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近兩個耳朵總是發熱,為什麼呢

2022-08-05 11:05:02 字數 2351 閱讀 5637

1樓:奶瓶君

也許是凍的,給寶貝買條漂亮的圍巾。 也許是上火,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孩子總說耳朵熱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溫度過高、脫水、感染等是引起小孩發熱的主要原因。脫水熱多發生於餵養嚴重不足的小寶寶,通常伴有口唇乾燥、尿量減少或無尿。而各種感染是引起寶寶發熱的最常見原因,常見的如:

感冒、肺炎、腸炎等。

3樓:榮珉

中耳炎嗎 ?還是有蟲子爬進去了,帶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兩個耳朵發熱是什麼原因 30

4樓:墨冰

因為凍著了,因為現在是冬天,外面由於天氣冷,耳朵裡面的血液迴圈減慢,耳朵開始感覺得到冷,而進入屋子後耳朵的血液迴圈開始加速,從而導致耳朵發熱。

只要注意保暖就好了,希望能幫到你!

5樓:a夢話別多拉

有沒有是因為發生了某件事情之後立刻耳朵發熱,或者臉紅了。

6樓:

是不是你家暖氣開大了

7樓:life清純小辣妹

有時是應為過於興奮而導致上火

8樓:冒晟睿寸駿

耳朵發熱有三中情況。其一是做完劇烈的運動,往往會感到耳朵發熱。這是因為人們進行運動時,心臟跳動加快,把更多的血液供給四肢肌肉。

身體運動之後,肌肉所需血液減少,可是心臟的跳動又不能馬上減慢,於是便有更多的血液湧向心部。頭部、耳朵的**很薄,裡面佈滿了豐富的血管,當大量血液流經耳朵時,血管便擴張變粗,耳朵發紅,由於血具有一定溫度,所以會感到耳朵發熱。待心臟逐漸恢復正常後,血管便收縮變細,耳朵上的血液減少了,於是就不再發熱了。

其二是當外界溫度較低時,血管遇冷後收縮,臉色蒼白,此時如果走進溫度較高的室內,血管驟然遇熱變粗,耳朵也會感到發熱。

其三就是由於害羞還的時候、與人激烈爭辯的時候、或是考試遇到難題的時候……也會感到耳根很熱。這是因為大腦皮質高度興奮和緊張所致,指揮神經引起**血管擴張、心臟跳動加速、血流增快的緣故。

耳朵為什麼會經常性的發熱?

9樓:何潔舒夏

耳朵發熱有幾種情況:

其一、是做完劇烈的運動,往往會感到耳朵發熱。這是因為人們進行運動時,心臟跳動加快,把更多的血液供給四肢肌肉。身體運動之後,肌肉所需血液減少,可是心臟的跳動又不能馬上減慢,於是便有更多的血液湧向心部。

頭部、耳朵的**很薄,裡面佈滿了豐富的血管,當大量血液流經耳朵時,血管便擴張變粗,耳朵發紅,由於血具有一定溫度,所以會感到耳朵發熱。待心臟逐漸恢復正常後,血管便收縮變細,耳朵上的血液減少了,於是就不再發熱了。

其二、是當外界溫度較低時,血管遇冷後收縮,臉色蒼白,此時如果走進溫度較高的室內,血管驟然遇熱變粗,耳朵也會感到發熱。

其三、就是由於害羞還的時候、與人激烈爭辯的時候、或是考試遇到難題的時候……也會感到耳根很熱。這是因為大腦皮質高度興奮和緊張所致,指揮神經引起**血管擴張、心臟跳動加速、血流增快的緣故。

第四,科學家眼裡,耳朵發燒暗示著另一種訊號:這側的大腦正忙著呢!而且,也許就是這個時候,你獲得了一瞬間的靈感,想出了一直想不出的點子!

英國路透社近**道了這一令人驚異的發現:連線著身體和大腦的頸動脈不時向大腦傳輸著血液。血液流經頸動脈,流進大腦,再順便到耳朵的內耳裡逛一圈。

如果乙個大腦半球的血液流量比較多,這一側耳朵的溫度就會比較高。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就是利用這種原理,開發出了一種測量內耳溫度的高科技「帽子」。這個「帽子」很小,能塞進耳朵裡,「感受」耳膜溫度的細微變化。

如果這側耳膜溫度稍有增加,就意味著這個腦半球的血流量增大了,也就是活躍了。

第五,傳統的說法:耳朵發燒,說明有人在念叨你了!現在還沒什麼根據,但有好多人憑經驗是這麼認為的!

靈學上的解釋是,乙個人強烈的思維波可以引起目標方的共振,引發其身體內激素變化,引發區域性atp水解,釋放能量,使區域性發熱!耳朵靠近頭部,毛細血管豐富,最容易受到輕微激素變化的影響!

對照一下,看自己是什麼情況!

如有其它問題和看法,歡迎和我繼續討論!

10樓:於向東

耳朵發熱,首先要明確一下,是否患者有體溫公升高,有發熱。如果患者有體溫公升高,有發熱,那麼耳朵的發熱只是體溫公升高的乙個表現,這是乙個。第二個,耳朵發熱還與一些其他耳部的疾病有關,比如化膿性軟骨膜炎,區域性充血水腫,耳廓肯定溫度要高的,比如北方冬天的耳廓凍傷,它的耳部的溫度也是要高的。

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原因,比如心理、情緒的反應,比如內疚的心理,或者是被別人揭穿的這種心理的情況下,耳部經常是潮紅或者是發熱的,往往伴有面部潮紅和發熱。所以,要通過各種因素綜合分析它可能的原因,然後確定具體的原因,看是否需要進行**或者是處理。

為什麼兩個耳朵聽的聲音不一樣,為什麼兩個耳朵聽到的聲音不一樣大

您好,是不是耳朵裡面有異物堵塞,或者是耳朵裡面有炎症引起的聽力障礙,及時去當地醫院耳鼻喉科,讓醫生用喉鏡仔細檢查,明確診斷,及時採取相應的 措施。正常來說,兩隻耳朵聽到的聲音是一樣的。如果有這種情況發生,應該是聽力受損或者下降,需要到耳鼻喉科去檢查。為什麼兩個耳朵聽到的聲音不一樣大 那要看耳朵裡有長...

為什麼人有兩個眼,兩個耳朵,卻只有心?答對我問題的答應他任何要求

兩隻眼,讓你看問題要全面 兩個耳朵,讓你不要偏聽則暗 一個心,讓你只忠於一個人 件事 一個眼睛看表面,一個眼睛看本質,耳朵是通得,一個耳朵進去一個耳朵出來,不要亂傳話,一顆心足以支撐起你的靈魂 兩隻手守護一個心。兩個眼看心的未來 兩個眼是為了更完整的看到你,兩個耳朵是為了更好的傾聽你,一個心是為了更...

為什麼兩個人明明相愛卻總是吵架,為什麼兩個人明明相愛,卻總是會吵架?

愛情真的是很需要堅定的勇氣的,而且一定要彼此信任著對方,這也是最基礎的,感情真的很奇妙,因為情會將心比心的去反應到你我的心情情感之中,有時候伯拉圖似的愛情真的很美好,就好像過去的共產主義一樣,那需要太多的努力和勇氣,更多的是彼此的信任,不管兩個人身在何方將要去何處,只要他她們彼此堅定著的心永遠連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