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屬於什么科,要怎么治三種治療方法可以選擇

2022-11-03 14:55:02 字數 5227 閱讀 7024

1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1)靜脈高位結紮+抽剝術

基本的過程在大腿根部做一小切口,行大隱靜脈高位結紮(該處為最主要的返流點),再將大隱靜脈主幹和曲張分支靜脈剝脫。該手術經過百餘年的臨床檢驗,療效安全可靠。近年來隨著手術技巧的提高和微創技術的應用,在一些靜脈疾病專業**單位,手術切口可以做得很小(腹股溝區約2cm,其餘部位約3mm),恢復很快,術後住院時間已由原來的一週左右縮短到一天左右。

技術的改進也使該手術的併發症率幾乎降到零,而且費用較低,在發達國家該方法也仍然是靜脈曲張最常用的方法。

(2)靜脈閉合術(雷射、射頻、微波)

近年來,出現了不少微創閉合方法,如雷射、射頻、微波等,其基本原理是將原本通過手術抽剝的大隱靜脈主幹改用物理熱力的方法使其閉合,達到阻斷靜脈倒流和死迴圈的目的。部分曲張的分支靜脈也可通過雷射閉合,但多數分支靜脈仍然需要手術剝脫。這類方法的優點是創傷相對較小,切開更小更少,術後美容效果更佳,術後恢復更快。

缺點是因為病變的靜脈仍然留在原位,有一定的再通**的機會。另外這類方法的本質是人工誘發靜脈炎,部分病人術後可有較長時間區域性疼痛不適及色素沉積。另外雷射或射頻閉合還有一定的神經和**「燙傷」的概率。

微創閉合方法相對費用較高,主要適用於病變較輕而且對美容要求特別高的病例。

(3)硬化閉合術

硬化閉合術是通過向病變靜脈內注入藥物破壞靜脈內膜使其閉合,達到阻止靜脈返流的目的,即廣告上經常提到的不開刀打一針**靜脈曲張。其原理和雷射、射頻閉合是一樣的。硬化閉合術已有數十年的歷史了,但是在國內大醫院以往並未廣泛開展,原因是以往國內常用的硬化劑魚油酸鈉有較強的腐蝕性,容易引起**疼痛、壞死等併發症。

另外以往行硬化**只針對曲張的分支靜脈而不處理大隱靜脈主幹,沒有將根部**去除,因此有較高的**率。

2樓:

1、需要根據醫生建議選擇合適壓力的彈力襪,3-6個月後需要及時更換彈力襪。

2. 穿彈力襪應在早晨起床之前,準備穿襪子時,注意使患者的腿保持乾燥。將彈力襪從襪口卷到足趾處,手掌撐開彈力襪, 抓住趾洞(許多醫用彈力襪在腳趾頭或腳背、腳底處有洞以便檢查迴圈情況) ,盡量使足趾深入襪卷,然後以拇指為引導向上拉起彈力襪,穿著時必須無皺褶,可輕輕牽拉彈力襪的腳尖部分,以保持腳趾良好的活動性。

3. 絕對不可穿著彈力襪睡覺。

4. 脫彈力襪時注意從頂部開始, 慢而穩地把彈力襪脫下。

5. 勤剪指甲,預防腳後跟**皸裂,避免刮傷彈力襪。

6. 不用含鹼性高的洗液清洗彈力襪,清洗乾淨的彈力襪要避免暴曬,在陰涼處晾乾即可。

7. 在穿著彈力襪過程中如有不適請及時找專業人員溝通。

3樓:痞味浪人生活

您好!下肢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功能障礙,血液回流,靜脈壓力增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瓣不修復,靜脈曲張會越來越重。

**如果比較輕,避免劇烈活動,長時間站立。一旦發現請選擇保守**。

4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屬於血管外科

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6樓:成都川蜀醫院

靜脈曲張屬於血管外科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7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8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屬於血管外科,沒有血管外科也可以選擇普外科,目前很多**靜脈曲張的專科醫院,你也可以去看看。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佩戴醫用彈力襪

首先要進行瓣膜功能的檢測,同時測量肢體周徑,選擇合適的彈力襪,不要在網上自行購買;

2避免久坐久坐

定期活動,通過小腿肌肉幫浦的作用促進血液回流,減輕靜脈壓力,也能預防血栓形成;

3休息時抬高肢體

通過重力作用促進血液回流。注意一點,靜脈曲張的患者不宜長時間熱水泡腳,會導致擴張血液淤滯,加重靜脈曲張。

12樓:陳美汐子

1、避免長時間站或坐,這在靜脈曲張的預防中往往被忽視。

2、如果你的腿部已經出現靜脈曲張的情況,那麼,如果你需要久站的時候,需輪換雙腿休息。

3、站立的時候不時轉變站立的重心,這對靜脈曲張的預防很有好處。

4、休息的時候,把腿抬至高於心臟高度處。這樣能幫助腿部血液流回心臟。

5、注意保持體重,不要為靜脈增加額外的壓力。

6、經常鍛鍊,特別是要經常散步。這樣可以鍛鍊褪的力量,增加腿部血液迴圈,強化腿部血管,這對靜脈曲張的預防是十分關鍵的。

13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一般被稱為炸筋腿,是靜脈系統比較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因血液回流不暢產生靜脈壓過高破壞靜脈瓣膜而造成。當瓣膜壞了,血液便滯留在靜脈內,於是靜脈擴張、彎曲。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很常見的血管疾病。

患者的下肢淺表靜脈會有擴張、隆起和迂曲,尤以小腿內側最為明顯。

發病早期,患者多有下肢痠脹的感覺.同時還會覺得沉重乏力、輕度水腫。尤其是在長時間站立或午後感覺加重,平躺後症狀明顯減輕,有時還伴有小腿肌痙攣的現象。部分患者則無明顯不適。

長時間不**,小腿就會出現營養性**改變,包括**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皮下組織產生硬塊、濕疹和難癒性潰瘍,有時可併發血栓性靜脈炎和急性淋巴管炎。

第一招:好心態

很多人在患了靜脈曲張後因為緊張,急病亂投醫導致病情加重。醫學專家認為,面對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患者應保持積極的好心態去**。除了心態要端正,選擇正確的方法去平復曲張也很重要。

第二招:合理的飲食

日常吃五穀雜糧,沒有生病的道理,但是隨著飲食多樣化的發展,很多疾病都是人類吃出來的。尤其對於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來說,現代人們飲食偏向於高油脂、高鹽,逐漸使血管壓力增加,血液黏度變高,靜脈血液無法正常回流,導致血管堵塞靜脈壓力增加,形成下肢靜脈曲張疾病。因此患者日常飲食要忌口,多吃富含營養成分的食物,幫助增加靜脈血管彈性預防靜脈曲張加重。

第三招:良好的作息

現代人普遍的缺點就是熬夜,晚起。人在熬夜時,睡眠不充足,會促使血壓公升高,血管老化,加速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進而誘發血管堵塞等疾病,逐漸形成下肢靜脈曲張。夜晚十一點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是良好作息的前提。

為擁有健康的身體避免下肢靜脈曲張侵入,患者應早睡養生,早起鍛鍊。

14樓:顏郡婷

1、保守**:病情較輕的下肢靜脈曲張病人可以採取兩種保守**方法:一是經常抬高下肢,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回流的藥物。

2、傳統手術**(俗稱抽筋扒皮):是大隱靜脈高位結紮加剝脫術。具體方法是,將大隱靜脈從大腿根部高位結紮,阻斷血液返流,再將大隱靜脈主幹及曲張的分支靜脈剝脫。

該手術安全、有效、費用較低,但創傷較大,切口不美觀。

3、硬化劑注射(俗稱打針**):僅適用於細小的分支。國際靜脈聯盟(uip)不建議用於大隱靜脈主幹及較粗(直徑10px以上)的分支。

因為硬化劑注射存在著巨大的風險:一是硬化劑注射液外滲的話,可導致**壞死;二是硬化劑一旦流入深靜脈,可導致血栓形成,嚴重者發生肺栓塞。三是硬化劑注射大隱靜脈主幹形成血栓而閉合靜脈主幹,血栓經過一段時間後溶解或機化,導致靜脈血管再通,很容易在3月~2年內**。

15樓:發大v說的

最常見的幾種靜脈曲張的**方法:

一般**:避免長期站立,睡眠和坐位時抬高患肢休息,可減輕充血和疼痛。有潰瘍的患者應臥床休息。

應用彈性繃帶或穿彈力長襪可促進靜脈回流。含高蛋白和豐富維生素c的飲食有助於潰瘍的癒合。

物理**:潰瘍創面可用紫外線、氦氖雷射或小劑量x線照射,促進癒合。

外科手術:外科手術剝脫**治小腿靜脈曲張,患者痛苦大、費用高、留下疤痕及併發症,患者難以接受。

靜脈曲張有哪幾種**方法

16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1. 避免穿緊身的衣服。抄腰帶、鞋子不可過緊,最好穿低跟鞋。

2. 控制體重。如果超重的話會增加身體的負擔,使靜脈曲張更加嚴重。

3. 不要提重物。重物會增加身體對下肢的壓力,不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

4. 避免高百溫。高溫易使血管擴張,從而加重病情。

5. 採用左側臥位。在休息和睡覺時,患者盡量採用左側臥位,有利於下腔靜脈的血液迴圈,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6. 穿靜脈曲張減壓襪。靜脈曲張減壓襪可以幫助靜脈回流,是**與預防靜脈曲張的一種醫療器械。

7. 睡覺時用毛巾或度被子墊在腳下,抬高患肢。這樣的話就可以方便血液回流,減少腿部壓力。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下肢靜脈曲張有穿彈力襪、注射硬化劑、手術剝除等**方法,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可作瓣膜修復手術和腔鏡下交通支結紮術等。下肢靜脈曲張也可能提示其他疾病存在,需積極**原發病;若深靜脈回流不暢,則手術處理淺靜脈更應謹慎。

1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保守**:鍛鍊,吃藥,穿彈力襪。傳統手術**:靜脈剝脫。微創手術:腔內閉合,硬化劑注射:對血管擴張最有效。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避免長時間站立,經常抬高下肢,以促進腿部血液迴圈;穿彈力襪或綁彈力繃帶,保護患肢;防止外傷;避免冷水沖洗。一般徹底**的方法是手術**。

下肢靜脈曲張應該掛什麼科,下肢靜脈曲張掛什麼科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下肢血管瓣膜損傷造成的疾病,掛血管外科 掛血管外科,沒有血管外科可以掛普外科。你好,下肢靜脈曲張是血管疾病,應該掛血管外科或靜脈曲張科。靜脈曲張屬於血管...

靜脈曲張掛哪個科,小腿靜脈曲張,請問要掛什麼科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 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 擴張。有這類問題可先到上海健橋看下病情。看靜脈曲張到醫院掛血管外科,或心血管外科。如果醫院沒有血管外科,就掛普通外科。每個醫院外科的分科不完全一致。一般來說靜脈曲張屬於血管外科。有的醫院沒有血管外科,就歸屬於普通外科。在中醫性醫院需要掛中...

這種頭髮叫什么名字,要怎么弄。劉海叫什么

很抱歉 現在才看見你給我發的資訊 當然也很容易 被你邀請來這裡回答問題 謝謝你對我的信任 在回答你的問題之前 首先 我有必要糾正你對髮型理解的兩個誤區 第一 一款好看的髮型是由臉型 頭型 身型以及氣質搭配出來的 而並非這款髮型本身的構造 所以 當你有了理想的髮型時 並不能就認為這款髮型在自己身上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