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一定要戴兩個嗎,助聽器只戴乙個可以嗎,為什麼一定要戴兩個?

2022-01-20 14:48:27 字數 5453 閱讀 4188

1樓:bobo主注解答聽力

您好,助聽器是帶乙個還是兩個?你好,這個要根據聽力情況來看。兩隻都有聽損的話建議還是雙耳佩戴比較好,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

改善複雜環境中言語的分辯情況,耳都「用」起來,可以有效地避免未助聽耳由於訊號刺激弱而產生的廢用性聽功能下降。正因為如此,很多老年性耳聾患者一旦用過了雙耳助聽器,就再也不能容忍單耳助聽的缺陷!所以,不論是為了更好的聲音效果,還是出於對殘餘聽力的保護,雙耳佩戴的作用是遠大於單耳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謝謝

2樓:海之聲宜昌

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同樣的聲音用雙耳去聽當然顯得大些,所以能減少助聽器的輸出,等於無形中獲得了6分貝的「真實聽覺」。由於能產生「立體聲效果」,雙耳使用助聽器可以提高患者的語音分辨能力。

比如在嘈雜的環境中,雙耳聽力可以抑制和減弱雜訊強度,提高使用者對語言聲的理解水平,在有迴響的聲環境中,雙耳戴用助聽器的效果更突出。

在認識到雙側助聽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之後,研究與實踐證明,與單側配戴助聽器相比,雙側有明顯的優勢。專家們建議,只要條件允許,一定要雙側戴用助聽器。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戴用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聽得更好。

3樓:

如果雙耳都有聽損的話,建議最好是雙耳佩戴,雙耳佩服的話,響度,定位都會更好一些。舒適度和清晰度也會更好,單耳佩戴的可能會出現聽覺疲勞以及聽覺剝奪。當然,如果經濟條件有限的話,在驗配師的建議下可以優先先選配哪乙隻耳,但是半年內一定要做聽力複測聽力,及早實現雙耳佩戴

4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那麼建議是雙耳佩戴更好的,雙耳一起佩戴有如下的好處。

1.更好的提高對聲源的定位能力。

2.有效抑制耳鳴,減少耳鳴痛苦。

3.防止未佩戴一側的耳朵聽力繼續衰退。

4.提高降噪效果,提公升言語分辨能力。

5.有效增強聲音響度,聆聽更輕鬆。

6.避免頭影效應,輕鬆聆聽多方聲音。

5樓:易聲助聽器

盡量選擇雙耳,有雙耳禁忌症或特殊情況除外,根據忠者不同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助聽器只戴乙個可以嗎,為什麼一定要戴兩個?

6樓:

如果雙耳聽力損失就需要兩個一起佩戴助聽器,雙耳都有聽力損失,而雙耳又都沒有不適合佩戴助聽器的情況,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師通常都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為什麼說呢?看看以下幾點吧。

1、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避免聽力剝奪,保護剩餘聽力。聽力有損失長時間不戴助聽器,聲音會逐步遺忘,且不戴助聽器的那只耳聽力下降會更明顯。

2、雙耳累加作用,聽得更輕鬆。兩隻耳朵聽到的聲音肯定要比單耳聽到的聲音要大,聽得更清楚,那麼自然就會覺得輕鬆了。

3、聲音定位準確,聽得更立體。配雙耳可以辨別聲音的方向,聽聲音感覺更有立體感。

4、消除頭影效應,聽得更清楚。雙耳都能聽到聲音,不會因為頭顱阻擋減弱使耳朵聽到的聲音變弱,所以聽得更清楚。

7樓:濟南緯六路惠耳

①雙耳整合作用。雙耳佩戴助聽器由於雙耳對聲音資訊的整合作用,可增加增益6~8db,這樣,在調整助聽器所需增益和輸出時,可降低5db。②減少「頭影效應」。

頭影效應指一側聲波繞過頭顱抵達對側耳時可損失6~8db,而以言語頻率中的1500~2000hz範圍損失最為明顯,損失可達10~16db;而且在雜訊環境中,雜訊進入對側耳的速度比繞射過來的聲音要快,故可使言語辨別率明顯下降。上述6~16db的言語頻率範圍內的聽力損失,對耳聾患者分辨言語具有重要意義。③降低雜訊4db。

使語言訊號提高,由於提高了訊雜比,使耳聾患者的言語解析度提高20%,所以雙耳助聽器在嘈雜的雜訊環境中使用時,對言語的分辨能力要比單耳助聽具有更大的優越性。④大腦左側皮層聽中樞選擇性地處理言語聲資訊,右側選擇性地處理**聲資訊,雙耳助聽可以充分發揮大腦皮層聽中樞的功能特性。⑤聲源定向作用和立體聲效果聲源的定位,即聲音在三維空間的位置辨別,在人類日常生活中具有重要意義,如空間定向、尋找目標、以至於逃避災害和危險等,都離不開雙耳的聲源定向作用。

⑥助聽器可以感受到立體聲效果,這在聽調頻立體聲廣播、音響、電視時,會充分感受到它的優越性。

8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如果兩個耳朵不好,建議佩戴兩個,如果只戴乙個助聽器是沒有方向感的,而且時間久了不戴助聽器的耳朵就會覺得沒有用了。

9樓:海之聲

如果雙耳都有損失就配雙耳,因為雙耳可以起到聲源定位的作用,言語清晰度也會提高。

10樓:海之聲宜昌

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同樣的聲音用雙耳去聽當然顯得大些,所以能減少助聽器的輸出,等於無形中獲得了6分貝的「真實聽覺」。由於能產生「立體聲效果」,雙耳使用助聽器可以提高患者的語音分辨能力。

比如在嘈雜的環境中,雙耳聽力可以抑制和減弱雜訊強度,提高使用者對語言聲的理解水平,在有迴響的聲環境中,雙耳戴用助聽器的效果更突出。

11樓:成都城西

要是雙耳都有聽力 損失的話,建議雙耳選配。因為雙耳選配更符合人耳自然的聽聲習慣,有更強的大有聽覺優勢。聲源定位增強,方向感強,提高言語分辯能力,能更好的定位定向,削除頭影效應,避免聽力剝奪,能更快更好的縮短適應期。

12樓:

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建議還是要雙耳佩戴的,聽聲音更有方向感,更立體,言語清晰度更高

13樓:成都海之聲

如果雙耳都有聽力下降,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雙耳聆聽更好,雙耳聆聽聲音更立體更自然,言語清晰度更高,聲音定位更準確,可以更好的改善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避免廢用性聽功能的進一步衰退

14樓:

如果雙耳都是有聽損 一定是建議雙耳佩戴,而且從聽力學上雙耳佩戴是有很多優勢的,降噪性更高 更有方向感 聲音更有立體感 訊雜比也會更高等

建議是雙耳選配

15樓:海之聲北京

可以戴乙個,如果雙耳聽力損失建議戴兩個,雙耳佩戴的優勢是:1、雙耳有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2、消除頭影效應;3、改善複雜環境中言語的解析度;4、提高聲音的響度;5、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16樓:茂名店

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從科學驗配來說,當然更適合雙耳都戴,可以有方向感,對聲音準確定位,保護殘餘聽力,更容易聽清語言內容。

17樓:

1.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2,消除頭影效應。

3,改善複雜環境中言語的解析度。4,避免聽覺剝奪現象。5,提高聲音的響度。

6,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7掩蔽耳鳴效果更佳。

18樓:常熟阜湖路店

選配助聽器要根據聽力損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如果是兩隻耳朵都不好的,只配乙隻助聽器,那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一邊聽得清,就很難分辨聲音的方向,最重要的是長期戴一邊的助聽器,就會產生聽力學上的聽力剝奪現象,就是另乙隻不戴的耳朵的功能會慢慢下降或是喪失,而且是不可逆轉的,所以如果是兩隻耳朵都不好的,最好是兩邊都配,如果出於經濟的考慮,配乙個好的,還不如配兩相對差點的,這樣就能保證雙耳聽力的持續性

19樓:貝爾通蘇

人之所以長兩隻耳朵就是為了聽聲的平衡,雙耳聽聲方向性才更好。並不是說助聽器一定要戴兩個,這也要根據自身的聽力損失程度來取捨,如果乙隻耳朵正常乙隻耳朵聽力受損,那麼只需單耳配戴即可,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問題當然雙耳配戴方向性更好,不然就很難辨別不同方向的聲音,日常生活也會因此受到影響,帶來很多麻煩。

20樓:在武當山禱告的紅狼

如果兩個耳朵的聽力都下降了就要兩個耳朵同時戴,如果戴乙個耳朵,那麼聽聲音有點偏,定位不准,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清晰度不好,而且不戴助聽器那邊的耳朵聽力得不到保護,就像戴眼鏡一樣,戴乙個和戴兩個鏡片肯定是有區別的,建議雙耳佩戴,保護好雙耳的殘餘聽力,清晰度也高

21樓:丁橋惠耳聽力

如果雙耳經過檢測都有殘餘聽力,當然建議雙耳佩戴。單耳佩戴引起的乙個大問題,就是會造成單側耳聽覺剝奪,以及聽神經功能衰退。一位雙耳均存在聽力損失的人士,如果只選擇佩戴乙個助聽器的話,那沒有佩戴助聽器的耳朵的聽覺中樞對語言的理解能力就會逐漸下降,聽力學上把這種現象稱為漸進(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時間越長越嚴重。

如果一側耳正常聽力、就可以。望能幫到你!

22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助聽器只戴乙個可以嗎,為什麼一定要戴兩個?

如果雙耳聽力都有問題,建議雙耳驗配,因為雙耳佩戴可以有以下幾點好處:

延緩聽覺功能下降,避免聽覺剝奪現象;

聽聲音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提高聲音響度;

提公升言語可懂度,提高聲音訊雜比。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3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如果兩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那最好是雙耳佩戴,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6、消除頭影效應

7、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8、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

9、減輕堵耳

早發現早干預;雙耳佩戴一定比單耳佩戴整體聆聽效果更好,更清晰。由於雙耳選配助聽器它提高了耳朵自身的集音、降噪、增益、定位、平衡功能與融合效果,使用者對所聽到的聲音頻號會大大地提高了訊雜比和極佳的聆聽舒適度。因此,可以從容面對多方交談的需要。

對學習、工作、社交、會議等等會帶來極大的幫助。

24樓:司冒魚藍

助聽器戴幾個取決於聽力情況,雙耳聽損且都在中度以上的就需要雙耳佩戴,乙隻耳朵不好就戴乙隻耳朵。

25樓:

《書痴》劇照《書痴》劇照(2)

助聽器一定要戴兩個嗎?乙個可以嗎?

26樓:

如果雙耳聽力損失就需要兩個一起佩戴助聽器,雙耳都有聽力損失,而雙耳又都沒有不適合佩戴助聽器的情況,專業的助聽器驗配師通常都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為什麼說呢?看看以下幾點吧。

1、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避免聽力剝奪,保護剩餘聽力。聽力有損失長時間不戴助聽器,聲音會逐步遺忘,且不戴助聽器的那只耳聽力下降會更明顯。

2、雙耳累加作用,聽得更輕鬆。兩隻耳朵聽到的聲音肯定要比單耳聽到的聲音要大,聽得更清楚,那麼自然就會覺得輕鬆了。

3、聲音定位準確,聽得更立體。配雙耳可以辨別聲音的方向,聽聲音感覺更有立體感。

4、消除頭影效應,聽得更清楚。雙耳都能聽到聲音,不會因為頭顱阻擋減弱使耳朵聽到的聲音變弱,所以聽得更清楚

27樓:載翠

可以戴乙隻,如果雙耳聽力損失建議戴兩隻,雙耳佩戴的優勢是:1、雙耳有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2、消除頭影效應;3、改善複雜環境中言語的解析度;4、提高聲音的響度;5、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助聽器戴耳朵好還是兩個耳朵好,助聽器戴乙個耳朵好還是兩個耳朵好

雙耳驗配助聽器的益處有 1 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2 響度加合,在減小增益的同時避免反饋的發生3 雙耳噪音抑制,有效削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4 消除頭影效應,避免言語資訊到達另一耳時的衰減造成言語可懂度下降5 避免聽覺剝奪現象,使兩耳的言語解析度保持穩定6 有助於縮短老年性...

助聽器是戴好還是戴兩個,助聽器是戴乙個好還是戴兩個?

只要有殘餘聽力,帶上合適的助聽器有效果,就要聽驗配師的建議,雙兒佩戴助聽器。雙兒佩戴助聽器的好處有七點 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避免聽覺剝奪現象 提高聲音的響度 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掩蔽耳鳴效果更好 消除頭影效應 改善複查環境下的言語解析度 雙耳聽損一定是雙耳選配 具有更多優勢 1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如果兩個耳朵一起配助聽器比耳朵帶,有什麼好處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消除頭影效應,抑制 掩蔽 耳鳴現象,減輕堵耳效應 雙耳選配助聽器對助聽器的適應更快些 增強方向感 雙耳清晰度更高 好處很多,聽得見聽得清 噪音環境下聽的更清楚 聽聲音有立體感 方向感.雙耳佩戴的好處如下 1.增強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