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腳一到冬天就很幹甚至開裂?尤其腳後跟比較嚴重,請各位大神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2022-01-06 01:54:07 字數 925 閱讀 9292

1樓:魔瑞

▽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欲稱裂子),裂子周圍**乾燥、粗糙、增厚、發硬,裂得深時甚至出血,行走時足跟著地疼痛難忍,甚為不便。前些年,我的足跟皸裂嚴重時也常苦於此而一籌莫展,後想起"創可貼"止血膏布有止血護創之功能,就抱著試試看的心理,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創可貼"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果然見效,裂口和疼痛逐漸消失,隨之恢復正常。待皸裂再次發生時,繼續以此法治之。

數年來,白覺用此法治足部皸裂效果不錯。不妨一試。

▽每逢冬季,因寒冷乾燥,我的手腳便發生裂口,疼痛,多是在足底跟後及手拇指兩側的甲緣部位。我的治法是於晚裂口拉緊貼上,次日便見癒合,效果靈驗。

1.洗手、洗足、洗臉時,要盡量少用肥皂或藥皂,因為**表面的油脂是保護**的,油脂洗滌得太徹底,**就容易乾燥及開裂。冷天還應適當減少洗手腳的次數。

2.洗後要立即擦乾,並塗搽油脂,保護**的滋潤。護膚的油脂類很多,醫院的維生素e或軟膏、凡士林、甘油等也有保護**的作用。

3.平時要多作些室外活動,經常磨擦手、臉,活動手足關節,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的耐寒能力。

4.注意飲食營養。維生素a有促進上皮生長、保擴**,防止皸裂的作用,可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豆類、綠葉蔬菜、魚肝、牛奶等,我們還應適當多吃脂肪類、醣類食物,可使皮脂腺分泌量增加,減少**乾燥及皸裂。

一旦手足皸裂,可以用魚肝油丸塗擦手足患處,效果很好。其方法是:先用熱水洗手足患處,待角質層充分發脹後揩幹,用刀片削去過厚的角質,取2-3粒魚肝油丸,擠出藥液均勻塗擦患處。

以後每晚睡前塗一次。魚肝油對患處無刺激性,可在皸裂處形成一層與外界隔絕的保護膜,杜絕外來刺激,使裂口加速癒合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冬天穿棉鞋,出汗後出現的,用點達克寧吧

3樓:愛拼才能贏

洗腳時放醋。然後擦潤膚油

冬天腳有味道怎辦,為什麼夏天腳就沒味道,一到冬天就有腳臭味,到底是我腳的問題還是鞋子的問題?!

可以試一下香蕈產品 洗腳的時候在水裡倒一點就可以了 去藥店買治腳氣的藥水噴 為什麼夏天腳就沒味道,一到冬天就有腳臭味,到底是我腳的問題還是鞋子的問題?夏天腳上汗液穿涼來鞋都會自散發出去,所以沒有臭味。冬天穿襪子,腳同樣會出汗,如果兩三天不洗就會造成襪子上汗液細菌滋生出臭味。冬天解決 1 冬天穿純棉襪...

我現在一到學校就很緊張,甚至一想學校就有種恐懼感,,整天因為這件事都睡不好覺,我應該怎麼辦啊

我仔細的閱 bai讀了你提出的問du 題及描述,zhi我的建議如下 dao 首先,出現你所描述這種情內況,主要原容因是由於你內心太過於敏感,過於在乎別人的眼光,而且,可能你也是比較內向的人,到了乙個不熟悉的環境後,寡言少語,不愛結交新朋友,所以,在學校裡會覺得非常的孤獨 難受。如果你想要有所改變,首...

為什麼夏天腳就沒味道,一到冬天就有腳臭味,到底是我腳的問題還是鞋子的問題

夏天腳上汗液穿涼來鞋都會自散發出去,所以沒有臭味。冬天穿襪子,腳同樣會出汗,如果兩三天不洗就會造成襪子上汗液細菌滋生出臭味。冬天解決 1 冬天穿純棉襪子,隨著天氣冷最後穿厚棉襪,這樣可以吸汗延長臭味發生時間。2 注意衛生,多準備幾雙純棉襪子。如果腳經常出汗,就應該一段時間每天用開水燙腳 一點一點的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