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仰臥起坐之後,反而發現腹部凸起是什麼原因

2022-01-06 07:58:02 字數 1506 閱讀 3041

1樓:九怪啊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注重健身了,但是一般在家的話,通常都會做一些仰臥起坐,但是有一些人練了一段時間以後,發現自己的腹部是凸起的,這其實不是因為別的原因,只是因為自己的鍛鍊方式是錯誤的,所以才會造成這種情況。

第一點就是很多人覺得仰臥起坐做的是越多越好的,其實這種想法就是錯誤的,因為像做仰臥起坐的人主要就是說想減掉小腹上面的贅肉,但是如果說單純的想要減少聚集在身體這個地方的脂肪其實是很難的,通常的**方法只能會使我們的身體的體重變輕,但不是說會針對這個部位的脂肪也能同樣去減少。

所以說我們應該去通過日常的飲食,還有適量的運動來減少脂肪,並且要通過適當的腹肌鍛鍊來增加腹部的肌肉,這樣才能夠讓凸起的地方慢慢下去,而不是單獨的去練這一塊的肌肉,不去觀察身體其他的脂肪是否吸取,而且這也就是小腹微凸起的根源所在,要知道脂肪永遠不會直接變成肌肉,要做的是讓它消失。

而且有的人做仰臥起坐的話,基本都是每天都做,但是這並不利於肌肉組織的重建,所以說每天的話一定要給腹部肌肉留下乙個自我修復的時間,不然也不利於肌肉的生長與塑造。最好的鍛鍊頻率就是兩天一次就可以了。而且鍛鍊腹部肌肉的話,一定要讓它保持結實,如果說腹部肌肉鬆弛的話,內臟就會向外突出,就算腹部沒有多餘的脂肪小腹也會凸出來的。

2樓:朕的臉好疼

練習仰臥起坐之後出現腹部突起的現象,可能是動作不標準。

3樓:咪咪是個懶貓

應該是在做仰臥起坐的時候,肌肉力量變弱,內臟就突出了。

4樓:滿目山河

我每次的仰臥起坐都堅持不到最後,沒出現過這種狀況。

5樓:看社會時事

仰臥起坐後腹部凸起了,應該是腹部肌肉的塑造過程。

6樓:漸行漸遠漸無晴

因為仰臥起坐的過程中動作不規範,肌肉被擠壓到了乙個位置。

7樓:帽子七

可能是自己的動作不規範吧 還是要注意一下這些問題的

8樓:

這可能是乙個過程啊,度過了這個過程了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腹部中間的肌肉挺硬的、但兩邊卻比較松、是怎麼回事啊、每次做仰臥起坐就感覺中間凸起很高、但兩邊確實凹 50

9樓:足壇奇點

如果在收緊腹部的狀態下,硬的是腹肌,表面能捏起來的部分是脂肪。

10樓:我想起個有長度的名字

我也是,中間腹肌很硬不過還有脂肪,兩邊很凹陷,我在想是不是捲腹這個動作是不是只練中間腹肌不練兩邊呢,我練腹肌只卷腹乙個動作,到底什麼情況,求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這是因為腹肌中間承受的力量要大

怎樣練習仰臥起坐 立定跳遠和八百公尺?

不用練!初3的體考其實就是沒起到一點作用!一般老師都會讓你過的!首先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營養牛奶肉。其次每天堅持做仰臥坐每天加乙個,最好早晚都做。腹肌好立定跳就都沒問題 至於跑步每天放學後在學校操場跑五圈,兩個月時間足夠。去年我孩子中考就這麼練的,八百公尺 仰臥起坐 50公尺衝刺 立定跳遠 測試最佳順序...

這兩天做了仰臥起坐 腹部肌肉疼 怎麼辦?

這是正常現象,過兩天就好了。仰臥起坐主要就是鍛鍊腹部的肌肉,因為你長時間不做,突然加大了鍛鍊量,肌酸堆積過多造成了你腹部的痠脹感。肌肉拉傷也是有可能的,但是這也是少數情況啦!正常的解決方法,除了針灸推拿等按摩手段,提高上次鍛鍊量的20 以上,也能助你的肌酸消退 這個很困難哦。看你的毅力了 我建議你歇...

做了月的仰臥起坐,腹部中間有一條凹進去的豎線肚臍上一點和腹部也有兩條橫著的線這是什麼

馬甲線,親你再堅持堅持就有川字肌了 那是一塊肥肉吧!多做有氧運動,脂肪剪掉了,那裡就會凹下去的!肚臍以下小腹有條豎線是什麼東東?其實從醫學的角度說 好像叫做白線 或者叫腹部中線 但絕對不叫妊娠線 是豎著的線 為什麼叫做腹部中線呢 大家都知道 人的腹部一般有8塊腹肌 那這條線 正好處於腹肌的中間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