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煸辣子雞怎麼做,臨沂幹煸辣子雞做法

2022-01-05 13:53:03 字數 5437 閱讀 5550

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3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4樓:功語晨

雞腿切塊放入蔥薑片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均勻下火炸制熟,蔥薑蒜辣椒炒熟。

5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6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7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8樓:careful變形金

1、準備適量薑片、蒜瓣、洋蔥、剁椒、泡椒、幹海椒、桂皮、八角等備用

2、挑選大小適中仔雞乙隻,宰殺洗淨,剁塊,下油鍋炸至金黃,起鍋備用

3、鍋燒熱加油,油6分熱時放乾海椒、桂皮、八角炒香

4、加入薑片、蒜瓣、剁椒、泡椒,繼續翻炒

5、將備好的雞塊、洋蔥放入鍋中翻炒

6、起鍋前將洗淨的香菜、香蔥放入鍋中,略翻炒

7、起鍋裝盆,色澤誘人、香氣撲鼻

【主  料】:童子雞1只(按600g)算 花椒少許 乾辣椒150g(剪開) 。

【輔  料】:蔥段 薑絲 蒜泥(自己酌量) 熟芝麻(可以不要) 料酒 油 老抽 鹽 雞精 白糖 辣椒粉。

【製作方法】

1、雞切小塊(2cm大小) 快速飛水 撈出瀝乾 (也可以省略這一步 把雞塊沖洗乾淨就好)。

2、在雞塊中 加老抽5茶匙 雞精3茶匙 糖3茶匙 料酒2茶匙 油2茶匙 辣椒粉2茶匙 醃製10分鐘 之後加鹽3茶匙 醃製5分鐘。

3、熱鍋涼油,燒至8成熱時倒入雞塊,顛鍋大火炸至外表發硬、金黃色撈出。

4、原鍋**、下薑絲、蒜泥、花椒、乾辣椒,中火翻炒到有些嗆鼻 下入雞塊一同翻炒,雞塊均勻分布在辣椒裡,投入蔥段、雞精、白糖、熟芝麻、炒勻、起鍋。

9樓:手機使用者

幹煸就是不加水把雞抄ok呢

臨沂幹煸辣子雞做法

10樓:濟南新支點餐飲職業培訓學校

主料:雞肉,雞腿肉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花椒適量,乾辣椒適量,料酒適量,小蔥適量(根據自己口味輕重決定)

幹煸辣子雞的做法:一、把肉剔下來切成塊,洗淨,瀝乾

二、還是這些配料:鹽、料酒、花椒、生薑、蔥、蒜、乾辣椒、醬油四、依次放入花椒、生薑、蔥、蒜、乾辣椒,煸出香味五、再將煸好的雞丁倒入翻炒,同時加些醬油調色,繼續大火翻炒幾下後即可出鍋

一、焯煮的時候,最好雞塊煮到6分熟左右,這樣好煸炒熟透二、一定得小火煸炒雞塊,千萬不能大火煸炒糊雞塊還沒熟三、可以加啤酒是為了去雞塊土腥味,還可以提鮮嫩

11樓:洋洋洋

主料:澱粉、雞小腿、生抽、雞蛋、蔥

輔料:姜、鹽、香菜、食用油、花椒粒、料酒、幹辣子、調.和麵雞腿洗淨去骨

去雞皮肉切小塊

用料酒,生抽、鹽、調和面醃肉入味

切蔥薑幹.辣角剪斷

醃好的肉打雞蛋攪勻加少量澱粉攪勻

鍋裡多放點油燒七成熱

倒入雞塊一邊倒一邊攪

上色後撈出油涼後在炸一面撈出控油

鍋留少量炒香花椒、辣角蔥花

倒入雞塊快速翻炒一會

盛盤用香菜裝飾

12樓:鄉村優品特產店

原料:雞架肉,熟花生公尺,蔥,姜,蒜,青椒

製作過程:

1,切好的乾辣椒

2,先將鍋燒熱,倒入雞塊翻炒,這樣可以將雞塊裡的水分炒乾,口感會更好一些.

3,乾鍋內炒過的雞塊

4,雞塊過油

5,少量油燒熱,倒入花椒,薑絲,蒜片,花生公尺,適量料酒翻炒.待炒出香味後將雞塊倒入,臨出鍋前加入青椒白芝麻.

6,出鍋上盤

辣子雞怎麼做

13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4樓:小管家美食

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乾炸的,一種是直接用青辣椒炒的,不管是哪一種都是要把雞肉先炒香或者炸香,這是辣子雞丁最重要的乙個步驟

1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6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17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1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20樓:我家有菜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21樓:美味學院南京

原料如上圖。

乾辣椒剪開就比較辣,我一半剪開一半沒剪開。

雞肉切塊,用鹽一茶匙,生抽一湯匙,五香粉一茶匙,白糖半茶匙,料酒兩湯匙,食用油半湯匙醃30分鐘

燒開水,把雞肉迅速放進去,煮開,倒一湯勺白酒。再次煮開撈出來洗淨控乾。

雞肉放進八成熱油,大火半煎半炒到金黃,油不要多。微黃的時候,撈出來,再放進去一次。

二次復炸完,把油全部濾掉,放入鹽,孜然粉,花椒粉,炒勻。

倒入乾辣椒,蒜片,八角,花椒,炒出香味,乾辣椒變酥脆即可。放入油炸花生公尺,拌勻,撒一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22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

23樓:匿名使用者

辣子雞材料

主料: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乾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乾辣椒和蔥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薑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薑蒜炒出香味後倒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布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24樓:喪屍麼

1、準備三黃雞,青尖椒,姜,白糖,鹽,味極鮮,老抽,雞精,花椒,料酒,八角備用。

2、將整雞切成5釐公尺大小雞塊。

3、生薑切片,青尖椒去籽切片。

4、鍋中放入花生油,放入切好薑片,八角,花椒炒香。

5、將雞塊倒入鍋中。

6、放入料酒,味極鮮,老抽,鹽,雞精,白糖。

7、倒入清水,蓋上鍋蓋,中火收汁。

8、將青尖椒倒入鍋中,翻炒2分鐘。

9、出鍋,裝盤。

25樓:愛別等

今天做的辣子雞、學會的就一起動手吧

幹煸辣子雞的正宗做法,幹煸辣子雞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辣子雞

主料雞    老抽

生抽    料酒

糖    鹽

雞精粉    料酒

乾辣椒(特辣那種)    蒜

花椒    草果

香葉    八角

幹煸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1. 實際比圖上用了多2-3倍的花椒乾辣椒2. 雞肉用老抽生抽料酒醃製一小時以上,這樣更入味。

3. 鍋裡放油 油的量大概淹沒雞肉的三分之一為宜。

4. 翻炒到表面微焦

5. 撈出待用

6. 盛出一些油,放入八角 幹花椒 乾辣椒 薑蒜片 草果 香葉 八角等香料翻炒出香味

7. 倒入雞肉混合翻炒均勻

8. 開中小火翻炒 根據自己的喜好炒至合適的軟硬程度,加入適量鹽 雞精粉 裝盤即可

9. 可以冷卻後吃 也可以趁熱吃 都巨好吃。

10. 很有食慾有沒有

11. 又辣又香 辣到根本停不下來

27樓:易12天

幹煸辣子雞的做法

1.把肉剔下來切成塊,洗淨,瀝乾

2.還是這些配料:鹽、料酒、花椒、生薑、蔥、蒜、乾辣椒、醬油4.

依次放入花椒、生薑、蔥、蒜、乾辣椒,煸出香味5.再將煸好的雞丁倒入翻炒,同時加些醬油調色,繼續大火翻炒幾下後即可出鍋

28樓:功語晨

雞腿切塊放入蔥薑片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均勻下火炸制熟,蔥薑蒜辣椒炒熟。

幹煸辣子雞的做法

29樓:冉興有求酉

原料: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1:4),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乾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乾辣椒和蔥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薑蒜切片.

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薑蒜炒出香味後倒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油變黃後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布在辣椒中後撒入蔥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勻後起鍋即可.

注意:1.辣椒和花椒可以隨自己的口味新增,不過為了原汁原味的體現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最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雞蓋住,而不是雞塊中零零星星出現幾個辣椒和花椒.

2.炸雞前往雞肉裡撒鹽,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雞的時候再加鹽,鹽味是進不了雞肉的,因為雞肉的外殼已經被炸幹,質地比較緊密,鹽只能附著在雞肉的表面,影響味道.

3.炸雞用的油一定要燒得很熱,否則雞肉下去很長時間外表都不會炸乾的,就算等了半天炸乾了,那就真的是幹了,一團死肉,很難吃,完全沒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裡面還相對較嫩.

該文章**自中國健康世界網

30樓:魯姐美食

幹煸辣子雞怎麼做?雞肉塊加入鹽,胡椒粉生抽,料酒雞蛋澱粉,醃製十分鐘,下鍋煎撈出後,鍋中準備麻椒,蔥薑蒜,辣椒段鹽雞精,白芝麻小蔥花爆炒。

31樓:功語晨

雞腿切塊放入蔥薑片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均勻下火炸制熟,蔥薑蒜辣椒炒熟。

32樓:南中語絲

雞肉切小塊,乾紅椒入油鍋煸出香味,放雞塊,滴料酒,加鹽,生抽,炒至雞肉熟,即可.

33樓:匿名使用者

先碼味 在油炸 留底油放乾辣椒 薑蒜 花椒爆香雞肉煸幹 調味就ok啦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也不清楚喔,不過飯統論壇那裡有這方面的介紹喔,你可以去看看哈

幹椒辣子雞如何做,幹煸辣子雞怎樣做才最好吃?

辣子雞的做法 原料 整雞乙隻或雞腿一盒,花椒和乾辣椒 1 4 蔥,熟芝麻,鹽,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做法 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拌勻後放入8層熱的油鍋中炸至外表變乾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乾辣椒和蔥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薑蒜切片.2.鍋裡燒油至7層熱,倒入薑蒜炒出香味後倒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

辣子雞塊怎麼做,青椒辣子雞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辣子雞的做法有兩種,一...

怎樣做辣子雞塊,辣子雞塊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紅紅火火,鮮香美味,外焦裡嫩的辣子雞教程來啦,趕緊學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