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有痰可以喝茶嗎經常有痰能喝茶嗎

2021-03-29 01:36:15 字數 2393 閱讀 1449

1樓:盜賊貓

咳嗽是我們上呼吸道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以冬春季最多,多表現為咳嗽、有痰,痰的性質也因發病原因而有所不同。在**方面,除了藥物**外,我們平常的飲食注意事項也是影響咳嗽預後的重要因素。

得甫沁言清茶沸水沖泡,每天喝兩袋,清肺止咳。保健食療方:

①雪梨蒸川貝(適合於咳嗽時間長不好的)

雪梨乙個、川貝7-8個,雪梨去核,川貝碾碎放於雪梨中上籠蒸10分種,拿出吃梨即可。

②百合水(適合起初不嚴重的咳嗽)

百合6-9克開水沖泡10分鐘,當茶飲,喝到百合沒味,吃了百合即可。

③百合銀耳粥(養陰潤肺)

大公尺50克,百合30克、銀耳10克,煮粥加冰糖早晚食用。

另外還可做荸薺蘿蔔粥、生津止咳。

當發生咳嗽時,受外界各種因素的影響,我們的機體各項功能均會較平常有所下降,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

①咳嗽患者飲食宜清淡、易消化,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刺激身體本身已經存在的病態反應。

②忌食肥甘厚膩之品,如肥肉、蛋糕、甜膩滋補之品等,因咳嗽患者多伴有痰液產生,而食用該類食物後,不僅很難被消化,對胃腸道產生負擔,而且容易釀生痰液,加重咳嗽、咳痰的症狀。

③要盡量少吃發物,如羊肉、魚蝦蟹等肉類食物,該類食物中含有大量蛋白質,但對人體來說屬於異體蛋白,且其本身含有組織胺,組織胺的釋放容易誘導**反應,即過敏反應的發生,雖然不是所有人食後都會產生,但在人體免疫力受損的情況下仍要盡量少食發物,尤其對於高敏體質患者。

2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建議您採用中醫**,中醫**支氣管哮喘會對支氣管哮喘的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患者需要選擇科學的**方法,對症**。

支氣管哮喘跟反覆呼吸道感染和理化因素影響等等有關係。長期哮喘容易引起肺部感染和呼吸衰竭等等嚴重併發症。**的關鍵在於預防,以預防為主,防治結合。

3樓:雲端彩虹

有痰可以喝茶,不影響。因為痰本身是鼻炎引起的。你觀察下平常有沒有鼻涕或者鼻屎、吹冷風或吃熱辣食物流鼻涕,或者鼻腔後面到咽喉處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東西粘著。

有其中一種情況就有鼻炎了。喉嚨的痰就是鼻炎的膿性分泌物被鼻纖毛運到咽喉處,由於較為黏稠,                粘在咽喉處形成的。(如果張嘴呼吸胸部沒有異樣的震動或者聲音,痰就和下呼吸道沒有關係。

)所               以要徹底解決痰的問題,只需要好好調理治好鼻炎

,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            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素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              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

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             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

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                      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

                      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和生理精鹽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一般早晚各洗一次。                    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劣質的或者食鹽,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

                    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咽炎就會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           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            會影響**效果。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

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               可以放心用。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素,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                 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

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鼻炎、鼻竇炎術後**。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寶寶咳嗽有痰可以喝枇杷水嗎,咳嗽有痰可以喝蜂蜜水嗎

寶寶咳嗽可以吃枇杷,枇杷具有很好的止咳 化痰 潤肺 清熱解毒的作用,特別適合咳嗽的寶寶食用。但是一歲以內的寶寶盡量不要吃枇杷,一歲以上的孩子吃枇杷的時候不要吃得過多,過多容易導致寶寶出現腹瀉 腹痛的情況,反而不利於咳嗽的 同時枇杷也可以煮成枇杷水喝。寶寶咳嗽的症狀如果比較嚴重,雖然可以吃枇杷進行緩解...

孕婦咳嗽可以喝鹽水嗎,孕婦咳嗽有痰可以喝淡鹽水麼

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出現咳嗽的情況是不可以喝鹽水的,因為鹽水本身容易加重咳嗽的症狀,可以吃一些冰糖雪梨,吃一些蘿蔔姜梨茶等等。都有潤肺止咳,調理肺臟的作用。是非常好的一種保健的方法。沒有 不會對胎兒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響。懷孕後感冒 咳嗽的話,能不吃要盡量不要吃藥,以免影響胎兒發育。指導意見 建議您用食...

咳嗽有痰,怎麼辦,經常咳嗽有痰怎麼辦?

咳嗽有痰其實這就反映在病的部位不同了,痰已經進入到氣管了,咽部的咳嗽也有少量的痰液,但是在臨床上主要見到的主要是黃痰還是白痰,或者是痰黏液好咳不好咳,一定要注意中年以後的病人痰中帶血的我們要高度警惕,要讓他查ct或者是胸片,排除一下惡性腫瘤。化痰我們中醫有好的化痰藥,貝母 半夏這類的都可以化痰,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