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怎麼辦?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2021-07-16 02:33:37 字數 4801 閱讀 3839

1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靜脈曲張可以說是一種站出來的慢性病、多發病,俗稱「蚯蚓腿」,在人群中的發病率高達10%。由於嚴重影響腿部美觀和健康,因此又有「**殺手」之稱。專家提醒,下肢靜脈曲張對人體危害不可忽視!

所以,患者朋友一旦發現下肢靜脈曲張的症狀,一定要及早到正規的專科醫院**,以免貽誤病情。

2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一些蔬菜,晚上睡覺抬高腿,在用用益活原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醫院看看可能,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6樓:顏郡婷

第一、睡前可做專門的靜脈操預防靜脈曲張,將下肢舉起,腳掌與身體保持平行,然後讓腿腳輕輕地抖動。睡覺時最好採取左側臥位,因為躺左側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建議可以利用乙個枕頭靠著,將曲張的下肢,抬高30―40度角。

第二、挑擔負重或是長期站立工作者,可用彈性繃帶綁腿,綁腿時先將腿腳墊高,用彈性繃帶將小腿綁紮,能防止下肢靜脈淤血擴張。綁紮時,應從踝部向上綁紮,並盡量扎得稍緊一些。

第三、有條件的可以穿著靜脈曲張專用,保健彈力襪。簡單的下蹲運動不但能鍛鍊肌肉,對關節也很有好處。既可以有效預防靜脈曲張,及小腿抽筋等症狀,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增強體質。

別看下蹲動作很簡單,做起來卻有一定的講究,否則會物極必反。

7樓:

1.應養成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2.靜脈曲張的預防還要注意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3.保持腳及腿部清潔,並避免受傷。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5.在靜脈曲張的預防中應該避免提超過10公斤之重物。

6.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6吋,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8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怎麼辦?

1、多運動。操場散步、跑步、打球。

2、因為老師經常站著講課,小腿部承受的壓力非常大,所以穿醫用彈力玩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3、多吃維生素c、e的食物、這樣保證在長時間站立時,能夠給腿部補充足夠的維生素 。多富含高蛋白的食物:牛羊肉、魚肉,等食物。

4、肥胖是導致靜脈曲張的另一種重要因素。要多控制自己的飲食。注意保持理想的體重。

5、穿輕巧的布鞋,去醫院買彈力襪。

6、按摩,找合適的按摩技師,也是可以預防下肢血液長時間淤滯在靜脈內的。

7、新鮮的瓜果蔬菜、少不了。

9樓:長腿君帶你吃美食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避免站或坐上很長一段時間。如果你的腿在同一位置保持很長一段時間會減少腿部血液迴圈,並使血液在你的血管中聚集。

所以你應該經常改變你的腿的位置以保持良好的迴圈。每30分鐘左右換一次姿勢。在辦公室四處走走,如果這是不可能的,每隔30分鐘站起來伸展你的胳膊和腿。

2.坐著時,抬高雙腿可以減輕血管的壓力。保持你的腿相互交叉也可以減少你的靜脈壓。偶爾試著抬起你的腿,這樣你的雙腳就在你心臟的高度之上,血液迴圈才會變好。

3.雙腿抬起,睡在背部。睡覺時要抬高雙腿。當你躺下的時候,保持雙腿的高度和坐起來的高度一樣高。

4.選擇寬鬆的鞋子和寬鬆的衣服。穿著高跟鞋和緊身的衣服可以使血液通過血管更難。

高跟鞋或平底鞋會使你的小腿肌肉在走路時工作更多,不利於腿部血液迴圈。你應該特別避免過緊的衣服,這些衣服會切斷你腰部、腿部或腹股溝的血液迴圈。穿寬鬆的衣服或服裝則不會擠壓或收縮這些地方。

5.定期鍛鍊。在日常生活中適度的鍛鍊可以改善腿部的迴圈和肌肉張力。

如果有必要,定期鍛鍊也有助於**。如果你超重或肥胖,你的多餘體重會增大你的腿部壓力,加大靜脈曲張的可能。散步或慢跑幾週可以大大改善你的全身迴圈,尤其是腿部的血液迴圈。

把你的精力集中在運動上,這有助於使血液在你的身體內流動,並以鍛鍊腿部的力量為目的。

10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用平曲寧治

1、戒菸

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2、堅持鍛鍊

經常體育鍛煉,比如游泳、散步、騎車。可以改善血液迴圈外,降低靜脈曲張發生的機率。

3、避免久坐久站

如工作需要,必須久坐久站,可以穿彈力襪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狀態,預防靜脈曲張,或者經常做踮腳,勾腳等小動作。

4、控制飲食

飲食的原則要堅持清淡,低鹽、低脂、高纖維飲食,適當補充維生素c、e,特別要控制體重,因為超重會增加靜脈的負擔。

1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該如何**: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多久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預防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乙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預防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盡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盡量不要提。

12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13樓:恆昌電子

專家推薦以下幾個防治方法:

1.穿彈力襪:有效的保守**措施,利用外在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幫助腿部血液迴圈更新,建議在有站立需要時穿戴。

2.輪替站立:靜脈曲張要避免長期站立或者坐著不動,要學會自我調節的站立,比如輪換左右腿來站立。

3.踮腳尖運動:需長時間站立時,可維持踮腳尖動作3秒,重複3次,收縮擠壓雙側小腿後部肌肉,增加血液回流。

14樓:寅叄哥

靜脈曲張保守**方法:

1、穿醫用彈力襪、彈力繃帶

穿醫用彈力襪或彈力繃帶也是常用來**靜脈曲張的方法之一,但是這種方法只能有效地緩解或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壓力,具有預防和緩解靜脈曲張的功效,起不到**的作用,患者朋友們一定要注意。此方法只能緩解病情,作為輔助**來講效果還是不錯。

2、中醫針灸

因為腿部靜脈曲張屬於外科病症,所以現在傳統的針灸**已經很難達到療效。經過長時間對針具、取穴及操作上進行較大的探索和改進,目前已基本上形成了較為有效的**方案。用得較多的是磁圓梅針和高頻電針,兩種針法安全、有效,在**物件上以輕症輕微者者為宜。

15樓:恆昌電子

1、飲食合理

中醫學認為靜脈曲張為溼邪下注,瘀血內阻,溼瘀相搏,化熱損及脈絡所致。應給予具有清熱利濕、活血化瘀功效的清淡食品,如絲瓜、黃瓜、西紅柿、大白菜、蘿蔔等。應忌食熱性、辛辣刺激性食品,如羊肉、狗肉、魚、蝦、辣椒、大蒜等。

並應保持大便通暢。

2、堅持鍛鍊

堅持步行能增強下肢肌肉的收縮能力,促進下肢靜脈血回流。患者出院後,應堅持每天步行30 min,每日2次。

3、常做血管保健操

由於下肢靜脈曲張患者長期的靜脈高壓,靜脈血管張力逐漸下降,做血管保健操可增強靜脈血管的張力,以減少術後曲張靜脈的**。具體方法:患者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雙手對患肢由下而上反覆進行拍打,力量以能耐受為度,每次15 min,長期堅持可收良效。

4、適當穿著彈力襪

患者晨起活動時穿戴,睡眠時可不穿,一般須堅持使用3個月,也可長期使用。使用期間應注意**色澤變化及肢體腫脹情況。術後應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鍛鍊時也需穿戴彈力襪。

5、正確調節生活方式

患者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防止便秘,採取坐式排便;為維持下肢血運,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少蹺二郎腿,因為二郎腿的坐姿會阻礙下肢血液回流。

休息時抬高患肢,促進下肢血液迴圈,避免穿過緊的衣物和腰帶。

16樓:

靜脈曲張應注意什麼?

1. 有靜脈曲張的患者是絕對不能夠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的,所以朋友們在平時炒菜的時候千萬不要放太多的作料,蔥薑蒜還有花椒、辣椒之類的食物是粘都不要粘,因為這些刺激性的作料在菜中非常容易刺激病情,會使精索靜脈曲張和心臟病的發病率增加,患有靜脈曲張的人也會使病情加重。患者最好是平時不要喝咖啡和碳酸飲料,這些飲品會使腿部感到腫脹,不舒服。

2、優化飲食結構,少食用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飲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低脂飲食,在不願接受藥物**而想嘗試食療的患者可能發現,脂肪含量低於15%對降低腿部疼痛有效;

3、多吃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4、烈性白酒,酒精成分在血管內會影響內源性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漿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公升高,造成靜脈硬化。同時還會引起靜脈血脂的沉積,使靜脈血管縮小,引起靜脈曲張。

有什麼好方法治療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好的方法有哪些得了靜脈曲張怎麼辦

久坐而導致靜脈曲張,治好靜脈曲張大致分為三步。第一步 在工作中避免過於長期久站或久坐不動,這是充工作習慣上來避免。第二步飲食習慣,哪些高脂肪的食物,菸酒這些東西呀避免。這些也是間接加重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第三步治好靜脈瓣膜,靜脈瓣膜是導致靜脈曲張乙個重要的久治不癒的一點重要知識點,首先要保持乙個積極...

靜脈曲張治療時應注意什麼,靜脈曲張的治療方法及注意事項

注意在寒冷季節要注意保暖,避免暑天冷水沖腳,儘量減少久立 久蹲 久行,減少下肢負重 避免油膩 高糖飲食,戒菸 長途旅行 乘車 坐飛機,平時穿上防止靜脈曲張的醫用彈力襪。靜脈曲張的 方法及注意事項 靜脈曲張的生活中多注意,是預防栓塞發生的重要問題,必須要時刻注意。靜脈曲張患者如果能做到早發現早 往往會...

靜脈曲張怎麼辦? 靜脈曲張怎麼辦啊

可以 的,下肢靜脈曲張俗稱 蚯蚓腿 在各種血管疾病中,其所佔比例高達90 以上。從外觀上來看,它多表現為扭扭曲曲像蚯蚓一樣的青筋突起,有時還會出現小腿 萎縮 脫屑 色素沉著等。儘管它不痛不癢,但不僅影響美觀,還會給身體帶來潛在危害。靜脈曲張四大危害。1 靜脈血栓形成。部分病人可以在曲張的淺靜脈內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