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黑豆漿可以放紅糖嗎,請問煮黑豆漿為什麼不能放紅糖

2022-01-06 07:58:05 字數 3418 閱讀 3702

1樓:迪奧凝脂

不要放紅糖。

紅糖裡有機酸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們能與豆漿裡的蛋白質和鈣質結合,產生變性物及醋酸鈣、乳酸鈣等塊狀物,這不僅有損豆漿的營養價值,而且也影響豆漿裡所含營養素的吸收。

如今,許多家庭裡購買了打磨豆漿的工具,一般都有「豆漿燒開後才能喝」的意識。

但是很多媽媽認為既然「豆漿燒開後就能喝」,往往豆漿剛燒滾就立即關火。

對此專家指出:在飲用家庭自製的豆漿前,應將豆漿燒開煮透。

1、通常豆漿在煮沸過程中,當鍋內豆漿出現泡沫沸騰時,溫度只有80-90度,這種溫度尚不能將豆漿內的毒素完全破壞,此時應減小火力(以免豆漿溢位),再繼續煮沸5-10分鐘,才能將豆漿內的有毒物質徹底破壞。

2、忌衝入雞蛋:有的媽媽認為既然牛奶煮雞蛋營養很好,那麼在豆漿中衝入雞蛋給寶寶吃,營養肯定也不錯。其實,恰恰相反。

因為雞蛋中的黏性蛋白(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使雞蛋和豆漿均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3、忌空腹飲豆漿:最好不要讓寶寶空腹飲豆漿,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化掉,營養成分不能被寶寶充分吸收。媽媽最好讓寶寶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點心麵包、饅頭等澱粉類食品,這樣可使營養物質被寶寶充分吸收利用。

4、忌放紅糖:紅糖裡有機酸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們能與豆漿裡的蛋白質和鈣質結合,產生變性物及醋酸鈣、乳酸鈣等塊狀物,這不僅有損豆漿的營養價值,而且也影響豆漿裡所含營養素的吸收。

5、忌用保溫瓶儲存豆漿:把豆漿裝在保溫瓶內,會使瓶內的細菌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大量繁殖,3~4小時後,就會使豆漿變質。

6、忌過量飲豆漿:媽媽注意不要讓寶寶一次飲用過多豆漿,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症,出現腹脹 、腹瀉等不適感。

7、忌與藥同飲:有些藥物如紅黴素等抗生素類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甚至產生***。

擴充套件資料

豆漿(soybean milk),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

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與西方的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2樓:meng1002莫莫

當然可以了,其實紅糖比白糖更健康,特別是女性朋友會更適合吃紅糖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漿不可以放紅糖。

1、豆漿都不能下紅糖,不單是黑豆漿忌紅糖。

2、紅糖內含草酸和蘋果酸,豆漿在酸的作用下發生「變性沉澱物」,不僅降低營養價值,還會對鐵、銅等微量元素吸收減少。故喝豆漿只能加白糖。

3、從中醫角度講,食物之間相互影響的非常多,而紅糖與豆漿之間出現的情況,較容易解釋明白。紅糖含有許多微量元素,如鐵、鋅等,ph值屬於 酸性。豆漿含鈣、磷等屬於鹼性,混合後,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的沉澱影響品質,不利於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某一天我突發奇想黑豆漿加紅糖,喝了20來天得時候,朋友問我是不是吃了什麼靈丹妙藥,**變的白皙紅潤,就連眼睛也變得明亮了,還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出去整容了,我便告訴朋友黑豆漿加紅糖,朋友卻說黑豆漿加紅糖有害健康,我一查還真是的,後來便沒喝了,到現在還在糾結黑豆漿到底能不能加紅糖,唉,誰能給個權威的回答呀?

5樓:存在的英雄

可以呀!適合身體需弱的人!

請問煮黑豆漿為什麼不能放紅糖?

6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豆漿都不能下紅糖,不單是黑豆漿豆漿忌紅糖:紅糖內含草酸和蘋果酸,豆漿在酸的作用下發生「變性沉澱物」,不僅降低營養價值,還會對鐵、銅等微量元素吸收減少。故喝豆漿只能加白糖。

從中醫角度,食物之間相互影響的非常多,而紅糖與豆漿之間出現的現象需要,現代的化驗成分 解釋較容易明白.紅糖含有許多微量元素,如鐵,鋅等,ph值屬於 酸性.豆漿含鈣,磷等屬於鹼性,混合後,發生化學反應,而產生的沉澱影響品質,不利於健康.

豆漿可以放紅糖嗎

7樓:熱詞團小知

紅糖裡有機酸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們能與豆漿裡的蛋白質和鈣質結合,產生變性物及醋酸鈣、乳酸鈣等塊狀物,這不僅有損豆漿的營養價值,而且也影響豆漿裡所含營養素的吸收。

喝豆漿裡也不能放雞蛋,雞蛋中的黏性蛋白(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使雞蛋和豆漿均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飲用豆漿的禁忌:

1、豆漿不但必須要煮開,而且在煮豆漿時還必須要敞開鍋蓋,這是因為只有敞開鍋蓋才可以讓豆漿裡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2、暖瓶保溫豆漿這種方法不足取,因為暖瓶溫濕的內環境極有利於細菌繁殖。另外豆漿裡的皂毒素還能夠溶解暖瓶裡的水垢,喝了會危害人體健康。

3、由於豆漿是由大豆製成的,而大豆裡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屬於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風症狀、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都不適宜飲用豆漿。

8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為什麼不能加紅糖

豆漿加紅糖不易吸收:

加了紅糖的豆漿,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因為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會和豆漿裡的蛋白酶結合,從而使豆漿裡的營養不易被人吸收。白糖則不會有這種現象。

所謂蛋白粉,一般是採用提純的大豆蛋白、或酪蛋白、或乳清蛋白、或上述幾種蛋白的組合體,構成的粉劑,其用途是為缺乏蛋白質的人補充蛋白質。對於健康人而言,只要堅持正常飲食,蛋白質缺乏這種情況一般不會發生

蛋白質的種類極其繁多,不同食物**的蛋白質,能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也不同,也就是說,不同種類的蛋白質其營養價值有所區別,而決定蛋白質營養價值的主要因素是蛋白質中必需氨基酸的種類和含量。氨基酸評分(aas)是測評蛋白質中必需氨基酸種類和含量的乙個常用指標。 所以是不可以的額

9樓:科普觀察

做個有知識的人☺️點個贊吧?

10樓:段山斯清婉

你好,給寶寶喝豆漿不能放紅糖:紅糖裡有機酸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們能與豆漿裡的和鈣質結合,產生變性物及醋酸鈣、乳酸鈣等塊狀物,這不僅有損豆漿的營養價值,而且也影響豆漿裡所含營養素的吸收。

11樓:半痴半傻半瘋癲

豆漿可以放紅糖的,不過放白糖比較好,放紅糖可能會影響味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推薦紅糖,過甜傷脾臟,脾虛則面色發黑。

13樓:打哈欠愛睡覺

親身經歷,可以放紅糖, 但味道沒那麼好喝,那個甜味始終不及白糖或者冰糖~~~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放太多!

黑豆和紅小豆豆漿放紅糖好嗎

15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不好,因為紅糖裡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裡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沉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可以加白糖或者冰糖,或者等溫了放蜂蜜也可以。

黑公尺小公尺糯公尺紅棗可以一起煮可以放紅糖嗎

這幾搏雹慶樣在一起煮粥行,具有食補的作用,很好!1 銀耳具有強精 補腎 潤版腸 益胃 權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 美容 嫩膚 延年益壽 2 黑公尺是一種藥 食兼用的大公尺,公尺質佳基握。含粗蛋白質8.5 12.5 粗脂肪2.7 3.8 碳水化合物75 84 粗灰分1.7 2 維生素 微量元...

黑豆,黑芝麻可以和紅棗同時煮嗎,黑米黑豆紅豆黑芝麻紅棗可以起煮的吃嗎

可以。主料 黑豆200g 黑芝麻50g 輔料 白糖適量 核桃適量 紅棗適量 1 準備黑豆。2 將黑豆和芝麻洗淨。3 紅棗去核。4 放入核桃仁。5 將所有材料放到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清水。6 選擇幹豆鍵打豆漿。7 好了就過濾。8 成品。黑豆,又名烏豆,內含豐富的蛋白質 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中醫認為,其...

吃黑豆多久可以瘦,請問怎麼吃黑豆才能減肥,黑公尺可以嗎?

黑豆是一定 作用,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關於黑豆多久可以瘦。是無法準確 的。黑豆 法 1 黑豆茶 約需25g黑豆 93卡 早晨 早上先取1平匙烘烤黑豆 1平匙烘烤黑豆約12g 加熱水300毫公升泡成黑豆茶,即可飲用。泡開的黑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拌在午餐的公尺飯或湯裡,為正餐的營養和纖維加分 下午茶 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