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錯的孕婦被辭退公司應該怎麼賠償

2023-01-06 13:25:05 字數 5635 閱讀 4978

1樓:華律網

如果女職工有《勞動合同法》第39條規定的以下情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並不支付經濟補償金。(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勞動合同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除前述情況外,用人單位在女職工孕期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也就是辭退懷孕女職工,則屬違法解除勞動合同。

此時,女職工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則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女職工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女職工支付賠償金。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勞動合同法和婦女權保障法明確規定,用人單位不得辭職懷孕的女職工,但女職工有嚴重違背單位合法的規章制度等情形除外。 如果用人單位違法辭退懷孕女職工,應向女職工支付賠償金。即按照工作一年賠支二個月工資的標準支付;工作不滿六個月的,按照半年計算,也就是賠償乙個月工資。

3樓:薰衣草中的松鼠

1,首先,公司並不能僅以員工懷孕為由,便要求解除與員工的勞動合同。根據法律規定,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生育、哺乳而降低其工資、予以辭退、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2,其次,此時該類辭退用人單位構成違法解除,勞動者有權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向單位主張經濟賠償金。

經濟賠償金按照在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計算,每滿一年可以要求單位支付相當於二個月工資數額的經濟賠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如果是符合以上的情節,辭退是不需要賠償的。

需進一步的 諮詢 的話, 何不至

與 勞動這塊的 律師工作人士 去 諮問了哦。

公司辭退孕婦應該怎麼賠償?

5樓:低調額低調額

1、若懷孕女職工存在法定過錯,即《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之情形,用人單位可單方解除勞動合同,且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2、若懷孕女職工不存在法定過錯,則屬於違法解除,應當支付賠償金:二倍的經濟補償金。

經濟補償金: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計算。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支付乙個月;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裡第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生育、哺乳而降低其工資、予以辭退、與其解除勞動或者聘用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87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6樓:司空勃

是不可以辭退孕婦的,這是觸犯勞動法的!賠償辭退幾年的工資,或恢復其職位!

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公司不能因為員工懷孕就要求解除與員工的勞動合同。根據法律規定,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懷孕、生育、哺乳等原因降低工資、辭退或者解除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用人單位以此為由辭退懷孕女職工,構成非法終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有權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向用人單位要求經濟補償。

經濟補償金按在用人單位工作年限計算,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每年支付相當於兩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犯錯被辭退,如何補償?

8樓:華律網

根據員工犯錯誤的程度,單位辭退員工的後果是不一樣的。如果員工犯了一般性的錯誤,並未嚴重違反法律規定及勞動規章制度的規定,單位辭退員工則可能是違法的,這種情況下員工不僅可以拿回剩下的工資,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的賠償金;如果員工犯的錯誤已嚴重違反法律規定及勞動規章制度的規定,那麼單位可以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合法解除勞動合同,這種情況下單位是不需要進行賠償的,反而單位可以要求員工賠償因重大錯誤給公司造成的嚴重損失。但,按照勞動合同法按勞分配的原則,員工只要提供了勞動,單位就應當支付相應勞動報酬,所以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也並不應當影響勞動報酬的發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 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 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規定辭職信提交乙個月後可離職,目的乙個是留出時間找可替代的人,另乙個原因是對工作的交接。為防止突然離職,公司在職工入職時讓繳納了抵押金,萬一突然辭職將扣除抵押金。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你是正式的合同勞動者。

1 你是工作中的過失錯誤。

因為你的過錯,用人單位單位有理由認為你不具備勝任現職位的能力。用人單位有權利解除勞動合同,但應該提前30日書面告知你。

2 如果你的過錯涉及違法犯罪,依法追究責任。

目前的情況看,你只是乙個臨時工,雙方即無勞動合同也無勞務合同。辭退你,**不需要給你補償。該辭退也不大會影響你今後的工作。你檔案又不在**,以後你找的單位也不會知道你這些事。

你目前能做的就是走的瀟灑一點,禮數要周到。雖然是作為乙個失敗者走的,但是能爭取到一些最後的好印象無疑是一種人生向上的精神體現。

正式工犯錯被公司辭退能得到賠償嗎

員工犯錯誤被公司辭退,公司不給補償怎麼辦

11樓:法律直通車

有籤員工合同的就好辦!~看一下你犯的錯的嚴重性是否達到了公司辭退你的要求!~要是沒有的話被公司辭退、我們是可以用國家的勞動法起訴公司的!

~所以一切講究的都是細節!~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多,只因為我來自法律直通車而已。

12樓:次茜茜

你要明白是你犯錯~怎麼可能還給你補償~不讓你補償公司就不錯了~如果公司無辜開除你~才會給你補償。

13樓:淡憶辰

犯錯誤被開除還真沒辦法,再另找乙份工作吧。

犯錯被公司處理過但是過了三個月公司要進行辭退還能得到賠償麼?

14樓:樹浩星安

. 犯錯誤公司處詔過了。但過了三個公司要辭退。

如果合同不到期被辭退,可以得到公司賠償!如果公司不賠償就到勞動局去告公司!應該得到賠償。

有勞動法保護!得不到賠償,失業金就要一直告!不要怕!

這是你的權力!有法可依!違法必糾!

15樓:開永安

可以的,按照勞動法規定,沒有終止合同,一律算公司員工,此期間,公司對員工有責任負責,所以,應該賠償。

16樓:我不可愛小妞

已經處理過了。

都過了三個月,他憑什麼辭退。

如果辭退肯定會賠償你的呀。

不賠你就勞動局告他們。

17樓:掙錢養家騎天下

辭退理由是什麼。犯錯達到嚴重違反公司規定程度嗎。辭退違法的話會得到賠償。

18樓:哀爾昳

犯錯己處理過了,就不可以做二次處理,如果公司辭退你,應該有賠償,可以領失業金。

19樓:xhx溪

既然處理了就不應該在辭退你了呀?你可以找他們理論,實在不行,申請法律援助!

我被公司辭退了 因為我犯錯了 可是沒嚴重到無償 請問 公司應該怎麼補償我

20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用人單位解除與你的勞動關係(或者說辭退、開除你)分以下三種情況,你自己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你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理由,也沒有支付任何經濟補償的,你沒有過錯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你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2個月的本人工資,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你乙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你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n+1;

3、你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與你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你;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你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法》:第39、40、46、47、87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公司因員工犯錯進行解雇需要賠償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犯錯被解雇有沒有賠償金,需要看員工犯錯的程度了。看具體情況,看公司是否有相關制度,並提前告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在勞動者有以下過失的情況下提出的辭退才可以不用支付賠償金):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即勞動者是「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對方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況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符合上述六條中任意一條的,你辭退他可以不用付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解雇勞動者(或者說辭退、開除)分以下三種情況,可以對照下屬於哪種情況,應該支付經濟補償或賠償而沒有支付給的,可以在1年內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1、用人單位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沒有任何合法理由,也沒有支付經濟補償,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規定的情形,可以認定該用人單位行為屬於《勞動合同法》87條規定的違法解除勞動合同情形,應該支付賠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2個月的本人工資,俗稱2n;

2、用人單位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規定情形與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的,其中符合《勞動合同法》46條規定的,應該支付你經濟補償金,即每工作一年支付乙個月本人工資,n;符合《勞動合同法》第40條,並且沒有提前1個月通知勞動者的還應多支付1個月工資作為代通知金,俗稱n+1;

3、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39條的規定的情況,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關係的,不需要支付任何經濟補償,也不需要提前通知;但是,這需要用人單位舉證並且書面通知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法》第39、40、46、47、87條。

《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19條。

員工犯錯誤被公司辭退,員工能得到賠償嗎?

如果不是違法等嚴重錯誤,僅僅是違反了公司的章程,那麼員工可以得到辭退的補償。用人單位違反勞動法相關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若員工不要求繼續履行合同或者合同已經無法繼續履行,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法律規定向辭退員工支付賠償金,按年限賠償,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法律分析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

公司主動辭退該給多少賠償金,被辭退公司應該給我多少賠償金

你好,工作五個月,應該給乙個月工資的 賠償。專案部取消不是法定的辭退理由。所以,公司的做法涉嫌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承擔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的二倍的賠償金的法律責任,即1個月的工資。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無故辭退嗎,其實根據我國的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規定解除或者...

被公司辭退怎麼補償,公司辭退員工補償標準

具體看用人單位解除的方式和理由,不一定會有經濟補償金或者賠償金。1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需要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金。2 勞動者具有 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