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2-01-06 01:54:09 字數 3358 閱讀 9783

1樓:卡賓槍溝宦

這個膽囊息肉長在哪個部位?如果是長在膽囊體,可以臨床觀察,如果在膽囊頸部,建議手術切除,術後病理檢查。膽囊壁毛糙,說明合併慢性膽囊炎,如果經常反**作,建議微創行膽囊切除術。

2樓:改清霽

膽囊息肉的**,首先要根據膽囊息肉的性質來判定,也就是良性或者惡性的判定。對於息肉小於1cm,並且不具有膽囊息肉噁變的危險因素,這些患者可以進行觀察,注意進清淡飲食,定期彩超檢查。對於息肉的直徑小於1cm,並且有多個帶蒂的膽囊息肉以及有症狀的病人,或者伴有膽囊結石者,應該首先選擇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對於直徑大於1cm,並且有膽囊息肉惡性變危險因素的患者,提示為腫瘤性息肉,需要進行手術**。如果在手術當中,常規冰凍病理檢查提示為惡性腫瘤,應該根據情況進行擴大的**手術。

3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對於較小的息肉來說 一般是不需要進行**的,小的息肉不會對人產生明顯影響 ,患者也不會感到疼痛感, 或者是其他不適,所以較小的息肉只需要接受 保守**,定期去醫院做b超檢查。

膽囊息肉最佳**方法有哪些?

4樓:人如其名購

膽囊息肉的**要根據膽囊息肉的型別,總體來說,大部分膽囊息肉為膽固醇結晶。如果患者沒有症狀,並且複查膽囊息肉沒有明顯的進展,多不需要**,只需定期檢查b超即可。有些膽囊息肉,有些輕微的上腹不適,可以服用利膽藥物,平時可以用利柦舒茶來調理,起到內部調理作用,養膽護肝,降低膽固醇。

少部分膽囊息肉有進展或膽囊息肉和腺瘤性息肉不易區分。b超檢查膽囊息肉在短期內有明顯的增大或直徑超過一公分,不排除腺瘤性息肉可能,或有癌變,一定要採取手術**,不能耽誤。兩種膽囊息肉,在臨床上確實不易區分,多以檢查為準,或以膽囊息肉的整體表現來判斷,至於選擇保守**,還是手術**一定要聽從專科醫生的意見。

5樓:超級浜上育恵

膽囊裡面的息肉的**方法需要看大小以及出現的症狀,如果是比較大的話,而且症狀明顯,影響消化,可以手術。

如果息肉很小,沒啥子影響,就保守吧。注意飲食尤其是晚餐更不能食高膽固醇食物.如雞蛋、動物內臟、無鱗魚、海鮮及肥肉等。

膽囊息肉最佳**方法是什麼?

6樓:思念浪漫的歌

膽囊息肉是一種形態學的說法,它主要是指膽囊壁出現隆起,大部分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特殊症狀,只有少量的患者會有上腹部疼痛或者有梗阻性黃疸的情況,對於膽囊息肉的**,目前主要以手術切除膽囊為主。如果息肉直徑大於1釐公尺,息肉持續增長,單發的息肉基底增厚以及併發有膽囊炎,膽囊結石等情況的可考慮手術**,其餘的可暫時不做處理,定期複查彩超即可。

7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膽囊息肉的運動**方法,端坐在床沿上或椅子上,臀部著座1/3,兩腿分開,雙手按揉小腹,做深呼吸1 次,呼吸結束時,上身前俯,頭部低於雙膝,同時,雙手緊按小腹;使橫隔膜上公升,將肺內餘氣盡量排出; 雙手放鬆,頭,引頸前伸,緩緩做深吸氣,並慢慢將上身抬起,恢復原坐姿;慢慢呼氣,同時將頭及身再慢慢下俯,盡量將餘氣排出。如此反覆進行,共做 8~16次。結束後,站立,雙腿交替抬高若干次,再做7-8 次下蹲動作,即可收功。

還有的就是要注意運動同時也可以搭配中藥進行調理,德浦唎柦舒茶就可以,幫助緩解膽囊膽汁的迴圈,控制息肉的大小。還有的就是要注意飲食這塊了。

飲食禁忌:

一、膽囊息肉患者飲食忌辛辣刺激的調味品,如辣椒、辣油、五香粉、咖哩粉及花椒麵等。

二、膽囊息肉患者飲食應禁忌菸酒、油菜和咖啡。由於這些刺激性物品均可使胃酸過多,膽囊收縮造成膽道口括約肌痙攣,膽汁排出困難而誘發膽絞痛,因此不宜食用。

三、膽囊息肉患者不宜食用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心、肝、腦、腸、蛋黃、松花蛋、魚子、巧克力等。

四、膽囊息肉患者不適合高脂肪食物。因為高脂肪食物能引起膽囊收縮使可能伴發的膽囊結石嵌頓,如肥肉、豬油、油煎、油炸食品,以及油多的蛋糕、糕點等。

五、膽囊息肉患者不要暴飲暴食,它可促進膽汁分泌,膽囊強烈收縮引起發炎絞痛等。

8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對於較小的息肉來說 一般是不需要進行**的,小的息肉不會對人產生明顯影響 ,患者也不會感到疼痛感, 或者是其他不適,所以較小的息肉只需要接受 保守**,定期去醫院做b超檢查。

膽囊息肉最佳**方法有幾種?

9樓:攔河壩步邪

膽囊息肉的症狀不明顯,很多患者都是在體檢偶然發現的。有少數的膽囊息肉患者會出現上腹部的不適感,還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有時候還會出現腹痛的症狀,還有可能會誘發膽囊炎、黃疸等併發症,如果息肉是帶蒂且位於膽囊頸部位的話那麼也可能會引起膽絞痛。

對於體積比較小的膽囊息肉,直徑在一釐公尺以下的,可以先不用手術**,不過要注意嚴密的隨訪觀察,定期去醫院做b超檢查,如果息肉發生了變化,變大或者是變多,要及時採取**措施。對於較大或者是較多的膽囊息肉建議採用手術切除,現在**膽囊息肉比較好的手術方法就是腹腔鏡手術,這方法的創傷比較小,恢復也比較快,患者可以免受很多不必要的痛苦。

膽囊息肉這種疾病雖然大多數都是良性的,但是也不能忽視了**,因為這種疾病會有癌變的可能,在積極**的同時患者還需要做好日常的護理,比如飲食要清淡、規律,不要食用高膽固醇的食物、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避免熬夜,不要過於勞累,多注意休息,另外,定期進行檢查也是非常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指膽囊壁向腔內呈息肉樣突起的一類病變的總稱,包括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膽囊息肉的**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病情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果是輕度的膽囊息肉患者,建議口服藥物進行**;如果出現特別嚴重的膽囊息肉,也就是說膽囊息肉大於1公分以上,此時,建議膽囊息肉患者進行腹腔鏡的膽囊切除術,主要目的是切除膽囊。

11樓:

沒有症狀者保守**,可以3個月左右的十味蒂達膠囊之類,定期複查就行; 2、但是若有以下情況建議手術:a、有症狀的膽囊息肉;b、年齡>50歲;c、單個膽囊息肉,且>1cm;d、b超隨訪發現息肉進行性增大;e、合併膽囊結石或鈣化、瓷化膽囊的。 另外,若息肉>2cm,噁變可能性大,建議盡早手術**。

12樓:一條街鎢呂

膽囊息肉常見**方法是採用膽囊切除術或中醫**。膽囊切除術:膽囊切除術分順行性切除和逆行性切除兩種。

順行性膽囊切除,出血較少,手術簡便,應優先採用。但在炎症嚴重,膽囊與周圍器官緊密粘連,不易顯露膽囊管及膽囊動脈時,則以採用逆行性切除法為宜。有時則需兩者結合進行;中醫**:

服用具有活血化瘀,軟堅散結,解毒化腐的中醫製劑,可以有效緩解膽囊的工作,幫助膽囊完成膽汁的收縮、儲存、排放等功能,是較好的膽囊息肉**方法。

13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對於較小的息肉來說 一般是不需要進行**的,小的息肉不會對人產生明顯影響 ,患者也不會感到疼痛感, 或者是其他不適,所以較小的息肉只需要接受 保守**,定期去醫院做b超檢查。

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有幾種?

不同型別的膽囊息肉 方法不一樣,具體處理方法 1 膽固醇性息肉 膽固醇性息肉最為常見,它是由於肝臟對膽固醇代謝異常,導致膽固醇結晶沉積在膽囊壁並向腔內隆起而形成。膽固醇性息肉絕大多數為多發性,本質上不屬於新生物,因此不會發生噁變,而且多數患者沒有症狀,息肉生長緩慢,可以定期觀察。但是,膽固醇性息肉可...

膽囊息肉最佳治療方法有哪些?

膽囊息肉的最佳 方法需要根據膽囊息肉的大小來決定。膽囊息肉是指出現凸向膽囊腔內的膽囊壁隆起性病變,分為腫瘤型和非腫瘤型。如果是非腫瘤型,息肉 1cm時,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影響時,注意觀察就可以了。如果是腫瘤型息肉,並且息肉明顯 1cm並且有繼續增大的趨勢,是橫行,且出現周邊隆起的,有明顯血液 合併有...

膽囊息肉的治療方法,膽囊息肉治療方法

像你這樣的膽囊息肉還是挺嚴重的,還是要及早 最好的方法就是德莆的俐膽舒茶,德甫的來調理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可以了。然後去醫院定期檢查,一般三到六個月就可以看到改善的效果。不積極對待的話有轉化為膽囊癌的可能性。下面幾種人群是容易誘發膽囊息肉的主要人群 1 不吃早餐及很少吃早餐的 飲食不規律 2 經常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