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企業裡什麼職位看起來很厲害實則沒實權

2022-01-06 05:20:54 字數 4962 閱讀 8735

1樓:無翼天使

普通董事:名義上高於總裁和總經理,實際上如果手上的表決權不夠,並且不在公司任職,幾乎沒有實權,就是乙個擺設,以及關鍵時候出來為公司或者背後的利益集團講兩句好話的。萬科事件的獨董就是這麼幹,平時沒有什麼實權。

2樓:1515滅韓諞白

監事,大部分的公司,尤其是中小企業,這個監視就是個擺設,幾乎沒有什麼具體的工作,自然沒有什麼實權了。

3樓:吅吅93256偶仿

七十年代初我們廠調來了乙個周副廠長,那時候他在***工作,可是他老婆孩子都在黃石,兩地分居,北京戶口控制很嚴,老婆孩子進不了北京,他只有調到黃石在我廠當了乙個副廠長。他長期在***工作,讓他當乙個管生產的副廠長的確為難他,好在周副廠長脾氣特別好,與世無爭,見到任何人都是一臉地笑。其實他工作特別輕鬆,生產有合同,有計畫,只是每個星期開一次生產排程會,布置一下緊急合同生產調劑計畫,基本上可以高枕無憂。

在很多次廠務會上他發言不多,知道進退,越是這樣歉讓會有更多的人沒有把他當領導。他工作輕鬆,很多時間在我辦公室渡過,因為我們辦公室有香菸,有茶。供銷科是乙個對外視窗,甚至還有飯吃。

由於廠大多數部門不賣他的悵,說話不算數,後來我們送他乙個外號點頭不算搖頭算。

4樓:鐘慕萍

舉個例子,我公司原來有個渠道經理,既不帶團隊也不直接管理客戶,職位雖然高,根本沒人鳥他。後來換了乙個人做這個職位,中國區經理對他格外看重,他也頻頻發號施令,整個銷售部市場部的人沒有敢不聽的,直接成為實權人物。

5樓:翼39840囟捌

我們公司是一家集團公司,總共七千多人,我入職也是集團的直管部門,也經常出差出去各個分公司。先說集團公司吧,集團公司之前的總裁,是公司的創始人之一,公司最早發展的時候,老闆不管公司,公司發展起來了才回來當董事長。一直以來總裁的話就是聖旨,公司所有大事小事都是總裁說了算,就算和董事長意見有分歧,也是他們兩個討論之後拍板。

董事長是從來不會也不敢搏了總裁的面子的,就算爭吵,他還要給總裁陪笑。公司老一些的人都是只認總裁的,這種情況一直持續了六年。

6樓:知哥46781宗鴉

董事會秘書長,名義上和其他董事平級,可以召開主持董事會,可以監督董事會決議實行!實際上基本都是董事長說了算,沒啥用處!

7樓:bd小葵

今年5月份,我外派去廣州分公司,廣分的總經理和總經辦主任。按照集團的規定,總經理是一把手,總經辦主任由集團指派,管理所有的職能和財務。五月份我去的時候,那一位總經辦主任,七月份調回集團當總裁辦主任了,新換了一位總經辦主任。

分總對兩位總辦主任態度天差地別,老的主任能夠直接否決分總的決議,下面各個事業部總經常被總辦主任懟,人事任免和財務都牢牢的掌握在總辦主任手上。新上來的主任,除了替集團管著財務權以後,人事任免權也大大的縮水,只能管廣分職能人員的任免,業務線的人事任免尤其是管理者的人事任免,他完全不能插手了。

8樓:尓康

‍‍從公司治理層面來判斷,雖然一般的公司都有三個正職,即董事長、監事會主席、總經理,三個正職,但是屬於職位大而沒有實權的,一是監事會主席,一沒財權,二沒人事權,屬於典型的職位大而沒有實權的人;二是總經理,如果董事長比較強勢的話,總經理基本沒什麼實權。‍‍

公司裡面權利大小職位排行?

9樓:地球之宋

一般公司職位等級從大到小排列如下:

1、董事長,主席級別(3個級別-高階主席,主席,副主席),ceo需要向董事局匯報。

2、總裁,會長president(4個級別-高階總裁,總裁,高階副總裁,副總裁),向ceo匯報。

3、總經理(2個級別-總經理,副總經理)。

4、總監 (相當於專案經理 project manager,國內有些公司的專案經理只能算專案跟單員,電影的導演也是director,由此可以知道乙個專案經理的能耐)。

5、經理manager(3個級別-高階經理,經理,副經理)。

6、主任,主管supervisor(3個級別,高階主任,主任,副主任)。

7、組長,拉長line leader(2個級別,組長,副組長)。

8、普通員工 worker(可以封2-3個級別)。

擴充套件資料:

董事長(英語:chairman of the board,簡稱:chairman,日韓稱會長),又被翻譯成董事會主席。

指的是一家公司的最高領導者,統領董事會。董事長也是董事之一,由董事會選出,其代表董事會領導公司的方向與策略。

董事長是公司或機構的最高管理者,由董事會選舉產生,為公司利益的最高代表,領導董事會。

其職責具有組織、協調、代表的性質。董事長的權力在董事會職責範圍之內,不管理公司的具體業務,一般也不進行個人決策,只在董事會開會或董事會專門委員會開會時才享有與其他董事同等的投票權。ceo的權力都**於他,只有他擁有召開董事會,罷免ceo等最高權力,他掌握行政權力。

董事長(chairman)可以隨時解除任何人的職務,除了董事(member of the board)和監事(member of the board of supervisors),因為董事和監事不是公司雇員,而是公司的主人和仲裁人。還帶領企業做出正確的戰略戰策,更好的完成工作任務。

10樓:匯法網

董事局(也叫董事會)董事長。副董事長。董事**員,秘書長,副秘書長,秘書,董事局。董事局人員。

2,總裁。副總裁。人事部總裁,管理總裁。

3,總經理(也叫執行總監),副經理,(保安,財務,檔案,人事,推銷,商業,)各部門經理。

4,各部門副經理。高階總監。總監。

5,主管(或主任)各部門主任。各部門副主任。主任。副主任。主任助手。副主任助手。

6,組長(或科長、拉長、車間主任)組員。職工。工人。

大體就是這個排行。

乙個單位的總經濟師是幹什麼的?起什麼作用?實權大不大?各個部門買他的帳不?

11樓:大橘它愛吃魚

首先,在目前中國公司的組織結構下,通常只有國有企業才設立這個職位。該職位的角色類似於首席運營官(注意,它不是首席執行官)。它屬於高階管理人員。

說實話不是很有力,但在國有企業中已經處於很高的水平。例如,在局級單位,總經濟師的級別就是副局級。

在工作職責方面,主要負責:1、統一組織、領導和計畫公司的專案成本管理,以強有力的成本管理責任保證體系確保專案預算製造成本的實現。

2、對公司所有專案的成本效益負領導責任。從工程招標到工程竣工結算的全過程,對公司、物資公司、工程合作公司相關責任部門(招標、合同、財務、資金、工程、技術、質量保證、資產部)的成本管理工作提供具體指導和幫助,監督檢查上述部門和單位的管理力度和效果。

定期組織召開專案成本管理研討會,揭露成本管理薄弱環節,研究解決方案,及時組織好管理經驗交流。

總經濟師是在總經理直接領導下進行工作的高階管理人員,屬於企業的高階管理崗位,即高層領導崗位,對企業的發展和經營決策起著重要的作用,所以,研究其定位就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1、總經濟師是總經理經營活動的參謀長。乙個企業所設的三總師,分別是經營活動工程技術、財務管理各方面的總參謀,而以總經濟師為主導的經營活動,其涉及面廣、影響之大遠非總工程師、總會計師所能比擬。

所以,就一定意義來講,它是企業總經理的第一參謀長,是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主導參謀。

2、是企業管理的總設計師。企業管理包括計畫、生產、技術、裝置、質量、勞動人事、工資分配、物資**、營銷、財務等內容,只有總經濟師應該而又有能力把各項管理有機地綜合在一起,並使之減少內耗,擴大積極因素,為企業始終保持軌道上良性運轉而努力工作。

同時,他也肩負著定期、不定期對企業經濟活動分析作好準備工作和主講工作,並為正確評價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現狀,存在的問題、改進意見提出主導性意見和建議。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目前我國的公司組織架構下,通常只有國企設定此職位,職位作用類似首席運營官coo(注意不是ceo)。屬於高階管理人員,實權說實話不太大,但是在國企中的級別已經很高。如乙個局級單位,其總經濟師的的級別為副局級。

從工作職責來講,主要負責:1.對公司專案成本管理工作進行統一的組織、領導與策劃,以堅強的成本管理責任保證體系,保證專案預算製造成本的實現。

2.對公司所有專案成本經營效益負領導責任。從專案投標到專案竣工清算的全過程,對公司有關責任部門(投標、合約、財務、資金、工程、技術、質保、資產部)及物資公司、工程協力公司的成本管理工作進行具體的指導與幫助,並對上述部門及單位對上述工作的管理力度與效果進行監督與檢查。

3.經常組織召開專案成本管理研討會,暴露成本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並研究解決的辦法,對好的管理經驗及時組織交流。

13樓:中工建安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具體可以做什麼工作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一般是對經濟從業人員的考評之一,在獲得經濟師職稱後享有了其國家規定的待遇。

如果說會計師可能大家會比較熟悉,因為很多考生都從事會計行業,公司的正常運營都離不開會計,但是一說到經濟師大家就沒怎麼聽過了。

經濟師本來就很少單位才設定的崗位,第二經濟師平常就很少有人才會聽過,這樣可能給大家錯覺認為經濟師只是一項很冷僻的學科,其實不然,早在2023年人事部下發的通知中,就規定了經濟師考試制度,也是從那時起,經濟師具體考試相關事務都是由人事部和部分專業部門負責。

經濟師在單位都是幹什麼呢?

01投資

公司決定投資某個專案時候,單位裡的經濟師就要開始做市場調查了,對調查結果對專案進行有關**,並得出參考建議。

02分析

公司在某個專案的執行當中,經濟師需要對過程和結果進行分析,提供分析報告給公司以後的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和建議

03拍賣等經濟計畫

很多公司都有重要的經濟計畫,如對其他公司的收購等,**的土地拍賣等。需要全程參與策劃。

04年度計畫的制定與指導

對企業的年度經濟計畫完成情況進行指導,需要制定一些方法來指導公司完成生產和經營目標,對無效的經營和生產需要制止。

總的來說,經濟師乙個擁有專業理論知識,和豐富實踐經驗的崗位。雖然我國經濟一直穩定發展,但是國家環境的變化日益加劇!如何科學地管理和制定相關經濟計畫是每個公司必不可少且必須思考的問題。

相信未來經濟師會受到各行業越來越多的關注。

怎樣在PS裡,把logo加在實物圖上,看起來感覺是印上去的一

按實物的形狀變換一下,然後選中logo圖層,在模式中選擇 正片疊底 單擊 正常 右邊的下拉三角號,選擇正片疊底 很簡單,做個圖層在實物圖上,改半透明。注意logo要處理和實物的透視感一致,才會更加真實 變換一下就行,按實物的面方向。這個需要一定的功底,發來也許能幫你製作 把logo摳出來加上去,加上...

除了抽菸,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讓男人看起來在沉思焦慮?

除了抽菸的話,我覺得還可以閉上眼睛,然後把雙手交叉撐在自己的下巴上,然後眉頭緊鎖,能夠讓男人看起來在沉思,焦慮,還有就是仰躺在椅子上,雙手捂著太陽穴,皺皺眉頭,這樣就會讓別人覺得是在沉思,焦慮。還可以喝兩杯小酒。坐在那裡憂鬱低沉的喝上兩杯小酒,慢慢的和不要過於激動的喝,喝上兩口皺著眉頭沉思一下。這樣...

為什麼太陽在中午時會看起來比較小

不完全同意樓上的說法。看東西的大小固然存在參照物的問題,但是就看太陽大小而言,建築物顯然不能作為參照物 太陽是天體哎,跟房子能比?實際的情況是這樣,大家都知道,我們看到的太陽是透過地球的大氣層看到的。在早晨和晚上的時候,太陽和地平線之間的傾斜角比較大,那麼產生的折射 導致曲光 比較明顯,另外在傾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