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並非越貴越好,幼兒園建議統一買保險,有需要購買嗎

2022-01-06 03:07:21 字數 5371 閱讀 6630

1樓:我是小仙女哦奧利給

據新聞報道,2023年3日17時許,合肥市廬江縣湯池鎮一幼兒園校車在放學送幼兒回家途中遭遇側翻,造成車上1名幼兒當場死亡,13名幼兒受傷,幼兒園校車出事故也是常有的事。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孩子從出生那一刻起,就受到全家人的重視,巴不得把最好的一切都送給孩子,不忍心讓孩子受到一丁點傷害。可孩子總會長大,總會離開舒適的搖籃,當孩子開始上幼兒園的時候,孩子就要離開父母的身邊了。

孩子在幼兒園上學,沒有父母在身邊看護著,老師又看不過來,孩子就會多一分危險,家長們也很放心不下。為了讓家長更加放心,現在很多家長都會為自己的孩子購買幼兒園保險來保障孩子的安全與健康。

一、孩子在上幼兒園期間容易發生意外事故

二、孩子在上幼兒園期間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襲

2樓:職場導師夏清

幼兒園還是有必要買保險的,而且幼兒園的保險也不是很貴,最好買一份保障。

3樓:惠華小知識

有必要購買。因為寶寶也有可能會發生意外事故,所以購買一份保險是需要的。

4樓:涵弟弟

我認為沒有需要購買,因為保險的種類比較繁多,幼兒園統一購買的險種都是比較單一的。大家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去購買一定的保險。最好就是自己去購買。

兒童需要買保險嗎?

5樓:學不進則退

重疾險,一定要買

在現在複雜惡劣的生存生態環境下,不斷重新整理著越來越多的小兒重疾病率,它可能毀了一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比如白血病、小兒腦腫瘤、手足口重症等,這些越來越高發的小兒重疾雖有看好的機率,但是卻要花費很高的費用, 動輒幾十萬上百萬不等,足以讓一箇中產階級家庭無力承擔。如果提前防範購買有了重疾險,那麼當不幸發生時,我們還可以有足夠的準備去面對疾病帶來的高額醫療費用。

所以給寶寶買保險時,首先應當考慮的是重疾險。

選重疾險首先要看保額,目前重疾**費用一般在20-40萬元,加上父母陪護等各種時間成本的損失,對於一般家庭而言,兒童重疾保額至少要在50萬元以上。

其次是關於保障期限,期限越長越好,最好是終身型,但是時間越長保費也會越貴,所以根據每個家庭的實際情況選擇儘量長的保障期限。

而保險在受益者年齡越小買越好,花錢越少,如果成年人買保險的話,也要趁年輕買,不用等老了、病了,再去買保險,那時不但要花很多錢,有時甚至會被拒保。

意外險,必不可少

意外險,顧名思義就是保障意外事故的風險,主要分為意外傷害和意外醫療。意外傷害險是意外事故導致的身故或殘疾,理賠時一次性給付一筆錢(給付型)。意外醫療險是意外傷害(非疾病引起的傷害)產生的醫療支出,根據實際醫療費用實報實銷(報銷型)。

首先選擇意外險看保額,兒童意外傷害身故或殘疾保額在不同年齡有不同限制。保監會規定10週歲以下兒童身故保額上限為20萬元人民幣,已滿10週歲未滿18週歲的身故保額上限為50萬元人民幣。意外險的槓桿率也很高,較低保費就能投保高額賠付的產品,因此,兒童意外險就按保額上限配置。

其次是意外醫療的相關條款,免賠額(需要消費者自行承擔的那部分醫療費用,保險公司只能承擔免賠額以上的部分)當然越低越好,報銷比例當然越高越好,報銷範圍是能涵蓋社保外用藥(如進口醫療器械或進口藥物)的更好。

每個孩子對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比較強,對風險的感知和預警能力比較差,更容易發生磕碰、燙傷等意外,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身為父母絕對不能掉以輕心。所以在孩子的保障計劃裡,意外傷害險也是必不可少的。

教育年金險,讓孩子未來學習生活有保障

教育年金險是針對少年兒童在不同成長階段的教育需要提供的相應保險金除了初中、高中和大學幾個時期的教育金以外,還包括了參加工作以後的創業**,婚嫁**甚至還有退休之後的養老**等。它是一種強制儲蓄的保險,具有保障功能的同時也能有理財分紅的功能。是一種穩健的保險型別。

越早準備教育金,所花費的錢就越少,保障也就越早。

購買教育年金險是一定要保證確定的是資金**,因為教育金是固定時間裡的固定支出。而且任何不可預料的風險都可能讓教育年金保險的目標無法達成,保證教育金安全性也是關鍵的,最後要保證教育金收益穩健,因為教育金是一筆可預期的必然支出。

6樓:情感筆記姐姐

兒童當然也需要買保險了。像我們的孩子,現在上了幼兒園或者上小學,都有購買一份醫療保險。也就是說,除啦本身的醫保,如果說孩子出現了其他的情況,住院還是可以報銷一部分錢。

這樣子對於我們家長來說也會減小了負擔。哪怕說買了這個保險用不上,那不也是挺好的一件事情嗎,至少說明孩子健康平安嘛,沒有出任何的意外。

至於其他的保險,比如說什麼醫療險或者其他方面的一些分紅險吶,結婚險之類的,我認為就沒有必要去購買了。當然,保險推銷人員會跟你說這些保險都是挺不錯的。就曾經有一個同學向我推薦了一個分紅的保險。

說是每年交5000塊錢。然後呢,每年返幾百塊,直到25年之後可以全部拿完這個錢。一開始我還挺心動,挺想買的,後來樓下的一個大爺跟我說,你自己算算看。

你如果每年給他這麼多錢,你把這個錢存到銀行裡面去,存個定期利息都不止這些了。所以說這個保險怎麼買都是虧本。

並且你買保險一定要去正規的公司裡面去購買,並且要看清楚保險的細則,比如說孩子的醫療險他什麼。是可以報什麼是不可以寶的,你都要寫的清清楚楚。

網上經常出現的一些什麼重疾險,那醫療險啊之類的最好是不要買了,因為這樣子的保險每個月交了錢會非常多,況且是這不報那也不報的。

另外購買保險呢,也有一個毀約期,好像就是說在15天之內。你反悔了,可以全部退還你的錢。

7樓:古龍星暉

兒童是需要買保險的,特別是傷害類保險,因為。兒童比較弱勢,容易受到一些意外傷害,所以應該是買保險的。

8樓:在黃山彈鋼琴的天青石

當然是買一份保險,好了,尤其,小孩越小,交的錢越少,這樣得到的回報也會高的,高的,所以,不要心小事大,這個,對自己和他人都是有好。保險保一份,平安也是大家都願意去做的。

9樓:悅讀小達人

兒童必須要買保險。這樣比如兒童受傷時可以用保險來承擔。

10樓:甫樂英

就看兒童是多少歲了,三歲的一下不用買保險,三歲以上的要買要買保險

11樓:牛氣沖天

需要,具體的看實際情況。買一份心裡踏實點,也可以當做理財了。

12樓:亢芷杉

到社群買保險,否則兒童的保險就沒了,只能用於住院

孩子才上幼兒園,健康保險有必要買嗎

13樓:學霸說保

健康險就是用來保生的,也就是生病了保險公司賠你錢,看病了可以報銷醫療費用,其涵蓋了重疾險醫療險。大人有時候都會有身體不適的時候,更何況是小孩子呢?所以當然有必要給孩子買健康險呀。

重疾險顧名思義就是保障重大疾病的,關於它具體保障什麼疾病,如果想深入瞭解可以看一下下面這篇文章。重疾險保哪些重大疾病?一文讀懂重疾險的真相!

平時小病看個醫生可以能花不了太多錢,但要是什麼白血病啊(白血病是兒童的高發疾病),平時化療、吃進口藥、還有可能**又要繼續**,那麼這些雜七雜八加起來可真不是一筆小錢。再說個生活化一點的例子,有時候在朋友圈裡是否有看到什麼輕鬆籌、水滴籌,這就是因為高額**費用遠超家庭經濟可承受的範圍,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沒有購買重疾險。

因為重疾險就是發生合同里約定的疾病後,確後診就直接理賠,這筆錢你要是拿去支付醫療費用也可以,如果是要拿去買什麼好吃好玩的也沒問題,因為錢直接在你卡里,愛幹啥幹啥。

有的人明知道重疾險很重要,但卻因為它的**望而卻步。其實現在市面上也有很有保障齊全但是**不高的兒童重疾險,而且孩子年齡越小買就越便宜的。幫人幫到底,好的重疾險產品我都給你列出來了。

2023年十大【便宜優質】的小孩重疾險

醫療險,生病看醫生後先自己給錢,然後再拿著這個單據去報銷。像百萬醫療險,報銷還得看你花的錢有沒有達到他設定的標準,比如說有10000元的免賠額,那就是如果你花的錢低於10000元,那麼就不報銷,如果花了15000元,那就減掉10000元剩下的5000元給你報銷。還有一個是小額醫療險,可能幾百幾千就可以賠了。

當然醫療險中還有一個是防癌險,但是現在很多重疾險都有對癌症進行保障,那麼在這裡就不多說了。

14樓:奶爸保險學堂

孩子也是需要健康保險的,其實很多家長在孩子剛出生不久就給孩子配置了。越早買,保費會比較便宜,也會更早得到保障。

不知道如何給孩子配置保險,可以看看奶爸整理的這份攻略:《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15樓:奶爸保小明

奶爸表示,孩子才上幼兒園,健康保險有必要買。這篇攻略專為寶媽寶爸而寫

《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新入園的幼兒,初次面對集體生活,即使老師盡心照顧,一些常見的幼兒感冒,也會在彼此間進行傳染。

因此,很多家長會覺得孩子上學後,體質變差了。幼兒本身抵抗力比較弱,加上在幼兒園裡各種玩具和課外活動,使得小孩發生意外的機率加大。

小孩在這個階段生性活潑,好奇心又非常的重。在玩耍的過程中,容易發生意外傷害。對於初入園的小孩來說,父母在做好周全準備的時候,給小孩買保險就顯得非常有必要。

其次,經歷高考的洗禮,很多高中生在經過一個暑假的蛻變之後,成為一名大學新生。不乏很多人要脫離父母,獨自外出面對生活。這對父母和孩子來說,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因此,父母應該為孩子投保一份意外險,預防孩子進入社會的同時,無形中增加的意外傷害。

但對於幼兒來說,由於國家規定了最高保額不能超過10萬元,因此我們無法按照財務缺口來投保,只能按最高保額購買保險。對於動輒幾十萬元的重大疾病**費用來說,10萬元的保額只能起到一定的補充作用。真正要讓孩子有保障地生活,還需要靠家長努力,獲得更高的收入,積累更多的財富。

從某種意義上講,家長才是孩子最可依賴的“保險公司”。

另外,像上海等城市,還有少兒醫保以及醫療互助**等專案,繳費不高,對孩子也是一份保障,這樣的保險一定要投保。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為孩子購買重疾險,應選擇專門為孩子設計的少兒重疾險產品,這樣所提供的保障會更具有針對性,而後考慮多重因素,選擇最適合孩子的重疾險。

首先,確定能夠支出多少保費,孩子的保險支出不應超出大人,而且要注意多種險種合理搭配,所以,保費支出要規劃好。如今,返還型的健康險被叫停,所以,家長們只能為孩子購買消費型重疾險,此類保險保費不高,一般一年僅需幾百元。

其次,考慮保障時間,對於重疾險這類保險,可以考慮保障期限長一點,保障到孩子成年或者完成學業。另外,應注意保費豁免條款,避免大人出現意外,孩子享受不了保障的額情況出現。

第三,要注意保障內容。兒童重疾險和成年人重疾險有所不同,尤其是在保障內容方面,兒童和人所面臨的重疾風險是有差別的。對兒童來說,白血病、腦炎等重疾是比較常見的,所以保障內容中應涵蓋這些。

另外還需要考慮重疾險的保額,為孩子投保重疾險,保額至少要10萬以上,30萬可以說是相對合適的保障,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再次增加到50萬,或者根據情況來設定合理的保額。

幼兒園義工的願望和建議,關於在幼兒園做義工

幼兒園做義工後的感想 星期五的下午,我們一行12名成員到了幼兒園參加了義工工作。一開始,知道自己去幼兒園做義工挺高興的。因為畢竟跟小朋友玩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啊,而且我們的任務主要是去跟他們玩啊,寓工作於娛樂,到了幼兒園之後,看到幼兒園的運動場還擺著很多很經典的玩樂設施,想起我當年,也在那些千秋,滑梯...

幼兒園的建議怎麼寫,家長對幼兒園的意見和建議怎麼寫

1 教師要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2 要加強對教師的敬業教育。3 教師要多學點 心理學 多了解 理解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4 教師應了解孩子的年齡特點,有目的地施教。5 教師要愛孩子,應該真正讓孩子們體會到教師像 媽媽 一樣。6 注意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7 在教育活...

在幼兒園交了保險費,但由於幼兒園的延誤導致保單遲遲沒到,現在孩子摔骨折了

屬於幼兒園的責任,應該由幼兒園承擔保險額度的費用。否則可向人民法院起訴維權。學霸說保險,手把手教您給小孩挑選最好的保險!今年136款熱銷未成年人重疾險對比表已經更新,點選藍色字馬上領取。如何給小孩買保險這個問題不知道難倒了多少想給寶寶全面保障的寶爸寶媽,今天咱們就好好看看,到底應該給小孩買什麼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