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兩台win10系統的電腦怎樣用一根網線直連共享

2021-12-20 04:42:48 字數 2044 閱讀 1536

1樓:詁韻奇談

最常用的方法是:一條網線兩端各接電腦,然後一台電腦的ip設為192.168.

1.2,另外一台設為192.168.

1.3,這樣就可以了,另外,要啟用網路發現,不然共享不了。

方法補充:

基本物理線路連線:用一根直通雙絞線線直接可連線,不用其他線路交換裝置;以前說兩台電腦背靠背直連必須用交叉線,現在一些網絡卡可以自動適應直通線連線了

本地連線屬性配置:兩塊網絡卡的電腦的網路設定:本地連線2(即第二塊網絡卡所對應)的tcp/ip屬性,192.168.0.1,掩碼自動填寫,閘道器不填,dns不填

來賓帳號設定:1.在控制面板中的使用者帳戶中把來賓賬號啟用;2.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選項,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把右面欄裡代紅叉的專案的屬性裡面所有的選項,除了密碼永不過期前面的對勾,全部點沒。

工作組和主機名設定: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看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group」。 然後單擊「網路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

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group」,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

5.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就可以互訪了。兩台電腦的工作組名稱必須一致,注意大小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物理線路連線: 用一根直通雙絞線線直接可連線,不用其他線路交換裝置。以前說兩台電腦背靠背直連必須用交叉線,現在一些網絡卡可以自動適應直通線連線了,可以自己試試看。

本地連線屬性配置:兩塊網絡卡的電腦的網路設定:本地連線2(即第二塊網絡卡所對應)的tcp/ip屬性,192.

168.0.1,掩碼自動填寫,閘道器不填,dns不填 一塊網絡卡的電腦的網路設定:

本地連線的tcp/ip屬性,192.168.0.

2,掩碼自動填寫,閘道器192.168.0.

1,dns不填 來賓帳號設定:1.在控制面板中的使用者帳戶中把來賓賬號啟用;2.

我的電腦--右鍵--管理選項--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把右面欄裡代紅叉的專案的屬性裡面所有的選項,除了密碼永不過期前面的對勾,全部點沒。 工作組和主機名設定: 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單擊「計算機名」選項卡,看看該選項卡中有沒有出現你的區域網工作組名稱,如「workgroup」。

然後單擊「網路id」按鈕,開始「網路標識嚮導」:單擊「下一步」,選擇「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單擊「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單擊「下一步」按鈕,然後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名,如「workgroup」,再次單擊「下一步」按鈕,最後單擊「完成」按鈕完成設定。重新啟動計算機後,區域網內的計算機就可以互訪了。

兩台電腦的工作組名稱必須一致,注意大小寫。 到此可以兩台電腦互ping一下看看,通了就開始配置共享資料夾。先確認網路鄰居中的工作組是否能看見自己的機器,如果看不見,嘗試如下操作:

我的電腦 -屬性 -管理 -服務重新啟動:computor browser如果運氣夠好,直接就可以共享檔案了。如果不行,就參照下邊進一步設定。

還有一種就是網線的水銀接頭接法不同,直接去電腦公司換個接頭。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根網線直連兩台電腦,最關鍵的在於網線的做法,不能做成我們常用的網線,要做出跳線,網線兩頭都是568b的線序,而跳線一頭是568b一頭是568a,用跳線連線兩台電腦的網絡卡後,才能實現兩台電腦建立共享網路,傳輸資料,如果兩台電腦都是連線交換機,就需要用網線了。

4樓:天空阮站長

你一根網線連在電腦的網口上面,你這個現實的還沒有鏈結,兩頭乙個連一台電腦。連上上後,如果沒有配置ip這個應該是感嘆號,然後配置乙個同網段的ip,然後就可以互訪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你乙個很簡單的方法,一條網線兩端各接電腦,然後一台電腦的ip設為192.168.1.

2,另外一台設為192.168.1.

3,這樣就可以了,另外,要啟用網路發現,不然共享不了

兩台win10電腦怎麼設定共享,兩台win10電腦如何共享檔案

方法 步驟 本文以共享整個磁碟為例講解怎麼兩台電腦直連共享,首先雙擊此電腦進入,如下圖所示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右鍵單擊你要共享的磁碟,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進入屬性介面,點選共享選項卡,如下圖所示 兩台win10 電腦怎麼共享資料夾 在共享介面點...

win10電腦開不了機,win10系統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方法 步驟 首先將電腦關機後,重新開機。win10開不了機 重啟後發現電腦沒有進入系統而是進入了另乙個介面,電腦系統自動修復介面win10開不了機 此時我們點選 上的高階選項按鈕進去。win10開不了機 進去以後,我們在後面找到點選疑難解答進去。win10開不了機 然後在後面再點選裡面的重置此電腦 ...

win10的電腦怎麼裝,win10的電腦怎麼裝word文件

win10的電腦裝word文件的步驟如下 1.點開開始選單,然後再這個頁面中點選我的office 選項。2.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可以看到word等是灰色的,點選下面的 顯示更多 選項。3.然後在開啟的頁面中找到 word,點選 安裝。4.然後點選家用版進行安裝就行了。這樣就解決了win10電腦裝w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