.

那還要去你想轉去的學校和其主管部門進行申請.自身條件不能太差.否則別的學校不會接收你.

總之.大學轉學程式十分複雜.也很難被批准.如果真的讀不下去.與其轉入下一批次的學校.還不如退學重新高考.

補充:另外,首先你要想辦法說服轉入學校同意接收你,然後你要再費勁說服轉出學校同意放走你。如果如果是本省轉學,那只要兩個學校之間相互辦理,之後在省教育廳蓋個章就ok啦,至於跨省轉學,那就要經過兩個省的教育廳,說起來簡單,其實很難辦下來,除非你關係特別硬或者參加大改駕。

還有就是只能在本批的學校之間轉或者從高批次轉到低批次的學校。

6樓:天街雨中

這個你需要去你學校教務處問問,然後去你要轉學的學校問問

大學生能轉學嗎?需要什麼條件?

7樓:說了你會懂麼

大學現在可以直接進行轉學了,只要你的身體或者其他原因確實證明存在很嚴重的問題,就能直接申請轉學。

1、普通轉學

一般轉學原因是水土不服和家庭困難,部分抑鬱症也有成功的案例。如果是水土不服或抑鬱症是都需要醫院證明的,證明的話一般三甲醫院都可以,除非高校有具體規定。另外高考成績必須達到轉入學校的提檔線,所以也有過普通大學轉入211高校的個別案例。

然後轉專業必須是相同專業或者相似專業,轉學圖中是不可以換專業的。

準備材料一般會花費大半年時間, 一般先找好轉入高校,再提轉出申請。只要學校同意放人,教育廳就不會卡,除非資料不全。而教育廳受理時間是每年6-7,12-1月,理由是避免產生留級現象。

另外,一般來說同一城市是不能轉的,除非是高校之間有特殊的合作。

2、特殊轉學

軍校生轉學和國防生的轉非國防生,這種情況是比較特殊的,而且案例比較少。軍校生方面,一般轉出的都是真正因為身體不適才轉的。

國防大一般轉出的都是直接分流到湘潭大學,其他普通的軍校的話很多是直接分流到二本高校。反正和普通高校生一樣,軍校生轉專業、轉學時候,一樣不得提高培訓層次。另外由於軍隊體制或者訓練任務變動,需調整學員學習的院校或者專業時,學員必須服從安排。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

3、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

應予退學的;

1、其他無正當理由的。

2、學生轉學,經兩校同意,由轉出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認轉學理由正當,可以辦理轉學手續;跨省轉學者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必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公安部門。

8樓:余風似水

大學可以轉學,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二十二條 學生一般應當在被錄取學校完成學業。因患病或者有特殊困難、特別需要,無法繼續在本校學習或者不適應本校學習要求的,可以申請轉學。

《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二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2、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3、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4、以定向就業招生錄取的;

5、研究生擬轉入學校、專業的錄取控制標準高於其所在學校、專業的;

6、無正當轉學理由的。

學生因學校培養條件改變等非本人原因需要轉學的,學校應當出具證明,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協調轉學到同層次學校。

第二十三條 學生轉學由學生本人提出申請,說明理由,經所在學校和擬轉入學校同意,由轉入學校負責審核轉學條件及相關證明,認為符合本校培養要求且學校有培養能力的,經學校校長辦公會或者專題會議研究決定,可以轉入。研究生轉學還應當經擬轉入專業導師同意。

跨省轉學的,由轉出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按轉學條件確認後辦理轉學手續。須轉戶口的由轉入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將有關檔案抄送轉入學校所在地的公安機關。

第二十四條 學校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建立健全學生轉學的具體辦法;對轉學情況應當及時進行公示,並在轉學完成後3個月內,由轉入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

上大學都需要準備些什麼?上大學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上大學首先要準備好錄取通知書,然後是足夠的學費和生活費,其他生活用品可以到了學校再買,因為有很多學長會賣二手,便宜好用。你得看看那學校怎麼樣,要是裝置比較齊全,你可以什麼不帶,要是條件比較差,生活用品自己帶就衛生很多。多帶錢就行了,到那了缺什麼再買。首先要根據錄取院校的錄取通知書要求提前準備好相應的...

關於大學轉系,進入大學轉專業需要什麼條件?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系 一 申請轉專業 系 的條件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 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

美國留學布朗大學需要什麼條件,美國布朗大學留學生本科沒能順利畢業怎麼辦

1.語言成績 建議toefl總分不低於100分,ielts總分不低於8.0分,兩者均沒有單項分數要求。2.sat act成績 布朗大學要求sat或act成績 並建議提交2門sat ii 考試成績。官網給出的錄取要求是 硬性的錄取要求包括 托福100 或雅思8分 sat的 critical rea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