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兩個耳朵一起配助聽器比耳朵帶,有什麼好處

2022-03-13 02:37:57 字數 5279 閱讀 7974

1樓:海之聲城南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消除頭影效應,抑制(掩蔽)耳鳴現象,減輕堵耳效應

2樓:海之聲

雙耳選配助聽器對助聽器的適應更快些;增強方向感;雙耳清晰度更高

3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好處很多,聽得見聽得清 噪音環境下聽的更清楚 聽聲音有立體感 方向感........

4樓:廈門惠耳助聽器

雙耳佩戴的好處如下:1.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

2.改善複雜環境中的言語解析度。3.

避免聽覺剝奪。4.提供聲音的響度。

5.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兩隻耳朵配助聽器比乙隻配助聽器得好處有哪些呢?

5樓:立聰堂句容店

雙耳佩戴助聽器相比佩戴乙隻有很多好處,比如有方向感、消除頭影效應、預防聽力剝奪和降噪作用等優點

6樓:溫州劃龍橋惠耳

雙耳佩戴的好處:雙耳整合作用、減少投影效應、隆低雜訊,提高言語訊號、發揮大腦皮質聽覺中樞的功能、立體聲效果好。

7樓:

你好,正常人都有兩個耳朵,所以兩個耳朵佩戴助聽器比乙個耳朵好,兩個耳朵佩戴可以增加方向感,增加言語識別率,縮短適應期,增加聲音的響度,防止聽覺剝奪等等

8樓:銅陵惠耳聽力二

首先,你帶家裡人到專業驗配助聽器的地方去檢查一下聽力,如果兩隻耳朵聽力有問題,建議雙耳驗配。兩隻耳朵聽聲音,立體感高,清晰度高,聲音強度大,且雙耳聽聲音,聲音除錯不需要很大,可以有效的保護殘餘聽力。

9樓:蕭山惠耳二店

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消除頭影效應、改善環境中言語的解析度、避免聽力剝奪現象、提高聲音的響度、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10樓:聰茂閬中

兩隻耳朵驗配的好處:提高訊雜比、響度整合、防止聽覺剝奪現象、掩蔽耳鳴、改善音質等等

11樓:

避免聽覺剝奪,方向性要好一些,提高複查環境中言解析度,消除投影效應,縮短助聽器的適應期

兩個耳朵一起配助聽器,配乙個耳內配乙個耳背的行嗎有效果嗎?

12樓:寧波立聰堂

你好!雙耳聽力不同選配不同的助聽器很正常,只要除錯雙耳平衡就可以了。所以驗配師除錯很重要,不要自己隨便買。

去檢查聽力,都建議兩隻耳朵都配助聽器,配兩個有啥好處?

13樓:聲橋聽力桐廬店

雙耳佩戴,可以提高聲源定位能力,能辨別出聲音來自哪個方向。

畢竟人有兩隻耳朵聽,肯定都要使用起來, 若只戴乙隻,未配耳會因為長時間不用,言語分辨能力下降。不用則退,時間長了就聽不懂別人說什麼了。

14樓:聲藍聽覺上錦店

雙耳佩戴,可以提高聲源定位能力,能辨別出聲音來自哪個方向。聲音聽的更清楚。

乙個耳朵帶助聽器好,還是兩個帶好?

15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如果兩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那最好是戴雙耳,雙耳佩戴的好處很多: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6、由於雙耳選配助聽器它提高了耳朵自身的集音、降噪、增益、定位、平衡功能與融合效果,使用者對所聽到的聲音頻號會大大地提高了訊雜比和極佳的聆聽舒適度。因此,可以從容面對多方交談的需要。對學習、工作、社交、會議等等會帶來極大的幫助7、消除頭影效應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10、減輕堵耳佩戴助聽器比不佩戴助聽器要好;早佩戴比晚佩戴要好;雙耳佩戴一定比單耳佩戴整體效果更好。

16樓:

具體要看兩隻耳朵 的聽力下降情況,通常來說如果兩隻耳朵聽力都有下降,最好是同時雙耳驗配。雙耳驗配的好處:1.

提高複雜環境下的言語清晰度,理解力2.辨別聲音的**,提高聲音的定位能力3.保護殘餘的聽力,保障言語分別率4.

兒童聽力損失務必雙耳選配。

首先,只有雙耳驗配才能實現立體音的效果,聲音更加自然,清晰;其次,雙耳驗配,才有更好的聲源定位的能力,也就是說可以輕鬆的判斷聲音的**,這對老年人的人身安全尤為重要;第三,雙耳驗配,有效的防止聽覺剝奪的現象,也就是說,用進廢退,防止不戴助聽器的一側聽功能退化,言語解析度下降的發生;第四,雙耳驗配,更有效的抑制耳鳴。

17樓:海之聲城南

當然兩隻耳朵有聽損,帶兩個助聽器了,這樣會使聲音音量增加,並且可以有辨別方向的功能,降噪等

18樓:彼岸黎花

乙個耳朵帶助聽器,好還是兩個耳朵帶的好,我覺得應該保持平衡兩個玩的都帶助聽器比較好的。

為什麼要兩個耳朵一起戴助聽器

19樓:興義暢聽自然

雙耳佩戴的好處

1、保持聽力平衡,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2、避聽覺剝奪現象,使兩耳的言語分辨保持穩定;3、有助於縮短老年性聾患者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4、雙耳噪音抑制,有效消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

5、響度加合,使單耳的增益要求變小,避免反饋的發生;

6、消除頭影效應,避免言語資訊到達另一耳時的衰減造成言語可懂度下降

20樓:勤明豔

雙耳佩戴助聽器比單耳佩戴助聽器有多種優點,這裡所體現的優先是以雙側耳助聽後都能接受到言語訊號為前提的。

一:提高定位能力

雙耳選配可以更好的提高對聲源的定位能力。時間差對低頻聲波定位有利,強度差對高頻聲波定位有利。大腦便是利用雙耳接收訊號的微小差異,判斷聲音是從哪個方向來的。

若單耳接受資訊,就不會有這種定位機制,從而失去了判斷聲音的方向**的功能。雙側助聽器定位能力的優點在中度或重度的聽力損失者身上比較明顯。

二:防止頭影效應

單耳佩戴的情況下,若聲音從另乙隻耳的方向傳來,則聲音會經過頭部的阻擋再被助聽器耳接收,強度會衰減10-16db,雙耳則不會。

三:更好的壓制雜訊

聽覺系統是乙個很好的降噪系統,雙耳佩戴助聽器可以使訊雜比較單耳佩戴大幅提公升,從而提高患者對言語聲的抓取。

四: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

如果雙耳聽力損失的患者只用乙隻耳佩戴助聽器,那麼未佩戴助聽器的一側耳對言語的辨認能力在以後的幾年中會逐步下降,這就是遲發性聽覺剝奪。也就是」用進廢退「,因為你主要就是在單耳助聽器聆聽了。

五:壓制耳鳴

有報告稱66%的耳鳴患者報告雙側助聽器能削弱耳鳴,13%的患者認為單側助聽器有效。

六:雙耳整合效應

雙耳整合效應就是指兩隻耳朵在一起所展現的聆聽能力比乙隻耳朵要好,這種整合效應可使聽力閾值至少進步3db。也就是說助聽器音量不必開的很大就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擴大了適配範圍。雙耳聆聽產生的音質好於單耳聆聽,更清晰、更飽滿、更有空間感和整體感。

21樓:海音八佰伴中心

第一、噪音環境中雙耳佩帶助聽器可有效提高聆聽能力大腦的聽覺系統根據雙耳接受的輸入訊號,利用兩者間的相互關係可過濾噪音。許多科學依據已證實雙耳聆聽尤其在噪音環境下可有效提高言語可懂度。

第二、雙耳聆聽有利於提高定位的能力

如果雙耳選配助聽器,就可以根據下面幾個因素確定聲源的方向:

1)聲音到達雙耳的時間差

2)雙耳間的響度差

22樓:

雙耳選配的優勢:1、增強方向感和立體感;2、消除頭影效應;3、改善複雜環境中語言的解析度;4、避免聽覺剝奪現象;5、提高聲音的響度;6、縮短佩戴助聽器的適應期。

23樓:ok紫丁花

雙耳選配助聽器,可以最大程度地提高語言解析度。

助聽器為什麼要兩個耳朵一起配?

24樓:聆通助聽手機

雙耳佩戴助聽器好處多多,可以提高定位能力,雜訊中言語識別更好,抑制噪音,防止未佩戴耳的聽力剝奪等。所以一般情況下助聽器要兩隻耳朵一起配,除非有特殊情況等才單耳驗配。

25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雙耳配戴可以 提高聲源定位能力,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提高聆聽舒適度,參與多人交談消除頭影效應,抑制(掩蔽)耳鳴現象,減輕堵耳效應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單側會有影響

兩個耳朵都不好,就配乙個助聽器可行?

27樓:海之聲新洲驗配中心

如果兩個耳朵都有聽力損失那最好是戴雙耳,雙耳佩戴的好處很多:

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6、由於雙耳選配助聽器它提高了耳朵自身的集音、降噪、增益、定位、平衡功能與融合效果,使用者對所聽到的聲音頻號會大大地提高了訊雜比和極佳的聆聽舒適度。因此,可以從容面對多方交談的需要。對學習、工作、社交、會議等等會帶來極大的幫助7、消除頭影效應8、抑制(掩蔽)耳鳴現象9、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10、減輕堵耳佩戴助聽器比不佩戴助聽器要好;早佩戴比晚佩戴要好;雙耳佩戴一定比單耳佩戴整體效果更好。

28樓:雪山青松

也可以的,但是最佳的方案還是選配雙耳,聽得更清楚,方向感更好,更自然,最重要的防止另外一側耳朵長期因聽不見聲音導致的功能衰退。

29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單耳佩戴的效果是要打折扣的,雙耳佩戴聆聽效果更好,方向感,清晰度更高,也有助於防止未佩戴耳長時間聽不到功能退化。

30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購買乙隻還是一對助聽器,決定權在您自己哦。

如果雙耳都有聽力損失最好是雙耳佩戴助聽器,雙耳佩戴的好處有以下幾點:

1、提高聲源定位能力。

2、提高降噪和言語理解能力

3、增強雙耳響度整合效應

4、避免遲發性聽覺剝奪效應

5、延緩聽神經功能衰退

6、消除頭影效應

7、抑制(掩蔽)耳鳴現象

8、預防單側性聽覺疲勞

9、減輕堵耳

佩戴助聽器比不佩戴助聽器要好;早佩戴比晚佩戴要好;雙耳佩戴一定比單耳佩戴整體效果更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31樓:常同光

選配助聽器還應結合自身的聽力情況,雙耳聽力下降,建議雙耳選配。效果較好,最好是能佩戴者本人到驗配中心去諮詢了解。

助聽器戴耳朵好還是兩個耳朵好,助聽器戴乙個耳朵好還是兩個耳朵好

雙耳驗配助聽器的益處有 1 保持聽覺平衡,有方向感和立體感 2 響度加合,在減小增益的同時避免反饋的發生3 雙耳噪音抑制,有效削減環境噪音,提高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4 消除頭影效應,避免言語資訊到達另一耳時的衰減造成言語可懂度下降5 避免聽覺剝奪現象,使兩耳的言語解析度保持穩定6 有助於縮短老年性...

面相怎麼看兩個耳朵不一樣,而且兩個耳朵都往前照

兩個抄耳朵代表人少年流年變化,左耳是1 7歲,右耳是8 14歲,具體有何不同最好上 而且人的左側代表三十前,右側代表三十後,耳朵的形狀會反映出人的性格特點,有可能是三十前後性格有變,總之面相是多方分析的綜合評鑑,不是照本宣科,逐條對照出來的東西。眼皮單雙沒有太大影響,耳朵前照是否是招風耳的意思?如果...

兩個耳朵不一樣,兩隻耳朵不一樣,命運

對你的生活有影響嗎?大自然造物的神奇,這麼成就你必然有其道理,我的左右耳也不一樣,乙個高乙個低,眼鏡需要特別調整才能佩戴,不過沒關係,呵呵,給了什麼就是什麼了。你已經很幸運了 還有很多人生來就是沒有耳朵的呢 不要多想,是嗎?兩隻耳朵不一樣,命運?耳朵主要看乙個人童年時期的運勢,1 14歲的運氣,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