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被公司辭退,我應該怎樣維護我的利益?麻煩各位幫幫我,急

2022-01-06 07:58:04 字數 2867 閱讀 1303

1樓:養雁卉

是否有其他的擬定合同,如果沒有很難維權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你在公司做了五個半月,公司卻沒有與你簽訂勞動合同,公司的做法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的規定,需要承擔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的法律責任,時間從進入公司工作滿乙個月的次日起開始計算。

2、社會保險屬於國家強制性保險險種,任何建立了勞動關係的單位和個人都必須參加,對此,《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第七款作了明確規定。因此,公司未按規定為你繳納社會保險的做法,同樣是違法的,應予補繳。

3、由於是事實勞動關係,公司可以解除,但應該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半個月工資)。

3樓:韓飛律師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

1、因為單位違法在先,違法解除勞動關係賠償金、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補繳社會保險等;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

2、前提是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其中有公章的工作證、社會保險繳費記錄、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有乙個足以證明勞動關係)

3、申請勞動仲裁很簡單:攜帶勞動仲裁申請書、身份證影印件、相關證據、工商註冊資訊,然後去當地仲裁委申請立案就可以!立案後,你去找新工作,不耽誤什麼!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公司變相辭退應當如何維護自身利益

4樓:塵封殤逝

用人單位違法辭退勞動者,勞動者可以依法請求二倍於經濟補償的賠償,補償標準: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工作半年以上一年以下的補償乙個月工資,工作不滿半年的補償半個月工資。勞動者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與用人單位協商,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賠償;

向工會或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向勞動人事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

公司突然要辭退我,我該怎麼辦?很急,**等!

5樓:沭陽人在天涯

. 如果你與你的單位在簽訂合同裡有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內容(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那麼,你工作任務完成後,公司可以解除和終止合同。否則,你的公司不得以專案基本開發完成的原因辭退你。

如果你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公司應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你或者額外支付你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如果你嚴重違反用人公司規章制度事實存在的話,你可能一分錢都拿不到。

如果你公司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必須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如果你公司以該理由辭退你的話,你公司得支付你乙個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如果你公司違反勞動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你支付三個月的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的月工資是指你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6樓:匿名使用者

1\你這種情況屬於公司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你有權按你工作年限要求賠償金.

2\你可以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但是如果法院認為你們之間已經無法繼續履行的話有權駁回你的全部訴訟請求.

縱橫法律網 楊艷國律師

公司突然裁員,要辭退我,我該怎樣捍衛我的權利和利益?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新勞動合同法規定,進入公司三個月沒有簽定勞動合同的視為與你簽定了無限期合同.

1.公司不簽合同,公司違法.有必要你可以報告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判決結果是:a.公司受處罰.b.你獲得賠償.

2.如果視為無限期合同,公司就應該賠償你一筆補償.根據你入職時間來看,已經超過半年了,也就是說公司應該額外賠償你1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

3.如果公司沒有給你購買社保等,你一旦提起仲裁,相關部門得到具保,將對公司進行審查,情況屬實,公司將面臨處罰.

這都是你的優勢,你的資本\談資.建議你好好讀下新勞動合同法.

不過,不到萬不得意,還是不要鬧的太僵,分寸自己把握,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沒有辦法了,沒有簽合同就沒什麼權利和利益可言了,還是另外找過乙份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籤合約,也就沒有什麼法律保障了,只有另謀高就了.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告公司不和你簽訂勞動合同,但別忘記出示證據。

證據:你在公司工作的出勤記錄,工資條等,反正是可以證明你是公司的員工,在公司工作過,明白嗎?

打官司都是要證明的,你要準備好再去。

應該不是太困難的問題,別怕,去仲裁就可以。

祝你成功。

我想請問一下公司以不正當理由辭退員工!我們應該怎樣維護自己的權益

11樓:八薰魚翅

向勞動局投訴,實在不行走法律程式。

順便問一下當時有簽訂勞動合同了嗎

公司突然要辭退我,我應該去勞動局投訴嗎

一 單位辭退勞動者,是需要書面理由的。二 自己不明白為什麼被辭退。可以帶著證據按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申請.勞動爭議仲裁。三 要求單位書面寫出辭退勞動者的理由。四 按照 勞動合同法 有關規定,該給勞動者賠償,就給賠償,該給勞動者補償,就給勞動者補償。按你的表述,要看具體原因,有些情況用人單位是...

我在公司十一年了被辭退公司怎樣賠償

用人單位除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 過失性辭退 規定的情形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外,其它情況根據解除的原因不同,賠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1 如是經用人單位提出,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所服務的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

公司主動辭退該給多少賠償金,被辭退公司應該給我多少賠償金

你好,工作五個月,應該給乙個月工資的 賠償。專案部取消不是法定的辭退理由。所以,公司的做法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即1個月的工資。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無故辭退嗎,其實根據我國的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規定解除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