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司辭退之後,公司不想給賠償金,應該怎麼辦呢?

2023-07-05 19:40:02 字數 5276 閱讀 3773

1樓:寶嘉歆

在這個單位選人用人不要存什麼僥倖心理,因為不要以為你懂勞動法,現在員工的法律意識很強,你是不是想不付賠償金,他們早就知道應對輕車熟路,不要一不留神,被終於懂得更多法律知識的員工把經濟賠償金給翻回來了,這是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案例。

被員工翻牌是一回事,很多企業會自己翻牌。比如昨天武漢一家公司要裁員,公司的hr在他們當地的hr聯盟群裡輔導,諮詢如何裁員和不發經濟補償金,這和主要問題一樣,最後才被截圖到新聞網上,最後才知道,形成了社會熱點問題,公司背上了黑名,本來想裁員不補償,現在想裁員就不那麼容易了,不想補償更不會那麼簡單,沒做一分鐘公司就破產了。公司單方面解除與你的勞動合同,你可以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可以要求繼續上班即,單位不同意你繼續上班,那就要給你經濟補償金了。

因為武漢的疫情影響了這麼久,公司應該不可能再去上班了,但公司沒有給你發工資,也沒有給你經濟補償金,這肯定是不合理的,所以你要到勞動行政部門投訴或直接申請勞動仲裁。可以向勞動局新房科申請勞動仲裁,只要有足夠的證據,是可以打贏官司的,而且你還可以要求公司賠償,做滿乙個月到半年,支付乙個月的工資,超過一年的兩個月工資進行賠償,如果你每個月支付在四千以下的農村戶口常住人口,等等。只要符合法律援助的條件,不需要花錢,法律援助部門會安排律師免費幫你打官司的。

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給我留言,大家可以多多和我評論,如果**有不對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多多和我互動交流,如果大家喜歡作者,大家也可以關注我哦,您的點讚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大家了。

2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應該跟公司溝通賠償事宜,如果公司不願意給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並配合提供相應的證據等待調解。

3樓:金牛

可以向有關部門去舉報對方,因為這對自己很不公平,並且也會讓自己吃虧,所以我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權益。

4樓:天德永相承

應該先與公司進行溝通,並且保留好證據,如果溝通協商不成的話,拿起法律的**保護自己。

公司辭退員工不給賠償,員工應該怎麼辦

5樓:律圖網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6樓:職場達人**解惑

回答先協商,協商不成,那麼建議蒐集證據,去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維權。勞動仲裁是指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對當事人申請仲裁的勞動爭議居中公斷與裁決。

法律依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7樓:法律快車

1,沒簽勞動合同,勞動者有權要求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並有權要求單位支付雙倍工資;

2,《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3,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提前30天書面通知勞動者,否則需要支付乙個月的代通知金;

4,勞動者有權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

5,勞動者有權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拖欠的工資以及節假日加班工資;

6,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必要時,也可以直接申請勞動仲裁,維護合法權益。

公司不給辭退補償金怎麼辦

8樓:陳金蘭

法律分析:公司辭退員工不給補償,可以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經過勞動仲裁後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用人單位解除與勞動者勞動關係分以下三種情況,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免費的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工資。

公司辭退員工,不給補償,應該怎麼辦

9樓:韓飛律師

需要確定辭退理由,辭退理由決定了是否需要支付給你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如是經用人單位提出,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所服務的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如果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則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要求支付賠償金。

賠償金的計算標準是每工作一年支付兩個月的工資,不滿半年的部分為乙個月工資。如用人單位依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過失性)辭退,則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如確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建議申請勞動仲裁解決

申請勞動仲裁程式如下: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俗稱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等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並且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一般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收到裁決書15天內可以起訴到法院;

3、可以不請當地律師**,請專業人士提供遠端指導服務並**勞動仲裁申請書、證據清單等法律文書。並且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10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或辭退、開除你)分三種情況,你對照下屬於哪種,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無任何理由,也未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過錯情形,可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每工作一年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支付你每工作一年乙個月經濟補償金,n;如未提前1個月通知你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n+1;

3、你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無需提前通知你;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你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法》:第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被公司辭退也不給賠償,該怎麼辦才好?

11樓:小昕星運

辭退是用工企業辭退員工的一種行為,是指用工企業由於各種原因與職工清除僱傭關係的一種申請強制執行對策。

根據要素的不一樣,可分為違法違紀辭退和一切正常辭退。違法違紀辭退是指用工企業對顯著違反作風紀律或企業內部管理制度,但未保證被辭退、辭退水準的職工,依規強制性清除僱傭關係的一種行政處理防範措施。

一切正常辭退是指用工企業根據生產加工經營狀況和職工的情況,依據創新發展整個過程中國家和位址有關轉換企業運營模式,安裝充足工作員的規章制度規定清除與職工僱傭關係的一種防範措施。企業辭退員工賠付辭退員工賠償費重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經勞動合同書被上訴人協商一致,由用工企業清除勞動合同書的,用工企業應根據職工在本公司參與上班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工作時間不滿意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給經濟補償金。

二是職工得病或者非因工負傷,經工作中鑑定委員會明確不能從事原工作上、也沒法從事用工企業另行安排的工作上而清除勞動合同書的,用工企業應按其在本單位的參與上班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此外還應發給不少於六個月工資的醫療補助費。

三是職工消極怠工工作上,經過培訓或者調整職位仍沒法出任工作上,由用工企業清除勞動合同書的,用工企業應按其在本單位工作上的限期,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

四是工作中合同生效時要依據的客觀原因造成關鍵變化,造成 原勞動合同書不可以實行,經被上訴人商討不能就變化勞動合同書達成一致,由用工企業清除勞動合同書的,用工企業按職工在本單位工作上的限期,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五是用工企業負債累累進行法律法規治理期限內或者生產加工經營狀況造成嚴重困難,盡量裁減人員的,用工企業按被裁減人員在本單位工作上的限期支付經濟補償金。在本單位工作上的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12樓:讖述社會

協調不成的話就走法律程式。勞動者是受到法律保護的,如果是違規辭退而不給補償,那麼就可以依法起訴,追回自己應得的補償。

13樓:南歌

如果你們簽訂了勞動合同的話,如果被公司辭退了,他也不給你賠償的話,你可以到相應的勞動局去告他的,這是會獲得賠償的。

14樓:梨花說**

公司辭退員工是要給補償的,如果沒有補償的話,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被公司辭退不給辭退的補償金該怎麼辦

15樓:網友

1、公司如果是無過錯性辭退人又不補償的,員工可以與公司協商維權,要求其及時支付; 2、或者去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3、或者依法去向有管轄權的 勞動爭議仲裁 委員會提請勞動仲裁。《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公司主動辭退該給多少賠償金,被辭退公司應該給我多少賠償金

你好,工作五個月,應該給乙個月工資的 賠償。專案部取消不是法定的辭退理由。所以,公司的做法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即1個月的工資。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無故辭退嗎,其實根據我國的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規定解除或者...

被公司辭退應不應該問公司要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47條經濟補償的標準向您支付賠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局所稱的2倍補償金,是指您最近一年薪水的月平均值。你在這家單位工作超過6個月了,老闆主...

被公司辭退後可以要賠償金嗎 很急

你一直都沒有簽訂過正式的勞動合同,應該不能吧。沒有合同就不能得到法律的有效保護的。按規定的話是應該給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每工作一年補相當於乙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不過你沒跟公司簽過合同,那們證明你在以前是公司的員工?您好,我是問答官方合作導師,很榮幸能為您答疑解惑,請您稍等片刻,我會詳細分析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