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戴耳朵好還是兩個耳朵好,助聽器戴乙個耳朵好還是兩個耳朵好

2022-01-06 08:28:27 字數 4136 閱讀 6038

1樓:臨安惠耳***

雙耳驗配助聽器的益處有:

1、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2、響度加合,在減小增益的同時避免反饋的發生3、雙耳噪音抑制,有效削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4、消除頭影效應,避免言語資訊到達另一耳時的衰減造成言語可懂度下降5、避免聽覺剝奪現象,使兩耳的言語解析度保持穩定6、有助於縮短老年性聾患者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以及兒童聽力**的時間7、有助於避免迴響的發生

2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如果存在雙側聽力損失,雙耳都應佩戴助聽器。研究與實踐證明了雙耳佩戴的優勢:

1、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人耳具有極強的聲源定位能力。但是,它的先決條件是雙耳必須具備同等的聽力閾值。聲音在空氣的傳遞過程中,會有能量和速度的變化,如果聽力損失且閾值不對稱,這樣就無法判定聲源的方向。

因此,雙耳選配可更好的提高對聲源的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人耳的耳廓具有集音和降噪功能。對乙個聽力有缺陷的患者來說,提高訊雜比是非常重要的。雙耳佩戴則意味著二個耳廓同時具備集音和降噪能力,對提高語言分辨能力有極大的意義。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雙耳聽覺所接受的聲音響度要比單耳高一些,在閾值水平,雙耳閾值好於單耳閾值約3分貝。在閾上水平,雙耳閾值好於單耳閾值約10分貝。因此,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使每只助聽器的整體增益略為降低,從而減少了聲反饋的可能性,提高了電池的使用時間。

同時對於重度聾患者來說,更有助於改善助聽後的言語可懂度。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產生聽覺剝奪效應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戴助聽器的耳朵向大腦輸送了足夠的資訊,使得大腦不再去關注沒有佩戴助聽器的耳朵,大腦似乎放棄了對傳送較弱訊號耳的關注。為了避免發生這種現象,目前最有效的解決辦法就只能是雙耳同時選配助聽器。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解決聽覺剝奪現象就是解決聽中樞神經功能的漸進性衰退。生命在於運動,聽中樞的神經細胞靠聲音的刺激才能達到運動的目的。所以,讓每個雙側聽力損失的患者能夠雙耳都處在正常的有聲狀態下,通過聲刺激來引起聽神經的興奮是非常重要的。

6、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

由於雙耳選配助聽器它提高了耳朵自身的集音、降噪、增益、定位、平衡功能與融合效果,使用者對所聽到的聲音頻號會大大地提高了訊雜比和極佳的聆聽舒適度。

7、消除頭影效應。

如果乙個患者雙耳的聽力損失不對稱,當聲音來自聽力較差一側耳的方向時,就會將聽力較好的一側耳朝向聲源,這就是頭影效應。在驗配中發現,有相當多單側選配的患者在聽來自對側耳的聲音時,會表現得非常困難,往往會將助聽器的佩戴耳朝向另一側。如果患者是選擇雙耳佩戴的話,就會解決頭影效應現象,能夠輕鬆自如地聆聽來自多方的聲音。

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助聽器的放大聲會抑制耳鳴的感覺,如果只是單側選配的話,可能另一側的耳鳴還仍然存在,這樣會影響舒適度和清晰度。因此雙耳存在耳鳴或腦鳴的耳聾患者,為了提高聆聽的舒適度和可懂度,盡量爭取雙耳選配,這樣既能提高聽力改善聆聽效果又能感覺消除了耳鳴。

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

大多數單側使用助聽器的患者,由於缺乏整合效果,降噪和定向感。往往為了想聽到或聽清某些聲音而採取無限制的加大助聽器音量的方法。隨著時間的推移,大腦的聽覺神經適應了大音量的聲音,就會造成聽力閾值加重。

雙耳佩戴由於能夠提高整合效果、降噪和定向能力,會給耳朵提供比較高的舒適度和訊雜比,就會避免經常單側性的加大音量,防止聽覺疲勞。

10、減輕堵耳效應。

堵耳效應是對自身產生聲音(如說話、咀嚼、吞嚥、走路等)低頻感覺響度明顯增加的一種主觀感覺。當外耳道被封閉後在耳道內部留下的空間越大,堵耳的感覺就越輕,反之就越嚴重。由於雙耳佩戴能夠提高整合效果,特別是對低頻聲音的能量整合減小,同時可以降低助聽器的整體輸出增益。

實踐證明,初次驗配或單側耳佩戴的使用者,堵耳效應在雙側耳佩戴後大大地減少。

3樓: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4.

兒童聽力損失務必雙耳選配。

首先,只有雙耳驗配才能實現立體音的效果,聲音更加自然,清晰;其次,雙耳驗配,才有更好的聲源定位的能力,也就是說可以輕鬆的判斷聲音的**,這對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尤為重要;第三,雙耳驗配,有效的防止聽覺剝奪的現象,也就是說,用進廢退,防止不戴助聽器的一側聽功能退化,言語解析度下降的發生;第四,雙耳驗配,更有效的抑制耳鳴。

4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肯定要兩隻耳朵一起佩戴雅,反問一句,人沒什麼要長兩隻耳朵呀?可以自己試試,把乙隻耳朵堵起來,聽聲音,有什麼不一樣的,還可以到專業的驗配中心諮詢,體驗一下,

5樓:海之聲北京路店

雙耳都有損失的話,建議雙耳佩戴,

雙耳佩戴能提公升音量和音質,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改善在複雜環境中的言語解析度,

建議去專業的聽力中心諮詢。

6樓:倫紹闞綺美

這要看你是雙耳損失還是單耳的損失,如果雙耳損失當然是兩隻耳朵都戴好了,雙耳配戴可以達到雙耳平衡,立體,可以明確的辯別聲音的方向,如果你只戴乙隻耳朵,那另乙隻耳朵聽力就會衰退,產生聽力剝奪,當然這要看你具體的聽力損失,有的人既使雙耳都有損失,也不適合雙耳戴的,所以在選配助聽器的時候一定找家專業的驗配中心,你可以到海之聲聽力去諮詢了解下,自己感受一下是兩隻耳朵戴的好還是乙隻戴的好。

7樓:順德惠耳聽力

可以充分發揮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功能特性.聲源定向作用和立體聲效果聲源的定看聽損情況,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還是戴兩個的好,雙耳佩戴具有方向性,防止聽覺剝奪,雙耳整合作用。減少頭影效應,降低雜訊,使語言訊號提高,大腦左側皮質聽覺中樞選擇性地處理言語聲資訊,右側皮質選擇性地處理**聲資訊,雙耳助聽位(即聲音在三維空間的位置辨別)在人類日常生活中具有重要意義,如空間定向、尋找目標,以至於逃避災害和危險等,都離不開雙耳的生源定向作用。

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感受到立體聲效果,在聽調頻立體聲廣播、音響、電視時,能充分感受到它的優越性

8樓:cd海之聲城西

建議在沒有經濟困難的情況下都是雙耳選配優先。

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並且都有殘餘聽力的情況下,雙耳佩戴可以提供3-5分貝的真實聽力,並且方向感、立體感、清晰度都會有很大程度的提公升, 也可以避免聽覺剝奪現象,避免了聊天交流時老是要側過一邊耳朵去聽的尷尬。

如果乙隻耳朵完全正常或者有聽力損失並且有殘餘聽力,另乙隻耳朵全聾或者極重度,這種也可以選擇雙耳配戴,選擇有雙耳互傳功能的助聽器,可以有效解決全聾耳一側聲音的聆聽問題。

如果乙隻耳朵完全正常,另乙隻耳朵有聽力損失且在重度以內,可以考慮選配單耳,佩戴在患耳一側。

助聽器是佩戴乙隻耳朵好還是兩隻耳朵好?

9樓:聆通助聽手機

兩隻耳朵都有問題就兩隻驗配,雙耳驗配助聽器對定位,降噪,增強音量等都有好處。所以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還是要雙耳驗配。

10樓:寫材料的材料狗

助聽器只是輔助聽力用,如果能乙隻耳朵用,雖然有點困難,至少可以保持住。如果兩隻耳朵同時用,自身聽力只會逐步下降。

11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兩個耳朵聽力不好最好是雙耳配戴,可以聲音定位,有方向感,提高言語分辨力和清晰度

12樓:聲藍聽覺幹將店

雙耳驗配可以產生聽覺方向感,立體感,有利於聽覺的定向和定位;增加聲音的響度,等於獲得3-6分貝的「真實聽力」;有減弱雜訊的作用,可提高言語分辨能力;有效避免由於聲音刺激較弱而產生的廢用性聽功能下降。因此,假如雙耳都有聽力損失,要雙耳驗配。

13樓:影

如果可以的話,兩隻耳朵聽都不好,建議還是佩戴兩隻更好一點,如果為了方便,乙隻也行,畢竟只要能夠聽到就行了。

14樓:

具體要根據兩隻耳朵的聽力下降情況來定,一般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是:1,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

2,辯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功能。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4,兒童聽力損失務必雙耳選配。

5,雙耳驗配能實現立體音效果,聲音更加自然,清晰。6,雙耳驗配,更有效的抑制耳鳴。

15樓:

你好,兩隻耳朵都有問題就兩隻驗配

如果兩個耳朵一起配助聽器比耳朵帶,有什麼好處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消除頭影效應,抑制 掩蔽 耳鳴現象,減輕堵耳效應 雙耳選配助聽器對助聽器的適應更快些 增強方向感 雙耳清晰度更高 好處很多,聽得見聽得清 噪音環境下聽的更清楚 聽聲音有立體感 方向感.雙耳佩戴的好處如下 1.增強方向...

助聽器是戴好還是戴兩個,助聽器是戴乙個好還是戴兩個?

只要有殘餘聽力,帶上合適的助聽器有效果,就要聽驗配師的建議,雙兒佩戴助聽器。雙兒佩戴助聽器的好處有七點 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避免聽覺剝奪現象 提高聲音的響度 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掩蔽耳鳴效果更好 消除頭影效應 改善複查環境下的言語解析度 雙耳聽損一定是雙耳選配 具有更多優勢 1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女人大耳朵好還是小耳朵好,大耳朵好看還是小耳朵好看

呵呵,只要耳朵健全就都挺好的呀,不過古人云,耳大有福氣哦,祝你開心呀 大耳朵好看還是小耳朵好看 太大或太小都不好看,不大不小最好 我是大耳朵 我覺得挺好的 女人耳朵大好還是耳朵小好 都不好,不大不小的好 身體受之於父母,無論大小,不能選擇,也不能改變。所以,好不好,得看五官的搭配上。女生耳朵大有福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