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筆記本重灌系統後,顯示「operating system

2022-01-06 05:20:50 字數 1057 閱讀 929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一下coms裡頭是不是把硬碟啟動給遮蔽了:再用pe引導一下看有沒有其它碟符,如果還是沒有,就請高手來解決或者送電腦修理店吧。我想你可能是用ghost把映象檔案覆蓋錯分割槽造成的,建議請專業人事給修復分割槽,盡可能不丟失你的資料。

希望對你有用!

2樓:史蒂芬聰

1.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的意思就是「未找到作業系統」.

原因可能是系統損壞或系統所在分割槽未啟用.

重新用光碟機進行安裝系統,首先要進入coms,將第一裝置啟動(first boot)設定為光碟機啟動(cd-rom),這樣開啟電腦的時候,就會從光碟機啟動而不是硬碟.

2.出現這個提示有硬碟損壞的可能。你可以借助工具軟體(比如「hdtune」)對硬碟進行一下查測。

如果排除硬碟的故障,那很有可能就是bios的設定出了問題,你可以嘗試將bios恢復為預設設定。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系統故障,如果是這樣,一般重灌系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3.使用pe啟動計算機,複製出你需要的檔案,然後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

sony筆記本重灌系統後出現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求大神救命!!!!!!!!!!

3樓:網路幽靈

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是找不到系統,你在bios下看看是不是吧硬碟啟動關掉了,f2進bios恢復預設試試,,進去後按f9恢復 再f10儲存 退出

4樓:神仙無聊

電腦店裡的菜鳥裝機員太多了..

如果確定你的機子的硬碟沒問題,那麼重新格式化下分割槽,再裝下系統就行了.

如果有重要的資料,那麼檢視下你的機子的啟動分割槽是哪個,改到你裝的系統的所在分割槽就行.

如果是xp系統,更改boot.ini資訊中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中的partition(1)為當前分割槽,如第乙個分割槽為1第二個分割槽為2

5樓:

開機啟動的時候是什麼啟動,是磁碟啟動的?

筆記本如何自己重灌系統,筆記本怎麼重灌系統

膝上型電腦系統怎麼重灌 1 首先我們需要開啟瀏覽器,在頁面中搜尋小白系統官網,然後點選 小白三步裝機版軟體,後開啟軟體,選擇win8系統,點選立即重灌按鈕。2 在該頁面中等待小白 系統檔案以及環境部署操作的完成。3 當部署完成後我們點選頁面中的立即重啟選項,重啟電腦操作。4 當電腦重啟後進入小白pe...

筆記本怎麼硬碟重灌系統,筆記本怎麼硬碟重灌系統!

電腦系統硬碟安裝法,是指通過原系統,在原系統中執行硬碟安裝器,來重新安裝系統的方法。硬碟安裝法的具體操作方法是 注意事項 解壓的檔案,可以直接解壓到非系統盤的根目錄中,如果放到乙個資料夾中,則該資料夾不能用中文命名。2 開啟檔案中的硬碟安裝器,如下圖 3 開啟onekeyghost後,它會自動尋找載...

膝上型電腦系統重灌,膝上型電腦重灌系統

你用u盤啟動 選pe系統 就可以格式化硬碟 分割槽 裝系統 什麼的都行。在pe裡用 一鍵恢復 選你下好的映象 恢復到c盤裡 就是裝系統了。網上給你說著操作太複雜,可以給你說說大概的順序,但是你不一定能裝完,最好是花點錢去找個店裝系統。首先上網搜尋xp ghost,然後解壓縮,把資料夾的名字英文的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